※ 引述《NAMEWEE (黄明志)》之铭言
: 先不谈台湾的风气跟人口面积适不适合发展
: 跟台湾最风行的棒球比起来,足球有几个明显的优点
: 1.世界杯重要性高,球星参与度高,观众不会遗憾
: WBC最被人诟病的就是球星顾忌MLB赛季不愿意参加,每次看比赛都觉得有点遗憾。
: 2.足球的国际赛赛制较细腻,不会恶心参赛球队
: WBC好几次都发生晚接午影响球队表现,我们因此在2023吃亏也在2026占便宜。
: 还有WBC小组赛最后一轮没有同时开打,无法避免默契球。
: 由于MLB对WBC的影响力很大,几乎所有裁判都是美国人
: 甚至美国队的比赛也不避嫌,多明尼加对美国的四强赛最后那球就被爱国主审恶心
: 这些鸟事不可能发生在足球
: 3.各国都有发展足球联赛,因此实力接近,交流机会也多
: 以前亚冠棒球赛办了几年发现变成日本职棒的惩罚大赛,后来也就停办了
: 但足球的AFC冠军联赛不可能停办,甚至这几年各大洲足球发展很好
: FIFA决定扩大举办世俱杯,也有许多球队都有惊奇的表现
: 你能想像NPB和MLB以完整阵容举办类似的比赛吗?
: 虽然我也爱看棒球,但由于棒球是MLB独大,很多可能性都被MLB限制了
: 基于以上原因,我认为足球非常值得投入
所以足球迷又在用外交这种不纯的目的在推广足球了
运动这种东西不就是自然发展出来的吗?
台湾人就喜欢打羽毛球、篮球、台球有什么不行?
你们说到处都可以踢足球
确实啊 我家附近都有移工朋友在公园草皮踢足球
那他们踢足球 我们打篮球 都是运动有什么不好呢?
那为什么整天有人说我们太多篮球场没地方踢足球呢?
不是到处都可以踢吗?
如果说外交 你讲几个越南、马来西亚、香港的足球球星让大家闻香一下
根本就没半个出圈的 外交个鸟...
尤其足球又最需要人口练蛊的运动
台湾就已经少子化了...不能饶了台湾人吗?
等等,有一点我非常不认同,这群叫嚣要发展足球的根本都不是足球迷好吗一问三不知,但是就是一定要发展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3:00看了一阵子 你根本也很爱一楼所说的那些人吧..
问题不是2300万是小孩太少吧 不然克罗地亚400万人还不是能踢到亚军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2:54:00我比较直接 下个月这个板还有人活跃再来谈发展永远都检讨很会没人要做 有人肯做继续检讨
假如台湾不发展台积电 不从事其他球类 全心投入足球 就可以说2300万人很多(还没算少子化勒)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5:00要踢到7月20日左右 而且这版叫世界杯版 不是足球版
对了,我起码还是非世界杯时段会在足球版屁几句的,你呢不是说这里欧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6:00就与世界杯来跟那些说发展的 一搭一唱而已的感觉....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8:00虽然有足球版 但真正在讨论足球的通常都在英超版fa那..对 那个足球版只有z尻跟几个在那洗版 类似原po这样而已...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59:00废话 我有在看啊= =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00:0011楼破梗了 明明叫棒球板却有大量CPBL文 明明是足球板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0:00只是人老不想熬夜而已... 偶尔会推文 反正有重播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1:00台足免了吧... 陈昌源时代还以为很好 结果后来...嗯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01:00这群就跟日暮熟睡男一样 四年才醒一次为什么不ooxx
台足先中止34连败吧 真的太扯了 里面还有一堆乎嘿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2:00yt上偶尔看到 感觉差距过大 先不比国外联赛连自己前辈都...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3:00虽然那堆也是外援,但我真搞不懂怎么差那么多 体系问题吧
而且我看每次伤停时间 通常还会再被补刀一球 废话对方前锋都比我们后卫多 守个屁 我们都在后面抽筋
东南亚不少欧洲混血外援反而很强,不一定黑人强啊XD
台湾人喜欢足球的人多自然就会发展足球,没发展起来就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04:00哪怕CPBL最被看衰小的时候 棒球板还是前几热门 就总有
喜欢足球的人多民间投入资源就会多,不需要一堆文章列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5 13:06:00冰岛也不见得有多少人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5 13:07:00整天说足球最好推广 一颗球就能玩 比其他运动方便太多了
是啊 台篮夯到还抢著办两联盟 有人拿枪逼他们要办职篮吗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5 13:08:00台湾就有棒球可以推了,一直要足球才是很莫名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8:00对 连东南亚自己都在台湾办起足球比赛了 所以台湾是没兴趣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5 13:09:00而且台湾也不是没管道看外国球赛,又不是说不能接触欧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09:00就不要管这个了 真的搞起来 叫那些台裔混血去其他国家踢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1:00就那句老话 用利益跟成就感趋使人最快 财团搞棒篮你不赚钱至少赚功德赚情怀赚流量 搞足球你先不论球员去哪里凑 踢起来也没人看 然后松散的竞争也无法养成 什么都没有得到而场地被挪做他用就表示台湾人真的对足球没兴趣
在台湾踢足球出路是什么啦中甲就已经是顶了 结果薪水跟中职新人差不多
你不懂,他们要情勒出一个高价联赛阿还说什么,金援足球是台湾能做到的,笑死
金援足球能成功 对岸早就成功了真的要搞足球拜托先多盖足球场 去欧洲玩就算是瑞士这种多山国家 也是足球场到处都是每四年就一堆人在那边发展足球 足球场都没几座发展什么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6:00蛤 盖也没用 台湾人不踢呀 只有移工踢到自己办10年比赛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6:00很多键盘推广常犯一个盲点 不是先有场地才有受众 而是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7:00你谓的足球迷 不在台湾在台湾的外籍人士那...
但你连场地都没有就更别说推广了 我觉得大家都省点接受台湾就是发展不起来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8:00就像中国棒球为什么起不来一样 因为就真的没兴趣 场地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8:00要不要想想曾经的越南对中华台北 到底谁主场... = =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18:00有一点我不太懂 不是说足球不太需要场地吗 那怎么会有人说足球热不起来就是因为台湾场地不够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19:00说场地不够的都是想当然尔心态大谈啊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19:00没有 台湾人就觉得无聊 这有场地多半也是外籍踢得多了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19:00照理来说不需要场地 要热起来 到处都可以踢啊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5 13:20:00足球就最好推的了 哪那么多前提 说穿了就不爱呀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0:00你盖场地就有维护成本跟资源排挤问题 这些都不考虑是要谈什么 花博之前是什么场地大家还记得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2:00只会喊要场地 那请问有多少决心要捍卫场地 谈发展只会用加法而不是多头赛局 那永远在打高空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22:00我自己是觉得每四年就喊一次要发展意义不大 我还是不太懂为什么一定要发展足球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23:00台湾也不是只有这个这样 之前我看啥动漫画 电影还是种种...哪个没有这样过... = =a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4:00台棒都逐渐落实认养球场 基层动不动就有人抖内办比赛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5 13:24:00别这样啦 也就每四年能喊一次发展足球 至少让人透透气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26:00发展运动 对人民身体健康有帮助 对很多部分有正向帮助我非常同意 但为什么一定是要足球 其他球类和运动不行吗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27:00只谈要什么 不谈用什么本钱守住资源 这不叫理想叫天真
作者: tabataba 2026-06-25 13:28:00
国际看政治经济实力.XX之光只不过是那群人捞钱的把戏
作者:
sharkmew (sharkmew)
2026-06-25 13:31:00发展足球,搞得你玩的过其他亚洲国家似的,想超过他们要超过其他国家花的钱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32:00就比方说社区有空地要盖球场 你觉得是盖篮球网球等等的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2:00现在要搞极难 都已经高科技 数据分析一堆了...棒球也是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3:00不过我也没想过棒球居然也开始一堆归化混血...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33:00我自己是觉得 往多元发展 要投些资源在足球没问题啦 但一副没投没成绩就人生无望的想法 我比较没办法理解 足球不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4:00台湾人的话足球迷不多 在台湾工作的外籍人士才是足球迷多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3:34:00强就不强了 国家会怎样吗 我单纯这里不能理解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5:00不会怎样 就你会看到有台湾出赛变客场的可能性极大
我只想说 你要金援足球 不如多盖场地而已金援足球看过很多了 没有一个成功的日本 中国 甚至沙超 没有一个靠花大钱就成功的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36:00我觉得现在这样变客场也不错了呀 原po应该也很开心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38:00如果今天某个城市有块空地 去路上抓100人市调看有几个人要足球场 不盖足球场其实是你我他的选择 而且亲子公园肯定压倒性胜利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5 13:39:00
小孩真的会主动去足球场吗 不可能吧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40:00你整天要东要西 不如多推坑一两个队友现实影响力 我在棒球板也都是这样讲的(原po也老熟了)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5 13:40:00很少吧 我家附近国小 国中操场都有足球门 没看过有人在踢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3:41:00#增加现实影响力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3:43:00足球门有点麻烦,一面墙可以吗= =b 这样我打排球踢足球都可甚至网球好像也行... 我觉得捡球就是大家不喜欢的主因之一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5 13:47:00
玩耍练打门 蛮中二的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5 13:48:00不一定要直接生一个足球场出来吧 在国中国小操场弄就可以了我好奇大家如果路过看到有人在踢足球 会好奇多看2眼吗
说真的 小学还真没空地搞足球场 养真草皮很贵的基本上我只有在大学有看到草地足球场 然后草皮烂死我觉得大家都省著点 不要每次世界杯就出来要发展足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5 13:51:00弄人工草皮吧 不过我那篇文有人说人工草很贵吗?
运动推广 先要快乐/主动/持续 不是搞些高大上花招
亚洲血统发展体育真的没用,去读书当牛马打工人还房贷到死比较适合亚洲人
台积电也是自然发展,台湾人就喜欢轮班 反正一直打击足球,就是他的动力,不好好看球,不知道在干嘛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04:00印尼足球队 不就被亏是荷兰第二、还是第三队XDD
作者: ten9di9 (??) 2026-06-25 14:07:00
台湾可以踢球的地方不输可以KGB的地方,只是打棒球的人愿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4:07:00佛得角都踢平西班牙、乌拉圭了,台湾还在少子化
还说原住民是世界上最强的种族 都是棒篮把人抢走啊足球没钱途怪我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4:08:00你说外交不纯也没错,外交就是发展足球的好处“之一”失败主义者永远找借口
作者:
YYOO (回游鱼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5 14:11:00他们就喜欢奥会会旗摊开在球场上 觉得这样就大家会想知道中华台北吧?问题是科特迪瓦都没几个台湾人想去认识了 你怎么会觉得很多人会想去认识中华台北咧?最好是什么都丢给原住民 原住民是什么很贱的人?要帮你去完成你的梦想呢?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13:00怎么不是让自己孩子去踢 要人家原住民去观众少 企业没爱 要怎么生出联赛除非你政府强迫成立
作者:
YYOO (回游鱼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5 14:15:00中山足球场在航道下 用过的球员和裁判都超干的好吗?飞机过去连哨声都听不到
说知名度 黄仁勋跟台积电还不够有名吗 佛得角算哪根葱
作者:
YYOO (回游鱼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5 14:19:00下个月大家就忘掉佛得角了啦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19:00蛤? 不是呀所又的台湾运动都有原住民耶 汉人自己又不从事.所有的*蹭黄仁勋跟林书豪其实差不多 但实际上这两个美国养的...跟台湾政府的教育没有太大关系 所以该感谢的是美国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23:00有啥吗 美国的联盟就钱多 强的当然都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24:00我记得曾经的棒球迷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a 那陈伟…看开了?
作者:
carwe (wechat)
2026-06-25 14:29:00光是好的足球场地就寥寥无几 不用硬要吧
佛得角全国才50万人,曾志伟跟古惑仔牧师曾是香港国脚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31:00想从事什么运动就去从事 非要互搞的话 那这岛完了算了...好像就不能两种以上都从事… 看到就要互看不顺眼吗
王识贤以前也是踢足球长大的,一路唸到北体足球体保生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34:00你说的这些人都变艺人了 没有从事相关工作
跟人口没有关系,跟有没有观众关系比较大佛得角国家队的球员,绝大部分也都不在佛得角踢球而且欧洲对于足球文化是根植在血与骨里的,就算不会踢,也会自发去看足球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37:00很难台湾运动属菁英制
台湾目前就没有足够的足球人口,连看足球的人都远远不够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39:00除了最简单的篮球 像比较有人打的棒球可能唸书唸完都没碰过尤其台湾人看运动比赛的风气也不高
一天到晚说为什么台湾不发展足球,你有没有推你朋友一起看足球?连世界杯为什么不能免费看都有人要拿出来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0:00你要人去看一个既没接触过 也没历史因素的运动 很难啦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41:00没兴趣就没兴趣 不要再强求 像我也只有看lamigo时的棒球..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1:00或者有一个办法啦 靠运气出一位顶级联赛的台湾足球明星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2:00台湾人是会一窝蜂追这种的 这样搞不好还能增加一些观众
棒球在台湾可以发展到现在,就是因为台湾有棒球的观众。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42:00明星那也很难 时差问题明显… 还是篮棒球比较有可能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3:00棒球就有啊 日美都出过明星球员足球是什么都没有 要从哪里生观众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47:00呃... = = 有个袁永诚、纪圣珐… 女足也有旅外到澳洲踢的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7:00虽然很爱嘴台篮球迷不多但人家还是有一定的观众数量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4:49:00足球有台篮等级的观众数 最少不会这样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4:50:00在外籍人士那 才可能有这种人数 不必指望台湾的足球不记得 我只记得中华台北对越南 台北主场变越南主场~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5 14:53:00目前足球若有 看影片说法是一队单周场次少这样的话 真的要球迷多多支持
又要讲阿扁足球元年是吗?跟你说,运动文化的养成,是多少政策都办不到的,运动文化是由下而上,不是说哪个政策哪个政府就可以让原本没兴趣的人民突然就开始愿意投入这项运动,台湾就没有那么多人喜欢足球,运彩迷还比较多。不是说协会不烂,但是你问问你周围平常有在看足球的朋友有几个人就知道了。先问问你周围朋友要不要一起看足球吧,不然就算换了多少主事者都一样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5:02:00对 有一个台湾本来没的东西 那就是漫才 更慢才出现都...
这几年台湾开始有买五大联赛转播,的确观众有开始变多,但那只是跟以前比,目前看足球的观众、人口还远远不够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5:03:00叫足球元年好久了 结果后来出现的漫才 台湾新玩意儿卖票了现在看看热闹就好惹
拿漫才来对比不太对,漫才作为观众的入门门槛低,再加上漫才在台湾出现之前,台湾人已经熟悉类似形式的演出了,就相声,更别说日本综艺节目一直以来都在台湾传播甚广。而且笑是绝大多数人都有兴趣的,运动不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16:00说到外交,小泉最近不就在外交场合彼此开足球队的玩笑。而德仁天皇则和荷兰王室一起观战
说句实话 台湾人对算数学还比较有兴趣你看这边算积分算得多开心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5 15:26:00爱足球的人把业余联赛塞满 自然就有发展的契机可惜大部分都已愿他力
作者: howbun 2026-06-25 15:35:00
足球发展不起来的最大原因就是台湾人没兴趣,这个点没解决盖再多的球场都没帮助
DAZN之前播西甲 收视率0 连个小数点都没有 后来直接播麻将大师收视来比较好勒
作者: JayceYen (Jayce) 2026-06-25 16:46:00
台湾人身材就不适合篮球,硬要发展篮球有够低能,同样身材的日韩都能踢进世界杯了
作者:
nolander (自己国家自己救)
2026-06-25 19:16:00干你屁事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19:39:00
其实我觉得原po你可以不用一直发文,大家都知道你讨厌足球,不太懂讨厌足球的人一直来足球版这边要洗什么
把台湾的篮球资源拿去给台球羽球吧,台湾人不适合打篮球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5 21:38:00足球适合亚洲人黄种人? 想必亚洲那么大那么多国家一定踢进过世界杯决赛了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