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为什么一定要情勒台湾人发展足球啊

楼主: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5 11:53:59
先不谈台湾的风气跟人口面积适不适合发展
跟台湾最风行的棒球比起来,足球有几个明显的优点
1.世界杯重要性高,球星参与度高,观众不会遗憾
WBC最被人诟病的就是球星顾忌MLB赛季不愿意参加,每次看比赛都觉得有点遗憾。
2.足球的国际赛赛制较细腻,不会恶心参赛球队
WBC好几次都发生晚接午影响球队表现,我们因此在2023吃亏也在2026占便宜。
还有WBC小组赛最后一轮没有同时开打,无法避免默契球。
由于MLB对WBC的影响力很大,几乎所有裁判都是美国人
甚至美国队的比赛也不避嫌,多明尼加对美国的四强赛最后那球就被爱国主审恶心
这些鸟事不可能发生在足球
3.各国都有发展足球联赛,因此实力接近,交流机会也多
以前亚冠棒球赛办了几年发现变成日本职棒的惩罚大赛,后来也就停办了
但足球的AFC冠军联赛不可能停办,甚至这几年各大洲足球发展很好
FIFA决定扩大举办世俱杯,也有许多球队都有惊奇的表现
你能想像NPB和MLB以完整阵容举办类似的比赛吗?
虽然我也爱看棒球,但由于棒球是MLB独大,很多可能性都被MLB限制了
基于以上原因,我认为足球非常值得投入
作者: shargo (shargo)   2026-06-25 11:55:00
台湾最风行的是篮球羽球吧 棒球打的人没那么多国内联赛参与度是最高没错 但实际运动人口没那么多
楼主: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5 11:56:00
以观众人数来讲,棒球应该是第一名
作者: nealchen (NealChen)   2026-06-25 12:00:00
光一个足协就把这些优点通通打死了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2:02:00
先让小朋友愿意接触足球再说对了,顺便告诉你,美国签一个梅西光是签约金就五千万美金以上,我看这比整个台湾职棒还多,这钱你出阿
作者: waiting101 (维特)   2026-06-25 12:04:00
小学踢足球的意外的多 是国中以后都篮球 因为球场跟下课篮球方便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2:06:00
说足球值得投入,没说只能踢足球不打篮球羽球吧为啥讨论足球一定要扯篮球羽球?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5 12:20:00
台湾人普遍温和 有网子隔开的比较适合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5 12:25:00
小学最多的是足球,第二是直排轮。国中几乎都去打篮球,而且都是自发性别怪父母。都是让小朋友自己选择的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5 12:30:00
喇叭我就没看过几个小学在踢足球以前是打躲避球现在是溜直排轮比较多
作者: waiting101 (维特)   2026-06-25 12:34:00
我认识的小朋友刚小学毕业就是啊…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37:00
你讲的是 看比赛 不是自己下去踢比赛吧...
作者: waiting101 (维特)   2026-06-25 12:37:00
我觉得躲避球才是最变态的 小五看过打断牙齿的我28 小学有碰过足球 高年级就都是篮球躲避球羽球 国中有加些台球台球 但主要还是篮球羽球 高中延续 大学则是加入排球 但我自己最擅长的是游泳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2:42:00
还来啊 就是参与的国家多 所以后进者才更没机会啊你看看大马、香港足球的成绩 变那样有意义?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5 12:44:00
为啥有还来 因为你们就是会互吵 互相吸引不是吗XD昨天罗哥 前天球星一堆入球 今天现在韩国一堆新闻还是在这.那么多新闻 结果我们还在互吵这的人 根本连球赛都不管了
楼主: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5 12:51:00
能进世界杯才发展足球?所以全世界只有48个国家可以发展足球?足球是娱乐产业,发展足球是因为喜欢,能不能进世界杯是另一回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2:52:00
所以台湾是因为不喜欢才不踢足球 不行?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2:53:00
投入什么,你觉得足协钱拿的少吗?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5 12:54:00
亚洲杯先开胡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2:54:00
还是台湾足球场少了?场地都有好吗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5 12:57:00
洗文洗爽没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3:02:00
对了,小朋友天天踢足球是哪里,为什么我家隔壁的国小还是在打篮球,足球场都是外劳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5 13:18:00
根本不用足球场都是在操场踢,最好是没有操场就没有人踢罢
作者: SLEEPNIGHT (睡魔王)   2026-06-25 14:06:00
要比也是跟篮球比...
作者: saw6904 (小饼干)   2026-06-25 14:35:00
荷兰人口、面积多小?强到跟鬼一样
楼主: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5 16:33:00
我强调的是提供喜欢的契机,台企甲如果有好的球场好的行销和售票系统,台湾人也可以喜欢足球啊,如果CPBL没有成立台湾人会那么喜欢棒球吗?那些足球狂热的国家一开始不也是从零开始?没有人是天生的足球迷,也没有国家一开始就热爱足球!
作者: im180 (居尼尔斯)   2026-06-25 17:40:00
CPBL一开始就非常爆满了好吗台湾从红叶少棒 北华兴南美和时代1970左右就开始培养大量的棒球爱好者了 所以1990职棒一开始就是大爆满票房没现在好是因为当时台北主场超小后来中间沉寂是因为假球案 近10年算是复苏但不是CPBL成立才慢慢喜欢 是成立前就大量棒球爱好者了至于为什么会有大量爱好者 当然跟小朋友大量拿冠军还有棒球奥运有拿奖大家心里爽有关系这些都发生在CPBL成立前 先大量得奖累积群众目光所以足球想票房好 不求世界杯 好歹复制棒球拿个奥运前三名之类的 人家羽球、跆拳道都可以毕竟足球想卖票 要求一下不过分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