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2:23:53很多人以为,踢足球的最终目的就是当职业选手,踢世界杯
这是台湾体育班和棒球科班长久以来的思维
如果不是能踢球当饭吃,为国争光,或产出产值,那运动就没有意义了
不过,足球的世界远比职业足球、世界杯大非常多
比如说,今年世界杯参赛球员约1000人,全世界职业足球员人数大约13万
可是,全世界足球人口可是破亿啊
也就是说,仅有非常顶尖的一小撮人可以进入职业选手的殿堂
能够站上世界杯赛场的更是少之又少
那么,既然能当饭吃的就只有一小撮人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踢球呢?
其实就一个字:爽
绝大部分人踢球就是踢爽的,就像你打篮球就只是打爽的一样
如果有人叫你不要打篮球,打篮球不能当饭吃,你一定会笑他老古板吧
可是为什么讲到足球,就要踢进世界杯才有意义,要有饭吃才有意义?
光是踢爽的,不行吗?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发展足球
因为足球是唯一不分贫富、不分高矮、不分种族、不分国籍
只要喜欢足球、愿意付出努力,就能展现你天赋的运动
不需要昂贵的装备,不需要精心维护的场馆,任何人都能参加的运动
而世界杯,不论是遥远的小国不丹尼泊尔佛得角还是库拉索
还是有钱的美国英国德国
都能在同样的场地公平的一决胜负
谁说投入大量金钱,人口众多的国家就一定会赢呢?
你看佛得角也能逼平西班牙
足球就是这么有趣对吧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2 22:36:00因为台湾觉得足球不有趣呀 就那么简单 为什么要发展--今天台湾真那么多人觉得足球有趣 自然就会发展起来了好吗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22:39:00
其实场地才是最大问题,团体球类学生时代没机会接触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2 22:39:00我也觉得棒球很有趣呀 为什么欧洲不玩? 他们觉得无趣嘛
为什么不行?就凭你气走一堆华裔球员的行事风格还想肖想世界杯啊 = =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22:41:00
台湾整体的运动硬件建设基本上我觉得对所有户外球类都不是那么友善
不给后进有发财的机会 为什么要踢足球?尤其看你们酸篮球的德性 你们想要的还是有成绩的足球 没顶级联赛谁要做功德
我老爹快七十了没打过篮球 最近自己拿着球去附近球场投篮 这有需要学吗?
打篮球到底需要什么昂贵的设备啦 打篮球也可以很随便啊 踢足球也可以买到很贵啊 瞎比一通从小到大在台湾最好接触的一直都是篮球 不是揪不到人也只能耍自闭的足球还有近年很流行的羽球 常常公园看到两个小朋友操起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22:45:00
那就对了阿,你问一个没怎么在运动的女生家附近哪里
不过说实话,踢球其实也没那样爽,一样的东西篮球更爽,但它吃身材,而且很多国家来说那是底层往上翻身的一个重要途径跟NBA的黑人一样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2:47:00怎么有个篮球仔一直乱入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22:48:00
日本篮球普及率比台湾低,基本上日本普遍是把篮球归类在室内运动的,照各位说法篮球也可以随便找个户外运阿,难道是日本人天生对篮球没兴趣吗?不是吧,就是后天硬件规划的环境使然,踢足球的交通成本和可近性在日本比篮球低很多,反之在台湾相反,就这么简单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2:49:00我觉得,先规定校园操场不能禁止踢足球开始
昨天怪棒球 今天怪篮球 下个月就没人踩洨了 讲那么多
棒球要简单二个人一样也能传接球,这个是美国父子日常活动之一
啊我高中时学校有封闭式水泥地小足球场 大学有11人草地大场 可以踢一组大场或分两半 有围网旁边也有PU小场不会干扰别人 也不会赶人学校0门禁 社会人士随便进来然后使用率就是远不及篮球场啊排球场人还比较多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22:54:00
听起来是附中?我记得附中五人制足球场蛮多外面团体会去那边使用教学的吧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2:55:00因为小学没机会接触,高中大学当然就没有人会踢球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22:56:00
我大学的草地大场蛮常有人踢足球的欸,除了校队以外,假日也都会有外面团体来教球
那个就只是理由而已 我国小国中高中都没踢过 大学自己跑去点足球课 想碰的就会去碰
作者:
haha98 (口合口合九十八)
2026-06-22 22:58:00对啊 所以台湾现在这样有啥不好 当娱乐踢一踢 还有FIFA一堆补助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2:59:00台湾应该让小朋友有更多机会接触足球
反而老学校有机会有踢足球的空间 新学校都直接篮框插满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3:00:00比如说开放操场踢足球,增加足球课程,增加课后足球社团
比起2010年 台湾乐乐足球已经扩大很多了,一堆足球教室,但台湾的足球是中产足球,当才艺教室在玩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2 23:01:00靠你是活在哪个世界操场不能踢足球操场不能丢棒球我有看过没看过不能踢足球的
在我们这个世界线 打棒球还比较容易被赶 踢足球被赶到底是什么平行时空
作者:
haha98 (口合口合九十八)
2026-06-22 23:03:00蛤 我读书的时候操场就可以踢足球 也有足球社团 体育课也有足球可以选 你是什么年代的你是50岁以上的老人吗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2 23:03:00我也是只有遇过棒球不能打的 真要说台湾对棒球更不友善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2 23:04:00可是几乎每个大学都有垒球场他不让你在操场丢是正常的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3:05:00真的啦,操场踢球会伤草皮,会干扰民众散步
篮球场就是空间利用率高啊 你一个全场插两根 中线两边插两根 场外边脚随便插 就能很多组人马玩 足球就算玩五人小场 还是塞不了多少人 学校学生这么多 10几20人踢足球剩下人就只能排队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2 23:06:00而且说真的啦 我小学也有玩过足球 真比较篮球好玩多了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2 23:07:00论运动有运动到 参与度也够 各方面都屌打足球...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3:12:00不过确实各家学校政策不同,我讲的也只是我个人经验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2 23:15:00
足球就很无聊阿 好玩 小孩自己就会买来踢了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3:22:00有人觉得无聊很正常,但是,多数孩子有没有真正接触、认识这个运动?至少跟日韩比起来,我觉得是个很大的问题
你说足球随便可踢,不就证明台湾不踢是大家的选择?你也没举出强行推广足球的必要性,你说好玩,那就是大家自己会去取舍啊,足球好不好玩你真的自己有踢过就知道了,打篮球20分钟你可以玩20分钟,你踢一个下午的足球实际玩到的时间也差不多是这样,更别说回馈
作者:
mybo (麦波)
2026-06-22 23:27:00现实就是在台湾玩篮球更简单,足球场根本没有玩啥毁篮球只是没有身高分级,所以变成身材运动,如果像跆拳道一样分级,那大概很多国家都会把篮球玩的很好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3:30:00不喜欢真的不勉强喔,打篮球也是很好喜欢篮球的一辈子打篮球,看NBA,确实没什么问题
楼主:
yftsai (aa)
2026-06-22 23:35:00篮板球还是吃身高啦,三分球还吃手感,Curry也常常打铁啦
对 青春期身高差距大 篮球对长的慢的人来说就粪到爆
作者: ccr0857 2026-06-22 23:49:00
是世足有趣 不是足球有趣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23:50:00足球也很有趣啊
足球两个人轮流世界波几次就累了,爽不管是足球棒球篮球,让体育落实在生活当中,强健身体素质才是任何项目的根本
作者:
dennisN (dennisNism)
2026-06-23 00:30:00在台湾很多外国人都会去踢足球啊要踢爽还是可以但要发展到世足没职业体系还是很难难不成像捷克那样佛系棒球吗不就证明棒球国家不够多才会这样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3 00:45:00第一段就错得离谱 不然踢球是给乡民情绪勒索?棒球可以技术拔尖就是因为有上MLB的机会名利双收 次一级打国内职棒 再不行还有甲组可以蹲 足球只要踢好玩就不可能有竞技水准 要拼竞技却没给出路谁要干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00:48:00看不懂为啥一堆人需要在那边拿运动项目来踩一捧一 篮球有篮球的好玩 打腻了踢个足球不好吗 能多接触多点选择干嘛不要 操场中间弄个足球场地也不会排挤到棒篮排场地吧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3 01:10:00光"一定"就很莫名了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3 01:20:00整篇论述仅是主观跟自爽。Kano跟红叶少棒一开始也是爽阿问题只是台湾现在就是棒球产业发展得比足球好太多。考量以后少子化问题,实在没精力金钱去发展足球了另外说日本,人家也是早就有很多旅外的了,台湾现在有哪几个足球旅外球员?相较之下棒球就比较成熟,也能跟世界接轨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3 03:41:00学生时代最好没接触过了 我国小国中高中都有足球课 还是其他人的学校都没足球课?还有足球最好不吃人种 没看法国都在搞黑人大军了吗 足球要对抗要耐力 不吃人种? 不吃人种黄种人国家会踢不进世界杯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