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4:0胜!日本行,为什么台湾不行?!

楼主: ZMittermeyer (我不是善良老百姓)   2026-06-22 20:20:29
不只足球,就算是台湾最强的棒球,或是篮球,体育班都是一滩荒谬的死水
体育圈的真相是什么ㄋ
教练观念落后现代大概半个世纪,一堆错误观念那边误人子弟的教
参加体育班的人都是8+9,只是单纯的不想唸书
也没有几个人在认真的身体管理和认真训练,上场都是一种玩的心态
乱搞男女关系与不良习惯家常便饭
上上下下所有元素全部都很废,基本上都是在“拼天才”
脱颖而出的人,只需要一般的资质,以及普通得自律
等于一个非常普通有在念书的人,就可以轻松在台湾体育界脱颖而出
好像一个完全没有人要选班长的班级里,谁要选班长?把手举起来就当选了
由于台湾95%观众,没有从小亲身高强度复杂运动的习惯
对运动选手的鉴别力趋近于零
不管运动选手表现再烂,观众也看不出来
然后又是一个习惯于民族主义的滥情民族
一堆情勒用词,什么“你不能只有在他们赢球时才爱他们”
没有鉴别力的观众市场扭曲了竞争规则,鼓励心态根本不及格的鲁蛇球员混饭吃
本人从小身为唸书狂魔,三十几岁时接触到终身运动的观念
为了投资人生,开始接触运动科学
进入自训界一年,马上发现专业教练有80%都是雷包,普及的观念有80%错误
99.99%的教练没有教学能力,只是自己“拼天才”“有经验”,但不懂原理不会教
从此只看美国与日本的资讯学习
经过两三年,发现无数个美国日本“这个动作的关键根本不是这样做”
“这个原理根本就不是这样好杯”“这样根本是无效作法”
然后几年间逛遍体育界各级学校现场参观搜集情报
得出本篇文章内容,以及一个简单结论
“恩,在台湾唸书才是对的,台湾的唸书升学喔,
就已经是台湾最像甲子园、最热血、最有武德的地方了好杯”
从此对台湾家长轻视体育,只把小孩送去唸书,从此没有任何意见
※ 引述《boards (GOLD)》之铭言:
: 人在日本
: 日本队4:0胜了
: 心想
: 日本行
: 为什么台湾不行?!
: 赖清德政府该好好规划了
: 除了棒球12强拿到世界冠军外
: 足球也要拿个冠军吧?!
: 从现在开始
: 好好计画
: 争取10年内打进世足会内赛
: 加油!!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2 20:22:00
台湾体育圈就很封闭啊 一些几十年的老旧训练跟观念到现在还在用 体育圈都很不喜欢接触外来的新东西
作者: KKlin813 (木木崎几城)   2026-06-22 20:43:00
本来就是“你不能只有在他们赢球时才爱他们” 不然你的鉴别度是赢球吗? 讲那么多结果在玩运彩?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20:43:00
推推,其实棒球就很典型,虐一些中国捷克那些没在打棒球的国家,但真遇上真正在科学训练的小联盟就不行了更不用说日职、大联盟这种真正的职业选手
作者: ck11715ray   2026-06-22 21:02:00
True af
作者: corning (台中的小胖)   2026-06-22 21:26:00
最强不是羽球吗?
作者: jclee0000 (孟洁我老婆)   2026-06-22 21:58:00
照某楼标准 韩国应该也是没在打棒球的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2 21:59:00
台湾的体保生素质很低
作者: yLi (BLUE 19)   2026-06-23 03:17:00
自嗨自以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