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amshana (CANINE)
2026-06-22 18:49:17世足》日球迷“挥舞旭日旗”韩媒气炸!教授将向FIFA检举
12:072026/06/22
中时新闻网 李立祥
日本队昨(21)日以4比0大胜突尼斯,在世界杯小组赛取得1胜1和、4分积分,有望挺
进淘汰赛。然而,赛后却因观众席上有球迷挥舞被视为“军国主义象征”的旭日旗,引发
韩媒不满,更有大学教授透露已经蒐集证据,准备向国际足球总会(FIFA)检举。
日本队大胜后晋级希望相当浓厚,却被转播镜头捕捉到有球迷挥舞“旭日旗”,让《亚洲
经济》、《Sportal Korea》及《JIBS》等韩媒在赛后纷纷报导,痛批日本部分球迷“不
知羞耻”。韩媒在报导中言辞犀利地指出,“旭日旗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与军国主义的罪
恶符号,在二战期间给亚洲多国留下了无可挽回的惨痛历史记忆。”并指出这种具有强烈
冒犯性的政治旗帜,竟然出现在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第1000场世界杯赛事中,严重挑衅
了以韩国为首的亚洲球迷底线。
事实上,日本球迷将旭日旗当作国际赛事应援物而引发的国际争议早已屡见不鲜。韩媒特
别指出,在2022年卡达世界杯期间,就有日本球迷试图将旭日旗强行张贴在球场的栏杆与
墙壁上,当时立即遭到大会工作人员严正制止并没收。然而到了本届美加墨世界杯,部分
球迷显然并未记取教训,在日突之战中故技重施。
针对这起旭日旗风波,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表示,部分日本球迷将旭日旗作为世
界杯应援物是“极其愚蠢且错误的行为”。徐坰德强烈呼吁国际社会正视此事的严重性,
并透露自己已经蒐集相关证据,计画在日本队第3场小组赛开打前,正式向FIFA检举,要
求大会与主办方必须对此展开彻查,并祭出严格的惩罚与预防机制,杜绝这类行为再度上
演。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2001845-260403
韩国检举这么多次了 还不知道那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自卫舰旗吗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长)
2026-06-22 19:20:00韩国先想想老孙退了之后怎么买通裁判吧 不要到时候连世界杯都进不了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2 19:24:00
日本拿旭日旗进场等于德国拿 倒卍进场,摆明去惹事。
作者:
Gavatzky (My Prince)
2026-06-22 19:29:00这次真的要推韩国,日本人一边侵略搞大屠杀一边把自己包装成原子弹的受害者,不要脸到极致
作者:
RedChoi (Red Barbed Rose)
2026-06-22 19:38:00海上自卫队旗这理由你还真的相信喔www你看德国敢不敢用倒卍当他们的国民军旗
不信啊 但不然你去跟他们宣战嘛 这就现在正在用的旗喔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2 20:19:00
怪FIFA不去管日本海军!?某楼到底是反串还是认真的?英凡提诺知道日本军队归自己管吗...
作者:
fman (fman)
2026-06-22 20:21:00有些人就比较敏感,就让他们敏感去吧
我才怀疑你是反串还认真的咧 讲的很明白吧 海自旗都用70年了那些抗议的人都没让他们改了还能说什么有叫FIFA去管日本海军吗==? 反串逆顺带一提我原本也不知道这理由 就是因为韩国动不动就有这个新闻才知道
作者:
WFSGT (金星)
2026-06-22 21:00:00热知识:挥舞中华民国国旗也一样会招来某些族群抗议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2 21:09:00
FIFA本来就禁日本旭日旗,跟日本海军还用旭日旗有和关联?日本海军不归FIFA管,但世足赛场归FIFA管。你可以跟那个想把中华民国国旗类比旭日旗的奇葩一起学学现实世界的规定。
PTT真的是极度亲日耶 连挥舞代表旧日本帝国的旗帜也ok
作者:
pf775 (pf775)
2026-06-22 21:23:00韩国人不意外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2 21:34:00
火病 定期发作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22:05:00要也在管乐比赛或咖哩厨艺竞赛挥吧,足球干海自屁事
这里说旭日旗就算在WBC日韩战也是不该出现的,在不是日本主办的世界杯更不用讲了,大会没严格取缔而已都有日本国旗了为何还要举旭日旗?照理说--才对(上面打错)不过我猜会有台湾网友说韩媒干你屁事就算文章中改成中媒不满去跟大会抗议也是一样,呵呵
作者:
dlcay (常夏)
2026-06-22 22:30:00为什么不能挥?
作者:
rickyiu (Rick)
2026-06-22 23:06:00可以挥核爆旗反制
作者:
nsk (nsk)
2026-06-22 23:25:00曾经在国小看过有大人穿旭日旗T恤和党卫军制服去参加运动会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23:27:00
中时
作者: ccr0857 2026-06-23 00:01:00
怎觉得版上中国人比气XD
作者: sss1524 2026-06-23 00:04:00
可以挥五星旗啊 喔不好意思原来踢不进去
作者: soloperte (paolo) 2026-06-23 00:55:00
有啊 看台上满满的中国五星旗挥阿挥 不过是我刚刚重看今年U23亚洲杯赛场画面日本派几乎是U20以下球员 结果4比0 完胜 看完整个心情舒畅
作者:
nnkj (井上吃鸡)
2026-06-23 00:59:00台湾在二战时是日方阿 所以其实只有外省人代表中方在生气
作者: ccr0857 2026-06-23 01:07:00
蓝白草是在气什么 呵
作者:
yuta02 (火车上面有鳄鱼~)
2026-06-23 03:02:00小草跟中朝都是站一起的☺
作者:
feywen (supernatural号:)
2026-06-23 03:23:00那面看起来是旭日旗,不是海军旗,太阳在正中央耶
作者:
arx3721 (Laevatain)
2026-06-23 03:49:00五星旗也该全部烧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