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ngjeou (英ä¹)
2026-06-22 13:19:47※ 引述《NAMEWEE (黄明志)》之铭言:
: 简单讲就是台湾缺乏商业化的足球联赛
: 很多人说市场太小,但台湾真的没体育市场吗?
其实是足球人口数真的太小太少了
台湾公务员官僚主义,维持足球场的学校操场是而外花费
拿来扑上水泥可以升旗、其它课堂使用
是公务员会做出什么决定很明显吧?
一个好几年才一次支出,一个每年好几次支出
人口数就上不去,想了解足球的就少
真的要推广足球就考高中大学加分,但又怕黑幕
还有足球员替代役
总之科技厂怎么来我们怎么复制
不敢说最强啦,水准12年后升到60名应该没问题(小朋友长大要时间)
: 去年韩国K1联赛观众人次229万还比CPBL观众人次373万少100多万
: 澳洲的A LEAGUE观众人次更少只有131万
: 代表我们不是没有市场,只是还没有相应的场地跟配套跟上
: 从大巨蛋跟亚太棒球场启用后的票房大成长证明场地非常重要
: 若能在北中南建3~4个3~4万人等级的足球场
: 1场2队共用可养6~8队,配合够好的售票系统跟配套政策
: 台湾在30年后进世界杯不是不可能
: CPBL成立近30年开始可以稳定赢韩国(1990~2018)
: 2018亚运后对战韩国5胜1败(亚运2胜1败、12强2胜和经典赛1胜)
: 那足球为什么不行?
: 日韩职业足球队很多都是靠大企业赞助创办的
: 台湾那些上市公司那么有钱,如果有心一定办得到!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13:23:00
这串从头到尾都是废文,每4年轮回一次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3:23:00资源分配的问题 影响各方利益 没这么好搞定啦不是早期 日本强制足球要当校园必修 台直接篮球场+PU跑道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13:24:00
球迷真讲足球素养还输对岸,瞎讨论啥足球政策,还好再一个月又要休板了
不知道你想反驳什么,棒球跟篮球也不应该由国家出钱啊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3:25:00"现在"敢这样大决定的 看他们是何种经济发展程度国家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29:00
这篇内容废文一篇还一堆人上勾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2 13:40:00我放个大绝我们有台积电XD
的确 连讨论都只有每四年一个月 那就四年后继续讨论就行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2 13:42:00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13:48:00
废文串有相对应回法,认真讨论就输了
难道推文以为自己就很有料吗?安静闭嘴让这串沉下去不好吗?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14:15:00
都快10来篇了……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2 14:17:00台湾教育部:操场不准踢足球会砸到运动的阿嬷
作者:
neil139 (NEIL)
2026-06-22 14:19:00那一个球类没吃国家经费?共产~
作者:
white08 (阿坤)
2026-06-22 14:30:00拿人口当理由 少你一百多倍只有15万人口的古拉索表示:
作者:
Oggy (...)
2026-06-22 14:31:00扑一下就国赔 哪个白痴单位敢建足球场?
反正再过一个月就忘光了 四年吵一次还好吧也算是一种看球外的娱乐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15:00:00
同意楼上
嗯...在这边想方法,其实日韩都是成功的教科书供参考了,单纯只是想不想的问题
作者:
grafan 2026-06-22 15:58:00我1990年开始看世足的 这种文章的每四年来一次 烦都烦死了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2 16:01:00
而且还每次都洗版
作者:
pounil (IOU)
2026-06-22 17:14:00真的颇无聊的 什么都想发展 XDDDDDDDDD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9:36:00对啊 台湾为啥一定要发展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