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4:0胜!日本行,为什么台湾不行?!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0:03:45
要看你发展足球是为什么啊
如果是为了什么民族大义还是外交宣传
那建议你可以起床刷牙少做白日梦了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进世界杯的足球热门国
像是东南亚那一群就是
像马来西亚、香港等国际赛成绩也不怎么样
如果你嫌篮球国际赛成绩不好所以不要发展
那足球最后没有变成日本而是马来西亚
是不是又要踩足球说浪费钱了?
就算真的塞到那一届 真的对国家宣传有什么效果吗
我是很怀疑啦 之前喊冰岛可以为什么我们不行
然后冰岛连两届没进就又没波纹了
反而台积电这种产业发展在国际版面上还比较持久勒...
然后台湾发展起来的棒球、足球甚至排球
从来都不是政府单方面输血发展起来的
都是有热血老板愿意投入之后
才渐渐有市场价值并带动小朋友把梦想放在这个职业
这种团体运动没有民间企业投入
光靠政府你是能砸多少钱?其他运动都不用补助了?
而且一般来说政府补助是培育个人单项菁英比较有显著效果
团体运动政府能帮的是真的有限
日本足球也是很早就有许多社会人的足球俱乐部
协会只是协助整合成职业联赛
跟台湾完全不一样 不要只是因为日本人体型很像
就觉得我们也可以好吗 历史脉络根本就不一样
台湾那几个足球俱乐部根本没几个是大企业撑腰的
一堆根本都公家背景
先找一位洪腾胜、辜仲谅还是蔡明忠下来玩
再来跟我说台湾足球 ok?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2 10:09:00
口联
作者: RedChoi (Red Barbed Rose)   2026-06-22 10:15:00
跟电竞一样,看中韩发展好就在闹说台湾为什么不发展
作者: qwe88016 (东)   2026-06-22 10:16:00
也不太一样,电竞毕竟不算真的运动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0:19:00
电竞还有个三弟 足球还是算了吧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0:26:00
东南亚没差 个人运动很拼 奥运金牌难 又远比不上国光奖金团体运动没绝对核心 在经济发展同时 选能见度高足球正常台湾 受文化影响 棒球外体育选择政策 到现在很难翻盘了又不是有日本这种国力 可以 棒球=>足球、个人=>排球、篮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2 10:37:00
意大利: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38:00
其实什么日治时期底蕴也不是重点,台湾后来进入中华民国时期政府开创出体育班制度之后,体育基本上就跟一般大众的生活脱离变成为国争光的工具。棒球当年也
作者: Solzeta (Sol)   2026-06-22 10:39:00
华人足球都很弱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39:00
是红叶少棒神话出来的,刚好当时遇到我国退出联合国+断交潮,当时政府需要一个出口来宣传,红叶少棒在那个时代被塑造出来
作者: andy0305 (~~~~~)   2026-06-22 10:43:00
足球教练体系输人家几十年 还不如选篮球棒球赚钱机率高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43:00
讲白了足球就是没大企业登高一呼投入,棒球当年有洪家、篮球当年有富邦璞园、排球去年也有个连董,足球这边就没人。当然台湾的运动硬件建设先天对足球很不利、AFC管得又多也是背景原因,但总归来说就是没大企业想投入企业足球联赛刚创立时,富邦是有养足球队的,但后来也没经营了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0:47:00
台钢也快蛋雕了吧 皇鹰学院的LOGO直接当足球空气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51:00
台钢足球只是赞助,棒篮排才是自己集团人马下来经营同样是能减税,篮球各大富二代为了面子宁愿不断亏钱让球员薪资通膨也不愿抽手,足球这边你去求他他也不想进场,我是觉得期待女足还是五人制比较实际。台湾光场地就没什么能发展11人制的空间,很多国小足球队的进中学、大学后就踢五人制。现在五人制中学联赛队伍数也要追上黑豹旗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0:57:00
台湾还世界少子化最严重的地方 足球就最需要人口支撑的运动 到底适合在哪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02:00
所以我觉得五人制正解,而且台湾运动硬件建设一堆水泥地篮球场,改装成跟五人制共用也刚刚好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1:03:00
讲人口的先看一下佛得角库拉索多少人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07:00
台湾是举国踢足球吗www台湾从事的体育项目明明就很多如果你举国踢足球 那人口当然不是重点 因为你基层足球员够多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09:00
台湾经济在全世界算很好 体育也有强项 不必各项完美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1:10:00
那就只是你不想踢而已啊 跟人口关系在哪 人数根本就足够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10:00
如果只是想提升足球普及率我支持,但整天做梦想踢进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10:00
有些国家 现在体育首选足球 也能理解 但就跟台湾环境不同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11:00
台湾也没必要像那种小国举国只踢足球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1:11:00
台湾基层足球已经在发展了 大概再洗个二代会有成果吧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13:00
基层足球有人踢 那金字塔顶端呢?你敢跟父母讲这个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13:00
台湾现在环境 各项运动 学校有得玩 其实就是大进步了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2 11:17:00
赖很不错喔,没有像扁当年一样,喊喊足球元年...然后就没有了!看看别人热闹就好,没想做好,就别喊口号骗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20:00
天花板当大学足球教练,有什么不行?而且,踢球又不是把生命都拿来踢球,踢球就只是生命的一部分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22 11:22:00
女足都还在欠薪水 我不知道大家在讨论这些遥不可及的东西干嘛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1:23:00
中国砸了一堆钱也没进去啊,没风气怎么砸都没用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1:24:00
女足欠薪裁判欠薪 大家不关心足协就是继续摆烂 发展个屁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25:00
有啊,2002年日韩世界杯热潮后,2004年就把五人制世界杯搬到台湾来主办了,那时还以为可以像2001棒球世界杯热潮一样,殊不知足球跟棒球性质差太多,我们小组赛就直接出局,然后就没人敢喊了
作者: bloodymax   2026-06-22 11:27:00
当初宝可梦全球大红时,好像也听过台湾狗官说过这句话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27:00
人家的天花板是要赚大钱 是没办法更上层楼才去当教练 结果在台湾踢足球当教练就已经是天花板了 那头撞到才要去踢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27:00
中国贪污太严重 校队出赛还要塞钱 何况人才首选个人运动
作者: KarlMalone (卡尔马龙)   2026-06-22 11:27:00
大家都来抽一管血 验验看适不适合踢足球?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28:00
假如台湾没有中职 打棒球最高成就是去台电当公务员你觉得还会有几个人要打棒球
作者: KarlMalone (卡尔马龙)   2026-06-22 11:28:00
我们的足球研究团队一流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28:00
台湾足球也有旅外选手喔,天花板比你想像高多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28:00
大概过了将近十几年,足协才意识到体育班训练选手那套完全不适合足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29:00
而且踢球本身就能强身健体,本身就有意义我跟你讲啦,用功利主义那一套来发展足球就是死路一条你当不了职篮选手,所以你就不要去打篮球了吗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31:00
台湾那几个旅外...不忍卒睹 几乎都在次级联赛实拿薪水被中职屌打讲功利主义的明明就是足球迷 如果只是运动强身 打篮球打羽球明明就很多人讲篮球又要扯到人种不适合 不是说好是运动强身 那干适合屁事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34:00
所有篮球场非科班陪训禁止进入?每个礼拜打两天休闲球的没资格打球?
作者: genovis (Genovis)   2026-06-22 11:34:00
台湾先要求体育系需要智商门槛吧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1:35:00
这篇这边讲的不够明白吗 你功利主义 足球就是最难的偏偏有些人提倡要足球 否定其他运动的论点 就是非常的功利主义 所以才直接用他们原本的论点来打回去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36:00
在台湾硬推足球本来就是功利主义 意图不纯粹了 台湾能做的运动这么多 为什么一定要踢足球 然后扯棒球没国家看 篮球不适合亚洲人?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37:00
呃....我是觉得yftsai只是觉得身为足球迷,当然希望能够越多人一起踢越好而已吧他好像从头到尾都没提到什么棒球很少国家玩、篮球比不过黑人之类贬低其他球类的议题(?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43:00
篮球就是矮的没得玩,身高优势太大了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46:00
他现在不就在贬低了== 只是打身体健康到底跟高矮有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2 11:46:00
台湾牛奶世界最贵所以普遍营养不足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49:00
就算只是打身体健康,求学时代跟朋友打还是会因为身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49:00
孙兴慜是亚洲足球的GOAT 也只不过1000万镁年薪 陈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1:49:00
篮球我们在3对3还能亚运金牌哩 要论功利也是有成绩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51:00
讲天花板你就扯旅外 台湾那些足球旅外几乎都是次级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1:00
在推,把一堆羽球场画线,你也要说他们意图不纯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1:00
说篮球身高优势是贬低?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2:00
啊匹克球也是有人推才有人打啊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52:00
你跟你朋友打篮球打得很爽 跟身高优势到底有毛关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3:00
所以矮的不适合打篮球,这没错吧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53:00
足球协会拿的钱还不够多吗www讲得好像没在推 啊就真的观众兴趣缺缺阿你丢丢外线不就没身高问题了 在说啥呢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54:00
政府决策的问题 已经回不去了 日韩体育政策比台湾强就酱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2 11:55:00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55:00
现在NBA也是人手秀三分 身高好像没很重要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1:55:00
场地要钱 校队要钱 协会的钱要改变生态 很难 何况本身烂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6:00
足球协会推的成效怎样关我屁事喔,你身边人打匹克球是因为被匹克球协会推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7:00
你去打你的篮球,跟我建议推广足球,好像不冲突吧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58:00
我只单纯讨论我个人希望更多人踢足球,就跟看到很多人一起打匹克球的心态一样,然后就莫名奇妙被曲解成意图不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1:59:00
推广足球是说,让喜欢足球的人能够有更多机会踢球,不是说,把打篮球的拉来踢足球,或是把篮球场都改成足球场其实台湾不运动的人才是多数,多一个选择不好吗?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00:00
现在基层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啦 以前校园才狠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00:00
因为足球迷无视台湾足坛根本没有提供合理的商业模式 就要硬推足球 哪个家长要让他以踢足球当人生志向?让他的小孩以踢足球为人生志向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02:00
是说也不用硬选人生志向吧 小孩喜欢什么就做什么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02:00
台湾哪有不运动 我看羽球场都抽不到欸 路跑也几乎都额满 为啥不踢足球=不爱运动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02:00
因为匹克球迷无视匹克球根本没有商业模式形成,就硬推匹克球,哪个家长要让他以打匹克球当人生志向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03:00
至于我说踢球的好处,你要说篮球也能强身健体,那是一点也没错。不过,要打什么球,很多时候就是喜不喜欢的问题,有些人就是不喜欢篮球,推广足球,让更多人从不喜欢运动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03:00
匹克球明明就是民间人士引进 然后民众有需求政府才服务民众 足球是整天有四年迷光说不练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04:00
变成喜欢运动,这哪里有问题?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04:00
路跑就是不运动的证明啊 小时不动啥都不会 长大发现不动不行了只能跑步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04:00
打匹克球也很好阿 运动的一种 那有什么好生气的哈哈哈 现在的理论是参加路跑=从小没运动 真的是越来越有趣了 我就看足球迷继续表演 贬低其他运动从功利角度台湾不适合踢足球 从强身角度台湾早就有其他设施更完善的运动 所以一定要踢足球的原因是?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06:00
从头到尾一直讲商业模式的人是你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06:00
其实我建议啦,你有空也能去踢踢球,踢过球你才比较知道足球迷在想什么。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台湾一定要踢足球”的答案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07:00
没有为什么,就这么简单。你找你朋友一起打匹克球也没有为什么吧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08:00
本来运动就是喜欢就好没有为什么 所以为什么要跳针亚洲人不适合打篮球呢台湾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会怎么样?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0:00
呵呵,亚洲人适不适合打篮球?我以为已经是共识了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10:00
基督教世界最大宗教 我们还是在拜妈祖啊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10:00
我可从头到尾都没提什么亚洲人不适合篮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1:00
就是每到世界杯,就变成世界边缘人啊==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实吗?
作者: stevenyu82 (鲔鱼)   2026-06-22 12:11:00
要有商业价值才能持续。靠政府补助到底的没啥机会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2 12:12:00
边缘就边缘,有怎么样了吗?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13:00
没有一定要踢啊 只是足球已经是最好发展的运动了 只要一颗球就好 随便草地硬地都可以 大概只比跑步难一点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14:00
明明羽球场不够 政府还是狂设篮球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5:00
而且是比佛得角、冰岛还要边缘的那种当然如果像印度,不在乎边缘,那确实不会怎样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15:00
不看不踢是也不会怎样 但那干嘛要问为什么台湾不行呢 台湾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15:00
不是说要把发展到冲击世界杯 台湾是他妈连场地都没有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2:16:00
香港大马有因为成绩烂就连场地都没有?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16:00
我不就说要国际知名度 台积电比踢进一次世足赛长久多了 冰岛都没呼吸多久了 改吹佛得角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18:00
冰岛没呼吸?你以为足球只有世界杯吧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2 12:18:00
台湾过于不注重运动了 多发展也是好事 一直讲台积电到底跟这有什么关系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19:00
其他国家有人很在意台湾看不看足球吗 为啥不看世足赛就边缘人?那像大马也没踢进世界杯 还不是跟我们一样当观众 有差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21:00
当然有差啊......
作者: matchkiwi (金黄色奇异果)   2026-06-22 12:22:00
能不能先从自己每周三四天带小孩放学去踢球做起...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22:00
有差在哪?你心情不好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22:00
当然啦,你觉得没差就没差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23:00
会进这个版回这个标题然后说自己不在意 那不就是在乱的
作者: matchkiwi (金黄色奇异果)   2026-06-22 12:23:00
周末公园那些足球营队都还比较实际和有意义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23:00
对啊 最好笑的就是足球迷嘴巴讲讲 没几个敢真的让小孩以足球为志向 甚至平常真的有在看足球比赛的都不知道有没有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25:00
当然有啊,不然小小世界杯怎么会有破千队……你要知道,连美国人也在踢足球了,人家可是有五大联赛的国家,有那么多运动可以选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27:00
小朋友踢身体健康 到成人还有没有剩1%啦 就没有正经的国内联赛是要发展什么美国人有在踢足球 但体育菁英都在四大联赛怎么不把NFL那些天才抓去踢足球美式足球只有美国在玩 照足球迷的说法就是资源配置不当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29:00
倒因为果了吧 先发展才会有职业联赛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2 12:30:00
所以你们要不要统一一下说法 一下子说足球最没门槛有球随便个硬地都能踢 一下子又说篮球场太多想踢足球的都没得踢
作者: gotohikaru (又没差...)   2026-06-22 12:30:00
政府能做的太多了 光从学校扭转80年的体育风气就不是各界能办得到的事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0:00
台湾你还看不透吗 得要先有人做出成绩才有"机会"发展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31:00
说没场地不能踢的大概都是只看英超世界杯的吧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1:00
像电竞 没当年TPA台湾后来会有联赛?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31:00
笑死 怎么会是先有发展才要职业联赛 别人的小孩死不完??你有职业联赛才有从事这个运动的诱因啊TPA不就从GPL出来的 那就职业联赛啊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33:00
笑个屁 所以没有职棒职篮之前台湾没人打棒球篮球 懂了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33:00
足球迷逻辑就各种打架啊 讲足球能赚钱 结果亚洲最强都还没陈伟殷赚得多 讲足球可以身体健康 那篮球为什么不能身体健康 讲国际知名度我就说台积电比佛得角有名多了...单纯就是国外在拜耶稣 我们就要阿们不能拜妈祖的原理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2:35:00
台湾为什么不行 因为眼里只有世界杯的井蛙太多了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5:00
本来就有很好 没有也没差的东西 老被这种标题钓 笑死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36:00
对啊 现在足球也有人在踢啊 你有什么好不满 不就是烂 才要办职业联赛增加人才吗?
作者: YummyYummy (优米平方 好想吃大肠)   2026-06-22 12:36:00
有人正解了 就是四年才来本版讨论为什么台湾的人害了台湾而不自知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37:00
你先找几个对足球有兴趣的大企业凑几队再说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38:00
你还是去轮班吧,足球不适合你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39:00
台湾本来就不适合足球啊 踢身体健康倒是可以 但要进一步什么国际知名度之类的 还是不用想太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40:00
所谓夏虫不可语冰,跟一个从没踢过球的讲这个,是讲不通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2 12:41:00
篮球有体型劣势,日韩也不怎么样,台湾不用想了,要有商业规模也不是一蹴可几,台篮也是很多年的非职业断层,拿棒球比更不用说了,跟足球需要运动员完全不同类型,梅西有可能变陈伟殷?
作者: dieorrun (Tide)   2026-06-22 12:41:00
对阿从小到大 体育课什么球都摸过就是没碰过足球 能怎样天时地利人和全没有 是要发展啥乖乖看球就好了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44:00
就说大企业支持很重要 足球迷就不相信 觉得逼小孩踢足球土法炼钢就好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2:52:00
你说非洲,南美哪来大企业支持?还不是踢的吓吓叫你怎么不去叫美国人踢美式足球就好,干嘛踢英式soccer,薪水还比较低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2:57:00
确实美国是次次次等的体育人才才会去踢足球啊 我有说错吗非洲、南美是他们只能选足球 我们有这么多运动 干嘛一定要挑足球你还是没说不踢足球不会怎么样欸 当国际边缘人这个不能叫理由吧 我们又没少一块肉我们主要交流的国家美国日本甚至韩国 棒球都还是最主流运动 哪里边缘了对面的话 人家足球只是赌具 真的在玩的还是篮球啊也不边缘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02:00
对啊,所以这完全是没有冲突的对吧会不会怎样不是打篮球的说了算吧,对足球迷就是有差啊....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05:00
所以没看足球跟边缘人根本没关系啊 跟台湾交流的主要国家 都有其他的更主流运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05:00
笑死,你凭什么说足球只是赌具?踢足球的选手可以赌球?你的世界只有日韩美国?拿这破逻辑要出来战?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06:00
因为对面足球赌迷远大于注册球员台湾最常交流的就这几国啊...不然勒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07:00
美国打篮球的人比台湾多更多,我也没听谁说soccer是多余是喔,那你知道欧洲赌球经济规模是足球本身的100倍大吗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10:00
因为美国是真的有兴趣的大老板直接成立MLS联赛 不是像台湾的四年迷嘴巴讲讲而已 你有兴趣你可以出钱鼓励大家踢足球啊中国的注册球员甚至比越南还少 这不是当赌具是什么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11:00
踢球又不需要钱,我踢开心的难道也需要大企业许可还是认证?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13:00
对啊踢开心那就维持踢开心的程度就好 干嘛要嫌台湾足球发展不好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13:00
对啊,所以我说,推广足球跟世界杯、职业联赛就没有关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15:00
你不知道而已啦,你去国中操场踢球,很有可能被赶,不然就是围起来保养、喷农药,不然就把球门锁起来论调就跟你一样啊,要打球去旁边打篮球啦,踢球不能当饭吃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20:00
蛤 我家附近外劳在公园踢野场踢得很开心 谁赶他们?www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22:00
笑死,外劳早就养成运动习惯了,ㄧ群外劳都会踢足球笑死,外劳早就养成运动习惯了,ㄧ群外劳都会踢足球台湾?体育课没教,外面没场地,一揪就被赶,谁还要踢球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3:24:00
佛得角和库拉索 和葡萄牙荷兰分不开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24:00
台湾人不踢足球就是没兴趣而已 哪来的理由十万个为什么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25:00
你没有发现学校老师很讨厌学生踩草皮吗?没兴趣为什么世界杯这么多人看?事实就是台湾想踢球真的困难很多啊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27:00
世界杯有很多人看吗==以台湾来说 这届热度很低吧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2 13:28:00
台湾体育课没教的可多了 高尔夫从不会在课程清单上 一堆人长大了还不是跑去打
作者: sding ( )   2026-06-22 13:28:00
中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29:00
因为还在小组赛啊,进入淘汰赛一战定生死才刺激,现在最多只是热身赛而已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34:00
槌球也没有在体育课里面啊www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34:00
与其问为什么要发展足球,我觉得问题应该是反过来,有什么理由不发展足球?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35:00
台湾体育课喔,大概就篮球、排球、乐乐棒球、足垒球、躲避球,偶尔几堂台球和羽球课而已吧长大后社交圈一定是越来越小,个人运动成年后还有机会自己接触,团体球类学生时代没教,大概成年后更不会去接触至少我身边出社会后还有在打篮球和排球的朋友,通通都是学生时代打过的,没有人是出社会后才学的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3:43:00
有什么理由不发展足球 因为台湾人没兴趣啊 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2 13:44:00
台湾不少人也会组团去打棒球 义务教育时代可没什么机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44:00
是你没兴趣,不是台湾人没兴趣真的啦,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我带你去踢一场你就知道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2 13:45:00
摸棒球 很多都是上大学后才摸的 我是不信在大学要摸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45:00
在这边嘴砲没用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2 13:46:00
到足球的难度比棒垒球高
作者: WayThuz (欢喜利乐包)   2026-06-22 13:46:00
要发展本来就是要有长期无法成功的觉悟每个国家每个领域都是一样的台积电成立到现在同性质的公司也是倒一大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49:00
大学系垒是很容易接触,但棒球很难,足球在两者中间
作者: WayThuz (欢喜利乐包)   2026-06-22 13:50:00
与其说功利主义 不如说这篇文就是短视近利而已理由一大堆 总结就是因为当下做不到所以我们就不学习了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2:00
台湾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些运动都没钱呀 都在燃烧热情能烧多久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3:00
要看什么叫成功。如果你不运动,但接触了足球让你养成了运动习惯,这就已经成功了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4:00
什么问题最终都是卡在钱呀 兴趣生活无法平衡终究发展不起来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3:55:00
要说的话 对不少学校来说 棒球才是让人嫌恶的那个 因为棒球的球比足球更痛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6:00
钱在哪里 人就在哪里 早期医生 之前电子 现在灰产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2 13:56:00
我高中时 操场中间踢足球真不会怎样 现在不晓得了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7:00
追求梦想要人燃烧热情那套 太多人烧没了 下场摆在那里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7:00
为什么无法平衡?不赚钱就不运动了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8:00
踢球的人少,当然就无法支持有热情的人去追逐梦想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3:59:00
你要踢到那个程度就是要有你兴趣且你又够生活的环境下才能没有这种环境基本就是白搭 热情的人有终究都被现实磨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3:59:00
像日本一样?日本多的是为了兴趣踢球的人口吧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0:00
台湾体协也超废 官员都在赚 下面苦哈哈是怎么搞得起来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0:00
日本人不靠足球吃饭就不踢了?要有厚实的足球人口,才养得起金字塔顶端的那群人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1:00
兴趣到职业是两回事 你要到日本队现在这么强 当每个人都天选ssr卡空降台湾喔 那不可能日本至少她有个成熟的联盟培养机制 那就是能生活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2:00
到日本队这么强?先有香港新加坡的水准好吗?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2:00
你中间这段全跳过直接看成果?没有愿景谁要下去尝试?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3:00
不要明明是个小学生,却要他做大学生作业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3:00
你以为大家都踢兴趣的然后有一天会自然成长到能组一队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4:05:00
你也是,有空我带你去踢一场球,就不会有这种疑问
作者: ADIE2 (ㄚ呆)   2026-06-22 14:05:00
问题是人家的大学可能已经是明星学校 我们的大学是野鸡学校那你读小学的会以野鸡学校为目标继续踢吗 没有愿景 懂吗每个人的时间都一样的 环境会决定你该投入到哪去前中期你就已经崩了怎么称到后期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4:28:00
就陷入死循环了 企业不投钱是因为没踢球风气没足球基数因为企业不投钱没有好的资源来吸引人踢球要破局我看应该是先吸引台湾人看足球比赛 不然就是拍些足
楼主: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4:32:00
足球真正强的是那些当兴趣的还是当工作的?你回答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4:32:00
球偶像剧就跟当初日本的足球小将那样吸引年轻人去踢球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4:33:00
累积个30~50年让两三代人有踢球习惯后再来说怎么不发展吧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5:24:00
日本足球能快速发展也跟职棒不扩军有关日本职棒太竞争了 以前又不太放人去大联盟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5:34:00
踢足球强的不见得是为了工作,但无ㄧ例外都是对足球有兴趣的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6:28:00
台湾不踢足球不看足球到底会怎么样?+1要国际知名度台积电比足球有用多了
作者: akillerk (心から强くなろう~!)   2026-06-22 16:48:00
把篮球的经费转去足球好了;篮球真的没必要!
作者: KYALUCARD (KYALUCARD)   2026-06-22 17:21:00
这话题真的是四年吵一次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2 19:57:00
前提是要够多人主动有兴趣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2 22:15:00
说真的电竞都比足球在台湾有发展
作者: JKjohnwick (PTT会被盗帐号,泄漏个资)   2026-06-22 23:40:00
不可能赛到啦,你根本就不知道现在的中华队多烂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