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4:0胜!日本行,为什么台湾不行?!

楼主: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0:34:53
讲简单一点啦
棒球 篮球就算烂 但是能赚钱 至少能平衡支出
足球能吗?没广告 不能冠名商标 怎赚钱?
当初棒球职业联盟草创的时候还不是一团混乱
但也是做起来了
为何?
因为门槛很简单啊 开始买门票就是职业赛
上面不会有一个超级老大哥突然介入东管西管
现在国际足协就是爱东管西管
一下啥场地 一下啥赞助资格
总之要草创职业联赛难如登天
导致各地后进者要办职业赛根本不可能
欧洲和南美洲那些联赛 国际足协存在前就有的
除非你的拳头与市场有美国中国日本这么大
能叫国际足协配合你办职业赛
不然你看看非洲足球实力不差
但足球市场他们通通没赚到
就是欧洲球团的农场 现代奴隶中介
这样有比较好吗?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0:41:00
有出路啊 如果中职每年都有不少人转去日职、MLB 球员爽死
作者: woaifafewen (woaifafewen)   2026-06-22 10:44:00
要从基层开始办比赛让观众进场 不然一堆人整天说足球无聊的要死 一日球迷看不懂哪里好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0:46:00
记得现在要办职业足球联赛 场地还要符合国际水准(因为主客场制有可能会到各自的主场做客)台湾只有北田跟龙腾能搬上台面而已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0:48:00
没有喔,FIFA管的是国际赛,管不到各地职业联赛
楼主: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0:50:00
呵 只管国际赛你确定吗? 你照他们的规则 你连国际赛都别想报名不照他们规则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2 10:51:00
现在看板人数还输NBA 没人在意足球好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2 10:51:00
足球当然有广告,现在的小学生出赛球衣上就很多在地商家赞助的广告你要办FIFA的比赛,当然要符合FIFA的规定那如果你的职业联赛没有拿FIFA的钱,他要怎么管你?
楼主: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0:57:00
问题是台湾有能力不拿吗?
作者: stayforever (看三小看我脏制加)   2026-06-22 11:06:00
先招募足球宝贝吸引砲哥入场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06:00
其实FIFA不会直接管,是AFC会来查,你球员转会也是要透过FIFA讲难听点,台湾的职业运动联盟草创时期通通都是先求有再求好,找几个男生当球员,找几个女生当啦啦队,场地预订好打个主客场,好了我们就叫职业了。没看职篮光生出一只阳春职业球队只花一个月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2 11:08:00
除非你国际比赛日办还是什么不准外援回祖国踢之类的 不然办联赛你是遇不到FIFA管你 有事AFC处理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2 11:16:00
不用期待足球啦!先把棒球搞好,稳定赢日本再说吧!
作者: pucca068 (马猪羊)   2026-06-22 11:19:00
稳定赢日本~笑出来~台湾要发展什么运动其实很简单~设个啦啦队就可以了~很可悲但也很有用~
作者: Xander0130 (油头沃克)   2026-06-22 11:21:00
先有大企业投入吧,不求富邦中信,凑满10家柏文这样投入场地跟完整青训梯队的就够了
作者: pucca068 (马猪羊)   2026-06-22 11:25:00
不过这个版也就这个月有人来~下次就四年后~然后换个小国打得好~为什么xxx能台湾不能~无限循环
作者: greatodin (Mephistopheles)   2026-06-22 11:32:00
FIFA最好是只管国际赛 他们根本足球黑道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6-22 11:35:00
还有人打趣说FIFA对国家的控制力比联合国还要强
作者: wolver (超级大变态)   2026-06-22 11:38:00
管场地合理阿,不然你看新竹,摔一次,生涯报废
楼主: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1:42:00
场地合理 那就更不可能办职业了 台湾场地又要凹政府出钱吗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1:45:00
场地合理,那当初中职大概也根本不该创立,也不看看台湾当初各县市立棒球场什么鸟样,90年代道奇还愿意来台北市立棒球场比赛根本拿球员安全在赌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语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6-06-22 11:46:00
人家40,50年前开始在有场地的小学都设足球场养成了….然后最重要的是有职业具乐部来比赛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45:00
FIFA一向有钱好办事 只怕你给不起39楼 因为棒球起跑点好 全世界要搞什么都嘛一开始破破烂烂 棒球就是有民风帮忙撑三四十年到硬件追上来 要是今天台湾比较多人看足球 那坎坷的就是棒球尽管足球更早期场地是赢棒球的 但2758后人才跟风气一起断根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2:51:00
棒球没当年洪家帮忙组出中职,可能就没落了,80年代的甲组成棒也一堆解散,顶尖球员去日本打球的背景就是这样出来的
楼主: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2 12:55:00
外加棒球当时没有 现在也没有一个超级老大哥在那边管你怎么玩职业联赛 规则你要怎么定都你家的事
作者: TheoEpstein (Cubs)   2026-06-22 13:32:00
超级老大哥还只认官方小弟,在台湾那个叫“足协”棒球如果强制给棒协才能办职棒,中职哪有现在的光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