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2 12:03:48简单讲就是台湾缺乏商业化的足球联赛
很多人说市场太小,但台湾真的没体育市场吗?
去年韩国K1联赛观众人次229万还比CPBL观众人次373万少100多万
澳洲的A LEAGUE观众人次更少只有131万
代表我们不是没有市场,只是还没有相应的场地跟配套跟上
从大巨蛋跟亚太棒球场启用后的票房大成长证明场地非常重要
若能在北中南建3~4个3~4万人等级的足球场
1场2队共用可养6~8队,配合够好的售票系统跟配套政策
台湾在30年后进世界杯不是不可能
CPBL成立近30年开始可以稳定赢韩国(1990~2018)
2018亚运后对战韩国5胜1败(亚运2胜1败、12强2胜和经典赛1胜)
那足球为什么不行?
日韩职业足球队很多都是靠大企业赞助创办的
台湾那些上市公司那么有钱,如果有心一定办得到!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07:00CPBL一赛季360场 K联赛一赛季228场 A联赛一赛季156场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08:00我不知道棒球换成足球每场能不能进一万人
作者: greatodin (Mephistopheles) 2026-06-22 12:13:00
企业没这么笨 能赚钱的机会不去做可行性评估 不是出张嘴就有钱进来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13:00那P+联赛一季观众人数多少 好像也不能这样看XD也希望职业排球观众人数冲起来 但很多都是要慢慢来的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16:00职业篮球 现在环境 很多球团都在赔钱 篮球文化扎根多久了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16:00台湾篮球稳定进亚洲杯单看成绩 篮球真的没有很差 只是18-22那阵子表现特别烂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18:00认真发展篮球的 其实也不多 认真讲
篮球最近有赢韩国一军欸 足球?下辈子吧对岸国足其实也有气色 去年他们U23双杀韩国欸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1:00韩国 除了足球(不要看2002的成绩) 棒排篮各项都算掉下来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22:00如果我们在西亚是有机会打进世界杯的 是东亚赛区太血腥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3:00说白点 少子化 资源人力有限 想全面维持撑不住啊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4:00
台蓝排名68 台排50 台足168这就是差别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4:00不过篮球世界杯 真的给亚洲很多名额了($) 根本菜鸡一堆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25:00足球世界杯也给亚洲很多名额啊 起点是一样的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5:00还享有亚洲主场优势(说是世界杯 但连续在亚洲办)差很多 32强 足球4.5 看篮球给多少 且在亚洲办仍然被虐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7:00
跟少子化没关系,这次世界杯一些国家人口也才几十万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7:0032强 足球很难常态欺负亚足联了 就偶尔会爆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8:00
棒球当初会起来是因为国际有成绩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28:00那些小国 没有要 奥棒足篮排 都很强啊 运动人主要往足球
讲的是世界杯,台篮几乎是举国篮球了,还不是进不去,也没有nba球员,那不就代表灌入足球还不是一样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28:0032队确实 但用现在WC 8.5队我们差的距离 和篮球比就很大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29:00
为何别人不需要都很强,台湾就需要国家需要的是培养运动风气,不需要样样职业化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30:00台湾顾好棒球优先啦 奥运冷门有国光奖金拼看看 务实的话如果台湾的人均GDP维持甚至更好 每年出生是60万 拼 都拼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2 12:32:00
因为篮球在全世界其实没有想像中受欢迎甚至可以说除了nba其他篮球联赛都是在赔钱 市值也都很低亚洲算是少数有国家把篮球当国球的区域 比如中菲台都很疯狂为了市场也要重视给名额 不过也很搞笑越在乎篮球的亚洲反而篮球越弱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33:00足球也很多赔钱啊 玩职业运动赔钱的本来就比较多
作者: newwind 2026-06-22 12:35:00
篮球太吃身体素质了。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35:00足球肯定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 但这和篮球成绩并不差不冲突 我们在亚洲也只输那些真正的强权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36:00中职发展有在赚钱了 是好事 篮球联盟恶斗赶快并一并台湾情况 篮球未来会逐渐倚重混血海外 也是加油
篮球在台湾并不是一个只能靠政府插管的运动就屌打足球了
作者:
woodgatel (woodgatel)
2026-06-22 12:42:00中国国足通常是U23即高峰 不过这支中国U23连日本体育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42:00我觉得烂不烂这种事一向看标准 两届亚洲杯八强我觉得不错了 但当然会有人觉得不行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42:00这种点名企业的一定嘘 你行你先进场台甲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43:00澳纽中日韩菲伊黎约 往下哈萨克斯坦 我不知道哪队不认真发展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45:00看认真发展定义 篮球在上述的国家都未必是前二选择
马来西亚也很投入足球啊 然后程度只能跟我们菜鸡互啄 是不是大马也该换运动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46:00伊朗先不说大摔角 看球类运动足球第一 排球第二真要说 菲律宾才惨 投入篮球多少 当国球多久 没什么成绩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2 12:47:00亚运 世界杯外围赛赢拉脱维亚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48:00台湾经济还不错 才有办法说 这个运动想发展 那个想发展不然 穷国先吵拼经济 运动能挑一样 专心攻就很好了
作者: Solzeta (Sol) 2026-06-22 12:52:00
又来了 盖球场、大公司认养球队 老梗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53:00台甲场均有在提升都比台棒黑暗期还惨 连捧场都做不到了净出嘴己愿他力 讲难听点 下个月这板就没人了
佛得角是整个国家大概只能踢足球 台湾能从事的运动一堆 干嘛学人家小岛举国踢足球
中信是辜董喜欢棒球 他也没有很认真在管公司了才有空经营 最好那么容易找下一个他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54:00就每四年哭北一次啊 永远长不大
楼主: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2 12:54:00我去看过台甲,但他们没卖票又赚不到钱
就没有稳定收入的顶级联赛 整天跳针台湾人没人踢足球 还扯到匹克球去 大家打匹克球都是玩身体健康的有人当正职?他不是不认真管公司 是他身上好几条 不方便直接管公司 只能当影武者
楼主: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2 12:57:00足球没卖票我无法帮忙,但CPBL我每年都会进场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2 12:57:00体制上辜不能明著插手 但刘领队完全当他意志延伸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2:58:00辜辜是真心爱棒球 他是有打过校队的 这种投入强求不来
之前足球我也买票进场看过 反正就没什人在看 CPBL一年大概进场看4-5场 但棒球场娱乐性高很多是事实一年烧几千万上亿可能打平甚至亏钱 还要用别地方的经费来补 没几个大老板愿意啦 放定存还有利息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1:00
断章取义的人又来了,从头到尾我的论点就是希望足球的普及率可以增加,就像篮球打三三野场那样,也能看到很多人一起踢五五野场,根本没提到什么希望多点人把足球当正职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3:02:00多数人都会希望 各种运动 基层想玩什么就去玩什么啦又不是早期社会 这个不准 那个不行 要配合学校管理上方便
那足球为啥不能踢野场呢 我看我们家附近公园 阿劳四根竹竿当球门就开踢了欸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3:04:00至于到顶端职业 别人的小孩 外人哪喊得动要他们做什么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4:00
是啊,但就有人不知道是有什么毛病,认为推广足球的人就是意图不纯,我举例匹克球来反驳又被断章取义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6:00
可以啊,但像篮球一样有场地当然更好。所以我从头到尾的论点就是共融式球场,国外早就有篮球场和五人式足球场共用的例子,去搜新闻台湾有些地方也有在做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一直被认为意图不纯??
我记得学校体育场的电路板里面有足球线啊 要玩你可以租啊 有人阻止你?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09:00
并不是每个学校都有,好了啦承认自己会错意有很难吗?去跟另外一个人吵吧
作者: demonh311 (Dream) 2026-06-22 13:10:00
有心一定办得到,笑死,情勒大法开始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11:00
这篇原po完全复制贴上上一篇,我怀疑根本是反串
台湾多的是公园 要踢野场的随时都能踢 整天跳针不累?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3:18:00
跳针的是你吧.....一直扯市场干嘛的,根本没有要跟你讨论台湾哪个运动的职业选手赚最多。没篮球场的公园会有人打篮球喔.....
作者:
yellaw (...)
2026-06-22 13:31:00拿职棒人数比足球? 韩国职棒2025年观众1230万
所以韩国本质上是棒球国家 足球只是有个老孙而已误会大了
作者:
wolver (超级大变态)
2026-06-22 15:24:00韩国02后还是有很多球员旅欧成绩也很好
作者: hellowings (Hellowin) 2026-06-22 15:42:00
学校公园没场地怎么养出11人制的球员跟球迷五人制发展还比较有可能
作者:
grafan 2026-06-22 16:00:00完全不懂为何台湾一定要发展足球 你台湾人就没那个sense每四年就要来一次这堆废文看了真烦
作者:
rulDD (鬼島å°è‹±é›„)
2026-06-22 17:51:00篮球是五年前换血那段阵痛期落差太大 职业化几年后成绩慢慢拉起来了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9:22:00对啊 不发展足球会怎样吗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2 20:32:00抱歉喔 台湾篮球2025年亚洲杯第5 台湾足球超过60年没进过亚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