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NAMEWEE (黄明志)》之铭言:
: 简单讲就是台湾缺乏商业化的足球联赛
: 很多人说市场太小,但台湾真的没体育市场吗?
: 去年韩国K1联赛观众人次229万还比CPBL观众人次373万少100多万
: 澳洲的A LEAGUE观众人次更少只有131万
: 代表我们不是没有市场,只是还没有相应的场地跟配套跟上
: 从大巨蛋跟亚太棒球场启用后的票房大成长证明场地非常重要
: 若能在北中南建3~4个3~4万人等级的足球场
: 1场2队共用可养6~8队,配合够好的售票系统跟配套政策
: 台湾在30年后进世界杯不是不可能
: CPBL成立近30年开始可以稳定赢韩国(1990~2018)
: 2018亚运后对战韩国5胜1败(亚运2胜1败、12强2胜和经典赛1胜)
: 那足球为什么不行?
: 日韩职业足球队很多都是靠大企业赞助创办的
: 台湾那些上市公司那么有钱,如果有心一定办得到!
你这是倒果为因
就没人在踢球 当然没啥人要看球
每四年疯一次世足 而且还要看举办国家而定
刚好跟台湾时间相反 那就没连热度都不高
那你要啥商业化足球联赛? 钱哪来
讲难听点台湾打排球 打台球的人都比足球多了好吗
还什么没有市场
不然好歹你也先来本足球小将 先让国人对足球有喜爱有憧憬
啊抱歉台湾国产漫画的市场也是死水一摊
不要舍本逐末了 哪怕更多人在踢球看球 都不一定能世界杯勒
世界人口最多的十大国家
人口 国家 人口(约) FIFA排名 世界杯
1 印度 14.6亿 138 X
2 中国 14.2亿 94 X
3 美国 3.47亿 16 O
4 印尼 2.85亿 118 X
5 巴基斯坦 2.55亿 198 X
6 尼日利亚 2.38亿 26 X
7 巴西 2.13亿 6 O
8 孟加拉 1.76亿 183 X
9 俄罗斯 1.44亿 36 X*
10 埃塞俄比亚 1.35亿 145 X
就算不算被禁的俄罗斯 扩编到48队
前10名也有7个国家没打进世界杯 占全球将近五成人口
我们才2300万人 跟足球根本没有建立起过连结跟土壤 打不进又怎样?
与其把目标设在世界杯 你先设几年内台湾要有多少人开始踢足球啦!
作者: Liddell1256 2026-06-22 15:00:00
就算不算2002的中国为啥俄罗斯会被打叉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07:00俄罗斯世界杯还八强 pk输 就没有然后了 禁赛 自己搞的
作者:
bkm1 (殷仔 加油!!!)
2026-06-22 15:12:00台湾人就对足球没兴趣 干嘛一直要抢进世界杯?
作者:
Saber92 (专业单身)
2026-06-22 15:12:00踢球跟看球其实是两回事中国足球迷数量超多,但足球员超少而且中国也不是只有足球有这个问题台球也是,没几个会打,但看比赛的人多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2 15:15:00
没五个那么少吧 前十只有美国巴西有进世界杯
台湾篮球是美军带来的啦 很多外省老兵在大陆时期就跟美军打篮球当休闲
作者:
moyamoya (沧海寄余生)
2026-06-22 15:18:00赛马的人多得是 没几个人会骑马 台湾足球算了吧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19:00主要还是 校园全力建设篮球场 体育课几乎打篮球
作者:
haha98 (口合口合九十八)
2026-06-22 15:19:00根本没差 台湾足球现在这样有啥不好吗? 这么烂可以一直拿FIFA补助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5:20:00谁说一定要球场的 台湾有看过公园还路边有人在踢球的吗东南亚可以看到小孩在路边踢球在玩 这就是风气不同的问题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23:00有球场比较爽啊 那是因为没有经费 总还是想玩 没办法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5:24:00台湾没人想玩 还浪费钱盖球场做什么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25:00就慢了 都是废话 早就让政府决定体育发展 很难回头了啦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5:26:00像棒球场也不多 可是能在公园看到有人在玩传接球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26:001970 1980年代 政府要优先发展哪项运动 谁敢囉嗦做久了 这就是文化 东南亚现在就是想发展足球啊反正都是运动落后国 打棒球跟篮球 还不如踢足球 有能见度台湾又不一样 棒球不错 篮球虽比上不足 但比不玩得有余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2 15:30:00不过以平均身高来说台湾人应该推广足球的 160跟170踢的好也能当明星选手不会被嫌太矮C罗也才185而已 放篮球是矮子 放到棒球只是平均身高在足球C罗的身高看起来就满高的
作者: tabataba 2026-06-22 15:38:00
日本国力发展也不是靠足球.整天被洗脑XX运动员之光.
作者:
haha98 (口合口合九十八)
2026-06-22 15:39:00一直要台湾人踢足球干嘛 偶尔娱乐一下 爽拿FIFA补助很好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2 15:41:00说国际组织 FIFA真的对台湾不错 当有专案 甚至经费破亿
作者:
jpecho (你拢省小条开大条)
2026-06-22 15:41:00台湾含国小以下踢足球踢身体健康的爆炸多,然后就没然后了说要职业规模或实力提升,足球光学生投入人口还是太少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22 15:50:00台湾小朋友很多都有在踢啊,而起通常都家境不差的吧只是通常都踢到小学前而已吧要可以踢日本那种有类似联盟的比赛的,少数中的少数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2 16:07:00阿本仔制度化足球也是90年才开始的,看看经历了快30年才有今天的局面
作者:
kairx772 (RX772)
2026-06-22 16:13:00这篇正解 一堆人不运动在家吹冷气上网 嫌台湾没进世界杯
可是台湾人明明就很多打篮球跟羽球台球 为什么不踢足球=不运动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2 16:31:00我也不理解为什么运动非得选足球不可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16:57:00事实上现在正是必须认真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刻,现在的年轻父母远比以前更会算,毕竟出路选择多,要扼杀小孩的兴趣更直接彻底。普及一项运动必定有死在沙滩上的前浪,没有人想要自己的小孩是那个前浪
作者: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2 16:59:00没有CPBL台湾最近能赢常常赢韩国吗?又CPBL亏了多久?搞商业一开始成本高一定是亏,但台企甲不改变也是亏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17:05:00中职一个中等资质后段顺位的万年替补打个10年都有机会千万,其他非职业化的运动项目根本连人都不会有,乖乖去顾机台有意义多了
如果不懂棒球史先研究一下 没有CPBL前就在赢了好吗台湾棒球是有历史的 还没中职二郭一庄就外销了好吗
作者:
smena (cmeha)
2026-06-22 17:10:00洪老真的解散的话三级绝对崩溃,在这个少子化的浪头顺势解散大部分球队,真正顶级资质的去美日读高中就好,CT一队都凑不出来
作者: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2 17:23:00开放职业球员参与国际比赛是CPBL成立以后了...而早期输韩国比较多,是2018开始才稳定赢韩国的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2 17:31:00其实台湾不会没人想玩欸,目前知道的堪用球场,基本上都一定有人踢,几乎每个场都有外籍移工
有中职才能让稳定的基层球员数量增加啊 能旅外的凤毛麟角 要让中等资质球员也有头路才有意义
台湾是目前连一个人都没在任何联赛踢球的 硬要扶植要有效果觉得要等多久?更不用说环境也不适合
作者:
xephon 2026-06-22 17:39:00台湾篮球才是国球,政府强制建立的
作者:
rulDD (鬼島å°è‹±é›„)
2026-06-22 17:44:00我们棒球也是一样意思 10个看棒球的不到1个是会打的
作者:
leg0125 (leg0125)
2026-06-22 18:15:00不扶植要怎么有人在联赛踢球?台湾足球要发展就是等一个足球林书豪 天生神力
作者:
Wcw5504 (五月雨)
2026-06-22 18:24:00台湾事实上是有人在中甲踢的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9:44:00为啥台湾一定要发展足球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2 19:55:00
看足球要有耐心 职业商业 台湾人民族性不会有兴趣的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2 20:20:00台湾篮球协会收入都只有日本篮球的1/10了 还日本棒球棒球等级勒 可以在云一点笑死
里里校校都篮球场 体育课全部打篮球日本棒球都还没这么拼勒只拿篮协收入要不要看台湾砸多少税金跟空间在篮球全国公立学校篮球场都是税金弄的欸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2 21:19:00某R看来是对日本棒球的基层教育的认知程度只有皮毛XD
作者:
b54102 (可问江湖顶峰)
2026-06-22 22:09:00没办法台湾本来就对足球没兴趣
作者: JKjohnwick (PTT会被盗帐号,泄漏个资) 2026-06-22 23:39:00
人口本来就说笑的阿
作者: ccr0857 2026-06-22 23:58:00
为什么一定发展足球?
作者: Congopenguin (刚果企鹅) 2026-06-23 00:47:00
台湾早期外省官员发展篮足放生棒球 后来香港脚不踢球之后足球没人要看大家都跑去打篮球或看棒球就发展成现在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