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一定要传给C罗?葡萄牙新星驳斥“被迫喂球”:没义务
13:08 2026/06/22
中时新闻网 李立祥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小组赛高潮迭起,强权葡萄牙在K组首战遭刚果民主共和国以1比1逼平
,41岁的当家球星“C罗”C.罗纳多(Cristiano Ronaldo)瞬间沦为众矢之的,更遭法国传
奇前锋亨利(Thierry Henry)痛批“太自私”,甚至出现队友必须喂球给他的质疑。对此
,葡萄牙23岁小将孔塞桑(Francisco Conceição)今(22)日反击,公开驳斥外界盛传?
“被迫喂球”,强调全队并没有义务凡事以C罗为中心。
目前效力于义甲尤文图斯的孔塞桑坦言,足球场上的瞬息万变都发生在千分之一秒之间,球
员在电光石火的进攻当下,完全是凭借著本能与直觉做出判断,根本没有闲暇时间去刻意看
清身旁队友的脸孔。他坚定表示,“我只会把球传给任何处于最佳位置,且无人看防的队友
。”全队从未感受到必须强行传球给C罗的道德绑架,C罗在团队跟其他人一样,必须依赖每
名成员的特质互相激发。
孔塞桑更对C罗表达了至高无上的敬意,他感性透露,C罗在荣誉满载的职业生涯暮年,至今
每天踏入训练场时,依然展现出宛如那是人生最后一次训练的求胜企图心。孔塞桑直言,这
种自律与领袖魅力,对国家队的新生代球员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完美榜样,如果连得过无数奖
项的巨星都如此拚命,年轻球员就必须燃起更强烈的企图心。
被视为夺冠热门的葡萄牙,首战爆冷未能开门红,孔塞桑表示最痛苦、最难受的绝对是球员
自己,但作为长期在顶级俱乐部打滚的职业球员,全队早就具备抵抗压力的心理素质。就连
对手穆考(Ngal'ayel Mukau)直言C罗年事已高,不用特别为他布置防守战术时,葡萄牙众
将也显得十分淡定。孔塞桑强调,“每当事情不顺遂时,排山倒海的批评本就是足球比赛的
一部分,而我们能给予外界最好的回应,就是直接在下一场比赛中给出表现。”葡萄牙即将
24日凌晨1点对决乌兹别克斯坦,这场K组次轮之战,将大大影响葡萄牙的晋级希望。
原文网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2002097-260403
当C罗的队友压力山大
作者:
FakeLusiwa (born to be free)
2026-06-22 17:57:00我相信真的没有,但这样回又会被罗姐罗粉出征,当他队友真不好当
作者:
sad141 (队友克星普莱斯)
2026-06-22 18:03:00作者:
nyybos8812 (Tingwei0310xD)
2026-06-22 18:03:00然后又被出征了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2 18:06:00真的假的 这样也会被出征?
作者:
aintvrdfg (aintvrdfg)
2026-06-22 18:10:00没有阿,但c罗会主动出现在路径上
作者:
fucking (小J)
2026-06-22 18:14:00不要以螺哥为中心? 我看你是很勇喔XD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22 18:16:00他说得也没错 我们螺哥都站在最前面当然没办法以他为中心
作者:
orze04 (orz)
2026-06-22 18:22:00你可以不传给他,但他会抢
作者:
x111222z (A-Cheng)
2026-06-22 18:22:00不懂葡萄牙队为什么现在才在吵这个,这不是开赛前就该讨论好的事吗?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2 18:24:00不可以啦 发疯了是不是啊 严厉斥责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2 18:25:00干我突然觉得一堆出征的言论是在反串了要不要调查一下会不会都是敌对国的球迷在出征
作者: aerysky 2026-06-22 18:28:00
这是可以说的吗
作者:
orze04 (orz)
2026-06-22 18:29:00队友被社群攻击,C罗该出来护一下队友吧亲姐就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22 18:31:00敌对国的出征干嘛 反而会希望他继续在场上吧
作者: xxdddddd1234 (啦啦啦啦嘿) 2026-06-22 18:34:00
没义务?活该被喷,明明就有义务
作者:
moy5566 (生化人Moy)
2026-06-22 18:38:00好可怜啊 一个老将人品差到这样
12楼讲得很精辟ww还真的是没说一定要传给他,但不代表他不会抢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2 18:39:00C罗是有贴一些练习照配文喊团结啦 但CR7的粉丝你也知道
作者: Sianan (Dabeinai1717) 2026-06-22 18:39:00
确实是传给B费被抢走啊
作者:
sad141 (队友克星普莱斯)
2026-06-22 18:40:00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2 18:41:00他们脑袋真的怪怪的 出来说他只是团队的一员没有特权是帮C罗缓颊特权说 粉丝就当作不尊重C罗的证据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2 18:42:00说C罗没特权就是不尊重如果那些留言不是反串,就是罗迷的想法就是C罗原本就该有这种优待
作者:
wpd (??)
2026-06-22 18:43:00罗老板自己出来要球啦 #曼巴精神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2 18:45:00其他不知道 C罗姐一定不是反串
作者: uligaga 2026-06-22 18:45:00
不过不传给罗哥终结 他在场上的作用实在有限
作者: uligaga 2026-06-22 18:47:00
如果要让罗哥首发 自然是要多给他传球的 不然中锋位真不如给拉莫斯
不是吧,我怎么记得是罗粉,看球,理性这三个阿???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2 18:47:00C罗最适合的其实是当替补杀手 但你觉得这个现状有可能吗
作者: uligaga 2026-06-22 18:49:00
我看到的版本是懂球、罗粉、有良心三件事
本来大家还能勉强接受绝代双骄剧本无奈某人硬是把剧本改成了天龙八部
作者:
v7q4 ((.)(.)乳剑双修 -|=>)
2026-06-22 18:51:00![]()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2 18:52:00葡萄牙需要有自己的本泽马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2 19:00:00记得最多就曼祖季奇吧,主要是他跟C罗轮调禁区跟左路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2 19:01:00除了你会被罗哥粉出征 也确实不会怎样 我看好几个被出征了还有一个女友都被出征 你也一起加入吧XDDD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2 19:01:00迪巴拉第一年配合得不好,第二年(萨里那季)则有明显进步,第三年又下去了(换教练+生病)
我们罗姐可能是标题党的哦 小心被出征C罗 不需要你传给他 他会自己抢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2 19:07:00
孔塞桑是目前最能配合C罗不动的人吧,出征他干嘛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2 19:10:00你不给他 他会来抢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2 19:10:00
内维斯自己先入球还想当和事佬,女友被出征正常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2 19:22:00正常个屁啊 出征人家女友 家人 哪里正常了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2 19:25:00迪巴拉不至于 他在尤文是没机会我记得他跟罗的关系还是蛮好的啦 粉丝也不会去冲他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2 19:30:00但尤文罗跟现在沙超罗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他当年是真的很Carry 虽然也需要好配置就是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9:51:00没有一定要传给罗哥 但是罗哥会自己来抢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2 19:57:00尤文罗第一年真的强 第二年还可以 后面不好说
作者:
wolver (超级大变态)
2026-06-22 20:18:00最近位置 无人看防的位置 没错.但是越位了
不过话说回来,对岸的罗粉跟梅粉真的很多,而且常常相战,甚至各种海巡出征,只是梅西最近几年功德圆满,对岸梅粉就慈眉善目了起来。而对岸罗粉就一路走来始终如一,所以才有这几年都是罗粉在发癫的状况
作者:
Hey2 (Hey)
2026-06-22 20:54:00Conceicao 的回应很得体了吧?这样还要被出征喔
作者: ssj1988 2026-06-22 21:00:00
你不传 就你当球
我说真的 这些葡萄人本来就欠出征 欠我罗哥一个大力神杯
作者:
Frozn (Frozn)
2026-06-22 22:14:00我之前去看了一下 罗粉真的很可怕 队友的家人ig都能入侵你出征就出征球员本人就好了 人家女朋友贴文下面有要人家尊重罗哥XD
作者:
CGary (下雨天也挺浪漫的)
2026-06-23 00:47:00不可能真的强迫 但大家都知道教练怎么想 这种“情绪”推力会让你自发性就是想找毕竟 这样出了包压力也小 加上葡坦白说也没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