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4:0胜!日本行,为什么台湾不行?!

楼主: im180 (居尼尔斯)   2026-06-21 17:20:05
※ 引述《boards (GOLD)》之铭言:
: 人在日本
: 日本队4:0胜了
: 心想
: 日本行
: 为什么台湾不行?!
: 赖清德政府该好好规划了
: 除了棒球12强拿到世界冠军外
: 足球也要拿个冠军吧?!
: 从现在开始
: 好好计画
: 争取10年内打进世足会内赛
: 加油!!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我就问为什么台湾一定要砸钱投资足球
运动部一年预算250亿 足球想分多少
就算真的拨给足球一年100亿
就可以拿到足球世界杯 或低一等的足球奥运奖杯奖牌?
我看就算真的把250亿都砸给足球
极限就是从150名左右 提升到50名左右
要得到世界或获奥运的奖基本上还是不可能
只是从超级烂变成路人等级而已
有必要砸这么多钱跟资源吗
人家棒球好歹WBC偶尔晋级
次一等的赛事十二强跟奥运 偶尔还能拿个冠亚军
就算分最多钱至少有点贡献
国际水准至少给个70分左右
反观足球给个10分都嫌多
有钱为什么不灌给棒球 看看能不能提升到80、90分
就算不提棒球
那也还有射箭、跆拳道、羽球、台球、举重
资源就这么多,这些项目都有打出成绩
凭什么分的要比足球少
把资源给资优生比把资源给差等生合理吧
如果说推广全民运动来说
反正都是运动,为什么一定要发展足球
提高国人羽球、台球的运动意识不好吗
而且还在室内有冷气吹不是比足球舒服?
况且运动伤害还少一些 也可以运动到老
有人会说那提拨更多资金到体育就好了
这样足球也有更多资金发展
我就问普发的10000元你想吐出来吗
就算你想 多数的台湾人会想吗
至少我宁可手拿那10000啦
而且就算人人吐出10000
还有教育、医疗、内政环境维护等等
更多要比足球排前面的项目
基本要轮到足球也难啦
作者: boards (GOLD)   2026-06-21 17:23:00
足球是世界最人口的球类不拼一下吗?!
作者: kkking   2026-06-21 17:29:00
叫别人拼都很轻松阿,自己有在运动吗
作者: zanfid (废才星人侵略台湾)   2026-06-21 17:45:00
https://bit.ly/4oIAijt 欸?你是不是不知道曾经有撒币过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6-21 17:50:00
每个国家都有盛行的运动 足球就不是台湾的主场每四年看到这种借题嘴砲的就觉得很白痴现实生活是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吗
作者: scott123321 (打倒万恶共匪)   2026-06-21 17:50:00
砸经费只会吸引贪腐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7:58:00
真的 明明就没那风气和场地 干嘛硬要扶植足球 人口数也就那样 专心养好几个运动不好吗?何必每个都沾锅说到底台湾也就4年疯一次甚至一大部分人是跟风和签赌平常根本没什么人在关心 硬摘得果子不会甜啦
作者: chink5566 (支那种猪)   2026-06-21 18:00:00
台湾就不怎么喜欢足球是在踢进啥而贪腐 足球里面贪腐的事哪可能少 有钱就是有贪腐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08:00
当年塞内加尔跟台湾曾经有邦交,但当时台湾跟本谈不上有“看”足球的风气,文化真的不是光靠政策就可以做起来的
作者: ckzzz (.....)   2026-06-21 18:09:00
每四年都会出现那种文,笑死,87到有剩平常没在看球,每四年出来吠一次
作者: fatisuya (伊达枫)   2026-06-21 18:13:00
真的无聊,四年吵一次,先在WBC赢日本啦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6-21 18:21:00
那个原文的就是很刻意在引战的 特地A一下文章还把台湾没世足看拿来当刀使 转播资讯一堆……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1 18:28:00
理垃圾干嘛?台湾能把棒球救起来就阿弥陀佛了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29:00
很多人 连台湾资格赛都没特别在意 然后在世界杯时才来问为何不行? 原因不是摆在眼前吗?
作者: payneblue (OldManHall)   2026-06-21 18:31:00
台湾好好发展棒球就好了,足球就每四年吵一下,那些出来吵足球的我怀疑平常也根本没什么在看足球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31:00
外围赛也包含在世界杯的大范围里 啊怎么这时一点热潮
作者: specman (阿皮回家啦!!)   2026-06-21 18:32:00
肥仔走出萤幕去运动吧 别只出张嘴抱怨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32:00
都没有? 中国足球他们自己会笑 但他们起码也知道外围赛什么时候踢 踢得怎样 我们看世界杯的人 有多少知道或想在意这个?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21 18:37:00
只有四年赌一次的岛民根本不在乎足球发展到哪了
作者: toast520520 (藤原健二)   2026-06-21 18:39:00
不是 是台湾人喜欢炒短线 要像日本那样长久训练跟训练是不可能的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1 18:40:00
羡慕那些欧洲国家 但他们可是连社区小球队都会支持支持的那些对象 可能该国的乙丙联赛程度都没有 但这不妨碍他们去支持 甚至花钱
作者: a27358942 (口爆)   2026-06-21 18:48:00
乖乖发展少人看的棒球就好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0:00
对欧洲人来说,足球甚至可以是信仰,那个文化底蕴就不一样,你看台湾连棒球赢球都有人阴阳怪气
作者: JayceYen (Jayce)   2026-06-21 18:53:00
好笑的是,FIFA世足排名台湾还比人口只有五十几万的马尔代夫还要低,173跟174,一堆白痴在那嘴人口基数,一个人口少我们40倍的小岛国,人均gdp只有我们一半,还可以比我们强。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8:56:00
笑死 嘴我说人口基数先看看自己脑子发展完全没 人家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6:00
人口基数是“看足球”的人口基数,不是这样算的。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8:57:00
的国球就是足球 其他运动你怎么不出来说一下?我打得也不看完整一点 我的意思就是人口基数不足以每个都强力发展 更不要说台湾本身足球风气本来就不好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7:00
重点就是他们有足球文化,台湾没有,文化从无到有不是单靠政策就办得到的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8:58:00
你什么都想比别人家 那跟隔壁川普有什么不一样 自己当初不要的又眼红想要拿回来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1 18:58:00
每四年就有人问为什么不能免费看世界杯,有这种问题,你觉得他们平时会看足球吗?
作者: wwqq851019 (nihao8===D)   2026-06-21 19:03:00
说是这样说 但还是希望政府可以帮忙扶持那些真的有爱有实力的出去深造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1 19:06:00
投钱就好中国怎么还这样 不想做都是借口 日本人要照你这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19:06:00
为什么台湾足球不强 因为只有每四年才会有人想讨论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19:07:00
台湾看球风气也没多盛啦 一个中职能活都算意外了
作者: pucca068 (马猪羊)   2026-06-21 19:09:00
乖乖发展啦啦队就好~
作者: oliver81405 (苦瓜)   2026-06-21 19:09:00
推 不过你根本不用回来乱的
作者: Hans2479 (Grossdeutsches Reich)   2026-06-21 19:14:00
足球先赢越南 泰国 这些东南亚国家再说吧..
作者: brella (府城严选臭懒趴)   2026-06-21 19:31:00
总预算都还没审,连250元都没有
作者: skylove21   2026-06-21 19:53:00
奇怪 又在以国际赛事来表示要不要推了 那一辈子也别想台湾发展足球了
作者: arx3721 (Laevatain)   2026-06-21 19:55:00
叫蓝白红把送给支那的钱拿出来不知道几只日本队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1 20:00:00
WBC没晋级过
作者: LADKUO56 (KYOUALL)   2026-06-21 20:05:00
WBC 2013就八强过了 别当云仔好吗
作者: zealotlai274   2026-06-21 20:09:00
都少子化了,别发梦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1 20:10:00
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也不看足球,还好欧洲少子化也是常态,除非你像英法有大量移民
作者: youngpaper (欧米克)   2026-06-21 20:14:00
你被钓中囉,辛苦啦
作者: QQderlolo (QQ的肉肉)   2026-06-21 20:20:00
台湾人忙着轮班拉良率 没时间踢足球把给小吃店风电太阳能贪污的钱拿来给足球比较实际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0:37:00
不用硬推 专心发展棒球即可
作者: spen2005 (乡民)   2026-06-21 21:01:00
热带国家专心室内运动就好 谢谢
作者: heyjude1118 (asdf)   2026-06-21 21:01:00
起头难,钱还算小事,是基层没人才
作者: xxgogg (叉叉)   2026-06-21 21:03:00
2002年陈总统喊出足球元年!24年后的台湾还在....???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1 21:30:00
我也好奇 一辈子不发展足球会有什么问题吗?也有职业运动啊 只是不是足球而已 这样会有问题吗?
作者: Wall62   2026-06-21 21:46:00
对阿 一辈子不发展足球会有什么问题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1:52:00
因为足球是门槛最低的运动不发展足球不是问题,但不运动才是问题如果要让台湾大多数人能够方便地参与运动,那解决方式绝对不是花大钱盖运动中心,而是发展足球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1 22:00:00
这样很奇怪 为什么发展足球就能让大众参与运动了 不运动的话 你发展哪一款运动还是不会动阿 而且如果以运动来说在台湾弄更多篮球场反而更多人会参加吧 你弄一个没人参与的运动在台湾 怎么可能会更多人去运动
作者: kongsch (子继)   2026-06-21 22:02:00
分析其他国家足球分析地头头是道,嘲笑别国投入大量资源成绩惨淡,结果一回到台湾足球又说我们不用发展也没关系,这就是差距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4:00
台湾篮球场早就过多了吧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1 22:05:00
那样的话根本问题就不是去扶植足球阿 怎么可能扶植足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5:00
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足球踢了很容易会上瘾,所以他是世界第一运动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22:07:00
甲级联赛都办到要甲赛了 还能有什么发展…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7:00
是的,只要台湾中小学都能上足球课,学校草地能踢球,足球就会是台湾第一运动根本不是什么砸钱不砸钱的问题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22:09:00
小学生:老子就是喜欢打篮球你能拿我怎么样 <=怎办?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09:00
小学生玩什么躲避球、足垒球,那些都是搞笑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22:10:00
小朋友玩什么运动还要看大人脸色? o_O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11:00
喜欢打篮球的就去打篮球啊,但是你会发现,大部份人会去踢足球。这就是为什么他是世界第一运动
作者: fucking (小J)   2026-06-21 22:12:00
完全不想看棒球 看到那些啦啦队就赌烂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22:15:00
台湾大部份的只会想去打篮球啦 谁跟你踢足球..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17:00
足球是不是世界第一关发展屁事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22:19:00
等你各位能放心让你的小孩靠足球吃饭 那台足就有救了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1 22:19:00
我们那个年代体育课自由活动不是躲避球就是篮球,没人想踢足球的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22:19:00
足球世界第一 问题在台湾就是排不上号呀 真有救早就起来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20:00
台湾确实如此,打篮球人多场地多,,而且妹仔也比较多靠足球吃饭,那是少数中的少数我家小朋友?其实我自己就有在踢球我自己的经历,其实国中小都很不欢迎小朋友踢球,因为台湾学校的草皮是摆好看的,而踢球会伤草皮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30:00
代表台湾的文化不适合发展足球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1:00
踢球常被赶,或是常常把草皮围起来保养、喷农药,甚至把球门锁起来,这种事遇到几次当然要再揪人就很难
作者: davy50707 (小冠)   2026-06-21 22:33:00
FIFA认证标准球场不够 没有学生队伍跟赛事 谈这没有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4:00
没错,但文化是可以改变的,我认为要发展足球,不是砸钱,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34:00
每四年随大赛时事跟风一下就好 不用真的投入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22:35:00
现有的田径场整理一下也行 但比赛还是只能去河滨公园
作者: Roppongi   2026-06-21 22:35:00
看这里就知道台湾人都只看短期可怜拿预算就代表马上要有东西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7:00
FIFA认证球场只有国际赛需要,我们至少有北田和高雄世运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22:37:00
甲级联赛都办到要甲赛了 讲那么多 有用吗?怪乡民不支持有啥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39:00
以甲级联赛为例,会失败是因为没钱吗?并不是,而是因为没有球迷支持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39:00
不适合就不适合 何必强求台湾的足球迷可以去看真正高水准的五大联赛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22:40:00
说那么多 就是爱的人没那么多 真的有爱 排除万难也搞下去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22:41:00
没有自国甲级联赛 球迷一样可以去认识那些知名俱乐部或球员 那根本没有一定要发展自国足球的必要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22:42:00
难道真以为台湾在棒篮的规划发展就尽善尽美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43:00
是的,但是足球应该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够很容易接触到的运动,而我们离这个基础还差很远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1 22:44:00
文化就是很难强硬去改变的东西啊,台湾人现状就是不喜欢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2:46:00
不会喔,小小世界杯U15以下有超过1000队报名这种踢球人口可能也只输给篮而已
作者: a22122212 (阿公)   2026-06-21 22:52:00
你这种想法不如钱不要给运动 拿去炒股还差不多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1 22:54:00
台湾全力发展棒球羽球就对了 篮球其实也可以放一放了
作者: Colitas (观察者)   2026-06-21 22:54:00
我只能说,希望一个运动有所发展,就自己参与这项运动参与的人数够多,政府才有理由补助这项运动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21 22:54:00
棒球12强冠军 跟世足冠军同样爽度国际赛成绩最重要 跟参与人口没关系 台湾普通人谁打棒球 大家都嘛打篮球 羽球或台球羽球和台球的经费可以多加点 这两样基本上东亚强项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儿)   2026-06-21 22:58:00
八卦垃圾仔是假装关心足球 实际只是要嘴台湾而已 他们骨子里不care足球 只是当枪使的工具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23:08:00
去 不怪台足宝欧北共怪八卦
作者: KINGTIGERX (细雨 河畔 摆渡人)   2026-06-21 23:15:00
能升到50也不路人了,这次世界杯排名50+有12队…
作者: yuta02 (火车上面有鳄鱼~)   2026-06-21 23:24:00
某植物族群只是想到处找台湾政府麻烦而已☺
作者: freesakura (好懒的出门)   2026-06-21 23:32:00
不管要不要花钱培育足球 但花钱培育篮球就超盘
作者: alankira (小艾)   2026-06-21 23:59:00
台湾的国土跟人口,本来就不能像那些大国搞多样性
作者: wscjoe (...)   2026-06-22 00:00:00
少子化以后谁踢啦 顾好既有的吧。。。
作者: DirkIsBest (小牛加油!!)   2026-06-22 00:06:00
多一个0也进不了前50
作者: eldar (0.0)   2026-06-22 00:35:00
以学校推广运动而言,其实足球要的球具场地比桌羽篮球少,也有室内五人制小场我认为现况是学校 老师 学生对足球不熟悉也没有诱因去接触,其实四年一次的球迷不少,这些都曾是潜在的玩家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2 00:46:00
没有 篮球场地就是最方便的 你一个正规场中线两边再立两个框这样共四个框就可以同时8组人马打球 足球就算缩到5人制半场一个门平均下来一组对战需要的面积还是输篮球更别说场外边边角角也都还能立球框 赛更多*塞
作者: chouvincent (我肥宅 我驕傲)   2026-06-22 01:10:00
政黑仔真多 哈
作者: Atropos0723 (Atropos)   2026-06-22 07:07:00
足球哪来的门槛最低,光是那个球场就是空间怪兽,盖一个足球场可以容纳几个篮球场你知道吗?说到底,台湾就没人想看足球,除了四年一次问智障问题之外,台湾还有啥足球文化?
作者: fc3s4321 (老司機)   2026-06-22 08:13:00
我他妈再说一次 wbc积分1000 十二强1200
作者: feywen (supernatural号:)   2026-06-22 09:33:00
足球人口最多就要全民疯足球?基督教人口最多,台湾是不是也要全民改宗基督教?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2 10:09:00
夏虫不可语冰 口连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0:33:00
足协自己就有拿Fifa的钱了 也不用政府补多少 是足协太烂
作者: undertaker77 (麻烦)   2026-06-22 11:16:00
实话,政府干麻推一个国内没人在玩的运动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2 11:17:00
足球也不是最赚钱的运动啊 国际各联赛互比只有英超比较能看 篮球棒球美式足球屌打
作者: aeoleron (拿出骨气来w)   2026-06-22 12:58:00
就栅栏洗风向假议题 真正尴尬的是中国习近平砸了多少资源然后被日本踢爆就大崩溃丢人现眼的垃圾
作者: minoru04 (华山派巴麻美)   2026-06-22 14:00:00
100亿就想进50名想太多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