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为什么一定要情勒台湾人发展足球啊

楼主: gary861226 (躺着比山高)   2026-06-25 15:16:00
本来只是想进来看看韩国输南非的讨论
没想到看到这一串
拿亚洲来说
韩国:
足球于1882年透过英国船员传入朝鲜半岛。在日治时期,足球赛事成为韩国人凝聚民族意识
与表达抗日情绪的管道,大韩足球协会于1933年成立,国家队在1954年首次闯入世界杯会内
赛,之后于1983年成立了职业联赛,为亚洲职业足球发展树立了先驱。
日本:
1980 年代末至 1990 年代初的泡沫经济时期。当时日本企业手握天文数字的热钱,各大企
业(如三菱、日产、丰田)不计成本地砸大钱成立职业球会,兴建万人体育场,甚至能从欧
洲、南美洲直接买下正值巅峰的世界级超级巨星。
另外当时日本的体育市场正处于“棒球过度饱和”、年轻人渴望新刺激的临界点,加上经典
漫画《足球小将翼》横空出世,在全日本点燃了少年对足球的热情。
台湾:
1912年,英国长老教会传教士万荣华在南台湾积极推广足球,北台湾的日本教师也将足球带
入校园,形成南北呼应的风气。
所以台湾以前是有足球风气的,二战后国民政府迁台,由于国共内战的紧张情势,政府对年
轻人群聚、讲求团队纪律的运动团体(如足球队)抱持极高的防备与怀疑。
接着1970年代起,台湾在亚洲足协(AFC)的席次受到中共打压。失去了与日、韩、东南亚
等邻近国家进行频繁文化交流与联赛切磋的机会。当台湾在1989年重新回到亚洲足协时,邻
国早已步入职业化,台湾则完全脱节。
那为何棒球可以发展起来?
在台湾外交最风雨飘摇的1970年代,红叶少棒队与三级棒球在国际赛事(如威廉波特少棒赛
)屡屡夺冠,被当时的政府塑造成民族凝聚力与爱国主义的图腾。
政府与企业的资源、预算全面向棒球(以及后来室内场地普及、高密度的篮球)倾斜。
简单讲就历史背景因素而已
想发展足球?
参考现在同为亚洲已开发经济体的日韩走过的路
韩国从以前就有形成足球风气
台湾因历史因素断绝了
日本泡沫经济时期
东京23区总价值足以买下整个美国国土
台湾整体经济现在在全球确实算前段班
但缺乏当年日本“热钱多到无处发泄”的历史契机
现在拨一拨补助倾斜足球还不算什么事
真要台湾官方跟企业下血本撒钱发展足球
以现在纳税人的意识会同意?且有必要?
当时日本正处于“棒球过度饱和”,内需也足以瓜分消费力、人才来发展其他体育市场
台湾内需是能撑起几个体育市场?人才有多到外溢发展足球商业市场?
另外有留言用“台湾有台积电”来嘲讽
可是这句还真没说错
前阵子刚好在研究韩国演艺文创的发展
1997 年韩国破产,国家为了还债并寻求新出路,金大中政府确立了“文化立国”战略,将
娱乐与体育视为出口产业,而不只是国民休闲(韩国光是内容产业预算就曾是台湾的 10 倍
以上)。
这预算里包含了体育
但台湾没这个契机
台湾没面临过要把文创跟体育当成国家出路的情况
韩国“文化立国”的发展过程中还留下不少弊端
这里不详细赘述
至于韩国之后的电子科技业崛起是另外的事
那再切到现在来看
韩国演艺文创整年赚到的外汇
台湾科技业几天就赚到了
台湾有台积电 这句还真是对的
台湾根本不需要硬复制韩国这条路
从经济层面来看
台湾现况没必要下血本来强制发展文创/某项体育
现在的百姓(多数)也不会同意
如果只是补助资源的倾斜也就算了
或是不伤筋动骨的支援也可以
并不是文创/体育不重要
只是相比这些 一定有更需要资源的事项
如果能逐渐形成足球风气或职业市场当然是好事
现况就是 没内需 没多余人才 没风气
但 台湾没足球风气又会怎样?不会怎样。
如果只是要强身健体 多的是其他项目可以做
至于说其他人口比台湾小的穷国有发展出足球?
那些国家又有多少产业可以选择?
这些小穷国内又有多少产业能吸引跟瓜分人才?
平常能接触到的娱乐又有多少?
那些代表出赛的又有多少真的是在本土生长的?
多的是在欧美体制下长大的移民
林书豪能在NBA打球 难道是台蓝的功劳?
肥宅我也就是个4年追一次足球的外行啦
个人看法 欢迎喷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31:00
踢个球,有需要把几百年历史也翻出来解释吗?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5:32:00
是啊 不然还有人以为日本足球是最近蹦出来的日本1968年足球还拿过奥运铜牌勒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34:00
不要把事情搞得那么复杂啦,现在的目标就是每个小孩都会踢球,每个国小都有足球队,就这么简单
作者: Magicwind (魔性之风)   2026-06-25 15:36:00
不要闹了 大人有踢过球的都没几个 还强迫小孩踢球四年才热个一个月的话题 就不要为难国小幼童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5:38:00
天皇杯还超过百届了 到底为啥一直要拿日本当作台足可以一步登天的案例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38:00
这概念就像台湾每个男生都会打篮球,以这个为目标就可以了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39:00
不讲历史,你以为欧洲人南美人一生下来就喜欢踢足球吗?你以为大空翼是凭空出世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40:00
至于其他更高阶的,亚洲杯,世界杯,等踢球人口起来再说你怎么不讲越南、泰国的足球历史?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41:00
黄金右脚讲的话记不记得?足球不是一个人就能踢的,篮球一个人就能打了因为殖民地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42:00
泰国、越南足球队来台湾比赛几乎都能创造客场破万名观众了他们发展也不过就30年而已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42:00
越南以前是法国的殖民地。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43:00
你的目标你出钱阿
作者: jim052 (Jim)   2026-06-25 15:43:00
嘘一楼,现在连棒球队都没有每个国小都有了,纯粹来杠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43:00
殖民地会教你踢足球喔,你也太天真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43:00
谁跟你讲越南足球发展不过30年...https://www.ptt.cc/bbs/Football/M.1466322696.A.812
作者: Magicwind (魔性之风)   2026-06-25 15:44:00
也不用出钱 自己拉人开始踢球 带动足球风气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44:00
殖民地,上面白人老爷玩的东西当然会影响到下面被殖民者好吗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44:00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44:00
压搾你劳力、资源都来不及,还教踢球?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5:44:00
那么爱足球 你可以出钱出力啊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45:00
模仿,谢谢,人的本性
作者: Magicwind (魔性之风)   2026-06-25 15:45:00
总不能足球好玩 你们玩我动嘴这样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5:46:00
又一己愿他力仔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46:00
算了,你还是先去读一下殖民对被殖民的影响再发言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49:00
南越是被殖民地吗?那是更早以前的事了吧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50:00
你以为为什么科特迪瓦为什么会开始踢足球...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50:00
你猜越战什么时后打的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51:00
阿,是三百年前吗?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5 15:51:00
没殖民足球要怎么传播...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52:00
你以为台湾为什么会开始打棒球?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5:52:00
4年1度的慷慨激扬足球迷们 是时候认真推广囉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5 15:53:00
不可能是自发觉得足球好玩才踢的吧
作者: jim052 (Jim)   2026-06-25 15:55:00
就是殖民地才要教运动呀,发泄精力,展现祖国优越,好处多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15:56:00
篮球也是统治者强力推动才有人玩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57:00
球踢不好,原因竟然是没被欧洲列强殖民过吗?太荒谬了吧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58:00
我认真觉得你只是在杠而已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15:58:00
篮球仔最好笑的就是双标喊足球没人打不用硬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5:59:00
这几天真的听到各种LUB耶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15:59:00
台湾篮球他妈就是被硬推的标准案例好吗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15:59:00
不喜欢篮球,棒球,搞不好足球踢得很好,为啥不能多样化,跑来世界杯版不讨论比赛,讲什么不能发展足球的大道理?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5:59:00
不是踩一捧一,我就叫你们先去问你朋友有没有在看足球就好,你先去问你朋友知不知道什么叫越位就好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00:00
日本都会影响台湾棒球了 为什么法国不会影响越南足球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16:00:00
还不像其他殖民地是跟着统治国学着玩的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00:00
殖民地会发展殖民母国的运动项目就是当地人要套近乎的关系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6:00:00
台湾没有禁止你踢球啊
作者: su06su06 (粘)   2026-06-25 16:00:00
笑死还有跳针仔,赶快全家去踢球啦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00:00
那种上百年前的事,就不要再拿出来讲了好吗?人家18岁都在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00:00
没有说不发展,只是你自己又做了什么?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6:01:00
好了啦 有空嘴砲 不如身体力行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02:00
台湾还是有人在努力,但是你们就一句话说,台湾为什么不发展?忽略了目前的现状,你有没有跟你朋友推广?有没有跟朋友去看台企甲?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6:02:00
说不定你就是下个梅西 台湾足球靠你囉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02:00
日本足球跟殖民文化脱勾的发展模式算是比较特殊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03:00
苗博雅认养球队,你呢?你有没有捐款?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03:00
殖民地反而才要推广运动 底层才有地方发泄精力不会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03:00
真的要借镜可能要套日本模式比较有机会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03:00
动不动作乱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16:03:00
所以台湾有大谷或乔丹喔?别再那边嘴什么梅西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03:00
当然有啊,台钢今年封王战我就在现场啊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04:00
你喜不喜欢苗博雅我不在乎,但他就是有出钱出力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04:00
但日本有自己的尚武 丛书出版文化 这个台湾学不来
楼主: gary861226 (躺着比山高)   2026-06-25 16:05:00
简单讲台湾足球风气断绝过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05:00
你在,那很好啊,那你朋友呢?那你的小孩呢?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05:00
要推广运动 本来就是那个纯朴的时代才容易 现在你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05:00
要跟现有的热门运动还有3C抢人 哪有这么容易推广兴趣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07:00
台湾要努力的就是开拓小朋友出去的机会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08:00
我表姐小孩,国中打棒球主战投手得过名,上高中觉得自己功课太烂,自己跟爸妈说要放弃棒球,今年刚上大学已经开始做股票投资,这就是现状。你说有错吗?没有人有错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10:00
做股票投资跟打不打棒球又有什么关系?又一个LUB
作者: mushroomface (香菇脸)   2026-06-25 16:10:00
我觉得只要做到让想踢球的人有球场 就够了 之后这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0:00
足球体育路 科班到国高中几乎断层 很难养出够强的人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1:00
早点出去才是真的 不要求国内企甲发展或是成立职业联盟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11:00
都是选择,但连棒球这在台湾相对最红的运动都是这样,更遑论足球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11:00
不够强没关系,先培养人口、风气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12:00
运动文化是由下而上的,人民没有兴趣,再多的政策也很难出成效。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12:00
想进世界杯就像考大学,我们是小学生,要先做好小学生的作业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3:00
台湾要先让国际赛有办法吸引人看 再来看职业层级有看CT国际赛就知道 在场边看到想死 是要怎么吸引球迷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14:00
对啊,你说对了,培养人口,现在就是没有,四年一度一堆人吵为什么没有免费世界杯,但世界杯过后,除了英超以外五大联赛的收视率就摆在那里。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14:00
不对,应该是小学生球队要先有人看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14:00
伤停时间 我们家的后卫比对面的前锋还红脸 是要踢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5:00
看CT踢5后卫 68分钟准时躺地板抽筋 场边看到整个想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15:00
所以我说要从培养人口开始,培养菁英是以后的事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6:00
国内土壤因为从事人口不够多 没办法炼蛊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16:00
你有这样的想法很好啊,你的朋友呢?你有拉你的朋友
作者: a930740 (000)   2026-06-25 16:16:00
台湾自己主场办的资格赛 门票便宜都没人要看了 还每个小朋友都踢球勒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17:00
河滨公园偶尔会有假日联盟啊,人常常凑不齐啊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7:00
现在就是风气起不来 国高中断层 CT踢起来跟屎一样 负面循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17:00
小学生足球赛,观众当然是亲友团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18:00
棒篮的从事门槛更低(以台湾来说) 然后钱途更好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8:00
先有办法让小朋友进国外球队雷达 几个人出去探路拓荒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19:00
你没有顶级联赛让父母看到未来的钱途 谁敢让小孩以职业为志向踢球?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19:00
现在这样就是死循环 说要从事 在台湾体育资源集中在体育班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19:00
光是叫人花钱订阅足球转播就毛一堆,你说要大家看小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19:00
有啦,今年小小世界杯,我带我3岁儿子去看,不过天气太热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5 16:20:00
体系 足球在里面偏弱势 还说要发展全民足球 要办职业联赛就是在死循环里面而已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20:00
所以说,风气要改变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20:00
为什么日本发展成这样?因为他们“民间”也愿意丢钱在兴趣上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21:00
根本没人逼小孩打篮球 大家从小都是自然而然去打篮球 有看过那个老师罚球打铁一颗打一下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22:00
就继续努力啦,从简单的事情开始做,不要妄想ㄧ步登天,也不要整天找理由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22:00
日本的地方俱乐部也是靠民间丢钱去维持,甚至职业队也是,甲府风林就是这样,你要风气改变我认同啊,但是你要怎么做?就有人在做,但是不就跟你说光是看足球的人口目前就是远远不够,更别说踢球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23:00
没有要逼小孩踢足球喔,而是要让小孩觉得有趣,而来踢球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24:00
没有人说不要发展,但你要跟谁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24:00
看足球人口哪有不够,这边不是很多人吗?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16:24:00
棒球还是靠日本人跟王贞治出很多力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24:00
我小学体育课也有足球啊 然后就学一学 没兴趣 正课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16:25:00
不看棒球 中华民国政府的体育施政就是一坨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25:00
结束 自由时间 大家都拿篮球/棒球手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25:00
跟自己比就好,每年进步一点,先把人口养起来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26:00
篮球被你们嘴半天 也亚洲第5了 足球有什么成就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27:00
没有啦,就自己能做的就去做,跟朋友踢球,带小孩踢球,组成球队,参加活动,就这么简单嘻嘻,不喜欢足球的,这里没你的事齁你去打篮球就好,拜托拜托
作者: papagenoyi (怕怕)   2026-06-25 16:28:00
不用踩一捧一,也不是说足球排名低就不用发展,重点就是,不要己愿他力,你有推进足球风气的想法很好啊,但重点是那些对足球还没有兴趣的人,而不是已经在看足球的人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6:30:00
4年后来看看你的球队组到哪了 嘻嘻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16:30:00
亚洲第五,但一辈子赢不了欧美啦,体型差距就在这里,但足球,日本就能逼平强队荷兰,亚洲人绝对更适合足球,篮球旅外是能旅去哪,日韩都不乏有足球旅外明星,你能说他们的发展比台湾篮球员差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31:00
有啊,没踢过球的我就说我带他们踢一场,结果都缩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33:00
一辈子赢不了又怎样 足球迷不是最爱说运动强身吗www还附带亚洲第五的成绩欸
作者: cjiajia973 (c加加)   2026-06-25 16:33:00
其实就简单问一句,有没有一个土身土长在台湾发展的台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33:00
整天上来酸足球,说要踢球又不愿意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34:00
亚洲足球不就东巴16强 真的要嘴篮球 日本女篮还金牌银牌一堆勒 怎没听说什么打不赢欧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35:00
5566如果愿意的话,这个月找个周末我就可以带你去踢球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5 16:37:00
以我自己经验 从国中到大学毕业吧 每一段时间就有萌生想
作者: shadowpriest (春花夏风秋月冬雪)   2026-06-25 16:37:00
一楼不要抬杠啦 很难看 自己先身体力行啦
作者: Like5566Like (㊣ 永远的5566 ㊣)   2026-06-25 16:39:00
我才不踢 等你组好球队打我脸 加油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40:00
还有排球也是卖高运动 怎就没被你们这样疯狂针对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40:00
我带你去踢球,当然是加入球队踢啊,你以为是两个人传接球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6:41:00
台湾排球人口也很多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6:42:00
Lip如果你在中部的话,我或许可以帮你,很多球队都缺人我好歹参加过几次大专杯,没有在跟你抬杠
作者: kissung (天堂鸦)   2026-06-25 16:55:00
~~钱不是问题、钱都乱花掉了才是大问题~~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5 16:56:00
台湾战后足球完全靠港澳佣兵,少乱政治攻击。
作者: tsuyoshi2501 (Tsuyoshi)   2026-06-25 17:00:00
棒球本省,篮球外省,足球香港,当时香港足球还可以,国际赛一军都是踢中华民国代表,古惑仔牧师就是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01:00
篮球就美军带过来的啊
作者: tsuyoshi2501 (Tsuyoshi)   2026-06-25 17:02:00
前几年还有前港澳前国脚拿台湾护照的新闻
作者: autokey (该起床啦)   2026-06-25 17:03:00
专业!
作者: tsuyoshi2501 (Tsuyoshi)   2026-06-25 17:03:00
棒球日本人带来的,篮球美国人,足球就没有,美国人也对足球不热衷,菲律宾也是疯篮球(奇怪的是他的棒球居然没发展起来)要发展至少要让球员有能当饭吃的联赛系统,不然不可能抢赢棒球与篮球,棒球不用说已经有亿元男诞生,而篮球有财团富二代在玩薪水也不错了,都能请NBA等级来打了,而足球呢?目前最大咖是台中F的森本贵幸但没啥亮眼表现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09:00
拜托,现在世界杯都现场直播了,还在足球谁带来的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14:00
台湾人真的对世界杯有热情的话 2002年完全没时差那时候就该爬起来了 但实际上没有
作者: pocies (开水)   2026-06-25 17:14:00
足球场地保养比篮球场烧钱多了,学校就算有赞助也难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16:00
你这样讲有人又要生气了 明明率土之滨莫非足球场然后足球大国意大利被UEFA嘴场地烂要拔主办 我就问足球场成本哪里低了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5 17:20:00
有保养问题我一律推人工草皮 但有人说建置人工草很花钱我不是这方面专业 但ChatGPT说可行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21:00
拜托,踢UEFA的场地当然跟平常踢的场地不一样啊你的逻辑我真的会笑到岔气日本足球你可以扯到明治维新去,你真的很天才噎回pocies:篮球场也可以踢足球,沙滩也可以踢,我都踢过田径场的半圆PU场地也可以踢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7:27:00
正确,每次炒为什么不发展足球就觉得很无聊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35:00
台湾对看运动赛事的热情就没很高了
作者: ddkkz2003 (eyebear)   2026-06-25 17:37:00
有些人是国内任何事物都要踩 刚好四年一次跟风到足球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7:38:00
光业余队伍现在公开资料 足球队<<<<棒球队,不懂硬要发展的目的,每四年都看到因为世足很多国家,国外风潮,就要发展,但现在台湾要推体育的样态是民间风气要先起来,政府才会推一把,不然资源为什么要独厚足球?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41:00
说真的就算硬来 用以前sbl的模式 单场地踢 我都不觉得平均进场人数能破千我是不知道外籍劳工会不会进场看就是了这边一直喊的可能都没几位会去看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5 17:44:00
四年才发作一次,大家相互忍一忍吧。
作者: ten9di9 (??)   2026-06-25 17:44:00
足球场地很多啊,没人要踢而已,新竹日本国小的小孩还不是自己找草地练,也没人赶他们,人气够的话自然会自己找到出路
楼主: gary861226 (躺着比山高)   2026-06-25 17:45:00
的确很多人根本不看台湾的历史地理人口天然资源甚至国际地位就说谁谁谁能发展什么怎么台湾不行
作者: tsuyoshi2501 (Tsuyoshi)   2026-06-25 17:48:00
外劳进场看简单,找几个他们国家的职业球员来踢就会进场看球了
作者: JustDuHua   2026-06-25 17:53:00
以近年来看 要快速带动风气 你先蹦个球星出来 让全家一起追比赛 平常多看到报导 真的有差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5 18:30:00
什么都不考虑 就一句丢进去就起来了 难怪会做不起来
作者: tjkenny (LevMan )   2026-06-25 18:59:00
没数据,通篇感觉,连ai都比你强
作者: wade2432 (wade2432)   2026-06-25 19:14:00
事实就是各国足球发展都跟历史有关,讲到某人不愿面对的那段事实就气到跳起来不愿承认喽台湾足球风气的中断就是历史因素,改成棒球篮球为主也是历史因素整个东南亚的足球风气也都是历史因素看之后东南亚移民人口越来越多足球风气会不会起来比较实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9:59:00
如果要拿世界杯冠军,那你说人口、资源、历史传统这些可能真的很重要。不过,如果只是要晋级会内赛,台湾人口真的绰绰有余了事实上,台湾不缺人,也不缺钱,缺的是决心和勇气
作者: rulDD (鬼島小英雄)   2026-06-25 20:24:00
怎么没知识的总是会特别大声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20:31:00
勇($)气($)
作者: adwn   2026-06-25 21:58:00
每次世界杯或奥运就会冒出这种出来
作者: gn01881106 (Master_Lai P)   2026-06-25 23:00:00
这篇实际
作者: LiamTiger (Liam)   2026-06-25 23:44:00
台湾2300万人为什么撑不起好几个运动?问题只是台湾人对于运动的平均参与率很低而已,荷兰可以有近百万的注册球员,台湾棒球篮球有注册10万人吗?光篮球棒球都没有了足球更不用想,参与率越高越能提升实力,就是这样。你没参与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运动的天份
作者: yiyin330 (L*VE westwroth miller)   2026-06-26 00:35:00
东京有价值时美国没价值?
作者: ALspeed (~AL~)   2026-06-26 04:05:00
没人没地 结案 身边有踢球的我连一个都数不出来
作者: SatoTakuma (鍵盤評論家)   2026-06-26 09:16:00
分析的不错 推一个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