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以前我也是想着
“足球是运动赛事里相对不吃身材的”和“日本可以台湾说不定也可以”
但在今年已经彻底心死也觉得算了吧
首先台湾在发展体育赛事上就是不成熟+炒短线
拿刚成立的 台湾排职
只有四队人人有季后赛就算了
整个赛季打到全世界最晚的6月
公布时程时就一直有人提醒6月已经是排球的国家队赛季了
甚至国际排总有规定俱乐部赛季只能到5/17
偏偏台湾没有要鸟
导致到了季后赛例行赛第一的台中连庄多人被征召到国家队打输排名最后的桃园云豹
更扯的是总冠军赛是“连打五天”
没听错一天都没休息直接“连打五天”
这种不鸟国际赛规定自视甚高的联盟我看只有台湾做的出来
第二件事当然就是
台湾女足木兰足球联赛的裁判连薪水都拿不到
在年度颁奖典礼上
最佳女子助理裁判杨振艳发表得奖感言时说:“我们裁判团队、我们在这个月才领到1月份的薪水而已喔”
而台湾足协怎么做呢?
就是在粉专贴文上直接删掉杨振艳说的那段话
真的笑死人
所有单向运动协会补助足协可是拿了做多的
拿最多补助连裁判薪水都发不出来
可悲至极
这样要怎么发展足球??
最后就是这次世界杯体感最大的
台湾人看足球的多还是赌博的人多??
网络上讨论足球内容的少之又少
更多的是因为自己输钱开始谩骂球员教练裁判
骂踢假球啦、放水啦、裁判加时控分啦、裁判下场外啦之类的
身为一个曾经被假球伤的最深的台湾球迷
看到台湾人随便扣球员踢假球放水
就一句话:恶心!!
所以也不用说为什么台湾不发展足球了
为什么日本可以台湾不行
因为台湾根本不适合发展任何运动
那种炒短线又爱赌的劣根性深深刻在血液里
日本可以喊出50年计画
台湾发展4年没踢进世界杯就可以结束计画了
相比棒球也是炒短线的吧某种运动烂 就有拖全台湾人下水 有没这么可悲棒球 羽球 台球 台湾都不烂 天天要一个只有2300万的国家每项运动都有完善的联赛和完善的实力 希望你以后别这样要求你小孩 不然真他妈可怜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35:00棒球哦 也有五次假球案不是吗 最后还是靠lamigo那个改变不然差点也要跟着下去了
讲的全世界只有台湾有爆发假球而已天天要一个起步的联盟刚开始就100分 那哪有东西发展的起来原po这篇不就是短视近利的展现吗? 台湾以前哪来的职业排球? 有了你就要哭了 一个刚开始的联赛你他妈就要把他批评一文不值 那是不是要收了? 也不想想台湾职棒元年那是啥鸟样 到底是谁比较短视近利? 笑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45:00楼上到底是在称赞棒球还是贬低台湾棒球 看不懂惹XDDD
作者: Abruptly 2026-06-23 20:49:00
意思就是已经有的就维持,不要其他运动再走一次,短视一次改进成功,其他别再来。
意思是草创联盟你他妈先要求活下去 再来管其他的事中职也是花了25年才完善的成现在这个样子 一个元年的职责排球你会不会要求太多? 先活下去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50:00当然不会 不过足球我看这版的大部人推与反的都会要求很多XD所以足球哦 嘴上吵吵就好了 反正双方论点四年一度而已
会被批这样,是因为很多球迷提醒了,结果协会跟联盟有听进去??我没有说台湾体育烂啊,甚至我觉得台湾体育赛事常常根本超常发挥,但发不发展跟强不强无关,台湾男排在亚洲也不错啊,但发展到职业联盟后反而连这种事情都不知道??是没心还是觉得没差?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20:57:00我看yt发现今天中华aka台湾男排有比赛耶..啊 离题超远了XDD强的是球员自己 其实之前也发现国外的足协也蛮烂的...台湾其实各个运动也是靠民间风气改变的
作者:
hiro1221 (Mistaken For Strangers)
2026-06-23 22:01:00棒球台湾发展多久了怎么会是炒短线台湾足球没有一个引爆点啦大空翼才是日本足球发展的起点好吗没有人看球没有小孩想踢球,要培养什么?台湾棒球可是从红叶少棒,业余到职业要不是因为中间太多爆发假球事件台湾棒球搞不好更进步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3 22:40:00这篇眼高手低不就是原因吗 职排才多久 人家是花钱在玩的还没稳定运作 当然只能搞赛制弄话题 结果一个只出嘴不出力的轻率就下定论说这叫短视ww以前职棒市场还没起来季后赛还不是四取三 甚至到今天六队仍维持半季赛制 不就是为了话题跟充实营收 啊不然做到赔钱是要谈什么理想 还没长大吗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3 23:13:00
你要发展职足就没办法吵短线运作阿,台湾所有的职业运动当初成立时都是先求有,再求好,不只职排成立时一团乱;职篮还不是给你搞一出一个月生出第四队,叫几个男生组成球队,再叫几个女生组成啦啦队,体育馆租一租说有主客场啊足球这边有个FIFA在盯,场地要符合标准、俱乐部要符合标准,光前置成本就比玩个职篮、职排高太多了,当然搞不起来。不然现在企业搞职业运动都马可以减税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3 23:33:00
你看起来最短视近利XD 棒球照你这么讲09年就该收收了
作者:
twpost (我的偏见)
2026-06-24 00:43:00台湾补助也都是看短期成绩.. 之前教育部搞运动就是乱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