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为什么一定要情勒台湾人发展足球啊

楼主: ss61512tw (肥子)   2026-06-23 18:55:54
怎么每四年都有足球元年阿
我不知道哪里看得出来台湾有发展足球的任何潜力
就算有也要有受众
台湾人四年看一次世界杯是爱足球还是爱赌博?
一样是半夜怎么有人追MLB
追五大联赛的台湾人这么少
只有世界杯才跑出来?
平常的梅西不是梅西吗
一定要世界杯的时候才是吗
就是不爱看足球嘛
真的喜欢就要很多人去追联赛了
真要比起来刚有职业联赛的排球有发展空间多了
场地也比较容易
还有说什么这是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
然后呢
就一定要跟风吗
每个国家条件跟风情不一样吧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3 19:00:00
中国行,为什么台湾不行?
作者: kuanju   2026-06-23 19:00:00
炒作话题,无须认真…….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19:01:00
也不是只有这个 之前有什么就问台湾为什么不行的一堆啊
作者: GGxyz (GGxyz)   2026-06-23 19:01:00
连个像样的球场都没有,你觉得会有人想进场看比赛吗
作者: moy5566 (生化人Moy)   2026-06-23 19:02:00
因为你不发展最受欢迎的运动就是搞笑 你想足球员普通一点的还都是500万欧元 台湾有运动员一年500万的吗
作者: sweetchord (黑色扶桑花)   2026-06-23 19:03:00
中国10几年来在世界杯未尝败绩,台湾行吗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3 19:03:00
台湾也是没有败绩啊 A_A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23 19:03:00
笑死
作者: sweetchord (黑色扶桑花)   2026-06-23 19:04:00
从没输过那干嘛发展
作者: nadleeh (什么都不是了)   2026-06-23 19:05:00
每四年日常
作者: royroy113 (Roy Lee)   2026-06-23 19:05:00
台湾人那么矮还那么爱打篮球才是搞耍
作者: uligaga   2026-06-23 19:07:00
台湾人不是最爱让世界看到台湾了吗? 然后看一下今年的佛得角
作者: Saber92 (专业单身)   2026-06-23 19:07:00
对岸很多人也是这样想,但足球市场很大啊干嘛不赚呢?
作者: QQderlolo (QQ的肉肉)   2026-06-23 19:08:00
无尘室才是台湾的强项
作者: fit   2026-06-23 19:08:00
我也很爱足球,我一直在等你各位踢进世界杯,但你们偏偏不争气足球比较不利于发展啦啦队,这也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作者: pucca068 (马猪羊)   2026-06-23 19:09:00
因为真的会让世界看到台湾啊~棒球又看不太到……
作者: fit   2026-06-23 19:11:00
篮球输了还能怪身高,足球踢输了要怪啥??!!
作者: areyoupigs (小菊花)   2026-06-23 19:11:00
为什么会觉得随便一个球员都有500万欧的错觉?英超平均税后年薪都还不到300万欧,还已经是薪水最高的英超,台湾球员一个打上五大联赛的球员都没有,怎么会觉得随便都可以?身为足球运动参与者我是很希望足球普及,但是觉得这条路很ez也太傻太天真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3 19:12:00
棒球六队土投都不够了,还想玩足球体系
作者: buteo (找尋人與人的鍵結)   2026-06-23 19:12:00
不发展最受欢迎的运动就是搞笑?这是什么逻辑?
作者: Retangle   2026-06-23 19:13:00
发展XD 先弄出场地吧 讲发展太狂妄了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19:13:00
其实不论是风气、人口、历史底蕴、训练、球员来源、教练体系、设备和球场、运科、资源、商业化、职业化、青训,全部都有相互影响,上面一大串只从单一面向甚至个人感觉经验来讨论的文其实都没什么意义,而且就是四年一次不断跳针,但每个都认为自己是真知灼见台湾足球(至少男足)各项因子几乎都是在全球底层,讨论的人其实大多数恐怕连台湾足球的定位或者经过哪些起伏、有多少狗屁倒灶的事都不知一二,不管你觉得有没有必要发展,这些讨论实在看得很无聊
作者: brella (府城严选臭懒趴)   2026-06-23 19:16:00
炒完牛奶话题,立刻换台湾为什么不发展足球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19:16:00
不管你觉得有没有必要发展(其实这根本没标准答案),至少先看几场台足、目测一下和那些大国的差距(目测就超有感了,真的)、搞清楚台湾踢了哪些国际赛、在WCQ什么阶段被淘汰、和我们接近的“国家”都是些什么再说吧XD
作者: max5209 (光头佬)   2026-06-23 19:18:00
超无聊 只是炒话题 不是什么都台湾要上
作者: andy89202033 (89202033)   2026-06-23 19:19:00
顺其自然就好 喜欢的人多自然有发展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19:19:00
4年1次贬低其他运动
作者: aa01081008tw   2026-06-23 19:20:00
每4年一定会聊一次啊..觉得超腻就无视就好XDDD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19:21:00
足球是真正的全人类运动。全球每个大洲、每个区域的足球相对实力,几乎都和该区域的国家硬实力、政经影响力
作者: etim51893 (豆皮)   2026-06-23 19:21:00
因为棒球年年花好几亿发展 经典赛还是打不进八强XD 世界上就没几个国家职棒发展体系有我们完整了 结果本土球员实力烂的跟屎一样 永远靠旅外 中职要守备有啦啦队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19:22:00
定是英法德义西荷,比如东南亚虽然在全球版图底端,但我们可以很轻易推知泰国越南印尼这些国家最强、文莱东帝汶老挝柬埔寨一定在最后,就算南亚也是印度独强。事实上以台湾的整体国力甚至体育实力,长年在这种位置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3 19:22:00
台湾有台积电!
作者: minoru04 (华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19:22:00
因为在网络问问问才能假装自己很关心
作者: etim51893 (豆皮)   2026-06-23 19:23:00
十二强确实有他的意义和程度 可是拿最具含金量的经典赛 自2013以来就是没有任何突破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19:25:00
台湾只投入棒篮球吗?远远不是,你看一下羽网桌排这些世界上也很主流的运动,台湾“整体”当然比不过中日韩,但对手再怎样也不会是澳门蒙古不丹东帝汶这些地方,不论民间“风气”如何,那就是台湾国力该在的位置。为什么全球最流行的足球会变这样?大家可以好好想想XD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27:00
嗯,所以依照中国的国力棒球、足球、篮球有在该在的位置吗,嘻嘻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3 19:28:00
真假 美国的足球实力想必世界第一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28:00
顺便说一句,日本和韩国虽然表现很棒,但是按照国力一样没到他们该在的位置,怎么办捏说阿
作者: etim51893 (豆皮)   2026-06-23 19:29:00
中国不用比了 那个政治模式做任何运动都不会成功 我们关注自己就好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19:31:00
中国也没在该在的位置没错,不过没有台湾落差大,日韩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31:00
强国都做不到的,凭什么要求中等国家也做到?情勒什
作者: a27647535 (叫我干嘛?)   2026-06-23 19:31:00
因为一堆巨婴又想要新玩具了
作者: pokemon (缺工作)   2026-06-23 19:31:00
我就问其他国有台积吗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19:32:00
不要整个脑子都是意识形态和个人情绪,很难看,面对自己的不足才会进步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19:35:00
提美国和中国来反驳的真的很搞笑 美国不就正面证明 国力强不太需要太认真发展足球就有一定强度 近年有在发展也马上反应在比赛内容 中国就是标准反面教材 那不就是正好拿来检讨台湾哪里一样做错吗?
作者: billion512   2026-06-23 19:36:00
足球对台湾人来说就无聊又没钱赚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37:00
不需要太认真发展?你猜美职联世界排第几?你猜猜球员薪水多少?钱你给吗?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38:00
中国体育优先奥运 尤其是单项 市场愈大的团体球类愈不行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19:38:00
洗耳恭听
作者: kt9701 (小栗子)   2026-06-23 19:38:00
用键盘踢球比用脚踢球简单多了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38:00
笑死,伸手牌阿,自己不会查吗果然是用键盘踢球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19:39:00
台湾为何要发展没啥屁用的足球? 说要发展的 你自己出钱好吗 足协就给你们养了 别再来凹政府不成比例的税金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3 19:40:00
每四年看一次世界杯 不管啦 别人有 我们也要有啦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40:00
我就问你梅西在哪一队?薪水多少?什么都不知道就来这边情勒,还美国花钱少,无言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1:00
美国GDP都跟部分洲比美了 MLS收益比NPB高 虽然球队数不同别人成功有理由的 能否仿效 是否该仿效 都要先想清楚条件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42:00
人呢?查完了吗?这钱你出的起吗?你敢叫国家出吗?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19:43:00
美国足球观众和运动人口靠移民啊 啊开放非洲北非中东无条件移民台湾 台湾马上就有了广大足球观众 你要不要 不要? 那说啥干话
作者: chenu (C'est glauque...)   2026-06-23 19:44:00
热门运动还不发展 可以养活多少人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3 19:44:00
美职联怎么样都不能说近年吧,他说不定比你还大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5:00
出生人口很多优先投入的篮球 都玩成这样了 排球也是偏弱
作者: samsonfu (samson_fu)   2026-06-23 19:45:00
国球是赢球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45:00
连踢的人都不够你想养活谁?笑死了
作者: oliver81405 (苦瓜)   2026-06-23 19:45:00
没错 完全不懂 如果有决心自己进去足协努力啊 讲什
作者: jceefailurer (阿爸喂)   2026-06-23 19:45:00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3 19:45:00
中国虽然说强度很可悲,但他们参与度其实满可观的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19:45:00
chenu 养活多少人 相比南美洲和北非经济比台湾强很多吧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6:00
玩足球 突然会变强 对自己太有信心了吧 all in都不见得能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46:00
一堆平时完全不懂足球的突然大放厥词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19:47:00
发展足球能养人? 笑死 那本来就是娱乐消费 没有足球 你的娱乐消费钱只会去其他地方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3 19:47:00
棒球也能养活很多人呀 国内有中职 还能旅韩 旅日 旅美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48:00
资源就是有限的 韩国现在就很明显 棒 篮 排 明显都变弱了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19:48:00
其实就大家四年看个乐子 还真的不用去特别发展啥现在足球已经超级职业化了 台湾就没这种热度 要靠政府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19:49:00
去硬拉 有啥意义 要搞举国体制吗 那种也打不赢谁的
作者: a83111444 (Carcosa)   2026-06-23 19:50:00
因为比较不吃身体素质又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 台湾没道理实力那么弱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19:51:00
那相比中国泰国越南这些人口比台湾多这么多的有进去世界杯吧 笑死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19:51:00
在台湾就不是最受欢迎阿 台湾欢迎的是棒球篮球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2:00
就慢了 当时政府的选择 回不去了 篮球排名也爽很久了
作者: crow13 (鸦)   2026-06-23 19:52:00
为什么不发展足球?体育本来就全面发展
作者: puppetired (128√e980) 看板:
你太认真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3:00
足球变64强 早晚的事 但台湾没办法 不像东南亚all in啊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19:53:00
台湾能棒球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就不错啦 国民支持度也高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4:00
越南哪能没多久前足球就踢赢中国 资源倾注就是有差
作者: xeins (xxx)   2026-06-23 19:54:00
大家都四年一次讲爽的 但你是真的要护航要开脱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19:54:00
笑死,谁又情勒你了?退一万步说,真要情勒也不可能找你,去台积电轮班就好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19:55:00
不吃身体素质? 笑死 那个球类运动不吃身体素质?难不成你说皮斯诺克?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3 19:55:00
因为4年一次的懂球帝话题卡很有限 难道讨论场上在干嘛吗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5:00
国立不强 分散投资 就是均弱 台湾有棒球 真的不错了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19:56:00
懂了,比起我这种还懂三分的,懂0分的只能硬蹭然后还沾沾自喜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6:00
还有国光奖金 会有体育世家去拼 亚运奥运拿个牌
作者: Saber92 (专业单身)   2026-06-23 19:57:00
就是知道在底层,才会说自己发的文是废文XD不是靠砸钱就有用,还要砸对地方,太难了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19:57:00
真为了国民健康全民运动 你怎不打场地限制更小的篮球羽毛球台球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7:00
都没勉强女性 一定要去当运动员了 运动嘛 打健康也可以竞技体育 真的要拼成绩 都很烧钱 烧钱能赚钱 不怕没人做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3 19:58:00
反正也就这一个月限定话题 世足结束就没人鸟了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19:58:00
MLS 也不是美国人特别有爱国心 就是有利可图才做大的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19:58:00
足球已经是世界最商业化的运动 甚至没有之一 相关制度
作者: hsnu2000 (请让我一雕毙命)   2026-06-23 19:59:00
棒球太难看XDDDDDDDDD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19:59:00
训练 科学 都已经是高度专业 想靠一时兴起砸钱搞举国根本是跟对岸一样 最终一头空而已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00:00
没关系,能打脸嘴硬的也能让心情变好
作者: Saber92 (专业单身)   2026-06-23 20:01:00
对岸有改善,毕竟没钱砸了XD中超从16队,砍到剩6队
作者: knives   2026-06-23 20:02:00
谁情勒了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2:00
我就想听ARCHER2234能讲出什么东西啊
作者: zeus7668 (HighKing)   2026-06-23 20:03:00
足球迷要优越感阿
作者: Usami (夏侯破云)   2026-06-23 20:03:00
第几篇台湾足球文了?得了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04:00
谁跟你说只剩6队?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20:04:00
台湾就四年蹭蹭热度 爽看一下热闹就够了
作者: bug741204 (米奇)   2026-06-23 20:04:00
你这种文就不情勒?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20:05:00
MLS虽然历史不算短,但也是经过好几个发展时期。并且他们近年虽然投入资源以及一些改变而有感提升,但以美国单一国家来说,说它并不是最高甚至前几顺位仍不为过。另外就算在MLS草创时期,美国足球实力明显和欧洲南美强权有落差,但仍长年是中北美区前二前三,仅墨西哥能一直在前面,就此来说美国足球一样是跟国力底蕴成正比的例子,并不觉得有什么错。
作者: aerysky   2026-06-23 20:06:00
又要洗个新标题了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20:06:00
美国是运动大国 相关的运动体育产业 去延伸到足球不会太困难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08:00
该讲的都讲了,数据自己不会查吗?笑死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3 20:08:00
台湾足球在陈昌源、朱恩乐的时代,曾经摸到亚洲三流底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8:00
对啊美国本来就运动大国 足球没有特别发展就有一定强度
作者: goldseed (黃金種子)   2026-06-23 20:09:00
照你的意思什么都不要发展了阿 什么都是情勒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09:00
东南亚最近变强主因还是归化了大量欧洲移民球员咧,台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9:00
反观台湾勒 运动人口就已经不足了 说一句发展足球就要被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09:00
湾有半个人可以吗?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09:00
酸 让大家有机会多接触哪里有问题?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0:00
美国高中足球队员 男-48万 女-39万 全台高中生都没这么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10:00
我觉得齁,不会踢球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为什么要幻想别人情勒你呢?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10:00
靠自己培养,我呸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20:11:00
PTT检讨运动人口不足XDD 先关掉手机电脑去公园散步好吗
作者: jhkujhku (梧桐)   2026-06-23 20:12:00
我是觉得没啥必要发展足球 但根本没有必要发的篮球 绝对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20:12:00
在台湾连健身房都倒一片了 到底是想要啥运动人口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12:00
大哥那你怎么在回ptt 用个ptt讨论问题就代表平常没运动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13:00
台湾足球场那么多,想接触去操场阿,在这里干嘛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13:00
?这逻辑你还是自己先关掉手机吧
作者: peter080808 (peter)   2026-06-23 20:13:00
我们靠北台湾足球很烂一定要发展足球啊我有在靠背没发展足球吗?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4:00
今年出生人口数都很可能不到10万了 还担心体育发展喔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23 20:14:00
谁情勒谁啦,在喷的根本就不是想看足球,是想看赢球,四年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14:00
咦?说要的又不是我?怪了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20:15:00
在足球的版不讨论发展足球不然要讨论什么啦 你也可以去隔壁版提倡其他运动啊 台湾本来就很需要各种运动都加强
作者: Saber92 (专业单身)   2026-06-23 20:15:00
台湾没参赛啊!是想看谁赢球?可能韩国输球会有些人很爽而已吧XD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15:00
讨论了啊,我打脸了你的说法然后要讨论请你查一下数据你又不要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20:16:00
想套情感的 日本这届强度颇够 有机会进八强 蹭这不错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3 20:16:00
所以你想讨论什么?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6:00
小学都可以踢足球了啦 以前我会靠北 体育课只打躲避 篮球现在正常很多了 金字塔结构 跟就业环境有关 很难勉强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3 20:17:00
台湾现在足球不怎样 也没那里不好呀 何必多花那些资源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20:18:00
现在运动要发展到程度 就是要真正的商业化 足球在台湾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8:00
小朋友 小学踢一踢 国中去念书 或者玩其他运动 个人选择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3 20:19:00
又不是 陈信安那个年代 草坪是种来维护的 不是来用的个人运动的路 也不好走 真正成功的没几个 赚大钱的更少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22:00
不会啊,足球商业化的潜力就摆在眼前,你没看到?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20:27:00
所以呢你怎么不成立球队企业觉得有利益早就去推了 不就觉得没有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20:28:00
台湾企业也赞助运动不少啦 而且既然讲商业 就是论商业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3 20:28:00
足球在其他国家有商业价值 在台湾就是没有...
作者: yellow5 (贪破七殇)   2026-06-23 20:28:00
不用跟酸民认真,台湾少子化以后要凑足一对都有问题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28:00
企业当然是等别人推起来再来割稻尾啊
作者: oliver81405 (苦瓜)   2026-06-23 20:29:00
足球商业化潜力….. 台北市议员的足球队大同又不赞
作者: taikonkimo (太公)   2026-06-23 20:29:00
台湾棒球还可以考虑加队 差别在哪 群众基础阿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29:00
到底为什么要扯篮球,篮球有用到草地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30:00
对啊,所以我说,潜力巨大
作者: pf775 (pf775)   2026-06-23 20:30:00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20:31:00
发展不出来的潜力有屁用mlb也觉得中国市场的阿 去那边发展那么久对岸还是不爱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32:00
篮球跟足球运动人口根本不同群体,篮球就比较冲突排球,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20:33:00
足球在台湾既没有历史因素 棒球有 也没广大的接触人数 篮球有 你要从哪里发展观众?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33:00
不是发展不起来,是根本还没开始发展
作者: waiting101 (维特)   2026-06-23 20:33:00
因为发展身高高才能玩的太白痴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34:00
足球原住民,外配,新住民这些比较多
作者: oliver81405 (苦瓜)   2026-06-23 20:35:00
助了 还潜力勒 嘴巴随便讲讲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36:00
你就看有在发展足球的国家,有哪一个是发展不起来的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3 20:37:00
现在篮球场名称很多都更正成多功能球场,你要在篮球场踢五人足球,室内场馆也可以申请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3 20:39:00
就抓一个点来骂而已
作者: josephbb65   2026-06-23 20:40:00
几十万人的小国都可以踢了 有没有心而已
作者: dennisN (dennisNism)   2026-06-23 20:42:00
想说了解一下看YT结果10万观看嘴巴臭的要死对岸至少还看得出来很多有心人想发展台湾棒球可以上MLB篮球有林志杰、田垒足球养不出相当名气的人还是很难
作者: t123540 (神猫)   2026-06-23 20:43:00
情勒台湾人 支持大罢免
作者: s942816   2026-06-23 20:44:00
棒球也不用啊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3 20:46:00
四年一次的应激反应, 等到8月就无人在意了
作者: minoru04 (华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20:49:00
不会啦 两年后会先吵一次奥运项目 然后2年再吵足球
作者: mylove0617 (敢PO 就不怕被嘘)   2026-06-23 20:50:00
世界杯踢完后,不用二个月,大家就全忘了,等四年后,又再次想起。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0:50:00
真的觉得OOXX,不踢足球就算了,整天只会上网嘴砲,到底谁会去情勒你踢球?
作者: minoru04 (华山派巴麻美)   2026-06-23 20:51:00
会在网络问台湾为何不发展XX项目的99.9%都是没在那项目圈子玩过的
作者: g5637128 (帮QQ)   2026-06-23 20:54:00
就看什么红就嘴台湾要发展什么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3 20:54:00
从前我也觉得应该尽量发展,不过最近几年觉得不用了,烂到没救,接下来几年的目标应该是挑战澳门文莱和东帝汶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3 20:55:00
选举年阿
作者: WWIII (东邪西毒)   2026-06-23 21:06:00
已经边缘了 还玩边缘运动喔
作者: demonh311 (Dream)   2026-06-23 21:09:00
再忍忍,再几天这边就没人了
作者: a37821910 (ji3cl3ap)   2026-06-23 21:11:00
台湾不适合发展任何运动 部门只会捞钱
作者: sd785 (smalldream)   2026-06-23 21:22:00
笑死 台湾才多少人口 要打台球羽球篮球棒球 还要射箭体操跆拳道柔道田径 每个都还要发展到国家经济水平该有的位子 真的是一个废物都不能有欸 我还没说还有一堆要去卖肝呢
作者: pleasepo (霹雳资)   2026-06-23 21:22:00
因为韩国也有参加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3 21:26:00
玩个五人制足球还是爽的
作者: slimak (shady)   2026-06-23 21:27:00
认真说 女足可以发展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3 21:28:00
其实在那边叫骂台湾没发展足球的发作一阵子就病好了。
作者: slimak (shady)   2026-06-23 21:28:00
日本时代有棒球 党国时代拼篮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21:31:00
在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其他运动都是选修,只有足球是必修
作者: c98406023 (撌思漁撱)   2026-06-23 21:45:00
东南亚体育主流足球,但是进会内赛机率很小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3 21:48:00
每4年都要出来喊一次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3 21:48:00
印度:真的假的足球必修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3 21:58:00
发展这有啥用 什么奥运金牌 世界冠军 都该国的人自己看爽的 以国家立场根本没有什么利益入帐。还是又要说那句让世界看见台….? 你会在乎外国谁拿金牌 世界冠军哪国吗? 对嘛 世界看到了什么?
作者: boy50292 (C Dragon)   2026-06-23 22:02:00
不是什么都要强啦 一堆EU的足球强的棒球就强吗?人各有志 免强不来除非台湾先出个孙兴愍
作者: gotohikaru (又没差...)   2026-06-23 22:04:00
没去踢 这是参与的方式还有不要像记者学到一个词就成天滥用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3 22:33:00
足球必修? 所以不玩足球的国家 有怎么样了吗--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3 22:46:00
单纯是站在批判制高点数落自己人显得高人一等而已但好笑的是一个月后讨论就归零了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3 23:36:00
没有人情勒你 提出建议观点希望台湾体育更好不好吗
作者: jack90352 (jack90352)   2026-06-24 00:16:00
没人情勒吧?你找几个情勒的人名出来,至少要10个,我才信
作者: coolrgin (超级奶爸爸)   2026-06-24 01:03:00
我喜欢足球>棒球
作者: Wall62   2026-06-24 01:44:00
对阿 为啥台湾一定要发展足球
作者: ykm80214 (kk)   2026-06-24 02:43:00
打篮球才浪费
作者: rambo2728 (拎背雄菸导)   2026-06-24 03:06:00
根本没场地啊,别说像样球场,南美的街头足球在台湾根本行不通,不是被骂死就是被车撞死
作者: sharkmew (sharkmew)   2026-06-24 03:23:00
这些运动没产出个球星,根本不会因为国家队好棒棒就有知名度。还不如去搞经济卖肝比较实在
作者: yankees733   2026-06-24 06:53:00
每4年一次的话题 听听就好 反正世界杯结束照样没人理什么发展足球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07:10:00
让世界看到台湾?那不是有台积电了吗现在才发展足球根本浪费钱 占用其他运动资源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