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yolf (猫屋)
2026-06-23 22:44:11以下有国际服的最新主线剧情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刚刚看完三小萝牺牲自己,大姐莫名其妙又回来了
十字神名拿备体准备开战
老实说这三个便当发得实在是很硬要吧...
前面都铺陈那么久,要让三小萝上学了,突然一个敌人太强剧情杀
老师就跪下来想要求放过学生
有一种在看铁血孤儿努力两季后被现实无情暴打的感觉
老师整个十字神名主线也像在郊游一样的态度
从头到尾都在看学生表演,当摄像头
后面要计划没计画,要备案没备案,只能无能下跪痛哭
最后关头居然还想着能单杀十字神名,画面一黑就全员倒下
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整个十字神名篇最好看的居然是柚子开前卫君那段...
活动也是又臭又长,还不能扫荡,每天打好几刀
真不知道当初日版评价是怎样的
这次新主线演出CG都做得很好
但我真的不喜欢这种剧情,说悲剧也不悲剧
毕竟相处时间太短,很难跟三小萝大姐共鸣
只觉得你们干嘛不加入千年一起快乐唸书就好
说爽更是爽不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档案主线看到忍不住想上来吐槽的
水准跟活动比起来差太多了
希望之后别再这样写了= =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3 22:45:00这个在半年前已经战过一波了
作者:
gunship (姜旭)
2026-06-23 22:47:00敌人也是强的莫名其妙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2:48:00简单来说就是对面太机械降神了,一个转场学生全倒
楼主:
dyolf (猫屋)
2026-06-23 22:48:00前面谈笑风生拆那么多只 后面毫无铺陈被瞬秒 只能说剧情杀.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3 22:51:00金用河,还我萝
这次剧情真的不行,铺陈这么久结果只有空虚的感觉,老师什么准备都没有显得那些鸡汤话更加空洞
楼主:
dyolf (猫屋)
2026-06-23 22:52:00我怕被雷都没看讨论 原来大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吗= =
另外pv换成动画我很ok,你不能游戏cg也用动画截图啊
作者: whitecan 2026-06-23 22:55:00
这么大的事件就这么几个人搞这么久,我是觉得有点腻
作者: luohou (luohou) 2026-06-23 22:55:00
这写手还是下去吧
楼主:
dyolf (猫屋)
2026-06-23 22:56:00虽然我是不至于退坑,但这次剧情真的明显差前面一大截...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2:57:00剧情大纲本身可以 但演出跟一些情节设计有扣到分
作者:
Atima 2026-06-23 22:58:00当初吵的时候护航的还不少捏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2:59:00日本那边整体评价还是好 因为有很多致敬成分
作者:
Atima 2026-06-23 22:59:00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就很有问题的东西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2:59:00我觉得老师要跪不是不行,但转场有够突兀
楼主:
dyolf (猫屋)
2026-06-23 23:00:00爱丽丝: 爱丽丝知道这就是所谓的O作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01:001-3就那个很怪力乱神的地下仔,明明星空都谈好了,
就算扣掉死人跟机械降神也满糟的,整篇有回忆的点都是偏日常的片段,主线部分表现还不如阿拜多斯第三章
作者:
Zerogos (千雪)
2026-06-23 23:02:00十字神名篇前面剧情很好,到这边断崖式的完全烂掉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03:00三萝的动机转变感觉也很...怎么说,感觉有点硬要,硬是要让他们先插姐姐,哭哭完之后被老师&爱丽丝感化有点硬是要给老师秀的样子?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05:00就种子库临时被大砍 大概有部分的设定被移去跟十字神名抬杠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05:00主线还算能理解,演出方式扣很多分,外加斧凿感略重
真 他们喊著友情跟羁绊之类让人听不懂话就打来了,一整个就很硬要
三萝就指令优先,指令完成自由后没人管,才能违抗十字神明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06:00感觉世界观原本应该是在种子库的红冬前会长那揭露...
作者:
Atima 2026-06-23 23:06:00说到底 档案就不适合写这种鹰角风的文案
作者:
Atima 2026-06-23 23:07:00在那边埋一推伏笔堆一堆词藻 最后解谜起来像是便祕......
吐槽点还很多啦,像是本尊不在钢铁大陆的十字神明知道自己老大挂掉了吗?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3 23:10:00金PD是瓦尼瓦尼派的(X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0:00当时我就说啦 一部分是团队写手变动 另一部分就是他们目标是要长期经营IP 整天都是同一套开开心心包饺子玩家总有一天会冷掉 所以感觉这段期间的剧情都明显感觉得出来想要改变调性话说上面直接讲是不是暴雷后面剧情啦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12:00总之神名篇里外意外因素太多 最后有收好就阿弥陀佛了
改调性没问题,但改到把人写死不对吧,把牢梦写死就一堆人不爽了不是吗?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4:00一开始就死了谁会不爽== 1-3被喷得点可不是牢梦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14:00梦学姊很多人是抱持着有复活期望的不过都写成这样感觉确实死透了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6:00三萝从设计上就是完美可以同时满足发刀跟"学生"不会死的定位 才能在档案的框架制造出人救不回来的遗憾
写手要改调性真的要好好想想 金会长没弄好又是再弃一波
作者:
F41th (F41th)
2026-06-23 23:16:00我觉得剧情要这样安排没问题,问题是演出太粗糙没有说服力档案的写手团队感觉就不太会处理长线的严肃剧情,反而一些活动剧情写得有水准甚至有深度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17:00不会写长篇我感觉就韩国写手的通病 一堆长篇的条漫后面那烂尾程度惊为天人
作者:
bautz (The end)
2026-06-23 23:17:00怕暴雷所以点到为止,我觉得这只是给反派做成击杀率维持100%的仇恨累积值,觉得最后会搞复活,只是应该是游戏大结局之前了...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18:00阿拜多斯就还有个奥西里斯神话放在那边
建议还是别期待梦复活了 除非一堆人跑去烦制作组==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19:00先说我普通派,剧情不是不能理解,但演出真的糟糕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3 23:21:00只能期待第二部的主线写手能展现长剧情的能力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22:00改调性不单纯指发便当喔 以前剧情常常就遇事不决掏大人卡片 但你在新剧情里我没记错老师目前卡片一次都没用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2:00档案本来也就不是一直都开开心心喝茶吃饼的发展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6-06-23 23:22:00把钢铁大陆当郊游本身就不正常,但....对呀,贩卖机出场才忽然有了危机感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3:00虐咪卡虐紫虐沙织虐兔子小队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3:00因为那个国家的关系 种子库相关剧情和红冬活动被砍了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4:00变成写手同时写十字神名和取代红冬活动的阿里乌斯篇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24:00那我可能把条漫都当韩国写的了吧 看了几部从此不再看条漫==
你说的那些被虐的学生后来都有得到救赎R,那三萝的救赎勒,上网页登入发你400石吗?
还好啦 反正档案剧情的巅峰就伊甸园条约篇 其他出出单元剧卖角色比较重要 梅花园的那三个不就很像三小萝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3 23:25:00对R,好久没掏大人卡片了(′‧ω‧`)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5:00我的意思是,大家本来也就预期被虐的学生之后要得到救赎
是说档案剧情我除了条约篇以外 其实都看完就忘了...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6-06-23 23:27:00第二部金会长开局看起来蛮有料的,还是可以期待一下从一个玩家都知道是反派准备打死,变成求用河别发刀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7:00盖玛都是一群大人欸,没有一个是学生的
所以又是定位问题啊你觉得有招募就是学生 我觉得不是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7:00说不定有救赎 但肯定不是前面刚死掉后面就旱地拔葱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28:00条约篇目前公认剧情顶点我觉得应该没意见啦 唯一的污点就是写的人现时才是没承担大人责任的那个==
作者:
gm3252 (阿纶)
2026-06-23 23:28:00原来半年了当时战很凶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28:00某人也还躺在被窝被烤鸡串骚扰啊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28:00是不是学生这件事情不是看招募与否相反的是有学生资格的才会被招募
三萝死之前,大家宣传档案剧情都是发刀给你切蛋糕,三萝后就没人敢这样说了
那真可惜老师没有叫那些大人再来学校学做人不然大人怎么不能当学生
作者:
icedeek (真苍)
2026-06-23 23:30:00三萝的问题不就是一开始就要送头的吗?重点是怎么送掉的,但以十字神名做法很合理阿,当叛徒的末路只有死,当十字神名是吃素的喔
作者: carrybaba 2026-06-23 23:30:00
有个问题是编剧不敢把妹子写成坏人 三萝前面还在那边高高在上我要解放你们之类的 还以为多有觉悟 后面又突然哭哭我也不想这样 贩卖机第一次掉进海里时那种我死了没差会有人继承意志的想法其实蛮有格调的 为了不让姐姐跟三萝变成坏人只好把他拖出来变成老套的反派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1:00十字神名自己都说他们的痛苦是错误了,那把他们炸了是啥错上加错喔w
作者:
icedeek (真苍)
2026-06-23 23:31:00还有一直在吵三萝是不是学生的问题,今天如果故事剧情把她们当成学生才是大有问题,要吵这个等同于吧这游戏的基底抽掉耶?真的要这要做吗?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2:00怎么没把他们当学生,“老师”是把他们当学生的啊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3:00你的都在骂是指叫金用河还我萝的话那确实 但认真讨论就分成真的对发刀不爽的跟觉得本来就是要刀的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3:00“玩家”有没有把他们当学生可以自己解读啦......但无论如何,“老师”绝对是把他们当学生的
最离奇的是三萝拿了超多美术资源的,其他人都是切动画当CG,三萝却是专属CG有3、4张
狼尸跟梦学姊都死成那样了,救不回来我也觉得还好,但这段写的有点莫名其妙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4:00不这样做你怎么会痛 对阿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4:00话术wwwww还有这种解读方式wwwww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5:00你的老师看起来很像别的作品来的== 怎么可能是话术
这个章节的开头,第一个探讨的问题本来就是关于老师没有力量而要去拜托学生的自我质疑
作者:
icedeek (真苍)
2026-06-23 23:36:00那实际上就不是学生阿,在鸡窝没光环=没神秘=不是学生,照剧情来看就是老师的自己的一厢情愿吧?照世界的逻辑来讲就不是,在没有神秘的情况下,他们就是跟狼师一样是普通人,一样被三枪就会倒,是把游戏设定当家家酒是吧?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6:00行了行了,这观点太崭新,我完全可以理解了
作者:
icedeek (真苍)
2026-06-23 23:38:00后面救不回来也是同样的问题,你狼师没有那个能力可以救全部的人,这个很现实,如果今天什么人都没死,然后开开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38:00三萝是被逆向工程反噬又没光环才挂的 不是十字神名动手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39:00通常来说话术确实没那么正面啊,差不多是在呼咙别人,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39:00这不是话术 是相信我之术吧 话术这个词是带有操纵对方心里的意思 老师这个一直都是用真心付出行动的怎么会用这个词来形容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40:00那我就问了,你觉得老师的招募是真的想让他们当学生吗比方说让他们像爱丽丝加入千年那样转校
作者:
BAKU1 (...)
2026-06-23 23:41:00十字神名因为是自贩机 所以所有行为都是被动成立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42:00那就不是话术== 意图诱导或操纵对方心理必然是经过主观的思考跟设计的 这点就跟老师人设反了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42:00这顶多也就到试探的程度而已
老师会尊重学生意愿 先以他们意愿为主但三萝想干的事情老师尊重下去就完了吧
哇塞,基窝的学生还要被老师认证才能是学生喔 受教了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3 23:46:00尊重跟阻止没有不能同时成立吧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46:00不,当学生意志有冲突的时候,老师也会做出选择的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47:00不然莉央想炸爱莉丝、渚想要退学补课部这些事情就通通成
顺带一提,我觉得金奈才是真的一脸印堂发黑的学生,最后能变os都算仁慈了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6-06-23 23:48:00老师主要目标是选择大家都能接受的路线,并非全盘接受,不然就支持学生炸店家了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3 23:55:00我是真没想到三萝的学生身分能被质疑,特别还是在光环上那干脆以后说没入池的都不算学生好了
作者: hoshiakari (爱文) 2026-06-24 00:19:00
帮大家总结一下 大纲没问题 演出赶脚 后面高潮部分节奏稀烂 情绪不上不下 剧本在带着角色走的感觉全部演完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前面日常部分
节奏问题我觉得是因为分P更新又加上中间狂刷BOSS又长草导致稀烂 如果一口气看完我觉得还好还有就是PV6演的东西其实就差不多了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4 00:41:00让我想到以前在活动内插泳装活动
三萝肯定是被老师当学生的 只是三萝本身塑造也没到好就是了
楼主:
dyolf (猫屋)
2026-06-24 00:47:00实在是可惜了三萝的人设 我还蛮喜欢的
三萝还行吧 不然怎么一堆人哭爹喊娘的?另外新组最大的问题是时间控管吧 这次EX也是万策尽EX一堆东西都是赶鸭子上架
作者: JK262 2026-06-24 03:31:00
其实神奇的是全球大概有90%以上负评都在这边,半年前也一样真的不晓得为何国外对这篇接受度这么高
恭喜你体验到日服曾经经历过的吃史剧情他要嘛就把这几个弄成真的坏 要嘛就转成理解跟救赎两个都不要 我要让玩家觉得这几个有可爱之处然后赐死这段真的是让我看完直接封印这篇章的记忆 后味很糟糕然后说这个大概会被骂 爱丽丝觉醒我觉得其实有点硬要(角色是好的 但是插入方法可以有其他方式)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不幸 档案其他篇给我的评价感可能太高 导致这篇给我的感觉就会有落差感 会有种 一些神篇章明明就能写的这么巧妙 的感觉
我是觉得还不如再把被冲马桶的拿回来当反派,都吸过色彩了,转换个型态当BOSS也行吧
作者: DARUGU (用刀叉吃人肉) 2026-06-24 08:09:00
前面就像郊游一样谈笑风生偶尔来个鸡汤,没想到转个场就全灭了www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4 08:16:00恭喜被雷到了(喂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8:21:00
档案药丸,看起来是这样
作者:
dahos (dahos)
2026-06-24 08:21:00这个半年前就吵过了(x
最近有跑完FF14的7.0剧情羊师,应该会对这次剧情很眼熟又一脸厌恶没错,这贩卖机跟佐拉加差不多
作者:
dahos (dahos)
2026-06-24 08:23:00最大的问题还是太赶了不少剧情前后接不起来怀疑是不是少看了一集
作者:
zseineo (Zany)
2026-06-24 08:45:00半年了啊 回头来看觉得除了三萝 kei跟预言者以外都挺问号的
作者: linsallen 2026-06-24 08:46:00
为啥主线都突然开啊 怎没提示点大战也没提示,谁知道在主线那啊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8:58:00
赶工却又不够完整的产物
作者:
boreguy (无聊男子)
2026-06-24 08:58:00昨天一口气追完剧情真的是长到注意力都没了 尤其不讲人话十字神名 知道你想换个腔调表现 但真的太多了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认命)
2026-06-24 09:19:00日版也是不少抱怨,实际游戏剧情演出相较PV逊色太多前面埋老师觉得自己无能的伏笔,最后也还是一样无能...三小萝前面埋了一堆加入我方的伏笔,也这样就没了游玩过程中唯一比较惊艳的,就预言者加入我方这边吧其他有种PV先做出来,然后剧情看着PV慢慢写出来的感觉...
作者: tim479974 (雷斯加雷特) 2026-06-24 09:55:00
其实档案从pv1开始就是先看图再来想故事了(,只是中间做了多少调整就只有他们知道
作者: saberwong (栏胶汽水) 2026-06-24 10:12:00
团灭那边看得出编剧深受牢师腰斩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