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为什么一定要情勒台湾人发展足球啊

楼主: tsuyoshi2501 (Tsuyoshi)   2026-06-25 17:38:16
我是看日足的契机是97年世界杯,第一个喜欢的球员是カズ三浦知良,由于看出兴趣去日
本有比赛都会进场,日本发展的契机也还是以以前的大手企业队为强队 如鹿岛后面是住
友金属,大阪飞脚是松下,横滨水手是日产,浦和红钻则是三菱,柏太阳神是日立....
基本上也是有苦哈哈的,像读卖集团不玩足球后东京绿茵就沉沦落多年,也有解散的如全
日空的横滨飞翼,也有从地狱走一圈回来的大分三神,但终究还是能建立出j1j2j3的联赛
系统
了。
毕竟不要想可以一步登天旅外那些都是万中选一的天才,大部分还是走国内联赛系统的路
,你今天就没未来那你为何要求球员要牺牲他的未来而满足你的期望呢?我有那个天赋当
然要先去棒球强的能去美国大联盟不行也有中职当后路,最差还能去试甲组
而篮球至少他还有联赛系统这套系统也玩了30年还能运作,虽然目前是财阀富二代的玩具
但至少是能当工作的,薪水也还可以
足球呢?你能得到啥? 所以真的不用怪为何到了国高中就断层,阿不就是没未来可言
香港踢球的有联赛系统都还要兼职打工了,台湾呢?
有个稳定的联赛系统,就能像台篮一样至少能稳定的养一批想要以足球为职业的人,赛程
的增加也才能让选手成长累积实战经验
,搞不好还能像篮球一样去踢亚洲杯正赛
可惜的是棒篮目前都有财团等级的下场玩
如棒球以前有统一味全三商,现在有中信富邦
篮球一直都有国泰裕隆远东
而足球的大同本业内斗到自爆,台电是国营的
目前有台钢下场,但剩下的就是中小企业的类市民球团了,像台中F就是足球教室起家的
目前经过多年的推广在乐乐足球那块其实已经有一定的人数了,台湾是没南美那种靠足球
翻转命运的状况,更多的是中产家庭的小孩才艺课感
要发展坦白说也不是没机会但需要有心人出现如J联盟之父的川渊三郎,台湾职棒的洪腾

但可惜目前就是没有
不要说辜少那种等级连台篮那种当课金游戏在玩的富二代都没
所以你觉得呢?
总之老话一句,进场看球吧至少让那些有钱人看到契机觉得下场经营球队是有利可图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42:00
不要等财团,现在就可以出门去踢球你等财团要等到民国几年?以篮球为例,没职篮你就不打篮球了吗?
作者: Aggro (阿果)   2026-06-25 17:44:00
鸡生蛋 蛋生鸡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44:00
篮球的选秀选那么少人都继续打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44:00
没有这么多人打篮球,会有职篮吗?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47:00
说真的就算学美国用联盟制 然后用sbl以前那套 单场地踢我都不觉得有多少观众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48:00
啊足球本来就是比较晚到的运动 没诱因谁要踢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48:00
你要用欧洲那样台湾前期大概是发展不起来 没人想亏那么多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49:00
用海贼王卡当例子 市场上已经有魔风 游戏王 PTCG谁要打海贼王卡 当然就是靠高额的奖金赛事吸引卡迷跳槽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49:00
只要踢球的人多,自然就会有职足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50:00
你在那边说为什么篮球可以不用诱因 足球就要 因为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50:00
不过没有企业老板是足球痴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0:00
有市场,才会有投资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50:00
篮球先进入台湾市场了啊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51:00
愿意亏钱也要成立
作者: im180 (居尼尔斯)   2026-06-25 17:52:00
比起职足 台湾应该先成立职业羽球 职业台球 或职业跆拳道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7:52:00
你都讲了 只要有人踢 但现在就是小学 或者好一点国中有人题 那再后面呢?
作者: a45 ( )   2026-06-25 17:53:00
文章代码(AID): #1gBzEa2W (Football) [ptt.cc]
作者: im180 (居尼尔斯)   2026-06-25 17:53:00
部长还是羽球冠军 要推也是先推羽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3:00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4:00
踢过足球的老板比想像中还多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7:55:00
或许你可以看看台球在台湾怎么发展起来又怎么没落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55:00
足球迷就一竿子打翻 没人踢足球=台湾人不爱运动 啊奇怪 抽羽球场都抽不到 都好兄弟来跟我抽吗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7:57:00
说到台球 这两年电视职撞又复活了怎足球就没人挺身而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7:00
要推羽球去羽球版推啦,为什么要来这边刷存在感?
作者: Formsan (TrueBlue)   2026-06-25 17:58:00
足球真的比篮球有潜力的多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7:59:00
所以我说,要先有市场,才有投资。老板的喜好不是决定性因素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8:01:00
可是这个市场 有棒球篮球排球甚至射箭台球羽球 为什么人家要选足球?所以就跟海贼王卡一样 后进者就是只能乖乖砸重金
作者: ten9di9 (??)   2026-06-25 18:02:00
台湾桌羽场地真的太少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8:03:00
原因很多,但不踢足球的不会懂,也没必要懂
作者: white08 (阿坤)   2026-06-25 18:03:00
台湾只有个人运动强 团体除了棒球 篮球还能玩其他就算了
作者: a45 ( )   2026-06-25 18:03:00
博斯有转播台企甲跟木兰联赛http://sportcast.com.tw/calendar.php 找博斯运动二台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8:09:00
台企甲更像是棒球业余城市队 政府负责管理 然后找赞助商挂名这样吧 这种东西能有商机真是见鬼了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8:14:00
y大不要放弃是说服大家啦~对于投资 我的理解可能会跟您不一样 要先有 傻子金主愿意进场,像现在的职排 跟草创时期的职棒,你先把职业环境建起来才有后面的市场一说,那这个功夫就要看足协了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6-06-25 18:24:00
根本问题是:所以成立职棒 是看足协吗?你要确定耶 中职是企业家自己组不管棒协 也是最成功的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8:25:00
等等,为什么有个人跳反了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6-06-25 18:26:00
台篮就跟篮协纠缠不清 然后内斗个没完 又SBL又T1又PLG
作者: JustDuHua   2026-06-25 18:27:00
内斗是后面的事 以前sbl成功也是靠老板的爱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6-06-25 18:27:00
如果没办法跟中职一样跳脱协会 20年后还是在楚亭对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5 18:30:00
因为一个人的认知,受限于他的经验。如果跟一个不踢球的人讲足球的好处,就像对牛谈琴,夏虫语冰,他永远不会懂的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31:00
当年中职也是洪腾胜牵头创得,不过他晚节不保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6-06-25 18:33:00
踢球人口跟观众一直都是两回事 没办法保证高阶选手有就业讲一些 "你踢球就知道了 我知道很多人有在踢"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8:40:00
认知跟经验?讲这些别闹了,分析现在可能的足球发展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40:00
足球就要职业化学中职才可能发展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5 18:41:00
回k大 我的意思是 看足协能不能找出像洪董那么傻的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44:00
就看哪个大老板爱足球了(四处张望)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8:44:00
足球后面才进入到台湾市场 你不给诱因 到底谁要“主动”接触这个“没钱途”的运动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5 18:45:00
这串文的重点也不是足球有没有发展,只是有群垃圾看不得台湾好,用尽方法贬低台湾,足球只是他们贬低台湾的工具而已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8:46:00
如果足球变马来西亚等级 又是另一个台篮被酸民骂了 意义在哪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5 18:46:00
台篮靠归化赢过大陆呢XD如果台足靠归化赢大陆搞不好又被吹了XD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18:47:00
是 不过足球迷还是会说足球适合亚洲人 篮球不适合亚洲人(无限跳针
作者: andbu558 (坏坏的黑狗)   2026-06-25 19:30:00
台湾看足球的观众是有的 可是没有高张力的比赛 他们实在是没有动力去看啊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19:37:00
我觉得台湾都马是跟风社会,同样的球员,同样的比赛,有没有挂名职业+多几个啦啦队就有一定人气了。台企甲就跟之前的SBL、企排一样,都只是定义成半职业联赛,有人光听到半职业就觉得干嘛去看一群业余球员踢球。讲白了就是差个傻子老板愿意带头进场玩,但职足因为背后有FIFA和AFC在盯,场地要求也高,所以进场成本也比玩篮球排球高
作者: ThreeNG   2026-06-25 20:33:00
中职其实也是赔钱在经营,企业为了节税和经营形象才能持续下去( ̄▽ ̄)
作者: SatoTakuma (鍵盤評論家)   2026-06-25 20:52:00
应该要鼓励中信跟富邦投入
作者: muya318 (MUYA)   2026-06-25 21:04:00
97年世界杯?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5 21:14:00
中职不是靠韩啦在狂赚吗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赛鸽)   2026-06-25 21:15:00
因为30年前台湾跟日本同一个level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5 21:17:00
同一个level?那大概只能说明日本人真会讲客套话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赛鸽)   2026-06-25 21:17:00
那时日本连什么职业都没有,只花了20多年建立生态就可以稳定32强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5 21:20:00
好歹在那之前日本足球就在奥运上拿过铜牌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2:00
30年前台湾跟日本同一个level是指篮球吗xdd足球别人早就赢过我们很多了。讲过几次了,足球就是最不适合体育班制度的球类,棒球还可以杀猪公给你单练2、30个人最后练出1、2个黄金;足球你杀猪公只练2、30个人也不会练出什么鸟蛋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5 21:24:00
代表其实大家也不是那么在乎足球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4:00
台湾体育人才的培养模式真的要玩足球,大概就专心发展五人制吧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赛鸽)   2026-06-25 21:26:00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21:26:00
我就说不讲历史 很多人以为日本足球是30年前蹦出来的 人家50年前就还拿过奥运铜牌欸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赛鸽)   2026-06-25 21:27:00
92年奥运我们棒球还赢日本呢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8:00
98年曼谷亚运前,棒球国际赛是非公开年代,各国棒球都是派当时业余选手参加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赛鸽)   2026-06-25 21:29:00
中华足协搞的我就不多说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5 21:29:00
所以古巴棒球国际赛以前那么强不是没有原因,后来棒球国际赛职业化后,古巴就没那么强了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赛鸽)   2026-06-25 21:38:00
https://i.imgur.com/oWj5DQj.jpeg我们还拿过两次亚运金牌呢!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5 21:43:00
日本铜牌是真的叫日本人去踢 跟台湾找香港脚一样吗
作者: Magic0312 (YOYOYO)   2026-06-26 02:15:00
篮球就成本最低的运动,场地成本最低、培育成本最低、职业化成本最低,然后一堆什么运动都不擅长的肥宅一直在那边怎么不发展什么,发展篮球干嘛,篮球根本没发展好吗,他就是最便宜行事娱乐性又最高的运动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6 03:17:00
谁跟你说境外势力了,笑死
作者: ALspeed (~AL~)   2026-06-26 03:46:00
台湾踢足球人口太少 结案 场地也少 没办法
作者: ocwandu (潜水专员)   2026-06-26 08:14:00
有人说要多元啊
作者: c98406023 (撌思漁撱)   2026-06-26 09:52:00
石油国追不到韩国车头灯,有什么用除了伊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