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每四年的问台湾足球也6届了,日韩世界杯之后开始的吧,结果25年后台湾还是
连一个职业的台甲都生不出来,足协一样还是那个死样子,曾经在陈昌源时期以为会有个
引爆点了,但现在看起来就是个没爆的水鸳鸯
足球说真的其实也不好顾就是了,人要多球场要有水准草皮要保养,连日本都被说是税联
盟(税リーグ)球场的保养也是一大笔钱,加上使用率真的没办法跟棒球场与篮球场相比
职棒143场,职篮60场,职足38场
而且足球场要养护草皮,其他两个没这样娇贵,季赛外还有演唱会等活动能举办
加上台湾足球就几个小圈圈互斗,有钱的被叫都土财主,文青的嘴上说的好愿景但没执行
力
有财团想进来,原本的怕权力被夺走拼命抵挡
但本身却是扶不起的阿斗,看看那个联赛安排只能说不期不待,那天倒了都不意外,真搞
不懂有政府跟FIFA去金援还能搞成这样,真是人材
但棒球与篮球都是鹿港辜家在管了,足球当初给富邦下场玩搞不好就不会有这些鸟事了
说了一堆 基本上我已经不期不待了,就身体力行去看球吧,没收门票我就买周边或球衣
去支援,钱花的不多但就是点心意(台湾的球衣赞助商的设计真的...真的球场限定服)
希望未来至少有个像SBL那种联赛,以及北中南有像台中以及楠梓那种中型专用足球场就
心满意足了,足球俱乐部文化是需要建立的,与其每四年一度一个月的长篇大论谈愿景,
还不如直接去球场应援吧!
https://i.mopix.cc/FjZfuE.jpg
https://i.mopix.cc/hhDDAF.jpg
https://i.mopix.cc/htTkd7.jpg
https://i.mopix.cc/0giNA9.jpg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5 03:49:00有中职前我们就很会打棒球了
作者:
snowrain (无心之偿有心兹勤)
2026-06-25 04:19:00啦啦队救观众 CPBL示范了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5 04:22:00没在看中职的才会说啦啦队救中职一个球场一两万个位子,更别说大巨蛋四万,能看到啦啦队的位子屈指可数
期待旅英的英超二军林家圣教练能训练台南队踢赢国家队很多旅美大联盟职棒选手都是台南人,台南是郑成功后代还能期待现役在西甲踢的袁永诚,江山代有材人出等他们学成归国进国家队任教
作者:
DFTT (不要喂食巨魔)
2026-06-25 05:43:00老人不要再到处胡言乱语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踢的好企业才会想入股,踢不好只能怪足协政府跟裁判什么89教练会带出什么89球员所以踢不好只能怪裁判跟选那人当裁判的足协主委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5 05:54:00袁啥时西甲了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5 06:10:00不知在讲啥.....
作者:
twpost (我的偏见)
2026-06-25 06:21:002010年中山足球场会被拆, 就知道没什么人在乎足球发展
那个烂球场早该拆了,国耻足球场,一点都不合国际标准办演唱会都嫌小台北田径场未来也会拆,重盖更大的室内田径加足球场期待陈昌源回台当国家队总教练我期我待
台湾只有高雄国家体育场勉强够格办国际赛台湾现在本土养出的球员,实力只能去大陆踢中甲
作者:
coupe (cp)
2026-06-25 07:58:00炫耀有买台中Futuro球衣,我买了水壶与悠游卡
作者: brice1218 (Brice) 2026-06-25 09:41:00
健身工厂很努力在推广足球,他们所属的高雄先锋已经有
作者: seems (好像) 2026-06-25 10:49:00
组个外劳队说不定比较强 不过以后外劳都打板球
作者:
nealchen (NealChen)
2026-06-25 11:34:00事实就是钱给足协就是丢水沟 不如通通删掉
作者:
shargo (shargo)
2026-06-25 11:53:00情勒是这样用的吗?看大萤幕也是能看到啦啦队阿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5 13:16:00某人完全没在看 在那边不懂装懂还能大谈一堆也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