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im180 (居尼尔斯)》之铭言:
: ※ 引述《boards (GOLD)》之铭言:
: : 足球也要拿个冠军吧?!
: : 从现在开始
: : 好好计画
: : 争取10年内打进世足会内赛
: : 加油!!
: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 我就问为什么台湾一定要砸钱投资足球
: 运动部一年预算250亿 足球想分多少
: 就算真的拨给足球一年100亿
: 就可以拿到足球世界杯 或低一等的足球奥运奖杯奖牌?
: 我看就算真的把250亿都砸给足球
: 极限就是从150名左右 提升到50名左右
: 要得到世界或获奥运的奖基本上还是不可能
: 只是从超级烂变成路人等级而已
: 有必要砸这么多钱跟资源吗
这阵子自由时报才提到,政府对于足球投入了多少资源
还说“不要怀疑政府发展足球的雄心”
在我看来,这直接把“台湾才没有发展足球”的遮羞布给扯掉了
https://i.meee.com.tw/HIFdu6c.jpg
不要再怪足球补助的不够了,足球的补助款可是傲视所有体育协会
可有趣的是,几年前看到有趣的现象是
篮协拿一亿被乡民骂到臭头,足球不旦拿最多补助款,还能领FIFA的补助
还一堆人抢著护航足协,妈呀 XDDD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94833438.A.CE1.html
https://disp.cc/ptt/Olympics_ISG/1cihMb7u
更神奇的是,许多人痛恨的篮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纵然没像棒球能登上国际顶级赛事,好歹能打亚洲杯吧
你足球连亚洲杯边边都摸不到,被东南亚国家电就算了
连南亚国家都能欺负我们,一堆人觉得足球有希望有胜算
到底希望在哪?胜算在哪?
https://i.imgur.com/xiJ8N8x.png
这样就算了,每当棒篮国际赛事惨败的时候
就会出现不知道从哪冒出的“足球迷”
在那边叫大家放弃棒篮球改拼足球
拼你妹,就历史来看,台湾人对足球就没啥革命情感
没商业价值,国际赛就更不用讲
还有普拢共说什么我们政府很有钱,可以去买球员三洨的
也不问问人家愿不愿意为连亚洲杯正赛都踢不进去的国家效力…
而且你能想到的招,其他疯足球的国家就不会想到吗?
真的是哦,而且为啥非得要大撒币,还不就是为了世界杯
什么足球发展全民运动就不用在那边骗自己啊
还说台湾能进世界杯的话,在国际上存在感刷好刷满
到时肯定就能解决掉我们国家的外交困境rrrrrrr
你妈啦,足球的世界没人在乎你是崛起的大国还是破产的粪国好吗?
就像你会在乎被日本电的突尼斯是什么国家吗?
这几年啊,我也多少会看一下台湾足球相关的新闻
有时候啊,会在某某社团看到一些贤拜
在那边抨击某某派系如何某某派系如何的
但看久了就觉得……我看你们也是其中一个派系吧
是要我给你们当枪使吗?真是够了……
还说什么
“虽然台湾足球环境很糟糕,但政府的补助不能停
等到对的人上台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嗯…哈哈 哈哈哈哈
至于台湾足球是否真的有希望有胜算
唉……U系列看一下吧,看过之后你就知道
开大脚踢不准,球员追不到,反送对方球权,搞到球员要折返跑
你各位笑篮球折返跑,结果连足球都折返跑给你看
赛后访问0:5惨败,还觉得自己和对方没差多少
https://i.imgur.com/Fy8fMiY.jpeg
这就是所谓比台篮更有希望的台足 = =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1 21:55:00你是经历了什么 突然看透了XDDD
作者:
chiky (.......................)
2026-06-21 21:57:00等等, 你是不是看不起东南亚跟南亚国家??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1 21:58:00是经历了陈昌源时代后 反差过大受不了吗?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1 22:03:00反观迷:不管啦我就是要看台湾踢世足赛啦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21 22:04:00反正喊喊不用钱 不切实际的喊喊就想要有成果(耸肩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22:11:00真的 在那边说世足能提高能见度 就觉得好笑那些踢进去的小国 世足结束 你还会在意吗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1 22:14:00既然足球发展不起来就干脆放弃 反正台湾也是有强项体育专心发展那就好了台湾不发展足球 不妨碍球迷看国外的比赛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1 22:16:00喊喊而已就算了,唉唉叫说其他运动霸占资源就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了
台湾根本不需要发展足球 中国砸这么多资源还是一团乱专心搞棒球就行了 只要更多人才外销日本美国就成功了
作者: shou0810 (shou) 2026-06-21 22:54:00
嘘不需要
棒球12强冠军 跟世足冠军同样爽度 根本没必要发展足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3:00:00关键问题在于,踢球人口没起来,补助足球就是无底洞
至于篮球可以放一放了 即便在亚洲进前八前四棒球运动人口有很多吗? 还不是一样世界冠军了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1 23:01:00重点不是踢球人口 重点是看球人口 看的人够多 有那市场有稳健的职业联赛 才有那诱因去吸引球员跟相关人员去投入看棒球的 我相信没打过的一定占比超高 但中职还是做的起来
作者: WoYaoDa (星のカービィ) 2026-06-21 23:09:00
所以每年补助这么多是补到哪了 还不如补到其他运动上
作者:
ccjj8 (ccjj8)
2026-06-21 23:09:00肯定上下其手被污掉了 这么多钱不建立体系 就算盖个场馆办个比赛什么的都可以 结果连影子都没看到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1 23:10:00中职能起来,国际赛的成绩是关键。足球没有这个条件
作者:
th11yh23 (脑沙拉手术)
2026-06-21 23:33:00不管棒球足球 日本哪个是靠国家补助才发展起来的?什么都要税金补贴是共产党吗?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21 23:50:00要成绩是吧 那就看看意大利棒球 印尼足球...你会觉得 这真的你平常看到的那国家印象的人吗?XDD
台湾足球到底要不要发展最基本的国内 至少要先生出职业联赛吧没职业联赛 业余强度差、比赛场次又少就算安排一堆友谊赛也没用
作者: billion512 2026-06-21 23:59:00
太中肯了 足球在台湾还是去后面排队啦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0:12:00
讲过很多次了,就是台湾的体育班制度跟足球的性质最不相容。不然台湾练体育选手的方式都马体育班那套,怎么棒球有成果,足球就一个鸟蛋。说穿了就是足球这种大型空间型球类,没办法像练棒球选手那样,你集中2、30个人拼命练总会练出成果
作者:
agantw (←高级键盘七逃郎)
2026-06-22 00:13:00台湾排球职业化进度都赢过足球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0:13:00
至于篮球、排球这种就身材直接占70%,个人影响力又大,没几年练出一两个天才+拿钱砸归化还是混血,自然就有不错的成绩
作者:
agantw (←高级键盘七逃郎)
2026-06-22 00:14:00突然想到曾经在Threads上看过有人用很丑的AI图表比较不同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0:14:00
台湾排球好歹2021有进过亚洲杯第四,稳定前8,论亚洲排名比篮球还前面
啊最适合的就真的棒球 棒球只要个人强就有机会上日职或陈伟殷了 不要说足球了 发展篮球都是浪费资源*上日职或大联盟 像陈伟殷或王建民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0:19:00
至于职业足球什么的,就FIFA和AFC太击歪会管东管西,管场地、管俱乐部。台湾是个速成+跟风社会,职棒职篮职排当初创立时都是先求有再求好,职篮PLG去年暑假才一个月就生出一个第四队让联盟可以继续打下去,现在企业搞职业联赛都可以减税,职足如果可以像职篮职排那样乱搞,找一找球员,再找几个啦啦队,各县市田径场租一租打个主客场,早就有企业下来搞了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2 00:28:00看完世足想跟风一下带小孩或自己去踢,还真不知道哪里有场地,国小国中操场中间弄个人工草皮跟球门不难吧不懂为何很多学校爱弄一块天然草皮那边,又不维护,不是光秃秃就是杂草丛生,地不平就算了还会滋生蚊虫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0:32:00
场地太少、普及率拉不起来当然也是台湾足球的硬伤,我觉得把篮球架弄成那种下面有足球门的框架,可以打篮球也可以踢五人制足球就够了
作者:
chouvincent (我肥宅 我驕傲)
2026-06-22 01:10:00某一任足协会长是郑文灿吗
作者:
ssccg (23)
2026-06-22 01:11:00太中肯了,要补助也是篮球先
其实有携带式球门 不然带两个宝特瓶或是三角锥去当门也不是不行 篮球场水泥地也能踢
作者: js2004nt (REB) 2026-06-22 02:03:00
协会政府烂到根 不代表大家要躺平放弃 全部都失败主义功利挂帅 难怪和中国一样 赚钱的团队运动永远搞不起来
作者:
yuta02 (火车上面有鳄鱼~)
2026-06-22 02:06:00最功利主义的不就是哪边有利靠哪边的吗☺
跟板球和曲棍球差不了多少足球在国际上比较大众化,使用人口多到爆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2:07:00
我觉得就是哪几个企业想进场减税,把直辖市的田径场草地整理整理,组个啦啦队,组成一个草创职足,就会开始有人关注了。职排烂归烂,我看职业化后也大概有个1000人观众数
建议台湾完全放弃体育 等去轮班 拉良率篮球真的可以放弃 棒球还可以自嗨一下 但最强的还是轮班拉良率 无人能敌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2:10:00
但世界体育总产值我记得足球占97%,棒球和篮球平分剩下3%棒球光美日有在玩,总体育产值就很大了,更何况台韩的经济规模也不小
有97%的话就不会有台湾为什么不玩足球这种问题了 早就路上都是踢足球的人了
作者:
frank836 (口苗白勺口里)
2026-06-22 02:48:00足球97%是有点难想像 不知资料来源是?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2 03:04:00足球大概三成,是占比最高的但97%也太离谱了
污钱就看开点了 哪个国家足协不污的 但污归污他妈的球员出场费跟需求要顾好啊
作者:
zip00000 (块陶呀~~~)
2026-06-22 03:50:0097% 这种数字没贴引用来源真的没人信欸
人家可是敢偷袭美国的国家 一个只会舔美的政权是要比什么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3:57:00
https://i.verb.tw/ukUDyhka.jpg拍谢我记错了,是92%才对,台湾人不踢足球是没错,但足球在全球体育市场规模就是这么大,该赞叹的是棒球有一定经济规模的就NPB+MLB+KBO+CPBL,加一加还能这么高
这数字还是很怪吧 消费力最高的米国里最赚钱的美足连数字都不给有可能吗?还有网球高球这类贵族运动产值也不低 甚至也没把非球类运动放进去
作者:
frank836 (口苗白勺口里)
2026-06-22 04:32:00这张图数字就对不起来 右下角有AI生成的标示同意楼上 网球年产值就超过一兆日圆了
作者: chu630 (洨猪猪) 2026-06-22 05:20:00
79.5/91.86能算成92.6%的AI你也信喔
那个图片是唬烂的,五大联赛最赚钱的英超一年收益90亿美金,NFL一年230亿美金看本届世足就知道,这些美足场馆基本容量是6万,平均每张门票售价是312美元。欧冠的平均连人家一半都不到五大联赛可能只有英超票价能挑战美国联盟,剩下的连美国运动比赛停车费都碰不到
篮球就政府带头招黑啊从小到大你会经历的运动空间全部被篮球框霸占啊篮球你在有身高差的一般人中不就垃圾游戏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2 08:36:00你认真了 人家一日赢球迷喊爽的
作者: sing60905 (子扬) 2026-06-22 08:40:00
日本亚洲一哥的地位不是一朝一夕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08:44:00
那个图片是我从篮球球评小古的脸书看到的,他的足球市场规模应该是五大联赛+欧冠+亚洲各国足球联赛+亚冠这些加一加吧?NFL虽然一支独秀但美足又没其他联赛可以加总
作者:
mouz (曼联精神)
2026-06-22 09:18:00这篇真的有够中肯,看透了一切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6-06-22 09:33:00但是最赚钱的英超也只有人家40% 通通加起来也不会赢多少
一直说台湾体育风气不好 明明羽球场都抽不到 根本就足球自己的问题
难怪足协也是抢翻天,事少钱多不过我觉得台湾没有踢球文化就不用勉强耶,各位有生小孩的有在跟小孩踢球吗?台湾明明就跟喜欢赌球就不要跟人谈为什么不行了,做自己在行的不行吗?香港人那么爱足球都没抱怨了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0:34:00有人在护航足协吗 有关心的都在骂 只是人太少他才不鸟你小学足球赛现在都上百队在参加了 井蛙不要出来搞笑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22 10:43:00别人的脸书上面的数字都算错的AI图 这就是Jimstronger的平常吸收资讯的方法 那难怪讲出来的话会是这样子了这还会听的人只能说就是同类吧 该圈资讯都是这样传播的
作者:
zinor (齐纳)
2026-06-22 10:47:00企甲这两年进场人数一直在创新高 但也就1千人的水准我就问这边有几个人进场看过企甲 自己都不看了在那怪东怪西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6-22 10:48:00
讲错就讲错,小古也不是什么糗爷等级的球评。你对运动产业有了解是你的本事,就事论事指正就好,没必要做人身攻击
作者:
chouvincent (我肥宅 我驕傲)
2026-06-22 11:14:00某任足协会长是郑文灿就知道了啦
作者:
ILLwill (illwill)
2026-06-22 11:15:00进场看台甲,这是唯一的办法所有把问题怪在政策的都是白痴,国民不看不玩都没用当台甲有盈利,玩的人变多,资源自然就到位
作者: KarlMalone (卡尔马龙) 2026-06-22 11:19:00
台篮找了很多华裔来撑腰 台足也只能走这条路还有归化 台篮没归化也是躺平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2 20:57:00楼上是不是在云 上一个比赛 台足混血+华裔+归化 就7-8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