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Origin (AOrigin)
2026-06-18 21:15:08从毕业工作都是写.net
但是感觉.net的缺都是一堆金融政府博弈不然就是派遣驻点的
.net就算继续学深入也没什么地方能用
想说是该换个技术了
个人是对Python多少有一些涉略
而且现在有AI上手门槛又更低了
试着丢了几个Python的缺完全没有下文
有得连已读都没有
想说弄个Side Project也没有什么点子好弄的
不知道换技术找工作要怎么开始合适?
作者:
zonppp (冷凉卡好)
2026-06-18 21:32:00分类要补
作者:
MoonCode (MoonCode)
2026-06-18 23:11:00直接面试
作者:
Obama19 (^_^)
2026-06-19 01:52:00赶快转行吧.. 软工要结束了..
作者:
wuyiulin (龙破坏剑士-巴斯达布雷达)
2026-06-19 08:03:00因为你那个是工具不是技术,技术是 domain knowage。
Python 的问题不是语言本身 你会拿来干嘛才是重点你不如先从产业 职位类型着手
作者:
PttLite (PTT Lite)
2026-06-19 08:08:00你方向错了,是你想做什么事情,程式语言只是工具如同三楼说的,你现在就只是把自已当写程式的工具,会被AI淘汰,想想你的未来事业想要怎么做
四楼对的 那是是工具 你要的是domain knowledge会什么工具现在越来越没能力鉴别力了
作者:
USD5566 (美金五千五百六十六)
2026-06-19 10:03:00先学会不要用栈这种台湾没人用的诡异支语开始
作者:
jyunwei (jyunwei)
2026-06-19 10:44:002026还会被语言卡住的话,现在不会有码农的位置的
作者: ericthree (如果 她这样动人) 2026-06-19 10:48:00
还技术债的工作很多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9 11:30:00呵呵 就什么都要你会 谢谢指教
作者:
VScode (VSisBestIDEinTheWorld)
2026-06-19 11:50:00我都用骗的 赌你不考技术面试
作者:
etrex (Jimny Liao)
2026-06-19 12:18:00软工时代已经结束,现在语言已经不是技术,而是工具,你要成为随时都可调用工具的人,也就是想办法成为解决企业痛点的人。
现在AI那么方便 认真点都会针对职缺去客制化履历 不是用万年一份
作者: WTS2accuracy (宝钟海贼団の一味) 2026-06-19 17:35:00
很难转啦 说不看语言就是骗人的 你是主管你也会看啦除非你其他能力非常突出到能让人忽视你语言使用经历部门专案全Java 候选人1y vs 5y java经验 你会选谁?
作者:
bill0205 (善良的小孩没人爱)
2026-06-19 19:51:00以前就在说了 语言只是工具 重点是如何运用工具运用工具解决问题 如果只是会工具而不会解决问题 那根本没啥价值 必定被AI取代
作者: superpandal 2026-06-19 22:55:00
我是遇到几个技能差异很大的缺在找 可能想洗我脸或乱邀请 语言主要是职涯考虑 否则说实话并不喜欢现在流行生态割裂的一堆技能 真的不是很好用然后又很臃肿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6-20 00:12:00这是一个难过的话题
这样说吧…从开发能力的角度来看,语言的确不重要了但征才时,如果有工作经验类似仍会优先找语言相同的人毕竟上手时间可能相对短一点,因此你要想的不是学语言你要想的是目标职缺的征才偏好以及你跟对手的竞争形势如果你找的职缺是年轻名校本科会投的基层缺,而你跟他都是学python没多少年,那要怎么脱颖而出?像那种缺要嘛别浪费时间,不然就是把不读不回当正常。你会发这篇无非是想领更高薪且工作环境又更舒服,但是这通常都要非常努力再加上很不错的运气,因此实际上真的达到那种位置的人并不多,常常是环境没预期舒服,或者有光环且环境舒服但薪水没高去哪,再不然是本质上已非开发人员。想要那种位置真的要做好觉悟并调整期待如果没有决心,那在你说的范围工作也未必有啥不好。
作者:
Nginx (Engine X)
2026-06-20 11:38:00语言只是工具,在AI出来前就是这样子了,AI出来后只是压死新手的稻草而以
语言只是工具 但其他条件都一样只有语言能力不一样时当然还是选熟悉公司在用的语言的人 对啊
所以你到底想进什么产业却觉得没有 dotnet 的缺?
作者:
wulouise (在线上!=在电脑前)
2026-06-20 13:39:00你什么domain擅长什么设计不写出来,跟刚毕业的一样
作者:
pumacu (wulanpe)
2026-06-20 17:41:00到那都有支语警察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21 11:24:00支语你是不可能避掉的 对岸软工大军 台湾是比得过喔?
作者:
ll6a (老成a~)
2026-06-21 11:29:00.net好处是微软没倒前都不怕失业某族群就那样啊,整天只会玩文字游戏,生产力等于零,习惯就好。
作者:
expury (ao6x87)
2026-06-21 14:39:00又有小丑在刁用语
作者: guanting886 (Guanting) 2026-06-21 17:25:00
1. 某楼可以研究Stack为什么大陆人翻成栈 2. 也不懂为什么有人要别人不允许使用大陆用法 某些上市柜老板打讯息的时候用简字 你要不要去纠正一下?平常没人要翻Tech Stack到底用什么比较好 然后看到技术栈就觉得不好 那怎么不纠正LLM跟怎么没有人想要跳出来推广正确翻译有些开源软件也是不少大陆人贡献的 你要学也只有简中可以参考 网友交流 挑那些小毛病 能否格局大一点?每次在soft版看到这种真的很烦 人就这么少了还要讲那些
作者:
newbout ( nb 但没有 a )
2026-06-21 17:40:00因为那ID专门引战的
作者:
jen1121 (Old_Hsiao)
2026-06-22 07:02:00Ai爬一个网页含微调10分钟搞定,还有未来?现在要学的是AI ,不是程式语言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22 10:51:00那个 栈有仓库的意思 货栈就是 连台湾法规都有在用然后你说FIFO那个翻堆叠比较好我同意 可是 tech stack这里的stack的堆叠含意这么弱也要靠夭喔技术堆叠不是更糟吗 = =
我打几行你打几行? 要讲格局,你先开始示范吧我就爱讲有些人动不动就支语警察 你咬我啊当初欧美讲tech "stack" 不就是配合图示讲各层的技术?不然如果只是强调集合或是储存的概念,那用 lib 或是toolkit 即可,因此翻堆叠也没啥不好。两种翻法都可以反正都不传神,而我是两种都会用,但反对看有人不喜欢就急着贴标签~ :)
作者:
sssyoyo (柚子)
2026-06-23 17:12:00某些逢X必反的群体真的是低能又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