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都是银行
A(股价龙头) B (有纺织那间)
薪水 N*18+3*12 (N-10)*18+3*12+2.6*12(行
储)
职等 襄理 资深专员
交通 内湖(单趟1hr) 板桥(单趟 40min)
系统 网银/行动银行后端 外汇为主,AML可能以后
AI 开放 还在导入
压力 应该大于B 听说还好
特休 14天 10天
厂商 国际大厂 不知道
技术 ELK+spring boot Spring mvc
虽然A薪水可能一年多快20万,但交通是个问题,
另外A跟B的工作压力如何
本人商管硕士毕业,工作约五年
作者:
lynn (I'm Lynn)
2026-06-16 11:45:00富邦跟远银吧,都是智障在待的再找找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16 11:53:00楼上超凶 甲方就是待养老不出事就好不是吗?
作者:
gpctv (gpctv)
2026-06-16 12:02:00真的很凶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6 14:20:00一楼差不多凶到全台湾有8成写程式的都是智障 比如我如果你给的条件都正确的话 看起来B银行的QoL比较好
作者:
zonppp (冷凉卡好)
2026-06-16 15:38:00A 搬家就好啦
要稳定其实可以去,不过你这个finance 版问感觉回馈会更多
A不错呀 以现在来讲稳定可能比较重要 至少不太会因为AI就把你裁了当别人还在担心AI几个月进化一次 会不会更快被取代,你会相对安心一点
作者:
neo5277 (I am an agent of chaos)
2026-06-17 00:32:00要阿有些乙方很雷有些甲方组别很雷搞到最后大家都直接找法务对合约户逼对方履约
作者:
O187 (187cm)
2026-06-17 12:41:00选富邦 获利王年终和月薪会一直加过几年就会发现和远东的差距了多的钱直接在内湖租房都划算你光现在offer就差1万,直接租房吧
作者:
jej (晃奶大馬桶)
2026-06-17 19:39:00不需要考虑乙方怎么样吧乙方不就不同专案 不同系统不同时期都会不一样啊除非是恶名昭彰 难以管理的乙方那就真的要好好考虑再怎么糟糕 顶多找法务来我管乙方到现在还没有真的法律见的
两份工作从世俗意义来看已经赢过很多扯平均后腿的公司因此与其问哪个好,不如问你要什么样的生活?如果两个选项其实都不满意,那就是能力不足或努力不够回头继续练练,事情也就是这样了。人生很难但也很简单
作者: WTS2accuracy (宝钟海贼団の一味) 2026-06-18 02:26:00
一楼很派 反正当个智障演演戏就能养老 也没啥不好
A最近跑很多人,但我不知道内幕,没有多问为什么我知道,因为很多跑来当我同事
作者: pink0926 (si hao) 2026-06-18 12:01:00
一楼很凶没错 可是我也才从远银跑掉去其他关系企业B PASS 真的可是A以前我在台湾大哥大有给十天远端 他应该也有?
作者:
pig0038 (颗颗)
2026-06-20 21:01:00待金融这年头连AI都还没导入的要小心五年后直接被时代淘汰...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22 10:55:00金融里面的反而是最不会被淘汰的吧…………
作者:
AxelGod (Axel)
2026-06-22 11:01:00都讨论多少次了 法规监管的东西 你敢贸然用AI取代?
作者: kill2233000 (kill) 2026-06-22 11:43:00
AI不会取代金融业务,但人会被取代
作者:
TAKADO (朕没给的你不能抢)
2026-06-23 23:43:00对甲方的要求就是远离所有交易跟核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