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lovesleep68》 之铭言:
:
: 问AI
:
: 行人端的“防御观念”:大车退避
:
: 这也是为什么交通宣导近年不断强调一个观念:
:
: “不要测验大车司机的视力,也不要赌他有没有看到你。”
:
: 保持安全距离:
:
: 行人看到大车要转弯,无论大车有没有停
:
: 最安全的做法是往后退三步,主动远离大车的内轮差与死角范围。
:
: 绝对不要争道:
:
: 宁可等大车转过去,也不要在大车停下时
:
: 试图从它的车头或车侧缝隙钻过去。
:
:
: 我这种不会骑车的人
:
: 遇到大车如果不赶时间
:
: 也是大车侧后方尽量避开
:
:
: 实际上短影音还看到大车司机要转弯等红绿灯
:
: 先拍自己后视镜,表示看不到侧方机车
:
: 在拍自己侧方,看到一堆机车在那边...
:
: 直呼那些机车不要命了
:
: 这样躲在大车盲区
:
这是你岛的问题吧
阿爸国就是车一定会让人
我走到斑马线 没有红绿灯
车子一定停下来让我
过路口前看到人就会停下来
你岛就没在让的 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