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想问美股避险的资金配置

楼主: t10261106 (银的狂喜)   2026-06-23 21:32:10
想问,如果美股只是定期定额(每个月大概只投1万)
可以达到避险的作用吗?
当初是因为元大刚好有开户活动,
所以我台股跟美股都设定了定期定额,那时候美股没研究,
就买了两支大家都在推荐的然后每个月定期5K
目前我台股有的标的:联发科、台积电、国巨、勤诚
如果想靠美股避险需要改配置吗?
我现在每个月定期定额4万
3万在台股(上面四支的配置:30%、30%、30%、10%)
1万美股(50%、50%)
https://i.mopix.cc/QuilM7.jpg
作者: syuechih (霸子)   2026-06-23 22:13:00
股市帮股市避险?在说啥
作者: inntai (おかえり)   2026-06-24 00:09:00
避险就是找不同产业 或是你买比较稳的医疗类XLV
作者: askker (askker)   2026-06-24 07:03:00
要看是不是同涨同跌,是的话就没避险效果
作者: ream (大量)   2026-06-24 08:16:00
短期对冲避险可以买标普500
作者: guua70927 (qowop)   2026-06-24 08:35:00
复委托印象是在券商手上没办法,除非你开海外券商,但没差先想办法活吧
作者: makoto (ダメよ~ダメダメ)   2026-06-24 09:51:00
个人认为你把勤诚拿掉 那10%其实影响不大 加重投在2330吧
作者: woshiyisheng (Alicia Watson)   2026-06-24 09:56:00
不用那么麻烦 买SMH 这档标的就好了 其他全删
作者: bargain (镁铜锂锌)   2026-06-24 11:39:00
如果你都是定期定额,不炒短线,可以买跟你有的标的不同的产业链的VTI、VOX、XLP都可以参考
作者: syuechih (霸子)   2026-06-24 06:13:00
股市帮股市避险?在说啥
作者: inntai (おかえり)   2026-06-24 08:09:00
避险就是找不同产业 或是你买比较稳的医疗类XLV
作者: askker (askker)   2026-06-24 15:03:00
要看是不是同涨同跌,是的话就没避险效果
作者: ream (大量)   2026-06-24 16:16:00
短期对冲避险可以买标普500
作者: guua70927 (qowop)   2026-06-24 16:35:00
复委托印象是在券商手上没办法,除非你开海外券商,但没差先想办法活吧
作者: makoto (ダメよ~ダメダメ)   2026-06-24 17:51:00
个人认为你把勤诚拿掉 那10%其实影响不大 加重投在2330吧
作者: woshiyisheng (Alicia Watson)   2026-06-24 17:56:00
不用那么麻烦 买SMH 这档标的就好了 其他全删
作者: bargain (镁铜锂锌)   2026-06-24 19:39:00
如果你都是定期定额,不炒短线,可以买跟你有的标的不同的产业链的VTI、VOX、XLP都可以参考
作者: boogieman (Let the Right One In)   2026-06-24 21:05:00
作者: boogieman (Let the Right One In)   2026-06-24 13:05:0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