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益] 英股SPYM和IMID该怎么追踪走势较好?

楼主: vickygirl (学习放空)   2026-06-17 06:35:38
各位前辈好,刚进入股市不久,爬了许多板上高手的文章,也开始规划自己
的长期投资配置,想请教大家这样的方向是否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目前规划如下:
1.台股部位0050+006208
目前资金几乎都在台股,未来新增资金打算以海外为主,希望长期达到“国内 3、海
外 7”的配置比例。
2.美股部位(Firstrade)QQQM
目前买了一点SPYM,未来逐渐转向QQQM,预计配置约 10%
3.英股复委托部位SPYL+IMID
预计配置约 60%,目前考虑 SPYL:IMID 配置为 2:1 或 1:1。
想请教各位前辈:
1 以上配置及标的是否适合长期投资(10年以上)?
2 英股 ETF 的买点应该如何观察比较好?
目前 SPYL 在美股开盘前会参考 S&P 500 期货,开盘后则参考 S&P 500 指数走势。
但 IMID 追踪标的似乎比较难观察,和 S&P 500、Nasdaq、MSCI World 等指数有时都
对不起来,因此常常有种瞎子摸象的感觉,不小心买在当天高点。
想请问前辈们,平常都是如何观察趋势呢?
3 如何投入资金呢?
目前想到方式如下:
每月薪资一半定期定额,另一半等大盘回档 3%~5% 再分批投入
这样的预备资金,大家通常会如何处理?
* 放活存等待?
* 货币市场基金(MMF)?
* 短债 ETF?
* 其他方式?
由于刚接触海外投资不久,很多观念还在学习中,希望能参考各位前辈的实战经验,看看
目前的配置与投入策略是否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感谢大家不吝分享,谢谢!
作者: AJCole (AJCole)   2026-06-17 07:08:00
复委托的帐户可以把闲置资分拆多笔,存周定存,月定存。不过我觉得IMID无脑定期分批持续买入就可以。另外你配置标的重叠性比较大,但这也是看个人想法,没什么太对或太错就是了。真要重叠配置,我比较会想把最分散的全市场IMID当底(调高占比)IMID有一个对应的追踪指数'investing网站可以查得到
作者: ericsg (ericsg)   2026-06-17 07:58:00
我是VUAA+EXUS 完全排除新兴市场,最多补一点韩国
作者: virtual (:))   2026-06-17 18:39:00
0050 跟 spy 都很适合长期投资. 简单一点这样就够了.
作者: AJCole (AJCole)   2026-06-17 21:31:00
作者: ffaarr (远)   2026-06-17 22:38:00
要长期投资就不用在意什么每天高低点了,看指数也无法预测
作者: AJCole (AJCole)   2026-06-17 22:40:00
哆啦大所言甚是!有闲钱持续投入就好了
作者: ffaarr (远)   2026-06-20 08:47:00
有闲钱就投入但我现在主业是带小孩在提领,所以没再投入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