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inal Fantasy 13 地图设计真的不行

楼主: sdtgfsrt (很会)   2026-06-27 15:21:26
35小时破完主线
这代的迷宫有够牢
而且没有官方外挂 0遇敌什么的 只能慢慢打
真的是一条线走到底 10代至少还有解密可以玩
战斗算是有趣 中期职能开放后切换阵式手忙脚乱的
操作上感觉要把辅助角当主控 让ai放buff效率不会太好
剧情大家都说谜语人但自己觉得还好 打完还是可以理解的
没那么喜欢这代的音乐 感觉缺少了点什么
目前剩下8 9 12 13-2 13-3还没玩
作者: DarkKnight (.....)   2026-06-27 15:22:00
整个都很不行 玩到快睡着第一代中文化我还很性奋
作者: kaj1983   2026-06-27 15:23:00
12代之后的ff都很烂都20年了吧,这个ip真的烂透了
作者: jpnldvh (儿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7 15:26:00
12还行 被喷的剧情烂无视就好 FF都几代没剧情了按错补推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7 15:28:00
13-2 超越时空的鸡巴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7 15:29:00
自从X-2打破一代一作不出续作的不成文规定后就光速
作者: joe123456963 (pandajoe)   2026-06-27 15:29:00
13玩了开头发现没有自由探索 又一堆名词 就删了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7 15:30:00
变烂 不论是本传还是延生作 几乎没啥好口碑
作者: superLM (Let's play it by ear)   2026-06-27 15:33:00
最后悔买的一代 玩到一半就把光盘卖了
作者: seraph01 (ああああ)   2026-06-27 15:33:00
所以那时被说一本道
作者: goldman0204 (goldman)   2026-06-27 15:46:00
真的很不行~13-2 13-3没雷光姐我会玩不下去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7 15:48:00
剧情老早就说有人理解能力有问题 又变一堆人黑
作者: lovesleep68 (睡神)   2026-06-27 15:50:00
14不错啊!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7 15:50:00
音乐里面13-2比较好一点,13-3就是雷姊个人秀
作者: levelesin (凡)   2026-06-27 15:57:00
35小时应该还没品到金刚龟全餐吧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7 16:00:00
FF13不是谜语人,是单纯说故事的技巧极烂这代其实是群像剧,分个好几个角色、组合的视点不断切换,然后连时间点也前后跳来跳去偏偏故事本身其实没有什么精彩的爆点或是复杂的人际来展现群像剧的魅力,导致故事就是被视点和时间切换搞得非常零碎例如小说堪称序章的雷光姊妹和冰雪的剧情和描写这怎么看都应该都角色刻画的东西没放游戏然后就直接切到时间点其实是故事中盘的位置当开头导致玩家必须在游戏背景、角色、世界观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开始了理论上是这故事重要转折的故事
作者: csgod1325 (alex)   2026-06-27 16:09:00
13-2比较好玩 追寻雷光 自由度高很多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7 16:10:00
13-2、LRFF的剧情都比13更有趣13-2就类似TOX2那种时间因果改变的题材但因为收尾问题,整体表现普普LRFF13则是接近箱庭式的小型开放世界,系统更好了问题是角色几乎全程只有一人,偶而才有旧角色当NPC
作者: dogisburning (薄皮嫩鸡)   2026-06-27 16:31:00
乡民是不是理解能力不佳,动不动就嫌谜语人
作者: keichi39 (向夕阳奔跑吧!)   2026-06-27 16:38:00
LR整个世界观闷的要死,剧情设定上是这样,但是体验就很差
作者: gargoyles ('''''')   2026-06-27 16:39:00
13不像RPG 一本道路线比较像视觉小说加上战斗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7 16:49:00
FF13我觉得问题也不是一本道,因为FF10也是一本道FF13的问题是,几乎没有所谓的城镇和村庄剧情中出现过的NPC和角色数量是历代最少才放大一本道地图那种单调乏味的冒险感
作者: NekoArcueid (猫猫人)   2026-06-27 16:51:00
好奇问一下现在能把招式关闭了吗?当初玩的时候有个很蠢的现象,本可以附魔范围技几秒钟打完的战斗,会因为开了图鉴后了解弱点是某个debuff,变成AI优先放debuff反而战斗拖更久
作者: x7479635 (千秋殿下)   2026-06-27 16:54:00
唯一可取的就是雷光的人设而已 剧情战斗游戏体验都超烂
作者: laipenguin (いいセンスだ)   2026-06-27 17:07:00
13那个下界真的是太浪费了...给超大地图结果都是废村
作者: Foreveryears   2026-06-27 17:13:00
个人推荐 8=9 >>>>> 12 >>>>13-3>>>>13-2
作者: rockheart (优しい风 )   2026-06-27 17:23:00
音乐听起来还不错,但就不那么合
作者: tsukiruru (夜桜)   2026-06-27 17:24:00
13-2玩到白金但感觉好像跟没玩一样 没有解决任何事情甚至更糟了
作者: Informatik   2026-06-27 18:36:00
13要进设定里去补一堆专有名词没看根本不知道在干嘛蒐集六面体才是最屎环节 掉落率一坨 又超贵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