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动物朋友2会变成这样是因为吉崎观音吗?

楼主: alen3822 (人)   2026-06-26 17:51:00
是这样的
印象中9年前动物朋友1的达记监督被换下来时,日本还有炎上
当时把矛头都指向角川
后来动物朋友2出来的时候也都是大家在痛骂角川以及动物朋友2的监督本人
整个事情中吉崎观音的讨论度很低
而这两件事我虽然很难过,但也没有再关注了
但最近看乡民讨论,看到不少人说主要原因似乎是吉崎观音
就不免好奇后面有什么情报把矛头指向他吗?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6 17:51:00
#1gFTV65U 早上讨论过一次了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6 17:52:00
我怎么记得当初没多久就友吉崎观音是始作俑者的话题了还有人作影片说明动朋2集结了所有人类恶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6 17:53:00
就两派人在吵流言而已
作者: Lisanity (桃园刘在石)   2026-06-26 17:53:00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7:54:00
吉崎观音在动物朋友IP有的话语权就是超级大咖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6 17:54:00
没有到始作俑者吧 不过帮凶是肯定有的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6 17:56:00
他自己宅蛙都没有什么话语权了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7:56:00
那些摧毁一期的设定都他写的,作为IP的概念设计与总监督还以为能装无辜啊
作者: Porops (猪排)   2026-06-26 17:57:00
应该单纯你没注意到,2当时就一堆在说他就是源头了,而且2一堆设定都是出自他
作者: YSL7300032 (Y.S.L)   2026-06-26 17:57:00
主谋应该是细谷,毕竟他权力最大,但吉崎肯定也是同伙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6 17:58:00
主要是我印象隔没几天就在这里看到骂吉崎观音的文了转文也有,所以绝对不是最近才有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6 18:00:00
也没有马上就骂吉崎 我记得是有个狂黑驼鹿的帐号被挖出来是吉崎的换帖好友 才开始有人觉得吉崎可能也有问题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8:02:00
最直接的东西就是他写的那坨充满恶意的设定,剩下很多其他人的间接证据只能当八卦就先不提了,但很久以前有人整理出来贴在这里过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6 18:02:00
原本手游设定也是出自于他
作者: zxasqw0246 (yoyo)   2026-06-26 18:04:00
反正没直接证据 但动朋2黑追超凶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26-06-26 18:04:00
他纵使不是源头也是帮凶
作者: teresa4785 (ㄩㄊ)   2026-06-26 18:06:00
记得当时的讨论就有说吉崎也是战犯之一了吧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06:00
有传说当初在动朋时达纪改掉不少吉崎的设定一开始卡邦的台词就吉崎会写的那种贱贱语调达纪改掉后让卡邦变成纯粹的角色 而且大受欢迎于是就有了吉崎不喜欢达纪改设定的这个说法出来
作者: Hazelburn (廉价酒)   2026-06-26 18:08:00
不是源头也是帮凶 你看他设定写的可狠了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6 18:08:00
我知道这个人反而是在幕张里面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6 18:08:00
从那时候开始就对他印象很差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8:08:00
那是动朋1设定集里面就有的内容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09:00
对 动朋当初出书时有收录吉崎写的开头台词跟大家后来看到的卡邦根本不一样个性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8:10:00
他在动朋IP拥有著作者人格权,这条让他拥有可以完全插手IP的权力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泪花开)   2026-06-26 18:10:00
动朋2的主创团队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作者: chopper594 (世界のももクロ No.1!!!)   2026-06-26 18:11:00
没记错的话我记得他是帮凶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11:00
所以动朋2的卡邦受到的待遇很差 也是当初大家在说根本在恶搞动朋1的其中一个体现
作者: kaito2198 (kaito2198)   2026-06-26 18:12:00
当时问过一些内情,吉崎是主因没错
作者: victoryman (圣立祐 彭马利哥)   2026-06-26 18:14:00
最大的黑手不一定是他 但一定有他一份
作者: MoonSkyFish (月天鱼)   2026-06-26 18:15:00
我记得当年主要挞伐的是细谷伸之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16:00
记得是细谷对阿莱伊桑的声优有动歪脑筋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8:16:00
毕竟细谷想枕营业声优这种事情太人神共愤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6 18:17:00
角川主导的阿 哪里洗白了?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6 18:17:00
原本手游就倒了,动一改一下把IP救回来。然后又想重回原本行不通的设定根本搞不清楚状况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18:00
动朋恶一细看就可以发现对动朋1的各种恶搞从角色到作品精神无一不弄
作者: victoryman (圣立祐 彭马利哥)   2026-06-26 18:23:00
他的心态很明显 不想让吉崎观音的动朋变成达纪的动朋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25:00
动朋二最后给你动一OP 有没有很感动 去你妈的而且别忘了最经典的虐狗回让吃瓜群众都下来参战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8:26:00
我小时候有类似的经验,所以对我来说这种创作者自尊的动机,比什么因为枕营业被阻止就要把人弄下来还合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27:00
而且家犬朋友的介绍还很恶意的备注家犬(杂种)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6 18:27:00
就敝帚自珍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28:00
最后一集还让野兽化的东北虎喷掉就算了一群人还提议在垮掉的地方开演唱会直接在东北虎坟上开趴的概念
作者: victoryman (圣立祐 彭马利哥)   2026-06-26 18:30:00
看到推文的文章 才知道吉崎还为此吃书改设定 真的是…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30:00
而且还有动朋二这么快出就是为了撞菸草的传闻结果大家都知道 直接被菸草给撞没了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语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6-06-26 18:31:00
细谷不就靠亲戚关系进电视台,挑声优来上酒店享用的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31:00
而且后续设定集更是满满恶意基本上就是明示了卡邦这个"人类"朋友终究会消失只有我们真正最伟大最尊贵的人类大人QLL才是正牌
作者: ljeff83 (bd)   2026-06-26 18:40:00
那些设定就是彻底让我绝望的最后一根稻草、永远不会有我期待的续作产出,虽然我也赚不到能赞助出动画的钱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42:00
啊对了动画里面的QLL是天蓝怪女王在人类毁灭后制作的最初最纯正的人类(完整Copy)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噜都大都督)   2026-06-26 18:43:00
真的恶心 好好一部现象级作品被场外搞成这样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43:00
然后本体不知道多久前就已经幸福老死了
作者: GNFLAG (GN旗帜)   2026-06-26 18:44:00
原来这么夸张
作者: qaz223gy (亚阿相界)   2026-06-26 18:50:00
帮凶之一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6 18:52:00
印象中当年最一开始炎上时没他的事 因为宅蛙大家对他印象还不错 就算有点迹象大部份也认为他只是提供角色设计没主导话语权是被牵连的后来料越爆越多才发现他即便不是主谋也是有不小的关连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8:55:00
后来才知道吉崎的职位不只是只负责出人设而已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9:03:00
单纯是这群王八在设定集跟展览里面自爆
作者: Lupin97 (Lupin97)   2026-06-26 19:03:00
2026年应该不会有人要帮洗吉崎插回手搞动朋二吧...不会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9:04:00
设定集只差没讲明说我们就是要把一期给彻底埋葬掉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9:12:00
https://pttweb.cc/bbs/C_Chat/M.1571070102.A.15A看到有人把这篇挖出来 动朋恶是要多扯有多扯只是还是会有人坚信吉崎叫不动角川
楼主: alen3822 (人)   2026-06-26 19:15:00
这样看下来吉崎还真的蛮垃圾的
作者: oppaidragon (欧派是和平的象征)   2026-06-26 19:21:00
只要看到有人讲有钱赚谁不要 动朋恶就是最佳例子钱可以不要 但面子跟下流心态一定要满足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6 19:22:00
钱可以再赚,创作者的自尊更重要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9:23:00
k66就过气到不能再过气 找福田来导剧场版刚好
作者: AmeNe43189 (雨落为名)   2026-06-26 19:24:00
家犬回恶中恶,当时1、2连着一起看2里面有超多故意酸1的细节,吉崎跟驼鹿的卦加料催化下让2代直接断送动物朋友
作者: WindSignal (席格)   2026-06-26 19:29:00
记得当初是爆红之后,吉崎跳出来说这跟他有关系,后来监督闹翻了之后他当作没事就算了还落井下石抢功劳给人的印象在加上后面踩了很多脚这动作让人看不下去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9:34:00
虽然说一开始人设是他 但达纪的模跟吉崎画风不一样这样下去动朋会真的变达纪的作品 所以跳出来宣言吧而且后面动朋的梗图很多都一期的画面 二期的我看只有QLL薮猫狞猫三人回头机掰笑那张比较常看到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6 19:37:00
K66红的是动画 动朋红的也是动画 这人到底还有什么料?
作者: GNFLAG (GN旗帜)   2026-06-26 20:04:00
决定不买k66模型了 不想便宜这咖
作者: LovelyCS (我只是位路过的KND特派员)   2026-06-26 20:27:00
K66也有就是动画K66超红然后某人不开心就搞没了搞得动画最终回像腰斩似的然后动朋2漫画的剧情像是致敬40炎漫画似的评价好转
作者: comicreader (燃烧的狐狸)   2026-06-26 21:18:00
keroro他漫画前面几集还满精彩的,或者说满黑的可以毫不顾忌把大人的黑暗面当作笑话讲,像是上电视罗斯威尔外星制作人说什么都好,就怕你不给我上,你玩什么我这边可以出的尽量玩,还有里桃华说大人只会
作者: Snomuku   2026-06-26 21:22:00
某方面来说成功了?动朋彻底死了
作者: comicreader (燃烧的狐狸)   2026-06-26 21:22:00
一张嘴,真的有事一点担当也没有,夏美自言自语今天是倒垃圾的日子,边说边找宅蛙在哪里,冬树说以前人家送的鹦鹉当天就不见,晚餐是烤鸡串,到第7集dororo出场配动画开始受欢迎转温馨向,感觉变得很恶心,你一前不是这样在装什么,所以说吉崎观音他是有料的,要从他以为大家没在关注畅所欲言的时候才知道他真正的为人,如果是漫画就算了,实际演出是真的刚好有机会把20多年的真心话讲出来爽快多了
作者: Snomuku   2026-06-26 21:32:00
吉崎的七八个性只会做出七八作品 做不出达纪的温暖动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