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有可能AI在未来十年后,冲击动画产业?

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6-25 02:18:00
※ 引述《dreaminon (古馆九礼亚的老公)》之铭言:
: [新闻] “人是干不赢AI的”:中国短剧产业失业
: https://bbs.beptt.tw/C_Chat/M.1782277598.A.847
: 看着对岸短影音已经深受影响
: 狠一点还把整个连贯要用的整个图层跟描线都一起画出来了
:
不用说十年 感觉两三年内就会有可以冲击市面动画的产品出现了吧
因为动画本身就是虚拟 所以容许有很大的失真空间
但真人...很多AI美女都被人说皮肤光泽感不够像真人(虽然这个也进步超快)
也就是它有个前提条件是够像够拟真
动画没有这层顾忌 只要做的剧情不错 画面不要太离谱 基本就合格了
观影者也不会在意脚色的身体尺寸比例结构等是否符合真实
感觉可以用10-15min的连续式八点档长篇动画来做看看
看灌篮高手 前几话翔阳篇画技还不好 花形透的身板动作还蛮僵硬的
到最后几集山王篇井上雄彦的画技已经炉火纯青
从同一部灌高里面可以看出作者的技术进化
如果动画也是一个超长篇故事不断续更 说不定一年后第820集
拿去跟首发第一集比 脚色人物相同 但呈现结果已经天差地远
这样感觉蛮有趣的
作者: protoss97 (wei)   2026-06-25 04:11:00
现在一堆二创AI短片品质都够吧?唯一问题是你二创可以要把量做大商业化 那肯定会撞到版权问题 除非你做原创但原创AI动画就没热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