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SE2026股东大会 有股东询问DQ12

楼主: MarioBro (听说本能寺着火了)   2026-06-25 02:11:13
股东“2021年发表DQ12正在制作中,结果5年后宣布要整个重做,把这段期间的开发费都放水流,可以给个让股东们都能服气的说明吗?DQ12到底开发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SE“本传作品背负着相当大的压力,在行销方面也不得不做好规划。”
原推文
https://reurl.cc/mpEj21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5 02:13:00
这连罐头回复都没有 问A答B了啊
楼主: MarioBro (听说本能寺着火了)   2026-06-25 02:17:00
SE给的回答有另外一种解释是说本传作品规模很庞大
作者: tsairay (火の红宝石)   2026-06-25 02:18:00
专案管理能力差
作者: killme323   2026-06-25 02:23:00
就 跳针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5 02:26:00
它回答的很直接啊 压力大=所以刚重作没进度行销不得不做好规划=根本就还没到行销的那步
作者: recosin (recosin)   2026-06-25 02:48:00
再等五年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泪花开)   2026-06-25 03:02:00
se真的还有做1线游戏的能力吗?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5 03:15:00
面对股东的是业务是行销而不是开发更不是工程师
作者: seraph01 (ああああ)   2026-06-25 03:25:00
现在新的放出来又被人嫌,难道又要重做?
作者: dos32408 (hank)   2026-06-25 03:31:00
搞成这样就应该把那群老害直接火掉
作者: SaberMyWifi (赛巴我老婆)   2026-06-25 04:09:00
SE是该高层大换血了,太陈腐了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5:28:00
所以它们之前都没在做规划是吗?
作者: gdrs (GDRS)   2026-06-25 05:34:00
史克威尔惯例...或是说FF7那票人的惯例,想到什么塞什么,然后做不完就随便收尾,烂尾以前需要的人手少还可以这样玩出杰作,现在只会浪费好几亿,然后啥都做不出来
作者: kenmylife (肯)   2026-06-25 05:40:00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作曲跟脚色设计都去世的原因……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06:33:00
DQ和FF完全是不同状况DQ就堀井雄二主导因为之前两巨头还没过世,修改了作品基调吧上一版强调黑暗风格,现在完全改掉剧本应该还是堀井雄二在负责DQ可没有FF那样随便乱塞然后乱收尾这么严重
作者: GenShoku (放课后PLAY)   2026-06-25 06:38:00
第二句话的意思是不好好做出市场认可的作品是不行的
作者: vixiv   2026-06-25 06:52:00
就投资的观点 根本没有买se股票的理由 或许只剩下能在股东会上放砲的功能 哈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5 07:06:00
包袱太重 经不起失败就是得一直重来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5 07:09:00
这也算DQ老问题了,跟SE无关DQ7就是重来过才会出这么慢DQ9也重来过而且DQ还有代工问题,之前以为DQ11是SE自己做,结果也是有找代工厂帮忙,所以DQ12换班底有可能是换了代工厂
作者: tim201227 (博德)   2026-06-25 07:51:00
跟SE文化有关吧 一般公司怎么能接受作品一直打掉重来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6-25 07:51:00
问a答b哈哈
作者: SinPerson (Sin号:)   2026-06-25 07:53:00
DQ的进度也FF化了吗
作者: orion1991830 (鸡哩咕噜希哩哗啦吱吱喳)   2026-06-25 07:54:00
看起来任天堂好多了
作者: dos32408 (hank)   2026-06-25 07:58:00
所谓的好好规划难道是像dq11那次所说的一路改剧本导致配音来不及索性不配了吗?那现在dq12这陀鸟样只能说死定了啊主导dq的人问题真他妈有够大的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5 08:00:00
游戏荒可以买其他DQ年货 嘻嘻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08:02:00
还是重做 跟以前完全没变的企划步调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5 08:02:00
请吉田来救救DQ吧终于知道SE有人能做完一款游戏多么可贵了= =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08:04:00
有讲跟没讲一样XD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5 08:04:00
本来乐见DQ12能跟FF16前期一样黑暗风格,落空了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5 08:11:00
DQ改剧本也很正常吧,DQ7就改过剧本问题就在堀井,但日本人就是要堀井做的DQ
作者: akles111   2026-06-25 08:20:00
结果一如既往的重复打掉重做,老问题了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8:29:00
看来是凉了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08:37:00
五年再五年,十年了,大哥
作者: iammatrix   2026-06-25 08:59:00
日本公司的老问题 跟汽车一样规划就落后时代 等到后面直接取消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9:26:00
一堆人还是没弄清FF和DQ团队一直是彼此互不相干的.
作者: flontier (。)   2026-06-25 09:35:00
如果最后推出来的成品好,我个人倒是没啥意见。
作者: tsukasaxx (香瓜百分百)   2026-06-25 09:49:00
se就自我感觉良好吧 里面的人还把自己当贵族续作哪个公司没压力?卡社吗?
作者: x8931139 (贡丸糖)   2026-06-25 10:26:00
问A答B SE的专案管理应该是处于没救的状态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5 10:33:00
没股东开喷第一开发部喔?
作者: abucat (阿布猫)   2026-06-25 10:34:00
能够在五年后生出DQ12就不错了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0:57:00
铁三角剩最后一角了,还有几个五年能耗?==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5 11:28:00
相信吉田
作者: GenShoku (放课后PLAY)   2026-06-25 11:55:00
不是问A答B 是原po翻错==
作者: holybless (D.)   2026-06-25 12:04:00
这就要看崛井的处理手段 爆出重做消息表示现在有人不想让他完全主导并干预游戏发展 这些家伙就跟传统公司内斗一样 打自己人一流 做游戏大外行 问他要怎么办 随便就想说那就跟以前一样就好了 再拖下去dq12很可能是系列最后一作极其平庸
作者: joyo21114s (司内)   2026-06-25 13:16:00
原PO翻错了 感觉你是直接机翻然后修饰就放上来==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