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rioBro (听说本能寺着火了)
2026-06-25 02:11:13股东“2021年发表DQ12正在制作中,结果5年后宣布要整个重做,把这段期间的开发费都放水流,可以给个让股东们都能服气的说明吗?DQ12到底开发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SE“本传作品背负着相当大的压力,在行销方面也不得不做好规划。”
原推文
https://reurl.cc/mpEj21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5 02:13:00这连罐头回复都没有 问A答B了啊
楼主:
MarioBro (听说本能寺着火了)
2026-06-25 02:17:00SE给的回答有另外一种解释是说本传作品规模很庞大
作者:
tsairay (火の红宝石)
2026-06-25 02:18:00专案管理能力差
它回答的很直接啊 压力大=所以刚重作没进度行销不得不做好规划=根本就还没到行销的那步
作者:
recosin (recosin)
2026-06-25 02:48:00再等五年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5 03:15:00面对股东的是业务是行销而不是开发更不是工程师
作者:
S2357828 (方丈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5:28:00所以它们之前都没在做规划是吗?
作者:
gdrs (GDRS)
2026-06-25 05:34:00史克威尔惯例...或是说FF7那票人的惯例,想到什么塞什么,然后做不完就随便收尾,烂尾以前需要的人手少还可以这样玩出杰作,现在只会浪费好几亿,然后啥都做不出来
作者: kenmylife (肯) 2026-06-25 05:40:00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作曲跟脚色设计都去世的原因……
DQ和FF完全是不同状况DQ就堀井雄二主导因为之前两巨头还没过世,修改了作品基调吧上一版强调黑暗风格,现在完全改掉剧本应该还是堀井雄二在负责DQ可没有FF那样随便乱塞然后乱收尾这么严重
作者:
GenShoku (放课后PLAY)
2026-06-25 06:38:00第二句话的意思是不好好做出市场认可的作品是不行的
作者: vixiv 2026-06-25 06:52:00
就投资的观点 根本没有买se股票的理由 或许只剩下能在股东会上放砲的功能 哈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5 07:06:00
包袱太重 经不起失败就是得一直重来
这也算DQ老问题了,跟SE无关DQ7就是重来过才会出这么慢DQ9也重来过而且DQ还有代工问题,之前以为DQ11是SE自己做,结果也是有找代工厂帮忙,所以DQ12换班底有可能是换了代工厂
跟SE文化有关吧 一般公司怎么能接受作品一直打掉重来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6-25 07:51:00问a答b哈哈
所谓的好好规划难道是像dq11那次所说的一路改剧本导致配音来不及索性不配了吗?那现在dq12这陀鸟样只能说死定了啊主导dq的人问题真他妈有够大的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5 08:00:00
游戏荒可以买其他DQ年货 嘻嘻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08:02:00还是重做 跟以前完全没变的企划步调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5 08:02:00请吉田来救救DQ吧终于知道SE有人能做完一款游戏多么可贵了= =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08:04:00有讲跟没讲一样XD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5 08:04:00本来乐见DQ12能跟FF16前期一样黑暗风格,落空了
DQ改剧本也很正常吧,DQ7就改过剧本问题就在堀井,但日本人就是要堀井做的DQ
作者: akles111 2026-06-25 08:20:00
结果一如既往的重复打掉重做,老问题了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8:29:00看来是凉了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08:37:00
五年再五年,十年了,大哥
日本公司的老问题 跟汽车一样规划就落后时代 等到后面直接取消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9:26:00一堆人还是没弄清FF和DQ团队一直是彼此互不相干的.
se就自我感觉良好吧 里面的人还把自己当贵族续作哪个公司没压力?卡社吗?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5 10:33:00没股东开喷第一开发部喔?
作者:
abucat (阿布猫)
2026-06-25 10:34:00能够在五年后生出DQ12就不错了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0:57:00铁三角剩最后一角了,还有几个五年能耗?==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5 11:28:00
相信吉田
作者:
GenShoku (放课后PLAY)
2026-06-25 11:55:00不是问A答B 是原po翻错==
作者: holybless (D.) 2026-06-25 12:04:00
这就要看崛井的处理手段 爆出重做消息表示现在有人不想让他完全主导并干预游戏发展 这些家伙就跟传统公司内斗一样 打自己人一流 做游戏大外行 问他要怎么办 随便就想说那就跟以前一样就好了 再拖下去dq12很可能是系列最后一作极其平庸
原PO翻错了 感觉你是直接机翻然后修饰就放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