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台湾街景是不是真的很丑

楼主: ClannadGood (修)   2026-06-24 15:24:30
如图出租最新话台湾篇
https://i.imgur.com/5wULXel.jpeg
那个丑的感觉完全画出来了,
台湾街景是不是真的很丑?
作者: ck326 (杰洛米零)   2026-06-24 15:25:00
这很客气了,实际更旧更老更乱
作者: x0138774 (觉得难过)   2026-06-24 15:25:00
廖人帅说的对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4 15:25:00
黑白还好,上色你就知道还能梗丑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15:26:00
其实对一些老外来说这就是亚洲都市的美感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4 15:26:00
不错 有画出精随 真的很丑
作者: znck (风月)   2026-06-24 15:26:00
丑不丑是个人主观 但是客观来看很贵就是了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26:00
还可以 东南亚中算高标的那边
作者: hasroten (赋洛流)   2026-06-24 15:26:00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5:27:00
丑看个人 但就是很乱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28:00
你想的话日本其实也找的到破旧衰败的地方 大阪通天阁周边也好不到哪去 纽约也有皇后布鲁克林 任何国家城市都有光鲜
作者: ck326 (杰洛米零)   2026-06-24 15:29:00
但是台湾是台北市中心到处都有这种街景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29:00
亮丽的门面跟藏污纳垢的角落
作者: StellaNe (冻结的大地)   2026-06-24 15:29:00
台湾人看是丑 外国人看会觉得别有一番风味吧 之前不是有
作者: wwa928 (无药可救的马尾控)   2026-06-24 15:29:00
满强的,这直接照片转印的吧?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4 15:30:00
这叫乱中有序啊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6-24 15:30:00
胡说 某日V说过超爱好吗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15:30:00
跟九转大肠一样,就算到比较整齐的地方他还是要拍这些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30:00
废墟风,外国人喜翻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15:31:00
老实讲,就是很乱很脏很丑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4 15:31:00
亚洲大概只输日本而已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4 15:31:00
看哪里吧 驳二那边就挺漂亮的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31:00
和九龙城寨一堆人拍一样意思
作者: mouz (曼联精神)   2026-06-24 15:31:00
台日友好,这画得很美,是在宣传台湾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6-24 15:32:00
这照片转的吧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4 15:32:00
先搞清楚这是台湾的门面还是角落
作者: HJC6666 (帕修)   2026-06-24 15:32:00
没有分住宅和商业区的地方比较乱正常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4 15:32:00
不喜离:(
作者: loverxa (随便的人)   2026-06-24 15:33:00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4 15:33:00
土地只是忠诚呈现人民的姿态
作者: Gentlemon (Gentlemon)   2026-06-24 15:33:00
就乱
作者: orcazodiac (沙琴)   2026-06-24 15:33:00
你去日本找也有长这样的,但台湾就大城市,甚至贵得要死的地方也有很多长这样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33:00
你要光鲜亮丽的门面那每个国家其实都差不多 柬埔寨都有个金光闪闪的机场
作者: mithralin (工口)   2026-06-24 15:34:00
别说柬埔寨,北韩都有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15:35:00
这张还好吧
作者: carkyoing (卡kyo硬)   2026-06-24 15:36:00
说不定外国人眼中那些丑招牌和违停的机车是特色
作者: Mayfly (Baccano)   2026-06-24 15:36:00
不然你要叫作者改画西门町街景吗?人家要得就是生活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37:00
基层人民生活的地方是最能反映当地特色的 新加坡牛车水卖
作者: reticentSdy (退冰小红茶)   2026-06-24 15:38:00
如果你去国外住过一段时间,回来会觉得其实自有一番风味
作者: axsd (迷惘)   2026-06-24 15:38:00
中华美学
作者: Pep5iC05893 (结束)   2026-06-24 15:38:00
机车海常被当地人嘴 但外地人来根本必看的世界奇观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4 15:38:00
问就是人情味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38:00
场2F那个地摊美食街跟回教街满满的印度人 夹杂其中的土地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6-24 15:39:00
台湾感性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5:39:00
全对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0:00
公小庙 那就是当地特色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15:40:00
这直接照片翻拍了吧,丑到不想画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5:40:00
尤其是天际线,台湾几乎没有好看的,安排的不好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5:40:00
机车还能用人口密度跟生活节奏解释 丑跟乱没话说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5:42:00
还记得多年前建筑类通识课教授骂翻XD
作者: f536392   2026-06-24 15:42:00
就 只能去跟更落后的国家比的街景是能好看到哪里去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6-24 15:42:00
这是图片转的吧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6-24 15:42:00
可是水原p上去不会变仙女你就知道谁的
作者: poeoe   2026-06-24 15:42:00
是 台湾就是房价高街景丑
作者: livefish5566   2026-06-24 15:44:00
这叫做“中华民国美学”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6-24 15:44:00
街景够丑才有到东南亚的感觉
作者: tacticalandy (tacticalandy)   2026-06-24 15:44:00
乱七八糟没有统一风格的招牌、停满机车的人行道骑楼、动不动就按喇叭输赢的车辆
作者: c610457 (Mr.C)   2026-06-24 15:44:00
被外国人称赞: 台湾感性被本国人嫌:中华民国美学
作者: WantFxxk4X (超级想Fuck嗜插猫)   2026-06-24 15:45:00
标准东南亚市容啊 要说丑也没错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5:00
不 你去过几个东南亚国家之后就知道本鬼岛是真的高标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15:45:00
这还远远不够丑吧
作者: hiroshi849 (贫穷大学生 囧rz)   2026-06-24 15:45:00
是脏 没整理
作者: kickvsbrad   2026-06-24 15:46:00
这叫自由风 没有任何拘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6:00
柬埔寨可是任何转弯都一定会按喇叭 跟打招呼一样越南河内去爬几个巷弄小咖啡店你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违建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15:47:00
不过台湾街景市容丑归丑 绝大多数地方都算干净整洁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15:47:00
东南亚可能前中段班,但如果跟日本比,对。我觉得看久了还好,抓主要问题的话应该不是脏,而是风格很混乱各做各的,不过你不好说外国人怎么想,九龙城寨他们也很喜欢按喇叭输赢的车在我住的地方几乎遇不到,说白了大部分人没跑过这么多地方,都是无限放大他两三点连线中间的乱象东南亚或印度那种按法其实也有他们的道理,就是红绿灯根本没人在乎的地方你不按喇叭谁知道你要过来?按安全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8:00
马来西亚交通烂到差不多不需要红绿灯的程度 你比较过就知
作者: andycheng60 (andycheng)   2026-06-24 15:48:00
画得真不错,丑到有像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15:48:00
首都已经还只能看了 非首都就还算能看*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15:49:00
你要比烂的话其实还OK,更丑的是卫星空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49:00
台湾车辆他妈居然会礼让行人 这个在东南亚根本天方夜谭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15:50:00
我去越南一些地方也是,大部分人旅游都嘛是挑最好的地方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15:50:00
东南亚也会让啦 只是你要面露霸气勇敢的踏出去再加上一点运气
作者: iamacomic (疲惫不堪)   2026-06-24 15:51:00
台湾街景干净整洁?你应该不是住台湾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5:51:00
不了 我相信人被杀就会死(ry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15:52:00
台湾就山景很特别
作者: HellFly (十大杰出边缘人)   2026-06-24 15:52:00
作者已经挑了最漂亮的街景了
作者: TeamFrotress (Heavy is Dead)   2026-06-24 15:53:00
顶楼加盖、破旧公寓、不和谐的招牌群、缺乏清洁的建筑表面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53:00
台湾有清洁队定时清,算干净了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15:53:00
劈→颇↓带!if they R kiiled
作者: offstage   2026-06-24 15:54:00
哪有这么干净整齐
作者: yniori (伟恩咖肥)   2026-06-24 15:54:00
请正名,是台北市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4 15:55:00
美化很多 台湾之友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15:56:00
你顺便跟人解释五颜六色的铁皮都是违建,看法就不一样了
作者: CircusWorld (小丑世界)   2026-06-24 15:58:00
台湾街景是真的丑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15:59:00
九龙城寨就是违建到被当文化圣地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4 16:00:00
第二排中间那个隽品牙医诊所,还真的是现实的景
作者: DarkKnight (.....)   2026-06-24 16:01:00
她画得很好看XD不是照片描的吗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16:02:00
这甚至不用描,以现在的技术稍微电脑处理一下就能用了
作者: wa782653   2026-06-24 16:03:00
就东南亚风格
作者: kkmmking (炉石想上传说阿!)   2026-06-24 16:03:00
4 但是比泰国越南菲律宾好一点了
作者: vin312789 (vin312789)   2026-06-24 16:04:00
不错 确实是往东南亚的跳板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4 16:05:00
这也是台湾文化之美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6-24 16:06:00
机车太少了 车格应该塞满 正的反的乱插很写实我错了 原来是照片
作者: GivemeApen (高雄三上悠亚)   2026-06-24 16:07:00
4444 画的真好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4 16:10:00
满美的 有一种赛博庞克感
作者: ALDNOAH5566 (A/5566)   2026-06-24 16:11:00
又水了一话
作者: MrCool5566 (很酷56)   2026-06-24 16:12:00
谢谢你喜欢台湾
作者: honey4617912 (h.4)   2026-06-24 16:12:00
蛤怎么水到台湾来了
作者: adolphjong (是的我是ADF!)   2026-06-24 16:16:00
韩国人可爱这股感觉了
作者: b23058179 (AngryTea)   2026-06-24 16:16:00
蛤 水原来台湾?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4 16:18:00
风格混乱应该就是不舒服的来源,什么东西都塞在一块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4 16:20:00
铁窗应该要弄法规拆掉的 那个真的是最丑的 2026了早就没有蜘蛛人
作者: qk3380888 (小官)   2026-06-24 16:20:00
东南亚是这样的
作者: forumk23 (32kmurof)   2026-06-24 16:20:00
很多爱唱衰台湾的,应该出国多看看,很多指标都是世界前50,可以批评,但请对自己多点信心 ~ 然后,乌托邦,是不存在的,即便很多人心向往的中国,亦如是,北上广深,有多少台湾人能挂上户口呢?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靈R)   2026-06-24 16:21:00
小心9000万
作者: yeay (非心)   2026-06-24 16:23:00
超水,甚至不用画,直接照片转
作者: blackstyles (夜猫)   2026-06-24 16:25:00
一堆血栓卡在路边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6:29:00
就是一坨屎 臭到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4 16:30:00
很丑没错啊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6:31:00
气味的话老实说也是高标唷 东南亚热带路边摊水果腐败那味搭配印度马莎拉跟东南亚花露水 连大排水沟臭都难望项背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4 16:36:00
那个牙医诊所在延吉街那边
作者: c24253994 (鬼混哥)   2026-06-24 16:36:00
有酒店酒吧巷弄就有尿味 呕呕呕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4 16:37:00
靠杯习惯去的牙医
作者: YeSerD (普通地做了三回)   2026-06-24 16:37:00
自信一点 把是不是拿掉
作者: StarTouching (抚星)   2026-06-24 16:39:00
说不定是用照片转的 所以非常真实
作者: kashiwa27 (UDON)   2026-06-24 16:39:00
这叫台湾感性 不是丑 记清楚了
作者: dongdong0405 (聿水)   2026-06-24 16:43:00
毕竟是
作者: apps9661509 (Freedom锋)   2026-06-24 16:44:00
主观意识的问题是要怎么讨论?先定义出何谓美丑
作者: xaxa0101 (无名氏)   2026-06-24 16:48:00
4
作者: xenojack (阿毛)   2026-06-24 16:51:00
大概就T1.5-T2吧,跟主流第一线大城市比真是丑烂,上海、东京、纽约等等,啊跟全球各城市比还是前段班,大概是这样。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4 16:52:00
其实乱没什么 重点是又破又脏 连最精华地段都有恐怖的老破房危楼 没有强制维护市容就是这样
作者: Mark40304 (路麦斯)   2026-06-24 16:53:00
你该不会以为真以为这是用画的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6:58:00
上海你去到巷弄地下室里面一样有很丑的地方 任何城市都是纽约上面说过了 布鲁克林
作者: lsjean (晓今)   2026-06-24 17:03:00
其实说穿了就是过饱和,民众各自的美感差异跟未经协调的生活需求冲突的结果?古代人有钱才能讲究美学盖好房子,庶民富起来就难说,所以才有“土豪风”这词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4 17:03:00
小意思 偶去日本还看到女生穿短裙走楼梯 路过的年轻小伙子马上趴地上观赏 禾斗禾斗 不愧是自称变态大国
作者: lsjean (晓今)   2026-06-24 17:04:00
台湾也不像苏联有上而下的美学指导,或是韩国财阀大量盖住宅
作者: aikensh   2026-06-24 17:05:00
东南亚不用分这么细
作者: calvin0319 (ㄤㄤ)   2026-06-24 17:06:00
4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4 17:12:00
太干净整齐反而没有生活的气息
作者: hidewin200 (潮爽得~~~~)   2026-06-24 17:14:00
硬要装LED跑马一样,各种乱七八糟的配色, 莫名的日文招牌,再加上改管 违规乱骑车 乱停车, 乱丢垃圾, 小吃店占据骑楼还乱倒水到排水沟 搞的臭的要死,这种环境基本画不出来啦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电风扇)   2026-06-24 17:16:00
但你买不起 口中的破房 :)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4 17:22:00
同意前面说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4 17:23:00
丑是丑 但人的问题很大
作者: b79205 (茄汁罐头)   2026-06-24 17:23:00
超丑 我公司认识的外国人都这样觉得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4 17:24:00
过饱和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个重要原因是一群白烂刁民理直气壮占用公共空间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4 17:24:00
随便查一个改人行道的新闻就知道了不能违停 家里前面不能放盆栽就有人受不了还有台湾气候就让建筑很难维护,但一堆广告看板就…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4 17:25:00
脏还好,主要是乱吧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4 17:25:00
光只要有做到骑楼和违停净空,台湾市容看起来就会干净十倍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4 17:27:00
还有寺庙这种建筑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塞LED灯和看板
作者: taric888 (净水器)   2026-06-24 17:30:00
台北又不想都更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4 17:37:00
台湾就穷山恶水多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4 17:39:00
是不是醒字?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4 17:45:00
是不是可以删掉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4 17:50:00
可惜 没画去年的南部某县市 会有满满的个人照广告
作者: akira0956 (アキラ)   2026-06-24 17:52:00
画个毛 照片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4 17:52:00
然后上面错了 除了违停跟骑楼净空 还有违建
作者: yuting90 (yuting)   2026-06-24 17:52:00
台湾美学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4 17:54:00
台湾感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4 17:54:00
尤其那种方便汽车行驶的陡坡 不论铁木还水泥阶台95趴就是违建或路霸 占用公共空间
作者: ck326 (杰洛米零)   2026-06-24 23:25:00
这很客气了,实际更旧更老更乱
作者: x0138774 (觉得难过)   2026-06-24 23:25:00
廖人帅说的对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4 23:25:00
黑白还好,上色你就知道还能梗丑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23:26:00
其实对一些老外来说这就是亚洲都市的美感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4 23:26:00
不错 有画出精随 真的很丑
作者: znck (风月)   2026-06-24 23:26:00
丑不丑是个人主观 但是客观来看很贵就是了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26:00
还可以 东南亚中算高标的那边
作者: hasroten (赋洛流)   2026-06-24 23:26:00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23:27:00
丑看个人 但就是很乱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28:00
你想的话日本其实也找的到破旧衰败的地方 大阪通天阁周边也好不到哪去 纽约也有皇后布鲁克林 任何国家城市都有光鲜
作者: ck326 (杰洛米零)   2026-06-24 23:29:00
但是台湾是台北市中心到处都有这种街景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29:00
亮丽的门面跟藏污纳垢的角落
作者: StellaNe (冻结的大地)   2026-06-24 23:29:00
台湾人看是丑 外国人看会觉得别有一番风味吧 之前不是有
作者: wwa928 (无药可救的马尾控)   2026-06-24 23:29:00
满强的,这直接照片转印的吧?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4 23:30:00
这叫乱中有序啊
作者: ms0302610 (ms0302610)   2026-06-24 23:30:00
胡说 某日V说过超爱好吗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23:30:00
跟九转大肠一样,就算到比较整齐的地方他还是要拍这些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30:00
废墟风,外国人喜翻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23:31:00
老实讲,就是很乱很脏很丑
作者: zxcasdzsd (自由)   2026-06-24 23:31:00
亚洲大概只输日本而已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4 23:31:00
看哪里吧 驳二那边就挺漂亮的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31:00
和九龙城寨一堆人拍一样意思
作者: mouz (曼联精神)   2026-06-24 23:31:00
台日友好,这画得很美,是在宣传台湾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6-24 23:32:00
这照片转的吧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4 23:32:00
先搞清楚这是台湾的门面还是角落
作者: HJC6666 (帕修)   2026-06-24 23:32:00
没有分住宅和商业区的地方比较乱正常
作者: w6766fhj94 (Grazy-Tank)   2026-06-24 23:32:00
不喜离:(
作者: loverxa (随便的人)   2026-06-24 23:33:00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4 23:33:00
土地只是忠诚呈现人民的姿态
作者: Gentlemon (Gentlemon)   2026-06-24 23:33:00
就乱
作者: orcazodiac (沙琴)   2026-06-24 23:33:00
你去日本找也有长这样的,但台湾就大城市,甚至贵得要死的地方也有很多长这样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33:00
你要光鲜亮丽的门面那每个国家其实都差不多 柬埔寨都有个金光闪闪的机场
作者: mithralin (工口)   2026-06-24 23:34:00
别说柬埔寨,北韩都有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4 23:35:00
这张还好吧
作者: carkyoing (卡kyo硬)   2026-06-24 23:36:00
说不定外国人眼中那些丑招牌和违停的机车是特色
作者: Mayfly (Baccano)   2026-06-24 23:36:00
不然你要叫作者改画西门町街景吗?人家要得就是生活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37:00
基层人民生活的地方是最能反映当地特色的 新加坡牛车水卖
作者: reticentSdy (退冰小红茶)   2026-06-24 23:38:00
如果你去国外住过一段时间,回来会觉得其实自有一番风味
作者: axsd (迷惘)   2026-06-24 23:38:00
中华美学
作者: Pep5iC05893 (结束)   2026-06-24 23:38:00
机车海常被当地人嘴 但外地人来根本必看的世界奇观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4 23:38:00
问就是人情味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38:00
场2F那个地摊美食街跟回教街满满的印度人 夹杂其中的土地
作者: stanley86300 (Stanley)   2026-06-24 23:39:00
台湾感性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23:39:00
全对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0:00
公小庙 那就是当地特色
作者: Tryfing ((′・ω・))   2026-06-24 23:40:00
这直接照片翻拍了吧,丑到不想画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23:40:00
尤其是天际线,台湾几乎没有好看的,安排的不好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23:40:00
机车还能用人口密度跟生活节奏解释 丑跟乱没话说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23:42:00
还记得多年前建筑类通识课教授骂翻XD
作者: f536392   2026-06-24 23:42:00
就 只能去跟更落后的国家比的街景是能好看到哪里去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6-24 23:42:00
这是图片转的吧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6-24 23:42:00
可是水原p上去不会变仙女你就知道谁的
作者: poeoe   2026-06-24 23:42:00
是 台湾就是房价高街景丑
作者: livefish5566   2026-06-24 23:44:00
这叫做“中华民国美学”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6-24 23:44:00
街景够丑才有到东南亚的感觉
作者: tacticalandy (tacticalandy)   2026-06-24 23:44:00
乱七八糟没有统一风格的招牌、停满机车的人行道骑楼、动不动就按喇叭输赢的车辆
作者: c610457 (Mr.C)   2026-06-24 23:44:00
被外国人称赞: 台湾感性被本国人嫌:中华民国美学
作者: WantFxxk4X (超级想Fuck嗜插猫)   2026-06-24 23:45:00
标准东南亚市容啊 要说丑也没错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5:00
不 你去过几个东南亚国家之后就知道本鬼岛是真的高标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23:45:00
这还远远不够丑吧
作者: hiroshi849 (贫穷大学生 囧rz)   2026-06-24 23:45:00
是脏 没整理
作者: kickvsbrad   2026-06-24 23:46:00
这叫自由风 没有任何拘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6:00
柬埔寨可是任何转弯都一定会按喇叭 跟打招呼一样越南河内去爬几个巷弄小咖啡店你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违建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23:47:00
不过台湾街景市容丑归丑 绝大多数地方都算干净整洁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23:47:00
东南亚可能前中段班,但如果跟日本比,对。我觉得看久了还好,抓主要问题的话应该不是脏,而是风格很混乱各做各的,不过你不好说外国人怎么想,九龙城寨他们也很喜欢按喇叭输赢的车在我住的地方几乎遇不到,说白了大部分人没跑过这么多地方,都是无限放大他两三点连线中间的乱象东南亚或印度那种按法其实也有他们的道理,就是红绿灯根本没人在乎的地方你不按喇叭谁知道你要过来?按安全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8:00
马来西亚交通烂到差不多不需要红绿灯的程度 你比较过就知
作者: andycheng60 (andycheng)   2026-06-24 23:48:00
画得真不错,丑到有像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23:48:00
首都已经还只能看了 非首都就还算能看*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23:49:00
你要比烂的话其实还OK,更丑的是卫星空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49:00
台湾车辆他妈居然会礼让行人 这个在东南亚根本天方夜谭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23:50:00
我去越南一些地方也是,大部分人旅游都嘛是挑最好的地方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4 23:50:00
东南亚也会让啦 只是你要面露霸气勇敢的踏出去再加上一点运气
作者: iamacomic (疲惫不堪)   2026-06-24 23:51:00
台湾街景干净整洁?你应该不是住台湾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23:51:00
不了 我相信人被杀就会死(ry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4 23:52:00
台湾就山景很特别
作者: HellFly (十大杰出边缘人)   2026-06-24 23:52:00
作者已经挑了最漂亮的街景了
作者: TeamFrotress (Heavy is Dead)   2026-06-24 23:53:00
顶楼加盖、破旧公寓、不和谐的招牌群、缺乏清洁的建筑表面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53:00
台湾有清洁队定时清,算干净了
作者: n555123   2026-06-24 23:53:00
劈→颇↓带!if they R kiiled
作者: offstage   2026-06-24 23:54:00
哪有这么干净整齐
作者: yniori (伟恩咖肥)   2026-06-24 23:54:00
请正名,是台北市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4 23:55:00
美化很多 台湾之友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4 23:56:00
你顺便跟人解释五颜六色的铁皮都是违建,看法就不一样了
作者: CircusWorld (小丑世界)   2026-06-24 23:58:00
台湾街景是真的丑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4 23:59:00
九龙城寨就是违建到被当文化圣地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5 00:00:00
第二排中间那个隽品牙医诊所,还真的是现实的景
作者: DarkKnight (.....)   2026-06-25 00:01:00
她画得很好看XD不是照片描的吗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门)   2026-06-25 00:02:00
这甚至不用描,以现在的技术稍微电脑处理一下就能用了
作者: wa782653   2026-06-25 00:03:00
就东南亚风格
作者: kkmmking (炉石想上传说阿!)   2026-06-25 00:03:00
4 但是比泰国越南菲律宾好一点了
作者: vin312789 (vin312789)   2026-06-25 00:04:00
不错 确实是往东南亚的跳板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5 00:05:00
这也是台湾文化之美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6-25 00:06:00
机车太少了 车格应该塞满 正的反的乱插很写实我错了 原来是照片
作者: GivemeApen (高雄三上悠亚)   2026-06-25 00:07:00
4444 画的真好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5 00:10:00
满美的 有一种赛博庞克感
作者: ALDNOAH5566 (A/5566)   2026-06-25 00:11:00
又水了一话
作者: MrCool5566 (很酷56)   2026-06-25 00:12:00
谢谢你喜欢台湾
作者: honey4617912 (h.4)   2026-06-25 00:12:00
蛤怎么水到台湾来了
作者: adolphjong (是的我是ADF!)   2026-06-25 00:16:00
韩国人可爱这股感觉了
作者: b23058179 (AngryTea)   2026-06-25 00:16:00
蛤 水原来台湾?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5 00:18:00
风格混乱应该就是不舒服的来源,什么东西都塞在一块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00:20:00
铁窗应该要弄法规拆掉的 那个真的是最丑的 2026了早就没有蜘蛛人
作者: qk3380888 (小官)   2026-06-25 00:20:00
东南亚是这样的
作者: forumk23 (32kmurof)   2026-06-25 00:20:00
很多爱唱衰台湾的,应该出国多看看,很多指标都是世界前50,可以批评,但请对自己多点信心 ~ 然后,乌托邦,是不存在的,即便很多人心向往的中国,亦如是,北上广深,有多少台湾人能挂上户口呢?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靈R)   2026-06-25 00:21:00
小心9000万
作者: yeay (非心)   2026-06-25 00:23:00
超水,甚至不用画,直接照片转
作者: blackstyles (夜猫)   2026-06-25 00:25:00
一堆血栓卡在路边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5 00:29:00
就是一坨屎 臭到爆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5 00:30:00
很丑没错啊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5 00:31:00
气味的话老实说也是高标唷 东南亚热带路边摊水果腐败那味搭配印度马莎拉跟东南亚花露水 连大排水沟臭都难望项背
作者: abcde79961a (shadecross)   2026-06-25 00:36:00
那个牙医诊所在延吉街那边
作者: c24253994 (鬼混哥)   2026-06-25 00:36:00
有酒店酒吧巷弄就有尿味 呕呕呕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00:37:00
靠杯习惯去的牙医
作者: YeSerD (普通地做了三回)   2026-06-25 00:37:00
自信一点 把是不是拿掉
作者: StarTouching (抚星)   2026-06-25 00:39:00
说不定是用照片转的 所以非常真实
作者: kashiwa27 (UDON)   2026-06-25 00:39:00
这叫台湾感性 不是丑 记清楚了
作者: dongdong0405 (聿水)   2026-06-25 00:43:00
毕竟是
作者: apps9661509 (Freedom锋)   2026-06-25 00:44:00
主观意识的问题是要怎么讨论?先定义出何谓美丑
作者: xaxa0101 (无名氏)   2026-06-25 00:48:00
4
作者: xenojack (阿毛)   2026-06-25 00:51:00
大概就T1.5-T2吧,跟主流第一线大城市比真是丑烂,上海、东京、纽约等等,啊跟全球各城市比还是前段班,大概是这样。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5 00:52:00
其实乱没什么 重点是又破又脏 连最精华地段都有恐怖的老破房危楼 没有强制维护市容就是这样
作者: Mark40304 (路麦斯)   2026-06-25 00:53:00
你该不会以为真以为这是用画的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5 00:58:00
上海你去到巷弄地下室里面一样有很丑的地方 任何城市都是纽约上面说过了 布鲁克林
作者: lsjean (晓今)   2026-06-25 01:03:00
其实说穿了就是过饱和,民众各自的美感差异跟未经协调的生活需求冲突的结果?古代人有钱才能讲究美学盖好房子,庶民富起来就难说,所以才有“土豪风”这词
作者: BILLYBOY (BILLYBOY)   2026-06-25 01:03:00
小意思 偶去日本还看到女生穿短裙走楼梯 路过的年轻小伙子马上趴地上观赏 禾斗禾斗 不愧是自称变态大国
作者: lsjean (晓今)   2026-06-25 01:04:00
台湾也不像苏联有上而下的美学指导,或是韩国财阀大量盖住宅
作者: aikensh   2026-06-25 01:05:00
东南亚不用分这么细
作者: calvin0319 (ㄤㄤ)   2026-06-25 01:06:00
4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5 01:12:00
太干净整齐反而没有生活的气息
作者: hidewin200 (潮爽得~~~~)   2026-06-25 01:14:00
硬要装LED跑马一样,各种乱七八糟的配色, 莫名的日文招牌,再加上改管 违规乱骑车 乱停车, 乱丢垃圾, 小吃店占据骑楼还乱倒水到排水沟 搞的臭的要死,这种环境基本画不出来啦
作者: Beantownfan (豆城电风扇)   2026-06-25 01:16:00
但你买不起 口中的破房 :)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5 01:22:00
同意前面说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5 01:23:00
丑是丑 但人的问题很大
作者: b79205 (茄汁罐头)   2026-06-25 01:23:00
超丑 我公司认识的外国人都这样觉得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5 01:24:00
过饱和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个重要原因是一群白烂刁民理直气壮占用公共空间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5 01:24:00
随便查一个改人行道的新闻就知道了不能违停 家里前面不能放盆栽就有人受不了还有台湾气候就让建筑很难维护,但一堆广告看板就…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5 01:25:00
脏还好,主要是乱吧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5 01:25:00
光只要有做到骑楼和违停净空,台湾市容看起来就会干净十倍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5 01:27:00
还有寺庙这种建筑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塞LED灯和看板
作者: taric888 (净水器)   2026-06-25 01:30:00
台北又不想都更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5 01:37:00
台湾就穷山恶水多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5 01:39:00
是不是醒字?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5 01:45:00
是不是可以删掉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5 01:50:00
可惜 没画去年的南部某县市 会有满满的个人照广告
作者: akira0956 (アキラ)   2026-06-25 01:52:00
画个毛 照片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5 01:52:00
然后上面错了 除了违停跟骑楼净空 还有违建
作者: yuting90 (yuting)   2026-06-25 01:52:00
台湾美学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1:54:00
台湾感性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5 01:54:00
尤其那种方便汽车行驶的陡坡 不论铁木还水泥阶台95趴就是违建或路霸 占用公共空间
作者: Sinreigensou (神灵幻想)   2026-06-25 02:00:00
日本住民税就是拿来补贴拉皮的不是
作者: hollen9 (好冷酒)   2026-06-25 02:09:00
和臭豆腐一样有特色 但是臭就是臭 (乱)
作者: dong531 (猫王)   2026-06-25 02:14:00
对,满街智障违停仔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5 02:14:00
本来就又乱又挤啊 你看看那人口密度这一直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作者: geige   2026-06-25 02:26:00
丑还贵死
作者: seedroy (ㄔㄏ)   2026-06-25 02:31:00
这是用实景下去画吧,真的丑
作者: lecheck (小调皮)   2026-06-25 02:48:00
yes
作者: sustto (sustto)   2026-06-25 02:49:00
日韩网美觉得很美
作者: CTUST (您真是套牢高手)   2026-06-25 02:56:00
没有满天电线就不错了,日本及其他东南亚电线还无法地下化
作者: tsaodin0220 (跪求大神頂著我)   2026-06-25 02:57:00
出租女友怎么来台湾了==
作者: ciafbi007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   2026-06-25 03:28:00
要是交通 行人安全方面能搞好 这种丑市容也可以发展观光特色吧 maybe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5 03:39:00
不丑阿 丑的是机车太多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5 03:40:00
很多人没讲到重点 重点是观光客没住在这 所以看到各种冲突的街景会有冲突跟怀旧的美感 但台湾人天天住这就会觉得干怎么这么落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