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吃掉
问个问题
以前常说某某动画公司是原作粉碎机
作画崩坏
剧情删改太多 魔改内容什么的
那现在怎么市面上还没看到用那些轻小说原作文字喂给AI做的新番动画
不是都说动画是广告 做来卖figure跟原作小说漫画的
这样魔禁动画可以做个几百集
做完新约都不是问题吧
而且成本肯定比请人来画便宜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5:17:00轻小说细节太多,废话太多不改编,AI照着演会变一坨屎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19:00
有没有一种可能,人来画还是比较便宜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15:19:00
有一些有了,但我目前看下来,单纯文字转的那种做的都很烂==,有漫画当基底的才比较好看,但还是老问题,分镜和场景切换莫名其妙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19:00做成20分动画还有很多要克服,然后日本极度排斥AI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15:19:00以现在的写作功力,照搬是屎的机率高太多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20:00你最好还是不要承认你用AI
作者: su4vu6 2026-06-24 15:20:00
正式商用还是要一段时间的 现在都是小打小闹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15:20:00有些用迷音图拼成的短片就省掉小说不重要的部份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5:21:00
AI现行要做长篇挺困难的 穿帮部分太多且剧情串不起来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15:21:00日本改编更多是导演只想拿作品的名字做自己的再创作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15:21:00
干片会被取代是因为演员太贵,动画师应该没有那么好的价码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15:22:00
这倒是还好,那些演员也没多贵,主要还是那些演员没啥技术价值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4 15:22:00看看异世界暗杀者跟原作编排差多少
作者:
signm (sin)
2026-06-24 15:25:00seedance 2. 5最近才公布,我觉得算力够根本不存在问题,就一直堆钱就是了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25:00AI做干片成本是真的省很多,虽然是干片,但你要把一个梗二创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15:26:00LLM输入长度限制顶多就一本轻小说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15:26:00拍摄那些人力物力场地,再怎么样都不会比用AI便宜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24 15:26:00
割裂感会让你看不下去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15:27:00长度增加,计算时间成本是平方在涨的
别说动画用AI做啦 光是公家机关文宣AI都被出征了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15:29:00
给原作者知道动画公司打算用AI制作 你觉得授权还会过吗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15:29:00AI辅助背景构图是几十年前就有的东西,我PS背景云彩一直给AI画的
作者:
wommow (夜长梦多)
2026-06-24 15:29:00之前是有看到对面的网文小说(修仙.后宫) AI视觉化变成动画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15:31:00
如果打算用原创动画 还是得找人搞定人设 剧情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15:33:00
在大众眼里 AI动画就是低成本产品 所以后续想卖BD 周边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认命)
2026-06-24 15:33:00中国那边已经有做,但那成品我看不太下去
作者:
vm4m06 (富奸你一定要画下去呀)
2026-06-24 15:35:00你把AI想的太聪明了,越长的东西他越记不住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认命)
2026-06-24 15:35:00不过你都说动画是用广告,目前那AI动画有人看了想买书吗
作者:
johnny3 (キラ☆)
2026-06-24 15:36:00二创影片有了阿动画是产品广告 品质太低不让人想买产品 跟短剧商业模式不一样
作者: whitecan 2026-06-24 15:42:00
沙雕动画那种倒是很多人开始用AI补动作,作品也越来越精致了,当作网络小说的广告应该算有用的
作者:
chyou2003 (Smelly Cat ^^)
2026-06-24 15:57:00已经有玩家在做片段,overlord的马雷vs决死绝命、妮姬的女王莉莉丝vs独ㄧ,但离动画还有一段距离,主要是场景、动作撕裂不一致,但个人玩家能弄到这程度,专业的应该可以表现更好
作者:
MADAOTW (MADAO)
2026-06-24 16:22:00老实说一堆AI修仙干片比一拳超人用心多了
AI稍微长一点角色的细节会一直改变 你有看过长一点的就知道了AI目前就是拍干片可以 拍长片很出戏
作者:
UzInSec (影帝)
2026-06-24 16:24:00一拳超人第三季被臭成那样 品质有很高吗
仙剑AI版 好几个礼拜出一段 一段2-3分钟 就知道要调整还很辛苦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4 16:52:00AI最强在速度快 品质要好的话成本不见得便宜
作者: Aurestor (水母) 2026-06-24 17:06:00
有啊 是你不知道吧 b站上就有看到了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4 17:21:00你可以买改编权去做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进) 2026-06-24 17:46:00
好奇没有ai迪士尼的动画老师都强成这样有了帮助会怎样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23:17:00轻小说细节太多,废话太多不改编,AI照着演会变一坨屎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19:00
有没有一种可能,人来画还是比较便宜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23:19:00
有一些有了,但我目前看下来,单纯文字转的那种做的都很烂==,有漫画当基底的才比较好看,但还是老问题,分镜和场景切换莫名其妙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19:00做成20分动画还有很多要克服,然后日本极度排斥AI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23:19:00以现在的写作功力,照搬是屎的机率高太多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20:00你最好还是不要承认你用AI
作者: su4vu6 2026-06-24 23:20:00
正式商用还是要一段时间的 现在都是小打小闹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23:20:00有些用迷音图拼成的短片就省掉小说不重要的部份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23:21:00
AI现行要做长篇挺困难的 穿帮部分太多且剧情串不起来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4 23:21:00日本改编更多是导演只想拿作品的名字做自己的再创作
作者: BDroach 2026-06-24 23:21:00
干片会被取代是因为演员太贵,动画师应该没有那么好的价码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4 23:22:00
这倒是还好,那些演员也没多贵,主要还是那些演员没啥技术价值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4 23:22:00看看异世界暗杀者跟原作编排差多少
作者:
signm (sin)
2026-06-24 23:25:00seedance 2. 5最近才公布,我觉得算力够根本不存在问题,就一直堆钱就是了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25:00AI做干片成本是真的省很多,虽然是干片,但你要把一个梗二创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23:26:00LLM输入长度限制顶多就一本轻小说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4 23:26:00拍摄那些人力物力场地,再怎么样都不会比用AI便宜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24 23:26:00
割裂感会让你看不下去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23:27:00长度增加,计算时间成本是平方在涨的
别说动画用AI做啦 光是公家机关文宣AI都被出征了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23:29:00
给原作者知道动画公司打算用AI制作 你觉得授权还会过吗
作者:
miname (>.<)
2026-06-24 23:29:00AI辅助背景构图是几十年前就有的东西,我PS背景云彩一直给AI画的
作者:
wommow (夜长梦多)
2026-06-24 23:29:00之前是有看到对面的网文小说(修仙.后宫) AI视觉化变成动画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23:31:00
如果打算用原创动画 还是得找人搞定人设 剧情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4 23:33:00
在大众眼里 AI动画就是低成本产品 所以后续想卖BD 周边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认命)
2026-06-24 23:33:00中国那边已经有做,但那成品我看不太下去
作者:
vm4m06 (富奸你一定要画下去呀)
2026-06-24 23:35:00你把AI想的太聪明了,越长的东西他越记不住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认命)
2026-06-24 23:35:00不过你都说动画是用广告,目前那AI动画有人看了想买书吗
作者:
johnny3 (キラ☆)
2026-06-24 23:36:00二创影片有了阿动画是产品广告 品质太低不让人想买产品 跟短剧商业模式不一样
作者: whitecan 2026-06-24 23:42:00
沙雕动画那种倒是很多人开始用AI补动作,作品也越来越精致了,当作网络小说的广告应该算有用的
作者:
chyou2003 (Smelly Cat ^^)
2026-06-24 23:57:00已经有玩家在做片段,overlord的马雷vs决死绝命、妮姬的女王莉莉丝vs独ㄧ,但离动画还有一段距离,主要是场景、动作撕裂不一致,但个人玩家能弄到这程度,专业的应该可以表现更好
作者:
MADAOTW (MADAO)
2026-06-25 00:22:00老实说一堆AI修仙干片比一拳超人用心多了
AI稍微长一点角色的细节会一直改变 你有看过长一点的就知道了AI目前就是拍干片可以 拍长片很出戏
作者:
UzInSec (影帝)
2026-06-25 00:24:00一拳超人第三季被臭成那样 品质有很高吗
仙剑AI版 好几个礼拜出一段 一段2-3分钟 就知道要调整还很辛苦
作者:
jickey (THE REAL FOLK BLUES)
2026-06-25 00:52:00AI最强在速度快 品质要好的话成本不见得便宜
作者: Aurestor (水母) 2026-06-25 01:06:00
有啊 是你不知道吧 b站上就有看到了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5 01:21:00你可以买改编权去做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进) 2026-06-25 01:46:00
好奇没有ai迪士尼的动画老师都强成这样有了帮助会怎样
之前不是有没被发现是Ai 核可后知道是ai 又退回的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