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台湾早期有风行过MUD吗?

楼主: MiCy (米赛)   2026-06-24 15:14:08
MUD (Multi-user dungeon)
https://i.urusai.cc/ckirQ.jpg
https://i.urusai.cc/RKj5M.jp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个词 @@
基本上就还是RPG的架构
只是是纯文字版的
阿肥起蒙时身边朋友就已经在玩EQ了
没有经历过MUD时期
台湾很早期时有流行过MUD吗?
好奇 @@?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4 15:15:00
万王之王
作者: Dirgo (静!)   2026-06-24 15:18:00
前几年再战江湖那群还自费让它复活咧
作者: ifulita (和泉政宗)   2026-06-24 15:18:00
万王之王
作者: wju1230   2026-06-24 15:19:00
现在都还有 当时这个自由度真的高 好玩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19:00
当年听说很疯吧,不是说台大学网弄了好多站
作者: a12073311 (没有)   2026-06-24 15:20:00
大逃杀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1:00
是说现在这个如果配上一点ai可以帮助快速更新地图文本吧,做大事件应该快很多?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6-24 15:22:00
菜== 当年列表一看几十个mud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2:00
作者: Salcea (5457)   2026-06-24 15:22:00
当时我可是拥有邪龙杖的玩家呢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3:00
称不上很红 毕竟你要有网络还要pc 大概都大学在玩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15:23:00
现在有沉迷过的大概40up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4:00
但是adsl在台湾兴起的时候 都有天堂 d2之类了我当时跟同学要了点东西 玩了10分钟死掉东西掉完关掉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5:00
其实兴起时间差不多就是图像mmo开始爆发的时候把,跟uo天堂那些几乎重叠
作者: runedcross (Shiki)   2026-06-24 15:25:00
文字版的人数称不上风行吧 尤其那年代又拨接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15:25:00
MUD有技术门槛的 一开始都是资讯相关科系才会玩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6:00
类似的大逃杀 倒是真的算是有红过
作者: p08171110 (阿瓜)   2026-06-24 15:26:00
以前网页游戏武侠风这种很多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15:27:00
你想想那个要上网还得去学校电脑教室的年代
作者: sywolf (珍吉V)   2026-06-24 15:27:00
万王,还有一些上bbs就能玩的文字冒险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7:00
我十几年前国小的时候无聊连进去过看看发现也太复杂而且没画面好不习惯关掉,谁知道后来玩roguelike图像只是妨碍我扫出要优先处理的怪而已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4 15:27:00
但也不到红出圈 大概不是大学生都不知道以前有大逃杀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28:00
网页版大逃杀记得国小大家都会等时间排进去然后老师切画面上课回来死一片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6-24 15:32:00
有阵子网页游戏有把这套搬过来做变有图像化的同类型游戏 战斗都是文字叙述 也是早期车肥羊弱肉强食生态游戏
作者: gunng (暗黑检察官)   2026-06-24 15:33:00
泥巴跟BBS算是同时代产物了
作者: ifulita (和泉政宗)   2026-06-24 15:34:00
有邪龙杖其实还好,有圣言杖比较屌。
作者: IrisAyame (イカドルブ发进でゲソ!)   2026-06-24 15:35:00
万王之王
作者: lucifershen (黑色)   2026-06-24 15:41:00
没有 电脑都没普及要怎么流行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4 15:49:00
说到这个有阵子不是还蛮流行大航海时代网页版吗
作者: ghostxx (aka0978)   2026-06-24 15:53:00
网页版的有红过吧,钢弹、奇幻之类的一堆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爱)   2026-06-24 15:57:00
这个的优势就只是架设成本低而已 现代人看字都懒还要打字
作者: fetoyeh (小叶)   2026-06-24 16:06:00
有啊 万王之王
作者: iComeInPeace (战争即和平自由即奴役)   2026-06-24 16:21:00
有一定受众 但没流行
作者: jerlon (JerLon)   2026-06-24 16:21:00
万王,当时还有创立国家来玩。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6-24 16:32:00
盛行的时候还在调制解调器+电话线时代吧,网络(甚至pc)都没普及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16:33:00
对阿 我记得 下课就要拨接到学校的上网帐户才能上网好像除了要付电话费 还要付上网费没学校的资源 鬼才想玩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6-24 16:37:00
对阿,当时我觉得花网络费玩这个不如找瑟瑟资源(比较稀罕)
作者: lpb (Θ_Θ)   2026-06-24 16:53:00
万王之王……
作者: offstage   2026-06-24 17:04:00
1990年代似乎也风靡过,有同学玩到被二一退学
作者: tym7482 (Max)   2026-06-24 17:37:00
天啊一堆老人
作者: Arashi0731 (狂舞)   2026-06-24 17:55:00
KK还活着吧?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进)   2026-06-24 17:56:00
==分号线以上都是学长==
作者: belion (灭)   2026-06-24 17:58:00
kk 还在阿..线上 id 数还破450这串推文还有 king ? 快登入,搞不好国家还在 xd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