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Steam Machine未来有可能降价吗

楼主: DivKai (DivKai)   2026-06-24 12:29:53
如题,等到这波AI浪潮过去
Steam Machine有可能会降到合理价位吗
还是像台湾蛋价一样,管你现在价格卖多少
早餐店加蛋一率就是15 20元回不去了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1:00
Steam deck这老机体都涨200美金了
作者: akles111   2026-06-24 12:31:00
没机会吧,又没补贴,AI潮还有几年,怎样也是选少量是生产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4 12:32:00
有啊,后年吧,一样的配置
作者: winken2004 (新竹肥宅)   2026-06-24 12:32:00
0 就算缓解也不会大降价
作者: Herbert2021 (咚咚)   2026-06-24 12:32:00
AI浪潮过去?可问题是有人预估这还只是个AI中的前浪欸,很多实体产业还没有大规模投入AI使用,反正要买就买,不然就要有用赌的心里准备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2:00
首发即死亡,孤儿机,以后要修也没料换
作者: PPTmilktea (奶茶哥)   2026-06-24 12:32:00
有可能会 也有可能不会
作者: YSL7300032 (Y.S.L)   2026-06-24 12:33:00
impossible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4 12:33:00
真的两年后 你愿意买这规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3:00
停产还比较有可能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3:00
AI浪潮过去, AI都能让国家下令先封锁了, 还以为是泡沫喔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4 12:33:00
除非AI产业毁灭 不然只会继续涨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4 12:33:00
先问问还会继续生产比较快
作者: Nitricacid (硝酸酸)   2026-06-24 12:33:00
就算是电子垃圾不降也没差吧又不像鸡蛋会臭掉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24 12:33:00
很难喔 pc基本上只会越来越贵了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12:34:00
现在内存方面不是早买早享受 晚买吃涨价吗
作者: taruru (another time drive)   2026-06-24 12:34:00
0 这个价都sold out了,还降价.没信仰的自己充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4:00
AI浪潮过去 我是V社也不会管这台了 搞一台更好的不好吗
作者: siro0207 (希罗)   2026-06-24 12:34:00
AI才刚起步 还没完全深入每个人的生活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12:34:00
过几年不如推出新一代了吧,还降价是要清库存吗?
作者: justsay (说说而已)   2026-06-24 12:34:00
0 我只知道下次换电脑一定要直上90显卡+RAM插满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儿)   2026-06-24 12:35:00
应该先问第一批卖完还会补货吗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钢刺)   2026-06-24 12:35:00
官方我不知道,但你先问过鬼岛代理了吗?
作者: jarvis652 (糟夏夕)   2026-06-24 12:35:00
绝版货 应该涨烂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时代来啦°▽°)   2026-06-24 12:35:00
没货了怎降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5:00
一般系统大厂,顶多备5年料,这一台就用五年前的边角料做的(3060:2021年)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
就算降到750美还是偏贵啊,而且是要等多久,谁愿意等那么久然后还在买3060性能的电脑?
作者: milkool   2026-06-24 12:36:00
今年不买 明年涨价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
3060已经是2021年5年前的料了= =
作者: dos32408 (hank)   2026-06-24 12:36:00
steamdeck当初一年左右官方就开始打折了512g直接便宜五千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6:00
这台就捡苏妈卖不出去的料做的,应该很难再下单吧
作者: strayer014 (next333)   2026-06-24 12:36:00
那也要看AI浪潮是怎么过去的
作者: generalliao (liaobenben)   2026-06-24 12:37:00
明年后年搞不好都停产了 还谈什么降价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7:00
NS是卖太好所以才继续产料
作者: siro0207 (希罗)   2026-06-24 12:37:00
等到AI成熟 内存产能开始稳定 我是觉得到时你并不会对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4 12:37:00
友善食光找找?
作者: balabala56 (巴拉巴拉)   2026-06-24 12:37:00
AI以后就是生活必需品 觉得是浪潮还是太浅了
作者: TKjoe619 (小亚)   2026-06-24 12:38:00
AI浪潮搞不好2029年才过去,到时候你要买ps5等级的游戏机吗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2:38:00
这规格还有什么以后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4 12:38:00
可能会更贵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39:00
CCW: 做梦
作者: stussy (三重福山雅治)   2026-06-24 12:40:00
我帮你写信问g胖
作者: std92050 (不想去上学)   2026-06-24 12:40:00
steam deck不是降价过?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0:00
没有 Valve就卖好玩的又没有想靠硬件赚大钱且也不好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40:00
一般笔电,5年以上的机种都直接叫你换新,因为没料硬修不划算,更何况它一出厂就五年前的
作者: s940255880 (GSD)   2026-06-24 12:40:00
一台还不如ps5性能的东西谈未来
作者: u7451519 (mm)   2026-06-24 12:40:00
这波卖不好就不会有下次了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1:00
赚 做的量就不多都不够铁粉买了 RAM跟NAND也是持续看涨 下一批没加价就不错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1:00
量不够大,先停产了完全没降价可能
作者: necrophagist (Hogong-Yeah)   2026-06-24 12:41:00
抢购一空 为啥要降?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2:00
这台还只有一年保固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3:00
要降也是ai dc 大厂 笔电 pc 一路降下来 这台有得等了
作者: horse2819 (风要飞翔)   2026-06-24 12:43:00
0
作者: necrophagist (Hogong-Yeah)   2026-06-24 12:43:00
不如说sm就锚定以后这等级的硬件就差不多这价格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3:00
实体通路的议价能力,valve好不到哪里去笔电厂跟PC议价能力都比较高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4 12:44:00
以后买有STEAM认证的第三方主机就好
作者: sporocyst (...)   2026-06-24 12:44:00
有机会降啊,但到时候的性能应该更不符需求,也没人看得上了
作者: catclan (...)   2026-06-24 12:45:00
限量商品 买到赚到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5:00
确实 事实就是RAM跟NAND就算之后供货稳定了也不可能
作者: ccucwc (123)   2026-06-24 12:45:00
新机出来清库存才有机会吧?
作者: mic73528 (jazzy)   2026-06-24 12:46:00
现在买台GG 明后年上万 还怕买不起SM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6:00
回调多少 翻一倍都有人买为啥要自己砍价 跟这次卖SM的原理类似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46:00
其实你需要的只是SteamOS, 自己去组一台更好的电脑然后装Bazzite吧(相容性比SteamOS好)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只山羊)   2026-06-24 12:47:00
5年内不可能
作者: Weky (Never mind)   2026-06-24 12:47:00
这两年没机会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6-24 12:48:00
未来还有人肯做游戏机都是佛心了,想赚钱的产能通通拿去做AI了好吗?
作者: WLR (WLR™)   2026-06-24 12:48:00
等到RAM&ROM双降的时间点,你还要买这台干嘛?
作者: SaberMyWifi (赛巴我老婆)   2026-06-24 12:48:00
去Costco买35k的5060套装机装Bazzite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9:00
大家每天跳舞祈祷奥特曼上厕所没卫生纸阿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4 12:49:00
到那时候 SM的规格早就不行了吧 你会想买吗
作者: Siika (诗花)   2026-06-24 12:52:00
今年就是未来几年最便宜的 不要不信
作者: ig49999 (张思妤)   2026-06-24 12:52:00
显卡已经示范过了 你不买 明年加价买
作者: hy1221 (HY)   2026-06-24 12:55:00
明年圣诞节
作者: pptt09333 (slivercook)   2026-06-24 12:55:00
等二代吧
作者: sv00206 (巨O什么的最讨厌了)   2026-06-24 12:57:00
0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4 12:57:00
我只知道等等会涨价
作者: kobe4420 (科比)   2026-06-24 12:58:00
这规格都能卖缺货还降啥,加价都行
作者: water903 (池中鱼)   2026-06-24 12:59:00
0 越等越贵
作者: william456 (Eureka)   2026-06-24 13:01:00
现时点已经是过时的电子垃圾了2年后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13:04:00
你看现在ns2都发售了七年前的ns1还涨价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4 13:04:00
你不买我不买明天涨500 别想了
作者: kabuuki10255 (kabuuki10255)   2026-06-24 13:04:00
等等党 越等越贵
作者: QAQKUKU5566 (被凉面烫伤)   2026-06-24 13:07:00
干嘛降 死忠会买还会跟你说都卖完了 吵什么
作者: bmaple730 (BMaple)   2026-06-24 13:08:00
0 AI作业已经停不下来了
作者: r60214 (小P桑)   2026-06-24 13:10:00
0 内建steam os信仰加成+15000 而且卖不好搞不好绝版涨价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13:11:00
什么卖不好 昨天一堆推文都说卖光光买不到 是大卖好吗
作者: ps3get0001   2026-06-24 13:15:00
这个价格都可以卖光了 干嘛降
作者: shinelusnake (阳光鲁宅)   2026-06-24 13:21:00
比较可能停产,刚好遇上硬件大涨太伤了
作者: StarTouching (抚星)   2026-06-24 13:22:00
问AI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6-24 13:23:00
AI会泡沫,但是肯定没有过去这种事,网络是不是泡沫了?但是网络难道会过去?用过就回不去了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13:25:00
我是觉得把这问题都推给AI也不公平拉PC厂商家机厂商大家全都有硬件飙涨问题
作者: Dirgo (静!)   2026-06-24 13:25:00
你要先把贵的买完,他们才能生产便宜的啊.
作者: yohiroki   2026-06-24 13:38:00
这个时代只有涨价吧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4 13:39:00
AI浪潮过去不知道还要几年,那时候SD都出2了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6-24 13:43:00
问就是三小时卖光光
作者: lastphil (おやすミルキィ)   2026-06-24 13:49:00
既伟大又热卖 干嘛降价
作者: TAZUSA (...)   2026-06-24 14:04:00
没有-75%我是不买的喔
作者: slowsoul1998 (slowsoul1998)   2026-06-24 14:05:00
3060还好吧 5060也等于3070而已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4 14:17:00
pc仔真狠连硬件都要等一折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4:22:00
短期内不可能 这个短期可以是好几年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4:26:00
5060 架构比3070先进很多,不能只看帐面数字,MFG就赢3070很多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4 15:04:00
你知道台湾美国的AI渗透率才26% 阿联新加坡66% 所以日韩10% 所以连前浪都还没看到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15:06:00
你要确定他还打算出场第二批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4 15:43:00
晚买享涨价当道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4 16:04:00
出2代时就降价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4 16:10:00
整天等等党就是了……
作者: greedycyan (绿帽星人)   2026-06-24 17:55:00
0 G胖再佛首先他也得是个商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