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ivKai (DivKai)
2026-06-24 12:29:53如题,等到这波AI浪潮过去
Steam Machine有可能会降到合理价位吗
还是像台湾蛋价一样,管你现在价格卖多少
早餐店加蛋一率就是15 20元回不去了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1:00Steam deck这老机体都涨200美金了
作者: akles111 2026-06-24 12:31:00
没机会吧,又没补贴,AI潮还有几年,怎样也是选少量是生产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4 12:32:00有啊,后年吧,一样的配置
AI浪潮过去?可问题是有人预估这还只是个AI中的前浪欸,很多实体产业还没有大规模投入AI使用,反正要买就买,不然就要有用赌的心里准备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2:00首发即死亡,孤儿机,以后要修也没料换
作者: PPTmilktea (奶茶哥) 2026-06-24 12:32:00
有可能会 也有可能不会
作者: YSL7300032 (Y.S.L) 2026-06-24 12:33:00
impossible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4 12:33:00真的两年后 你愿意买这规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3:00
停产还比较有可能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3:00AI浪潮过去, AI都能让国家下令先封锁了, 还以为是泡沫喔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4 12:33:00
除非AI产业毁灭 不然只会继续涨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4 12:33:00先问问还会继续生产比较快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12:34:00现在内存方面不是早买早享受 晚买吃涨价吗
作者:
taruru (another time drive)
2026-06-24 12:34:000 这个价都sold out了,还降价.没信仰的自己充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4:00
AI浪潮过去 我是V社也不会管这台了 搞一台更好的不好吗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24 12:34:00过几年不如推出新一代了吧,还降价是要清库存吗?
作者:
justsay (说说而已)
2026-06-24 12:34:000 我只知道下次换电脑一定要直上90显卡+RAM插满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时代来啦°▽°)
2026-06-24 12:35:00没货了怎降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5:00一般系统大厂,顶多备5年料,这一台就用五年前的边角料做的(3060:2021年)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就算降到750美还是偏贵啊,而且是要等多久,谁愿意等那么久然后还在买3060性能的电脑?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3060已经是2021年5年前的料了= =
steamdeck当初一年左右官方就开始打折了512g直接便宜五千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6:00这台就捡苏妈卖不出去的料做的,应该很难再下单吧
作者: generalliao (liaobenben) 2026-06-24 12:37:00
明年后年搞不好都停产了 还谈什么降价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7:00NS是卖太好所以才继续产料
等到AI成熟 内存产能开始稳定 我是觉得到时你并不会对
AI浪潮搞不好2029年才过去,到时候你要买ps5等级的游戏机吗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2:38:00这规格还有什么以后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4 12:38:00可能会更贵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39:00CCW: 做梦
作者:
stussy (三重福山雅治)
2026-06-24 12:40:00我帮你写信问g胖
作者:
std92050 (不想去上学)
2026-06-24 12:40:00steam deck不是降价过?
没有 Valve就卖好玩的又没有想靠硬件赚大钱且也不好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40:00一般笔电,5年以上的机种都直接叫你换新,因为没料硬修不划算,更何况它一出厂就五年前的
赚 做的量就不多都不够铁粉买了 RAM跟NAND也是持续看涨 下一批没加价就不错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1:00
量不够大,先停产了完全没降价可能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2:00
这台还只有一年保固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3:00要降也是ai dc 大厂 笔电 pc 一路降下来 这台有得等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3:00
实体通路的议价能力,valve好不到哪里去笔电厂跟PC议价能力都比较高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4 12:44:00以后买有STEAM认证的第三方主机就好
有机会降啊,但到时候的性能应该更不符需求,也没人看得上了
作者:
catclan (...)
2026-06-24 12:45:00限量商品 买到赚到
确实 事实就是RAM跟NAND就算之后供货稳定了也不可能
作者:
ccucwc (123)
2026-06-24 12:45:00新机出来清库存才有机会吧?
作者: mic73528 (jazzy) 2026-06-24 12:46:00
现在买台GG 明后年上万 还怕买不起SM
回调多少 翻一倍都有人买为啥要自己砍价 跟这次卖SM的原理类似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46:00其实你需要的只是SteamOS, 自己去组一台更好的电脑然后装Bazzite吧(相容性比SteamOS好)
作者:
Weky (Never mind)
2026-06-24 12:47:00这两年没机会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6-24 12:48:00未来还有人肯做游戏机都是佛心了,想赚钱的产能通通拿去做AI了好吗?
作者:
WLR (WLR™)
2026-06-24 12:48:00等到RAM&ROM双降的时间点,你还要买这台干嘛?
去Costco买35k的5060套装机装Bazzite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9:00大家每天跳舞祈祷奥特曼上厕所没卫生纸阿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4 12:49:00到那时候 SM的规格早就不行了吧 你会想买吗
作者:
Siika (诗花)
2026-06-24 12:52:00今年就是未来几年最便宜的 不要不信
作者:
ig49999 (张思妤)
2026-06-24 12:52:00显卡已经示范过了 你不买 明年加价买
作者:
hy1221 (HY)
2026-06-24 12:55:00明年圣诞节
作者:
pptt09333 (slivercook)
2026-06-24 12:55:00等二代吧
作者: sv00206 (巨O什么的最讨厌了) 2026-06-24 12:57:00
0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4 13:04:00你不买我不买明天涨500 别想了
作者:
r60214 (小P桑)
2026-06-24 13:10:000 内建steam os信仰加成+15000 而且卖不好搞不好绝版涨价
什么卖不好 昨天一堆推文都说卖光光买不到 是大卖好吗
作者: ps3get0001 2026-06-24 13:15:00
这个价格都可以卖光了 干嘛降
AI会泡沫,但是肯定没有过去这种事,网络是不是泡沫了?但是网络难道会过去?用过就回不去了
我是觉得把这问题都推给AI也不公平拉PC厂商家机厂商大家全都有硬件飙涨问题
作者:
Dirgo (静!)
2026-06-24 13:25:00你要先把贵的买完,他们才能生产便宜的啊.
作者: yohiroki 2026-06-24 13:38:00
这个时代只有涨价吧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4 13:39:00
AI浪潮过去不知道还要几年,那时候SD都出2了
作者: lastphil (おやすミルキィ) 2026-06-24 13:49:00
既伟大又热卖 干嘛降价
作者:
TAZUSA (...)
2026-06-24 14:04:00没有-75%我是不买的喔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4:22:00短期内不可能 这个短期可以是好几年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4:26:005060 架构比3070先进很多,不能只看帐面数字,MFG就赢3070很多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4 15:04:00你知道台湾美国的AI渗透率才26% 阿联新加坡66% 所以日韩10% 所以连前浪都还没看到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15:06:00你要确定他还打算出场第二批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4 15:43:00
晚买享涨价当道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4 16:04:00
出2代时就降价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4 16:10:00整天等等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