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题] 二战的日本有机会打赢中(华民)国吗?

楼主: HarunoYukino   2026-06-24 12:24:41
推 knwuw: 纯单挑一定赢,但不太可能纯单挑就是了。没有英美输血,国
问题是国府也没打算跟日本单挑
就算是淞沪会战也是打着“国际介入”的 算盘
为什么要选在淞沪开战?
因为
1.淞沪是国际城市,混杂着各国人士
2.九国会议也即将召开(1937.10)
国府在二战时候的战略就没想跟日本单挑,战略点都是国际一起围殴好吗?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4 12:28:00
国府要是单挑可以赢 早就打去满州国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4 12:28:00
国府只是农业国家而已,日本是工业国家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4 12:32:00
你知道的 能搞成单挑 干嘛让国际介入呢 就 对啊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44:00
就是因为国府早晚打败日本拿回满洲国,日本才急着发动战争当年国府GDP已经超过日本,问题卡在没统一,军阀割据,但这个问题早晚解决,一旦解决就反过来打爆日本
作者: jpnldvh (儿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4 12:52:00
单挑啥又不是89打架 战争要考虑外国介入不是基本吗
作者: Despairile (.....)   2026-06-24 13:10:00
农业国已经开始有装甲师对日本来说已经是很大警讯不然为什么会想要开搞918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4:48:00
从北洋到国府都是(依)赖 亲德 国府跟纳粹德国更你侬我侬 是因为二战才不得不断交 尽管如此也让国府军备升级一个世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