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浮游炮(感应炮)是怎么没落的?

楼主: X18999 (X18999)   2026-06-23 22:08:34
感应炮就是吃战争初期抗光束手段太少的红利
加上联邦那时对NT没有认知,在发现目标在哪之前已经死在光束下了
但随着抗光束技术日渐成熟
后期机体已经可以靠抗光束涂层扛低出力光束
哈曼打杰特的时候出力已经跟不上了
全靠技术再撑
但防御力要提升很容易,加厚装甲或多涂几层
太笨重加喷嘴就好
但感应炮要提升就没那么容易了
它的体积注定发电机出力是有限的
加大尺寸以后注定隐密性下降
0093可以说是它最后的荣光了
到0096对感应炮教战守则都已经完成了
UC百年后光盾更是把这种普及性不高的武器给打入冷宫了
对联邦来说感应炮这种技术根本不重要
他们需要的是能够让绝大多数士兵也能使用的技术
而不是只有少数不稳定士兵才能使用的特规技术
所以他们不会开发只有NT能用,而是尽量让普通士兵也能用
作者: ChangWufei (桜花幻影)   2026-06-23 22:33:00
联邦作法才是合理的 投超多钱的技术却只有超少人能用不如开发让一般兵人手一管的重火力 用数量暴力淹过去
作者: k44754 (9527)   2026-06-23 22:45:00
想想杰钢队长怎死的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22:51:00
队长的僚机要是一开始没傻住,而是跟着冲,有机会安全下庄吗
作者: k44754 (9527)   2026-06-23 23:22:00
没有,因为杰刚队长只有1人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3 23:46:00
大青椒特规到连修理零件都生不出来,打个无名王牌都差点翻车,你不觉得拿这个当例子反而是在黑浮游砲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