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浮游炮(感应炮)是怎么没落的?

楼主: Borges (波波波波)   2026-06-23 21:54:42
当年丘贝雷浮游炮横扫千军
逆夏更是浮游炮全盛时代
你浮游炮 我浮游炮
大家一起浮游炮
就连seed和age的异世界也是一堆浮游炮
那在uc世界中
为什么f91主角机之后就再也不用浮游炮了?
是审美疲劳了吗?
作者: ernova831   2026-06-23 21:55:00
就富野腻了阿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1:56:00
有啊,只是不多了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3 21:56:00
都BUG了还漏斗镜头不知道抓哪里好
作者: Fate1095 (菲特)   2026-06-23 21:57:00
这东西做得太强就会变成一堆小球对射,做得太弱就毫无存
作者: zxasqw0246 (yoyo)   2026-06-23 21:57:00
对面神棍力太强会不会直接被偷走控制权
作者: godsing (執著是苦)   2026-06-23 21:57:00
能用的人太少,光束盾普及
作者: robo3456 (冽影)   2026-06-23 21:57:00
出力不够了
作者: Yoimiya (烟花易逝人情长存)   2026-06-23 21:57:00
00还有阿
作者: Fate1095 (菲特)   2026-06-23 21:58:00
在感。 后来就干脆不做了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3 21:58:00
I力场小型化光束盾普及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3 21:58:00
剧中的理由是光盾普及+新人类军备竞赛结束
作者: a125g (期末崩溃讨嘘哥)   2026-06-23 21:58:00
经费不够会很不方便
作者: ChangWufei (桜花幻影)   2026-06-23 21:58:00
设定上浮游炮出力低 还很挑驾驶 后来MS还人手一个光盾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21:58:00
水星就盖台给你看 大家拼权限
作者: kaori9993 (铁骑臣)   2026-06-23 21:58:00
光束盾普及后感应砲的威力明显不足了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1:58:00
V钢铃铛大姐第二台就是感应砲吗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21:59:00
不过铁血就不浮游了
作者: air1007 (air1007)   2026-06-23 21:59:00
机体缩小后效益不高吧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3 21:59:00
吉翁放弃自治权以后没有主要对手跟你堆新人类技术了,联邦
作者: qsx889 (虾米)   2026-06-23 21:59:00
那玩儿本来功率就不高 在光束盾面前更没用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1:59:00
不是?00和水星又不是UC
作者: breezeddd (そよかぜ日曜日)   2026-06-23 21:59:00
还没UC的年代单纯就技术不往NT操控方向发展,
作者: GNFLAG (GN旗帜)   2026-06-23 21:59:00
杀人飞碟算浮游砲吗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21:59:00
除非搞成G-bit之类的才有伤害
作者: bala045 (so sad)   2026-06-23 21:59:00
不够潮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3 22:00:00
因为会让观众发现刚弹根本大型垃圾。
作者: gx9926 (杂文)   2026-06-23 22:00:00
UC的主要好像是威力也拉不上去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3 22:00:00
做太强就变成无人机互打阿 人躲后面
作者: breezeddd (そよかぜ日曜日)   2026-06-23 22:00:00
而且感应砲还是吉翁系技术,吉翁没落也有一定关系,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3 22:01:00
然后钢弹还真的变成没屁用 大家都用砲击互轰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3 22:01:00
太神棍了,到最后直接比谁脑波强
作者: breezeddd (そよかぜ日曜日)   2026-06-23 22:01:00
UC出后就是相克技术成熟使得其出其不意效果降低……
作者: dearjohn (山本龙之介)   2026-06-23 22:02:00
因为破灭魔剑CP值更高。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3 22:02:00
法拉那台ゲンガオゾ就是大出力的感应炮
作者: kaj1983   2026-06-23 22:03:00
量子00钢有,只是变成剑的形状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6-23 22:03:00
科技上来说的话 应该是后来光盾普及 机体材质和抗光速涂料等等技术进步 感应砲本来就孱弱的攻击力变得较难以有效打击 另外感应砲这东西极其吃驾驶员还是特规品 其实生产和维护成本很高 浪费钱在这里不划算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3 22:04:00
V2A的VSBR也是有远隔操作的设定,但是不是感应炮有点微妙
作者: qsx889 (虾米)   2026-06-23 22:05:00
V2那个是VSBR吧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3 22:06:00
就有远隔操作的设定,但不知道是不是用精神感应
作者: none049 (没有人)   2026-06-23 22:06:00
因为无人机已经在现实中出现了啊
作者: hyuchi0202 (被刺激到了)   2026-06-23 22:07:00
后来都用实体的破灭魔剑 比感应砲强多惹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2:09:00
https://i.mopix.cc/0exD8U.jpg 盾上那3块才是感应兵器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0:00
UC世界观感应炮没落很好理解。光束护盾的普及甚至I立场护盾的小型化。感应炮的输出突破不了对方的防御,淘汰是正常的。
作者: dearjohn (山本龙之介)   2026-06-23 22:11:00
是的,V2那个还能造出立体I立场护罩。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1:00
V2A的盾牌有小型感应兵器,但出力不高的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2:00
但UC以外的世界观就无法这样套用了。本来感应炮这种设计就是
作者: eiin (eiin)   2026-06-23 22:12:00
1.感应砲这东西贵 2.挑驾驶 3.I立场及相关抗光束技术的普及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2:00
那时代的顶尖感应砲也只是辅助,要先能盾
作者: taruru (another time drive)   2026-06-23 22:13:00
这个标题都快变月经文了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3:00
到底感应炮要不要有变的很模糊,到头来就是变成纯演出效果。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3:00
X钢是最过分的,大战间人均十台感应兵器
作者: gx9926 (杂文)   2026-06-23 22:13:00
seed跟00是感应砲威力不一样外加性能还一直再往上堆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3:00
已经没有科技树上的讨论价值了。(讨论没有意义啊)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4:00
00Q的GN剑Bit可以组成斩星剑,目前威力最强表现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靈R)   2026-06-23 22:14:00
被当玩具切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4:00
00Q的感应兵器已经到达斩星的地步了
作者: gx9926 (杂文)   2026-06-23 22:15:00
更别提UC后面MS还小型化 那感应砲还有小型化空间吗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2:15:00
真要有科技迭代感大概只有AGE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变态)   2026-06-23 22:18:00
V钢铃铛姐第二台那个是感应砲没错 剩下的唯一解就是感应砲大型化了 还有其实联邦有应对一般感应砲的士兵教范的更不要提能像哈曼那种一边狗战一边出感应砲的驾驶少到不行 连普露系列的玛莉妲都办不到 更让感应砲的实用性大幅下降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6-23 22:22:00
I立场小型化之后连杂鱼都破不了防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22:25:00
00有GN粒子 直接克服感应砲的推进剂消耗问题 要多大威力直接用吹的就有了SEED就是无法解释的科技了 剧场版一根比一根大 当成是短期决战用还勉强能圆啦...
作者: noreg0393933 (埔生)   2026-06-23 22:26:00
感应炮都给新人类玩就好了不是新人类或强化人,根本就看对方表演就好
作者: satheni (看到羊就想睡..)   2026-06-23 22:29:00
记得海盗钢弹外传有人偷了一台感应兵器,结果被人说那东西早就被电脑破了,完全没有用
作者: cppleger (Cipher)   2026-06-23 22:31:00
防御变强功率跟不上,加上反制教学多了、感应器进步也没有一开始奇袭的优势了
作者: haseyo25   2026-06-23 22:33:00
后期机种抗光涂层太强拆不了人了,UC有稍微演到一点
作者: k1222   2026-06-23 22:33:00
老问题 就是太贵
作者: shinobunodok (R-Hong)   2026-06-23 22:34:00
seed还是只能在宇宙用喔 00的才能在大气圈用
作者: vitalis (forget it ~~~)   2026-06-23 22:37:00
后期就威力不足,还会被干扰失效
作者: greenzero (green)   2026-06-23 22:42:00
原PO问的是UC纪元,F91后就骨钢和V钢。那时候光盾已经很普遍,到量产机都能配备的地步。依照浮游砲的出力,基本上打不穿光盾,自然就没落啦
作者: ThorFukt (托尔)   2026-06-23 22:43:00
被王财取代了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2:47:00
其实种命的破灭钢弹两只手就在柏林飞来飞去了骨十字还有岳父那台MA的羽毛感应砲老光头设定UC更远时代的G复国里G路西法还是有感应砲
作者: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3:09:00
一开始浮游感应砲甚至前身的线控感应砲,都主打的是一个侦察能力之外的偷袭,出力来说其实哈曼就已经有点对全装甲ZZ有点吃力了.
作者: safy (Ty)   2026-06-23 23:13:00
AGE-FX就最终答案是搞出能档光学兵器的感应刀在逆袭时期。阿姆罗也是感应到对方的感应砲就拆了新人类没办法成为主军力。量产也没实用性
作者: k44754 (9527)   2026-06-23 23:23:00
联邦军:万恶新人类不当狗还可能反叛......当然是把NT技术封了~
作者: wiork (我在工作~)   2026-06-23 23:31:00
单纯同样的梗不想一直玩...
作者: rcf150cc (大元哥)   2026-06-23 23:31:00
暗器互射很无聊==
作者: carllace (柚子)   2026-06-24 00:29:00
V2A的vsbr就在腰上,G世代的V3就变线控砲了名字叫ハイパーファンネル
作者: rex7788 (胖东)   2026-06-24 00:52:00
射击系太强了,还是拼刀比较帅
作者: loltrg42972 (Rui)   2026-06-24 02:04:00
浮游泡就前期武器越后期越弱 UC后期光束盾普及化就没啥用了 从UC105两台钢弹都改配精神感应导弹就知道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4 07:16:00
破灭魔剑便宜量产还不用靠菁英驾驶员
作者: dg7158   2026-06-24 08:09:00
就火力不足啊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08:21:00
话说种的超级龙骑兵操作没什么感应成分吧不都是电脑控制的吗
作者: JASONGOAHEAD (GOAHEAD)   2026-06-24 09:18:00
贵 维护困难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