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

楼主: Armour13 (鎧甲)   2026-06-23 21:30:01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铭言:
: 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
: 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本人也不懂电脑,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
: 家里电脑也不好,只是买个套装机2060
: 但玩游戏从来没遇到什么困难,或说需要我额外做什么动作
: 不就安装个steam平台然后下载游戏下来就没了
: 说真的额外要做的事情,顶多就是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分辨率、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就没了
: 就算有碰到问题,顶多也就只是闪退重开游戏都能解决90%问题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
: 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价简直中风,完全不懂优势在哪里
说真的,自己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要觉得别人也这么觉得
就像前几天,我看到Steam Machine的新闻下,有人说
"也只有这台可以直接在你65吋电视上玩黑白妹呀"
我就在想,你拿台笔电接条HDMI不就能玩了吗,
居然会觉得只有Steam Machine可以接电视。
在他的认知里 主机接电视 电脑接电脑萤幕 好像是一个基础概念
何况C洽已经是全台青年中年男子最多聚集的讨论区了,
还会有这种人,更别提普通人接触娱乐型PC的比率更少了
因为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本,你的理所当然是你多年累积的成果,
但不要以为别人应该要有
所谓的商业就是这样,把困难的东西包装的简单、方便,
只要能形成方案的产业链就能捞大钱
举个比较冷门的例子来说,
目前成人玩具市场有个高端玩具东西叫做 The handy
简单来说就是一种飞机杯,他可以根据脚本配合影片进行上下单轴运动,
达到身历其境的快感。
其二代售价是239美金。
同时他作为最早进场的厂商,跟多家AV公司、以及平台整合,VR也很完善
可以以最方便跟快速简单的方式,就能享受
可以说是市面上最主流的商品
但实际上,在更多深度玩家眼中,还有更优秀的设备,就是SR6,
The handy虽然是成熟的设备,但只有单轴,
但SR6做为开源设备拥有六轴,还能另外增加旋转或是自动加润滑等设计
其使用体验是天差地别的
而且在中国玩家进入之后,SR6售价还比The handy还低
性价比高、又更爽、做的事又多,那SR6应该要更多人用才是
但实际是Handy的使用者远比SR6还多,
因为HANDY一体成形加上完整产业链,配合各厂商大量资源,
达到真正的有钱就能爽
但SR6的学习成本很高,光是学习使用软件(还都是英文),找资源就很费工夫
我也推过很多群友买,但大多嫌麻烦就算了,
因为HANDY其实就很爽了,没必要再买SR6
其实你看现实中有很多产业就是这样,例如苹果手机、或是游戏主机都是这样的,
还有就像旅游,
这两年我有个朋友在搞啥旅游配合演唱会跟看比赛一条龙服务,
我一看那费用根本敲盘子,
但他客人从来不缺,
实际上在资本主义社会,很多人都愿意花大钱解决问题,
就算最后得到的体验跟CP值不是最顶的,但差不多就行了
很多人消费就是图一个爽,只要最后有爽就行了
有些钱就是要给人赚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6-23 21:38:00
我觉得......学习并没有很高的成本,而是大多数人太习惯当伸手牌了。这点在工作上尤其明显,常见有些同事老是在喊系统很难、规则太复杂而不断要求其他人帮他处理,结果其他人不爽了不帮忙后,那些伸手的同事突然通通都会了
作者: siro0207 (希罗)   2026-06-23 21:43:00
以我的角度来看 其实这台最大的优点并不是能在客厅用 而是他制定了steam上游戏的基本规格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PC规格比他高 那在下一代SM出来之前 你都不用担心你的电脑会因为跑不动游戏而要升级PC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3 21:47:00
没有那回事 一切都是要看游戏厂商要不要配合优化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3 21:48:00
有够具体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3 21:59:00
组装电脑 vs 品牌套装电脑也是类似情况 懒得研究(付出学习成本)去了解硬件(价格) 就会去选都配好的套装电脑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3 22:36:00
套装跟自组都一样用5、6年,重点是设定和软件那些...
作者: kcball   2026-06-23 23:26:00
PC普及的TW,其实真得很多人不会排除所谓电脑故障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6-24 01:54:00
主机接电视不是认知问题,是他比较的对象只有主机范围。电脑当然可以接电视,但一般人不会这么干,那自然不在讨论范围内
楼主: Armour13 (鎧甲)   2026-06-24 05:53:00
这就是认知问题,你觉得没人那么干就是你认知问题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6-24 09:19:00
一般认为啥不会这么干?我大二的时候在外面租屋,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视接到笔电上当成副萤幕阿,那个时候从有自己的电脑开始算也才一年多而已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