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AI生成是不是新的中华民国美学?

楼主: maybeyeah (没毕业)   2026-06-22 16:13:22
前几天看到桃园观光宣传影片
用了AI制作出这样子的成品
https://i.imgur.com/tCkkRWj.jpeg
之前还有AI台糖广告
https://i.imgur.com/I8fkHbt.jpeg
然后现在新闻打开来
几乎每家媒体都在疯狂使用AI示意图
出门也遇到一堆长辈都在刷抖音AI视频
感觉台湾对AI生成的接受度是全世界最高的
AI生成是不是一种新的中华民国美学
我很好奇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2 16:14:00
最爱一窝蜂跟风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2 16:14:00
一群美感死亡的中老年在那边嗨而已 想到之前屎黄色吉力
作者: gsock (急煞客)   2026-06-22 16:14:00
一键生成长辈图还挺好用的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2 16:15:00
卜之乱...现在升级变成过细节噪点图 妈的又是你GPT
作者: devilkool (对猫毛过敏的猫控)   2026-06-22 16:15:00
不是 上周在首尔也是看到一堆一看就是AI产的广告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2 16:15:00
1000万 赞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2 16:15:00
看外包工作室而定吧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2 16:16:00
AI的上限很高,但有些人的审美上限就那样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2 16:17:00
(′・ω・`)不用的迟早被(以下略
作者: kimokimocom (A creative way)   2026-06-22 16:18:00
看到这种AI片只会觉得出的厂商更LOW而已
作者: sakamata (鲸丈)   2026-06-22 16:18:00
中国那边对ai接受度也蛮高的干 那个花生糖整个密集恐惧,好恶
作者: aa1477888 (Mika)   2026-06-22 16:20:00
AI只是工具 问题是人的美感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只山羊)   2026-06-22 16:20:00
就之前讲过了没底子的人用AI一样是产垃圾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2 16:20:00
中国那边AI也在卷,技术越搞越扯如果那边AI做出这些东西会被喷烂你看现在AI短片也没那么次等...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2 16:20:00
因为虽然这也是一坨屎但是乍看之下比原本的好太多了AI上限很高,但是免费的+咒语不到位就是会产出这种屎
作者: SaberMyWifi (赛巴我老婆)   2026-06-22 16:23:00
东京也一堆
作者: SpiceKey   2026-06-22 16:23:00
这种破烂AI不如不用 看得超恶= =
作者: tom11725 (奥特斯)   2026-06-22 16:23:00
想用就用,别叫我花钱买这些拉基就好了
作者: knight45683 (今晚吃烤肉)   2026-06-22 16:23:00
还有中华电信之前那个广告啊 看个球一直在播 超烂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2 16:24:00
桃园那个AI烂片好像要1千万,笑死,钱是这样花的
作者: cat05joy (CATHER520)   2026-06-22 16:24:00
第一张图那个是不是很贵的标案
作者: jerygood0208 (咪哭赛高)   2026-06-22 16:24:00
AI岛当然全民用AI
作者: icumblood (工具人生)   2026-06-22 16:24:00
B站AI干片好看多了
作者: as3366700 (Evan)   2026-06-22 16:24:00
看B站AI二创蓬勃发展 再看这一坨 真的问题不在工具==
作者: tom11725 (奥特斯)   2026-06-22 16:24:00
看到那些做AI片的说我骰了多少次才找到好的就想笑你唯一努力的只有你赚钱缴你的电费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2 16:25:00
25楼那个后来被翻案了 你去查查后续
作者: pttx6714 (shiny)   2026-06-22 16:25:00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2 16:25:00
还我旧华国美学
作者: tv1239 (路过的)   2026-06-22 16:26:00
讲的好像只有这边在用一样w 全世界都一堆
作者: bearwang1016 (胖熊)   2026-06-22 16:26:00
华国美学用了AI强化后会变成什么 还是华国美学
作者: littleMad (小小火大)   2026-06-22 16:28:00
这样就要1000万,先前骂台电字体的人都不见了耶
作者: yusuki1213 (Yusuki)   2026-06-22 16:28:00
这个从各方面看都是皮衣怪客带来的风气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6-22 16:30:00
台湾现在还有一个大量用AI的地方 就是夜市跟餐车招牌超级丑
作者: zeyoshi (日阳旭)   2026-06-22 16:32:00
全世界都在用吧
作者: louner (louner)   2026-06-22 16:32:00
丑不丑先不管 廉价感超明显的 摆明就是要省钱敷衍你
作者: f536392   2026-06-22 16:33:00
连DL上的便宜AI都比这些好看 台湾新闻就爱跟风又不认真做用AI没问题 做的烂成这样才是问题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2 16:34:00
内存涨不停的原因!
作者: pov (pov)   2026-06-22 16:34:00
ai 国家队
作者: ltytw (ltytw)   2026-06-22 16:34:00
成本最低 而台湾很讲究成本控制(薪资方面)
作者: Ncode (Chum jetze!)   2026-06-22 16:34:00
反正随便做做交差了事 这不就台湾人吗
作者: Julian9x9x9 (Leon)   2026-06-22 16:34:00
没有什么美学 那些惯老板的美学就是省钱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2 16:35:00
AI吹最爱的蒸气时代
作者: sowulo ( )   2026-06-22 16:36:00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放在不同领域依旧适用全世界都有在用ai 做馊水 但是连公家机关官方组织都在用真的太low
作者: sunnywing (转圈圈( ̄▽ ̄#))   2026-06-22 16:38:00
用的人没有美学 生出来当然也没有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2 16:39:00
这种垃圾要1000万?隔壁中国有个3000人民币做的短片屌到被美国大厂看中应聘上班的,台湾技术落后成这样?PTT上懂AI技术的几千块搞不好屌打这东西。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2 16:40:00
白宫都在用了
作者: f536392   2026-06-22 16:40:00
不用3000人民币拉 你去B站就一堆免费高品质AI片了
作者: Jin63916 (摳幫瓦)   2026-06-22 16:41:00
这篇居然可以讨论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2 16:41:00
东南亚也一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2 16:41:00
本来就美感死亡 当然可以无缝接轨AI垃圾
作者: benny614017 (benny614017)   2026-06-22 16:46:00
作者: p200404 (谜~)   2026-06-22 16:49:00
不是台湾技术落后 是有人摆明用这个把钱放到自己口袋 看看之前花灯
作者: LouisLEE (屏东尼大木)   2026-06-22 16:50:00
那张花生糖真的恶
作者: windblood (哈哈)   2026-06-22 16:50:00
老板的美学=省钱 免费生成一坨屎也是照用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2 16:51:00
推特上用ai作野兽前辈淦片的都比这强100倍
作者: a8856554 (虚舟)   2026-06-22 16:52:00
你到北捷捷运站看,一堆ETtoday 的AI自吹自擂广告,有够难看
作者: honey4617912 (h.4)   2026-06-22 16:53:00
桃园那个不是外包商自己无偿搞的吗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2 16:54:00
B站上的AI废片比台湾官方的AI片品质好上数倍==
作者: Sabaurila (サブリナ)   2026-06-22 17:02:00
https://i.urusai.cc/ltddx.png新闻记者生成图片都不觉得奇怪
作者: s920325 (调停者萨德)   2026-06-22 17:04:00
我上周去日本也是一堆了 这就是时代的趋势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2 17:04:00
AI吹自动转弯变成支吹也是挺有趣的....
作者: domy1234 (我好累)   2026-06-22 17:05:00
AI救不了美感癌末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2 17:06:00
就省钱省时间 很敷衍是没错 所以太廉价的AI产品看看是还好 如果要掏钱买的东西就要三思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7:07:00
AI不是问题 重点是端出来的是垃圾这种广告根本是在劝退
作者: opman543   2026-06-22 17:09:00
中华业主觉得这个赞,没有然后(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2 17:11:00
不是 是全世界的垃圾美学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2 17:13:00
生成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生很烂==
作者: katanakiller (管他去死)   2026-06-22 17:15:00
你以为省钱结果公家发包几百几千万给厂商做AI烂片
作者: ltflame (难民C)   2026-06-22 17:16:00
国外用得更多,难怪人类学不来设办公室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2 17:18:00
4 政府机关广告都是用AI 而且是非常鼓励
作者: asdf1202   2026-06-22 17:19:00
用爱发电的ai干片品质还屌打这些正式用途的==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2 17:20:00
找有技术的人就省不了钱,所以这一题的最佳解只有敷衍
作者: engelba (香肠四郎)   2026-06-22 17:21:00
B站AI干片屌打一千万….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2 17:22:00
麦当劳肯得鸡大家都说是垃圾食品,但人家就是卖的多卖的好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2 17:24:00
牛轧饼怎么一脸色样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2 17:24:00
事实就是又快又省钱 没办法
作者: haseyo25   2026-06-22 17:25:00
反了,因为没有美学才会用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2 17:28:00
除非懂AI制片技术的人愿意用垃圾价提供服务
作者: askye546388 (东北季风)   2026-06-22 17:33:00
台湾文创就一坨大便而已,有ai 也只是变ai版大便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2 17:34:00
台湾文创是资源分配严重不均,厉害的拿打发乞丐的钱,跟狗屁眼同等的超多钱。
作者: ymfx000a   2026-06-22 17:37:00
AI说到底就只是工具 用的人一样还是没用
作者: reaturn (廿年后回头看台湾)   2026-06-22 17:37:00
突然想到以前壹新闻的魔性动画跟CG图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2 17:40:00
本身美感就只有这种等级 用AI做出来的干图当然也只有这种等级
作者: asiaking5566 (无想转生)   2026-06-22 17:45:00
抄答案都懒得抄的台湾美学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对)   2026-06-22 17:51:00
事实证明没有审美的人用AI还是丑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2 17:55:00
两、三年前的AI早安图变成这样子而已。_(:3”|_)_
作者: Snomuku   2026-06-22 17:56:00
动画片啦
作者: h332563145 (费尔迎乐芙)   2026-06-22 17:57:00
之前台电那个一堆人用AI做一些超丑的东西看了会疯掉
作者: rhox (天生反骨)   2026-06-22 18:01:00
应该说AI完美契合台湾惯老板想省钱的目标
作者: kimono1022 (kimono)   2026-06-22 18:05:00
应该世界各地都很多AI垃圾
作者: wryyyyyyyy (蜥蜴长老)   2026-06-22 18:13:00
业主想要大便 用AI生成多轻松
作者: salvador1988 (Mr.Owl)   2026-06-22 18:18:00
路边一堆AI海报跟招牌 都一个烂样 超偷懒还有连字体都没生好歪七扭八的也敢印出来
作者: a22122212 (阿公)   2026-06-22 18:21:00
新闻瞎鸡巴生图真的很可悲
作者: CowGundam (牛钢)   2026-06-22 18:28:00
因为华国美学就是没有美学
作者: justwedave (dave)   2026-06-22 18:29:00
没 ai slop全世界都是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2 18:34:00
那什么通通通撒呼等级的东西==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8:56:00
AI的上限很高,但有些人的审美上限就那样+1
作者: chu630 (洨猪猪)   2026-06-22 19:04:00
一千万的高级AI动画你敢嘴?
作者: sustto (sustto)   2026-06-22 19:14:00
文组就这样惹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9:17:00
AI也能弄的好看 桃园那支就一键无脑出片先别说这东西多少钱 政府敢贴出来已经很奇葩了宁可很猎奇的中华美学也比较好
作者: beloud (庆记市鲁蛇)   2026-06-22 19:25:00
干那饼干拟人化是有病喔 拟人就给我挑可爱的画风 呕呕呕
作者: Vram (Gin)   2026-06-22 19:57:00
第一个市府都澄清假消息了没想到还在传但不是说原PO喔基本上是根深蒂固了,实用>>外观,台湾是先求有、不求好
作者: bean90638 (bean)   2026-06-22 20:09:00
垃圾进 垃圾出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2 20:35:00
我的长辈图都是千早爱音
作者: kimono1022 (kimono)   2026-06-22 20:49:00
觉得AI菜单超恶倒胃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