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游戏语言独占是不是很烦

楼主: sakurammsrx (+9肥宅算盘子)   2026-06-21 21:23:48
这个问题在台湾跟独占没关系
当初就台索有个超有爱的翻译小组,从ps2时代就开始做
到ps4时爆发期
那时候索尼在台湾压着另外两家打不是没原因的
中文化大多是索尼自己做的,其他有自己请人做的有些都很烂
像B社的上古5跟FO4
当时索尼的中文化没话讲,大中文化时代你不得归功当时还在PS的陈云云,人家特别翻的,
除非厂商买回去,总不能吞了人家劳动成果吧,那时候可不像现在,没中文的才是少数,那
年头可是没中文的才是多数,除了索尼本家,很多三厂甚至日厂比较冷门的都是索尼中文化
小组翻的
好笑的是,那时候我抱怨任天堂其实应该要好好做,台湾的状况是跟风玩家很多,任天堂又
特多这种类型可以带起一般或轻玩家玩家旋风的游戏,要是任天堂愿意稳扎稳打做下来在地
化等等的工作
所谓的索岛一转眼就能变成任岛
阿米诺斯,我这就是任黑了,先不说是不是老任愿不愿意赚蚊子腿
起码台湾这买气当时就不可能是赔的,不能索尼是傻了送钱做中文化喔==
结果多年后老任开始不管圣火XB2,甚至到漆弹都有中文化了,老任对台湾市场也越来越重

台湾这边开始变成任天堂派压着PS打
加上中坜派的对Ps这几年不满爆发,开始不少人追着Ps骂,然后我现在又是索黑了==
笑死
啊不就谁做的烂所以批评而已
不过ps在台湾能从超级顺风打成超级逆风也是好笑==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1 21:24:00
毕竟帮人贴标签最简单惹
作者: greedycyan (绿帽星人)   2026-06-21 21:38:00
我是蛮好奇,所以如果三厂没有翻译,但御三家下去翻那合约不知道怎么签的因为有一些游戏假如索或任独占语言好了,结果上pc又有中文了ww那合约乱到看不懂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1 21:39:00
现在索尼也没啥游戏了 中文化游戏也变得常见 所以真的是一手好牌全换成烂牌
作者: greedycyan (绿帽星人)   2026-06-21 21:40:00
有些好像则是代理商翻的,不过为什么没有全平台一起翻也很奇怪,因为这个情况版权应该是不在御三家上面才对?!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1 21:40:00
索尼到底是哪根筋不对把日本工作室解散的
作者: greedycyan (绿帽星人)   2026-06-21 21:44:00
所以是pc不包含在合约范围,所以有中文?但是另外两家主机平台需要另外买回去?
作者: zsp7009 (我是开朗米基罗)   2026-06-21 21:47:00
人家不是叫陈云云吗
作者: Despairile (.....)   2026-06-21 21:49:00
翻译基本上是主要市场会是公司自己做 比较小的市场则是公司内特定部门or外包出去做特定部门通常就类似陈云云那样 但不管怎么翻译要全部平台上架就是要总公司付钱买才行
作者: greedycyan (绿帽星人)   2026-06-21 21:51:00
刚刚查了一下,2010年代很多日厂游戏都台索翻的难怪其他平台没有中文https://reurl.cc/18dkbX当年台索真猛……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6-06-21 21:59:00
这篇正解
作者: ksng1092 (ron)   2026-06-21 22:30:00
PS现在在台湾是超级逆风...?
作者: infi23 (流浪)   2026-06-21 22:35:00
XB现在才是最烂的 基本只有简中 还是机翻
作者: Pochafun (波加风)   2026-06-21 22:36:00
还不到逆风 买PS5的一大堆 但很多PS玩家都有苦难言而跟十年前的声势比起 根本是垮了
作者: Tsozuo   2026-06-21 22:56:00
10年前PS4时代的声势跟现在差很多 以前酸索尼都是少数PCMR 大部分人想玩还是乖乖买但自从主机买不到+DEI+战略失败涨价后黑粉变比较多 不敢说没有但却是有赌烂不想买PS5的
作者: TONKEN   2026-06-22 02:45:00
现在台索不是早名存实亡,陈云云另立门户,原台索总经理调去中国开发市场,台湾业务都给代理
作者: ucha   2026-06-22 08:16:00
台任 事后看代理商 锅最大 好好的市场搞到民不聊生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2 09:28:00
老任平台的丝之歌算哪一种,台港独不占,然后欧美日还特别更新繁体中文...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