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riniyote (yoritorimitori)
2026-06-21 18:09:50※ 引述 《Irene534》 之铭言:
: 比起这个 我更好奇中国到底怎么回事 那边从2.30年前 足球就是热门运动 也搞出一
堆
: 联赛跟队伍 民众也很疯足球
: 老板也肯砸钱 然后土地够大 场地不缺
: 结果搞到现在连日韩的车尾灯都看不到 人民个个都拿国足当笑话讲
: 是不是中间哪个环节出错了呀
之前有人分析过
要从十几亿挑十几个超强的没问题
但是要他们互相配合就不可能
对岸的人民个性跟环境,完全不适合发展团体运动
在充满狼性,人吃人的环境长大
要十几个人团结互助赢得比赛太困难了
棒球也是一样的道理
更别说这些运动还需要有良好的联赛环境来培养
这个更不可能,因为对岸假赛习惯太严重了
所以对岸厉害的都是两三人或者单人的项目
因为用最高强度压榨最强个体值的对象来训练就好
作者:
Muilie (木籁)
2026-06-21 18:12:00胡说,人家棒球打赢过岛国
作者:
Lisanity (桃园刘在石)
2026-06-21 18:13:00蒋屁屁:别 再逼我要生气了人家不小心用屁屁接球了啊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1 18:21:00中国女排 女足 女篮都蛮强的喔 你这个误解很深
作者:
Kt51000 (kt51000)
2026-06-21 18:30:00某鹿茸不仅经济一塌糊涂,连棒球也能搞得输中国,还有人会怀念那时候也很搞笑
作者:
roc074 (安安)
2026-06-21 18:33:00中国要看新一批青训球员的状况,也许会好一点点点。
作者: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1 18:33:00鹿茸时期的球员关键的青少年成长期可不是他主政反而是12强夺冠这批青少年时期才是鹿茸主政时期
作者: This14aJoke (爱看热闹的潜水艇) 2026-06-21 18:36:00
棒球输中国都超过20年了....
其实台湾棒球青少年时期都没什么问题,所以是要看进职业时主政的提供什么环境
作者: This14aJoke (爱看热闹的潜水艇) 2026-06-21 18:41:00
更正:将近20年
作者: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1 18:45:00你才搞错重点 环境能给青少年什么期待才是青少年发展的诱因 王建民最初的梦想只是想打中职而已然后呢 北京奥运8月举办 某人可是5月才宣誓就职再者 中职近年改革的第一步 黄镇台也是2012上任的这是长达十余年改革的成果 所以可真别说谁谁谁只看短期毕竟台湾这种长期都要被算成某人某任的政策难怪谈到长期发展就是难
原因哪有那么复杂,就实际参与运动的比例不高,家长普遍也没有意愿让自己小孩参与运动,希望去读书考进好学校。相对来说日本就是运动参与比例很高,所以就算人口少,但实际参与人数多,能筛到的好球员就更多至于奥运金牌数量不完全等于国家运动风气应该是常识了,支那金牌计画的小巧难女少都被讨论到烂了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亚)
2026-06-21 18:55:00蓝色监狱:虽然我们推崇自私但你们也太自私了(x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19:05:00中国最大的问题是利益和体制两个弊端结合导致的,中国足球烂掉的原因反而是因为资本大量介入,80-90和2000后的国足简直是不一样的环境
作者:
memoryautumn (åªæ˜¯å€‹é„‰æ°‘ æ¯«ç„¡åæ‡‰)
2026-06-21 19:08:00只要赌介入官方又不适时出手就会烂到底,你看他们LOL次级联赛已经被玩烂了
作者: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1 19:09:00基本上2000以来 中国所有的发展都是为了钱服务能赚(骗)钱他才不管你什么长期发展
作者: VinceTW 2026-06-21 19:21:00
对比下 隔壁的印度人有板球能打都是14亿人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1 19:30:00板球这块印度是真的超哈
唬烂的 不是这个原因主要是商业化的职业运动对岸都做不起来 体制问题
作者: approximatio (approximatio) 2026-06-21 20:49:00
感觉主因还是没多少人参与吧,都是韭菜运什么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