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日本足球怎么这么强啊?

楼主: yniori (伟恩咖肥)   2026-06-21 13:40:21
如题
以前玩热血系列
有热血篮球 棒球 足球
现在在世界上
日本棒球不用说 有世界最强男大谷翔平
篮球可能还需要再努力,但也有能站稳NBA的球员
不过足球的话
现在3:0领先突尼斯
世界排名上也不赖有世界18
那日本足球怎么这么强啊?
现在涩谷交叉点已经拉起封锁线了
https://www.youtube.com/live/8H3nRCFVR6Y?si=uAwWvJe0ZQHT93zN
作者: stevenchiang (半分云)   2026-06-21 13:41:00
YT上一堆人做日本崛起过程,自己去看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1 13:41:00
脱亚入欧 拼命把人往欧洲联赛送
作者: Muilie (木籁)   2026-06-21 13:41:00
有个大能大改制,把财团踢出去,加深地区连结跟向心力推行足球的根在社区,能被欧陆选走的默契上不挡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3:42:00
本来就是世界前排的大国 用心做什么都麻强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1 13:43:00
我只想问,那为什么中国烂成这样(憋笑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1 13:43:00
挺厉害的 棒足篮都经营的很强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6-21 13:44:00
脚踏实地慢慢搞各级别联赛推广足球运动不只积极请外教外援也积极培育本土教练就是一直做正确的事而已啊,哪有什么弯道超车这种事
作者: Fezico (尬广跟上)   2026-06-21 13:44:00
篮球现在不是都在看谁归化猛吗
作者: curlymonkey (curlymonkey)   2026-06-21 13:44:00
脱亚入欧
作者: Augustus5 (天母李聖傑)   2026-06-21 13:44:00
阿就人家有计划性的在进步阿
楼主: yniori (伟恩咖肥)   2026-06-21 13:44:00
4:0
作者: kimisawa (杨)   2026-06-21 13:45:00
因为日本没有搞什么足球元年之类的 就脚踏实地有计画做
作者: jonh0805 (Lyon)   2026-06-21 13:45:00
中国那种几年内没出成绩就下台的环境能搞什么长期政策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1 13:45:00
突尼斯这次内哄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3:45:00
活在台湾离日本太近 很容易忽视世界到其他地方其实日本不管经济还是发展程度都是世界前几全世界一百几十个国家都排他后面
作者: JUSTMYSUN (小飞蚊)   2026-06-21 13:46:00
刚又槌进一球(明明看起来不会进却进了w
作者: a210510 (随风)   2026-06-21 13:46:00
动不动能踢出必杀技的国家不强吗
作者: thhh920607 (崩溃刺迷)   2026-06-21 13:46:00
有计划的循序渐进
作者: Hybridchaos (Hybridchaos)   2026-06-21 13:46:00
日本有在耕耘啊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1 13:47:00
别国都是找归化佣兵 日本是一直送人出去养强再回来
作者: mvpdirk712 (Lumia 5566)   2026-06-21 13:47:00
职业联赛从无到有是近三十年的事情,而且足协跟J联盟都跟欧洲有紧密合作输出一堆人才,日本足协在杜赛道夫有办事处,J联盟在伦敦也有办公室
作者: newage5566 (56新世纪)   2026-06-21 13:48:00
日本不只足球而已,所有运动都显著成长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3:48:00
因为日本是循序渐进的接力耕耘耕了几十年
作者: Nighty7222 (霞菊的美食家)   2026-06-21 13:48:00
中国国足就一堆靠关系进的啊
作者: lugiam (Anashisu)   2026-06-21 13:48:00
蛮好笑的 足球元年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1 13:48:00
感觉不会遇到什么运动就在喊口号,而是有实际做事
作者: kane840104 (奥斯丁)   2026-06-21 13:49:00
日本的棒足排篮都强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3:49:00
中国国足是非常魔幻的情况你要知道能让中国人跳下来一起骂的很少 国足就是佼佼者
作者: Terminals (Terminals)   2026-06-21 13:49:00
日本强的何止足球?他们想做就会很认真去做到职人
作者: l00011799z (Aceyang)   2026-06-21 13:50:00
日本口号不是喊喊而已 诺贝尔奖/足球都已经实现了
作者: Terminals (Terminals)   2026-06-21 13:50:00
当然这是很多台湾人难以想像的境界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1 13:50:00
突这次超烂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6-21 13:50:00
人家百年计画不是随便讲讲的
作者: adwn   2026-06-21 13:50:00
觉得日本是厉害在执行计画的能力
作者: serding (累紧地们)   2026-06-21 13:51:00
看看排名就知道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1 13:51:00
日本给了环境培养人才 自然也就稳定进步了
作者: satousei (呪縛からの解放)   2026-06-21 13:51:00
跟荷兰踢平就不错了,看看瑞典荷兰队长踢完很不爽的说老子没给日本机会怎么被扳平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问题ない)   2026-06-21 13:53:00
左岸这么仇视日本的状态,也是佩服足球发展比较好
作者: VinceTW   2026-06-21 13:53:00
日本足球跟美国足球实力哪个比较容易被误认
作者: crayon1988 (蜡笔)   2026-06-21 13:53:00
人家是真的认真去做 台湾?四年一次足球元年吧
作者: gatsuyobi (okinawa)   2026-06-21 13:53:00
还有日排
作者: yun0112 (Yun)   2026-06-21 13:53:00
有特地去日本看过高中全国的运动赛事,那加油团场面真的是无比震撼,漫画一点都不夸张,甚至还比不上现实的阵仗
作者: sunchen0201 (想哭就要笑)   2026-06-21 13:54:00
脱亚入欧不是说说而已。
作者: ldsdodo (ldsdodo)   2026-06-21 13:54:00
韧性国家队!
作者: newage5566 (56新世纪)   2026-06-21 13:54:00
http://youtu.be/6SFPOpQYt-U 看他们的饮食和训练
作者: darkkeeper (空无一物的内心)   2026-06-21 13:54:00
现在不是小组赛而已嘛,就要拉封锁线了喔
作者: adwn   2026-06-21 13:54:00
很多计画都是1-2年没看到成果就被喊卡了,日本能持续数十年真的挺屌的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13:54:00
https://pbs.twimg.com/media/HLUL-EpaAAA3hWn.jpg 涩谷景莉在待命了 比赛结束后大概会嗨到不行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1 13:55:00
渋谷那群派对咖只是想要找个理由high而已
作者: p08171110 (阿瓜)   2026-06-21 13:55:00
台湾苦的是不被重视吧,裁判钱都生不出来了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问题ない)   2026-06-21 13:55:00
台湾失败的教育与民族性是作不出什么长期计划能成功的
作者: dragon803 (wet)   2026-06-21 13:55:00
但世足期间真的比较乱 今天又是假日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3:55:00
台湾只会四年喊一次 但喊完就没了别的不说 光足球场就没几个了要发展个毛球
作者: protess (钓鱼宗师)   2026-06-21 13:56:00
1-2年没成果在台湾早就被酸爆惹
作者: loverxa (随便的人)   2026-06-21 13:57:00
台湾连棒球 要去美国读高中都能唧唧歪歪的了
作者: adwn   2026-06-21 13:57:00
说实在台湾也没几个足球迷,大部分也就世界杯跟风看而已
作者: Muilie (木籁)   2026-06-21 13:57:00
球迷(X)运彩迷(O)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问题ない)   2026-06-21 13:57:00
台湾就莫名的迷之自信与自卑就是,真不知道怎么教的 -.-
作者: OhmaZiO   2026-06-21 13:58:00
某国首都 足球场 拿去盖违建展览馆 哭啊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3:58:00
商业联盟的成功啊 日本搞起台球联赛后 实力也是三级跳
作者: yabibear (yabi)   2026-06-21 13:58:00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1 13:58:00
日本足协在基层培养的部分下了不少苦功 他们为了培养球员先培养了一堆基层教练跟裁判 足邪行吗
作者: jack0123nj (墨坎)   2026-06-21 13:59:00
百年计划 vs 足球元年 看看心态就知道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3:59:00
台湾棒球能维持战力也是因为有中职草创20年
楼主: yniori (伟恩咖肥)   2026-06-21 13:59:00
涩谷交叉点嗨翻天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3:59:00
台湾有心要做 也一定做的起来啊 像光电绿能
作者: hasroten (赋洛流)   2026-06-21 13:59:00
真的要先搞个职业联盟出来吧
作者: Nighty7222 (霞菊的美食家)   2026-06-21 13:59:00
看看台湾棒球掉一次就被酸爆了。之前打赢日本还每个都来沾光
作者: Terminals (Terminals)   2026-06-21 13:59:00
台湾人很聪明,但就是喜欢耍小聪明爱走捷径不脚踏实地
作者: jio846 (jio486)   2026-06-21 13:59:00
弄个三四十年足球计画 大概每两年就被拿出来打一轮
作者: Terminals (Terminals)   2026-06-21 13:59:00
然后要马肥又不愿给马吃草
作者: yabibear (yabi)   2026-06-21 13:59:00
认真的从师资开始培养起再洒到国中小去 真的是百年计画
作者: oo2751394 (蒜泥白肉)   2026-06-21 13:59:00
培养了很多旅欧球员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1 14:00:00
台湾是不一定要发展足球 但是棒篮也是远输啊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00:00
职业联赛就是最基础的需求
作者: hasroten (赋洛流)   2026-06-21 14:00:00
台湾棒球以人口来说不差了拉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00:00
不是强很久了吗
作者: Terminals (Terminals)   2026-06-21 14:00:00
一个靠嘴巴做事 另一个就是实际在做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4:00:00
篮球基本不可能赢 人种体质就摆在那边这种很吃肌肉碰撞的运动就是有人种特别吃香
作者: AirPenguin (...)   2026-06-21 14:01:00
搞不起来正常啦 日本那是特例了 对面那规模都没起来了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02:00
日本篮球才是奇蹟 除了河村 锋线侧翼也是黄金世代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4:03:00
台湾喜欢的球类运动是赢球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03:00
足球至少要等十几二十年才有成效 台湾不用想了
作者: Terminals (Terminals)   2026-06-21 14:03:00
日本在整个体坛都大放异彩,看看奥运就知道了
作者: well0103 (Texas Flood)   2026-06-21 14:03:00
台湾问题太多了,今天就算有好球员,一定也会被那些协会弄到没办法比赛。更不要说从球员养成开始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03:00
足球这届伤了几个主力还能踢成这样 基本体系很成熟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04:00
职业联赛就是最基本存在 就算是菜鸡互啄也好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04:00
反倒是中国当初金元足球留下的青训体系 到这几年开始有成果了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1 14:04:00
足球 棒球社是日本学校最常选的运动社团吧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05:00
包帝不要突然发疯的话 再过个10年搞不好真的能进世界杯==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05:00
之前姚明就有说 日本运动风气不是中国能比的 他们注册
作者: wcp59478 (真是邪门)   2026-06-21 14:05:00
外野扑个球可能会害职业生涯少好几年的地方你说呢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4:05:00
日本足球的推动经验是有开始转移到其他运动项目上的
作者: funkD (放可)   2026-06-21 14:05:00
某岛棒球都还练的零零落落的就不要强求了==
作者: Justapig (就只是一只猪我心领了,)   2026-06-21 14:06:00
日本就连马拉松 长跑那些也是亚洲最强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06:00
比赛的人数比中国多好几倍 华人就不喜欢运动
作者: windowsill (蓝冬海)   2026-06-21 14:06:00
日本J联是实打实地学习欧洲那套改良的,而且地方政府也有支持,很多地区级的观赛场,自然而然民众有兴趣就能培养人才
作者: jympin (别跟我大声)   2026-06-21 14:06:00
其实算正常吧 体制健全的人口大国 就不可能弱 他们主力还是棒球呢 某14亿人口的好好检讨吧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06:00
这年头运动就证明 只靠国家养是有极限的
作者: Cassious (卡西乌斯.布莱特)   2026-06-21 14:06:00
日本虽然对即时变动的反应很慢,但长期计画的执行能力真的是世界顶尖的
作者: wyver72 (爱哭兔)   2026-06-21 14:07:00
中国真的满神奇的。先不谈打赢欧洲跟南美,现下是连亚洲都冲不出来。人才库跟资源应该都亚洲前列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4:07:00
日本优点 很注重SOP 缺点 太注重SOP
作者: tryit0902 (猫空都是猫)   2026-06-21 14:07:00
制度跟体系有建立 持之以恒的长期规划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07:00
只靠国家养的好处是可以在那些冷门运动项目有不错成绩
作者: grende (チャチャの主様)   2026-06-21 14:07:00
看越多种运动就知道 日本搞体育太有计划性了
作者: aCCQ (阿贤)   2026-06-21 14:08:00
人家学校有给那个环境
作者: Cassious (卡西乌斯.布莱特)   2026-06-21 14:08:00
而且他的的足球百年计画真的是面面俱到,推动者真的堪称深谋远虑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4:08:00
执行力很强又反应慢就有时候不小心会加拉巴哥化...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鸟)   2026-06-21 14:08:00
中国足球=台湾篮球
作者: jympin (别跟我大声)   2026-06-21 14:08:00
中国体制太毒了 烂成这样真的匪夷所思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08:00
没有职业联赛 就算学生有那环境 没有就业市场都是放弃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4:09:00
因为每个人都想塞自己的人 那没背景的怎么办 去旁边蹲啊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09:00
永远只能期待少数突变种旅外打出成绩 成为台湾之光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1 14:09:00
有棒大有大空翼有蓝色监狱,把二次元具现化的国家不意外阿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09:00
中国以前最大问题是青训范围太小 就算人口多也发掘不出人才 现在青训扎根深很多了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4:09:00
中国国足的问题 范大将军讲过了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10:00
算真正的亚洲第一吗?可惜我们是不重视自己 看看那个说要拆的花博那可是前足球场结果car只有少数人 再来就是酸对面整天吃海篸的国足
作者: cucu1126 (日月)   2026-06-21 14:10:00
台篮跟中足烂的点不一样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1 14:10:00
中国的问题是青训好不容易跟扎进去了企业却开始没钱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10:00
被酸得差不多吧 都是不太练球的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11:00
只是中超的环境能不能支持旅欧的人回国传承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11:00
中超其实待遇不错 但最近薪水要砍了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11:00
还有那万恶的体协 如果体协每个都像棒球那样多棒= =
作者: windowsill (蓝冬海)   2026-06-21 14:11:00
而且我觉得日本还有个特点,漫画把这些运动描绘的太热血,真的能让小朋友从小就打从心底热爱w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1 14:11:00
棒协也是经历过……的年代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12:00
草创20年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6-21 14:12:00
台湾太多的就是外行指挥内行 每个都爱说他们能我们怎么不能 然后每个都想拿第一个狗头军师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12:00
是说棒协不是问题也不少吗XD 台湾协会都差不多阿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鸟)   2026-06-21 14:12:00
台湾当初有三个职篮联盟都能打输关岛了
作者: cuzuto   2026-06-21 14:13:00
有制度规划,上层目标一致,不只看重个人与短期利益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4:13:00
看中国的说法 中足最有希望好像是找外国教练来带结果某一天上来个智障觉得中国人应该有中国的玩法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13:00
中国一直都有找外教 之前还有名教头直接气得退出
作者: mikeneko (三毛猫)   2026-06-21 14:14:00
当年魔兽来台湾把握好,20年后我们也有奇蹟世代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1 14:14:00
不过台湾足球就真的看的人不多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14:00
中国问题不是找谁来带 是给一个教练长期带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14:00
说真的 一般台湾人真的连越位都不知道 不是玩梗而已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15:00
他们也是日常外行指挥内行 傻屌球迷也是整天输一场就喊下课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16:00
这种热门运动要强 一定要在民间把风气带起来再结合青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16:00
原来我们棒协还是那鸟样喔?还以为现在有变好 一个有爱的大关系户 另一个有爱也很有钱的资本家
作者: chshsnail (工程师蜗牛)   2026-06-21 14:16:00
台湾就一堆短视近利的然后上面那些协会的高层大多是酬庸的米虫哪能跟人家有规划性的在执行比
作者: AbukumaKai (あぶくま)   2026-06-21 14:16:00
像森保一这样带的话 在中国大概不到一年就下课了
作者: HiggsBoson (不要找我 会害羞)   2026-06-21 14:16:00
百年前就能做到大政奉还 你看南部还在拿脚踏车占位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17:00
大家扪心自问台湾除了棒球 哪个热门运动有做到这套的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1 14:17:00
脚踏实地稳定发展,愿意放下自尊去向强者学习
作者: wyver72 (爱哭兔)   2026-06-21 14:18:00
找外教不一定有用?我记得他们篮球找外教结果还输给台湾
作者: oo2751394 (蒜泥白肉)   2026-06-21 14:18:00
就华人劣根性吧,对岸跟我们都一样, 只想短视近利捞钱,这种长期远计画很难坚持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18:00
以近年来看 中国篮球反而是土教成绩比较好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4:19:00
台湾就还没有文化培养啊 人文跟历史不久吼只是遇上了科技爆炸时代 所以物质层面直接跳级
作者: windowsill (蓝冬海)   2026-06-21 14:19:00
中国有外教啊 前阵子不是有意大利教练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20:00
不过中国不管篮足外教看起来都无用 整个底子有问题
作者: evilscholar (鸡排)   2026-06-21 14:20:00
中国问题不是教练,是上到足协主席下到球员全部都想要躺平混
作者: oo2751394 (蒜泥白肉)   2026-06-21 14:21:00
台湾职棒能发展成今天这样就该知足了==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4:22:00
两天前还在烧金纸的地方 路还长的很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22:00
那教练不是上面有说吗被气走了啊w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22:00
而且中国已经洗了不少足球官员还是那鸟样 就整个烂掉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1 14:22:00
日本民族性 对于技术有种狂热感 也反映到体育项目上在日文书店有机会找到各种体育项目从技术出发的书籍这点对台湾人来说实在是很独树一格台湾人写个技术出发的书籍 先被质疑作者成就 再来说讲的东西太浅 然后说这东西学了没用/我早就知道了能够把体育技术这种内隐知识系统化后出版 对于体育的推广跟水准提升都有长期效应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25:00
日本就崇尚匠人精神阿 华人子曰:君子不器 观念差很多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1 14:25:00
我是觉得华人的个性比较喜欢走捷径 好听点是聪明 难听点是
作者: direct (【强迫练铁头功】)   2026-06-21 14:25:00
开放球员跟全世界竞争,台湾只想锁
作者: NanaMizuki (水樹奈々)   2026-06-21 14:26:00
中国比较成功的就台球、羽毛球吧
作者: well0103 (Texas Flood)   2026-06-21 14:26:00
台湾职棒改革的是中职联盟,体协还是一样
作者: tsukirit (道法自然)   2026-06-21 14:27:00
中国还有跳水
作者: wulouise (在线上!=在电脑前)   2026-06-21 14:27:00
日本运动协会都有做事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21 14:27:00
因为体协这种东西只能内部自己改革,政府介入国家队会被ban掉
作者: sharmans (sharmans)   2026-06-21 14:27:00
没有台湾的恶心足协 才有机会培养人才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1 14:28:00
中国的体育政策就“小巧难女少”,基本上就是以为了拿奥运金牌为目标的玩法
作者: Nitricacid (硝酸酸)   2026-06-21 14:28:00
人家脚踏实地搞几十年了跟赢球才当国球的地方不一样
作者: klo678 (李白)   2026-06-21 14:29:00
没体邪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1 14:29:00
跳水当然复杂 问题是中国就是为了拿牌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经营有 小巧少女难这五种模式的项目上
作者: chshsnail (工程师蜗牛)   2026-06-21 14:29:00
中国的跳水跟台球都是卷到爆炸的那种,篮球虽然差距不少但还是有进步,所以国足为啥还是那副死样子就真的很魔幻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21 14:30:00
中国只要遇到那种商业程度高的运动一定玩不起来,体制的问题中国篮球是退步的姚明任内中国篮球不进反退很多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1 14:31:00
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别人也用全力在跟你竞争啊 跳水台球其他国家有被当重点体育项目吗
作者: Alcazer   2026-06-21 14:31:00
90年代成立JL,人家玩真的,我们只会口号跟什么送出国的智障计画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31:00
他们篮球有进步吗 有进步为什么姚明的黑眼圈越来越重= =
作者: kevin373tw1 (新竹哈比人)   2026-06-21 14:31:00
蓝色监狱,有能
作者: Julianan (哈哈哈你看看你)   2026-06-21 14:31:00
某湾永远只有口号治国 看别人玩
作者: kevin373tw1 (新竹哈比人)   2026-06-21 14:32:00
认真说就是他们以十年为单亿的长期计画做的好,政绩没只看速成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1 14:32:00
篮球我觉得最怪 姚明的政策 在其他国家大力推理应来说会是好的 但在中国反而搞得更差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21 14:32:00
CBA的比赛基本上已经不算是在打篮球了,裁判不敢吹哨基本上场上十人是先打架才打球的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32:00
中国男子足篮排全倒 女子就很强 体制特色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21 14:33:00
姚明自己其实就让中国篮球退步共犯结构的一环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33:00
冷门的运动体制是有优势的 因为有饭碗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21 14:34:00
他能当到那个位置基本上一定是背后有派系在挺的,所以基本上他就很大只的傀儡
作者: AbianMa19 (喔喔喔喔喔)   2026-06-21 14:34:00
在台湾党捞不到钱的事是不会做的喔 不要太不满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1 14:34:00
因为人家不买游戏机是对的
作者: twosheep0603 (两羊)   2026-06-21 14:34:00
你要熬过好几个没成绩的十年不怕被笑不会被取消经费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35:00
姚明之前周琦事件跟CBA闹翻被逐出CBA主席 没什么干涉
作者: RushMonkey (无脑猴)   2026-06-21 14:35:00
日本是几乎所有运动都在成长
作者: twosheep0603 (两羊)   2026-06-21 14:35:00
还要有个热爱这项运动的组织而不是每年领补助就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1 14:35:00
跳水和台球他们能卷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啊,因为这两项运动符合我讲的“小巧难女少”
作者: simoncage (44982 VS 1650)   2026-06-21 14:36:00
因为不会设一堆办公室啊,人家是真的在做事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鸟)   2026-06-21 14:36:00
中国篮球退步还能输出NBA球员 那台湾是?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4:37:00
等足球材料费跟光电板一样贵的时候 你看会不会大力推一定顷全国之力 斑斑踢足球
作者: MTBF (mtbf)   2026-06-21 14:38:00
文化价值观不同 中文人种就是先天劣根性 所以要像新加坡那种玩法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39:00
你不如问华人国家有哪项热门运动特强的好了XD 人种是
作者: MTBF (mtbf)   2026-06-21 14:39:00
李光耀说的就是事实 华人先天劣根性 唯严刑峻法能管理
作者: MTBF (mtbf)   2026-06-21 14:40:00
说真的 基因东亚人真的没差多少 差别在整个社会文化观念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4:40:00
唯有读书高的风气还是很难改啊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40:00
另外一个就是印度人 他们一般人也超级不爱运动的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1 14:41:00
运动这种除了天赋 就是要花时间去练 没有什么轮椅速成法
作者: Faertesi   2026-06-21 14:41:00
这种废文ID 还有人认真回 没救了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1 14:42:00
台湾根本没啥人在看足球,你丢一堆钱在30年50年以上没办法立即看到成效的项目,民众能接受吗?李灏宇今天4个打数没安打就有人叫他滚回台湾了
作者: AgoodRival (一个好对手)   2026-06-21 14:42:00
输出NBA(场均2分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4:43:00
同样是儒家那套怎么就日本最不同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4:44:00
儒家其实没叫你重文轻武 那是宋代以后的风气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鸟)   2026-06-21 14:44:00
其实连韩国发展运动都比中台好
作者: oo2751394 (蒜泥白肉)   2026-06-21 14:45:00
中国我能想到的是单人比赛项目强的很强吧,但到多人团队类型的就普普==
作者: lawenwen (小文)   2026-06-21 14:47:00
全部都旅外啊
作者: xlargebing (阿兵)   2026-06-21 14:48:00
比台湾的垃圾体育邪会 都只会喊喊口号好超级多的没错我说的是所有的体育邪会
作者: tobbaco (tobbaco)   2026-06-21 14:49:00
近年排球足球篮球都变很强 很可怕
作者: Jh9min   2026-06-21 14:50:00
因为有蓝色监狱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1 14:50:00
中国在商业市场比较低的运动项目会很强XD
作者: MoonSkyFish (月天鱼)   2026-06-21 14:51:00
日本足球花了上百年打基础,才渐渐能够弥补人种差距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1 14:51:00
例如:跳水 你看有什么跳水商业比赛吗 很少见吧
作者: MoonSkyFish (月天鱼)   2026-06-21 14:52:00
对,中国的体育夺牌战略就是小、巧、难、女、少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1 14:52:00
跳水在世界上怎么跟足球比 没啥人在乎跳水
作者: GivemeApen (高雄三上悠亚)   2026-06-21 14:52:00
你以为蓝色监狱只是漫画吗= =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1 14:53:00
所以中国在这类型体育项目会特别强阿 因为没人在乎但是奥运又有比 所以就会拿很多金牌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1 14:55:00
跳大豹溪还活着的跳水应该很强XD
作者: nolimits (爱盗人)   2026-06-21 14:56:00
是突太弱好吗
作者: Shift2 (小老鼠)   2026-06-21 14:56:00
说到蓝色监狱最近在X上一直被骂XD
作者: cucu1126 (日月)   2026-06-21 14:57:00
中国男子球类运动就很妙,场上球员越多的就打越烂
作者: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1 14:58:00
蓝色监狱就是漫画 会被骂就是这种时候拿蓝色监狱出来吹
作者: dandes0227   2026-06-21 15:00:00
能养得起职业联盟的就不会差到哪吧 什么你说中国?
作者: Ceferino (麦茶多多)   2026-06-21 15:01:00
在台湾不停破底的生育率,讲什么改革都是屁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1 15:02:00
因为中华系地区儒学都学半套做半套自助餐只拿可以用来绑架人的那段 自己责任那段绝口不提
作者: Ceferino (麦茶多多)   2026-06-21 15:02:00
我看台湾连棒球以后都要靠印度人打了啦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5:02:00
可是台湾台2300万人而已...台湾的国球叫赢球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1 15:04:00
讲生育率就扯太多了,日本生育率也在破底阿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5:04:00
赢了大家蹭,输了没人在乎
作者: ax9199   2026-06-21 15:05:00
你知道日本人规划他们的足球计划是喊五十年计画跟百年计画吗
作者: chyou2003 (Smelly Cat ^^)   2026-06-21 15:05:00
蓝色监狱
作者: busters0 (ï¼´kDï¼³)   2026-06-21 15:05:00
日本有蓝色监狱
作者: thigefe (米麸)   2026-06-21 15:07:00
反观有大国只会喊卡脖子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1 15:08:00
你知道今天中职报名选秀破200人是历年来最多吗?
作者: cucu1126 (日月)   2026-06-21 15:11:00
日本也不是没失败过,但就是会检讨出重点实质去改进
作者: xkiller1900 (cerberus)   2026-06-21 15:13:00
蓝色监狱
作者: ken1000 (GGininder)   2026-06-21 15:14:00
日本人就高端亚洲人,团体性、纪律性什么的都很强,比例上来说乱搞的人可能就比较少吧?大家做事就好好做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鸟)   2026-06-21 15:16:00
2300万人在全世界比已经算多了 佛得角人口53万 关岛连他的三分之一都没有结果台篮照样打不赢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1 15:17:00
长期规划确实的一直执行下去啊不是只做表面和割韭菜
作者: harrybbs (harrybbs)   2026-06-21 15:20:00
人多就强 这个看对岸就
作者: poz93 (jaien)   2026-06-21 15:23:00
一堆影片都讲过了
作者: asdfg5435   2026-06-21 15:23:00
2002那年造就黄金世代
作者: poz93 (jaien)   2026-06-21 15:24:00
日本花了10几年努力 这几届开花结果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6-21 15:24:00
日本体育政策不会被被政治拖累真的厉害
作者: Ceferino (麦茶多多)   2026-06-21 15:26:00
还扯太多勒,才多少人口生育率全球倒数第一,你改革十几年后成功剩多少年轻人能上场
作者: klyuch (Meeko)   2026-06-21 15:26:00
不要说日本啦,说韩国就好了。原本跟台湾整体实力差不多的国家,韩国现在发展成怎样
作者: uj2003 (Suzumiya)   2026-06-21 15:29:00
是要四年问一次吗?
作者: mc3308321 (阿阿阿阿)   2026-06-21 15:31:00
因为日本从足球文化开始扎根培养,台湾只有半导体产业曾经这样培养过,再来就是国民义务教育了吧。台湾连大学教育都能搞成广设大学,不意外各种体育都只在元年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1 15:33:00
没有职业体育市场的国家你要怎么发展除非你周边有市场可以让职业运动员去发展不然你要人从小练体育 长大去工地? 谁愿意?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鸟)   2026-06-21 15:34:00
台湾职篮市场还不够大喔==
作者: TurtLeKwei (Kwei)   2026-06-21 15:35:00
每次有什么都要发一篇 为什么日本____ 台湾很少____赞喔
作者: c6343j6297 (团长的桌子)   2026-06-21 15:36:00
人家就很积极去推啊,哪像台湾还在搬过去足球是底层人民的运动之类的去嘲笑别人,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1 15:36:00
脱亚入欧
作者: uj2003 (Suzumiya)   2026-06-21 15:37:00
好笑的是推文跟四年前一样,毫无新意
作者: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1 15:37:00
韩国真的是让台湾找不到理由的国家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1 15:37:00
这篇跟牛奶文差在哪
作者: crazyanight (crazyanight)   2026-06-21 15:38:00
足球扯台湾没什么意义 台湾明显不喜欢足球 四年跟风一次而已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汤)   2026-06-21 15:38:00
台湾也没什么好去追人家足球的吧 不是人家有我们就得有 倒是你本来就有的棒球应该好好搞
作者: homer00 (肥宅乡民)   2026-06-21 15:39:00
键盘球探 某一集 P12冠军后 wbc比赛前 跟曾公聊 也有提过
作者: crazyanight (crazyanight)   2026-06-21 15:40:00
棒球打不好被嘴也就算了 足球也要扯台湾怎样怎样蛮好笑的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1 15:43:00
说真的 台湾人打篮球还比踢足球多很多吧 就不爱足球阿只有四年一次世界杯的时候跟者看而已...棒球还是因为会赢才爱看 实际有在玩棒球的也没这么多
作者: kanzakiken (游天)   2026-06-21 15:45:00
小时候先学雷兽打门
作者: Hakase5566 (G8咖哩鸟)   2026-06-21 15:46:00
台篮人气跟拿到的资源不比棒球低 结果绝大多数人还不是不当一回事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1 15:50:00
说好的日本会开会 浪费时间的QQ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5:54:00
台蓝就很遗憾就是天赋不足 不过能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作者: CJ2048 (JAM)   2026-06-21 15:54:00
我就搞不懂 有一个大葛格在旁边给你抄作业 也抄不好 到底为什么
作者: yoriniyote (yoritorimitori)   2026-06-21 15:55:00
台湾只要政府要补助还是有新计划就有一群人会跳出来抹黑是O友友啊看看多少产业是这样下去的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5:55:00
而且可以说 就算没有赢球 台湾人还是可以喜欢运动的
作者: jeremylouee   2026-06-21 15:55:00
一直把会踢的送去欧洲
作者: voving (妳是神的追隨者 我是妳的)   2026-06-21 15:56:00
中国超烂 台湾名次可是中国的两倍呢!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5:56:00
一开始没那么严重吧 是烂了好几年才不能接受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5:56:00
篮球是真的太吃先天了,如果你有追世界杯资格赛台湾打赢韩国还差点赢中国。中日韩台菲其实实力没差太多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5:57:00
有在乎谁说什么友友吗怎么轮到运动就很在乎面子了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5:57:00
足球日韩在东亚就是断挡的强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1 15:57:00
花时间累积 跟有钱人一样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5:58:00
对啊 台蓝光是能赢中国 就可以放鞭炮了 也不用说超美
作者: yoriniyote (yoritorimitori)   2026-06-21 15:58:00
短期看不到成果的计画一定会被某群人骂的高铁 捷运跟前瞻计画就骂的很开心事后又最爱收割的
作者: jinkela1 (无敌金珂垃)   2026-06-21 15:58:00
全球48队能进了 48国耶 什么阿萨布鲁小国都进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5:59:00
你要说收割吗
作者: jinkela1 (无敌金珂垃)   2026-06-21 15:59:00
华人是不是和足球就是绝缘体
作者: woerns (kuwatro)   2026-06-21 15:59:00
日本是企业文化不行了,但运动是一直随着科学训练在进步
作者: Fate1095 (菲特)   2026-06-21 16:00:00
日本在运动界就是亚洲最强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6:01:00
哪天台足能赢中足一次 大概可以搞大游行了
作者: ppccfvy (手心手背心肝宝贝)   2026-06-21 16:02:00
就 国力强 智障比例少这么简单,反观
作者: chichiwawa   2026-06-21 16:02:00
原PO讲日本,结果下面在吵中台
作者: KEDEN (把我换成你)   2026-06-21 16:03:00
蓝色监狱
作者: yoriniyote (yoritorimitori)   2026-06-21 16:03:00
连晶圆都差点被卖给大陆的国家还记得以前一堆人在骂为何台湾只能做代工勒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6:04:00
这就是议会政治的好处 不可能让行政权说什么就什么
作者: jinkela1 (无敌金珂垃)   2026-06-21 16:04:00
问就是BlueLock是真的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6:04:00
还有一点是以前除了日韩其他国可以靠保障名额偷个几席,但后来西亚发展起来就进不去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6:05:00
以前台湾+香港好像有踢过世界杯?
作者: jinkela1 (无敌金珂垃)   2026-06-21 16:05:00
而且日本是真的把进攻贫乏 没创造力的缺点改了耶你能说绘心甚八不是真实存在的吗
作者: Duncan7406   2026-06-21 16:06:00
台湾足球没进过世界杯
作者: yoriniyote (yoritorimitori)   2026-06-21 16:09:00
短期看不到成果的布局对整天父子骑驴的鲷民是没用的
作者: RINPE (RIN)   2026-06-21 16:13:00
爱支发作想算一下 却忘了自己更惨吧
作者: Cuchulainn   2026-06-21 16:14:00
前20其实都有机会捧金杯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1 16:14:00
别说足球 看看网球跟台球被玩成什么鬼样子
作者: crazylunar (橘色光束)   2026-06-21 16:19:00
蓝色监狱
作者: geniusblack (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2026-06-21 16:19:00
社区化
作者: auron4041 (雷电)   2026-06-21 16:21:00
就文明不一样我们就是中国文明 运动是野蛮行为 比读书就好了
作者: mk1689 (艾菲斯特)   2026-06-21 16:22:00
看新闻啊 有个连裁判薪水都发不出来的跟别人讨论体育发展是要笑死谁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1 16:29:00
这种历史复制文(含推文) 是时光机吗?
作者: gator (Gator)   2026-06-21 16:29:00
人家耕耘几年了,不像某太平洋岛国每四年喊一次足球元年
作者: harry801030 (大安海瑟薇)   2026-06-21 16:31:00
推文竟然没人喊招式名称
作者: simon81345 (猜猜我是谁)   2026-06-21 16:37:00
蓝色监狱都演给你看了
作者: showdoggy (土司包)   2026-06-21 16:41:00
人家是真的投入改变 我们是投进肥猫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6-21 16:45:00
社会地位不同啊日本运动员是平民阶级能够有知名社会地位
作者: jaseman (阿尔贝尔特)   2026-06-21 16:45:00
运动风气要从教育养起来,华人到现在还是唯有读书高的环境真的不好发展,不过要比科技业肝的程度台湾也是世界前几就是了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1 16:47:00
现在连足球元年都懒得喊了,因为根本没啥人在看足球不如去蹭篮球或是棒球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6-21 16:48:00
选手的培养与出路要有规划与重视而不是运动员放著不管台湾电竞像原本lol比日本强很多耶 台湾除了喊元年做了啥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亚)   2026-06-21 16:50:00
想想日本LoL市场很大但是跟中邪一样战力就是起不来XD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6-21 16:50:00
只有辨辨什么嘉年华请实况主当小丑没有啥实质重视
作者: martin0401 (马丁)   2026-06-21 16:51:00
没有搞什么邪会跟办公室
作者: vickieivy (请别叫我大便)   2026-06-21 16:52:00
排球也起来了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6-21 16:53:00
不重视职业选手是要打屁喔 去鎑薯条更别说足球的选手培养要几十年的大项目
作者: lionlin (是正妹就K我水球)   2026-06-21 16:58:00
台湾就近利短视 贪财 爱面子 怕死
作者: nakibasara   2026-06-21 16:59:00
的确蛮想看足球对决日本VS美国
作者: NTUCS   2026-06-21 16:59:00
棒球足球不吃人种 有计划就能变强 篮球还是要靠黑人
作者: zeus7668 (HighKing)   2026-06-21 17:00:00
日本就运动大国 什么运动在亚洲都是前段班
作者: bluejark (蓝夹克)   2026-06-21 17:02:00
电竞不吃人种 日本人除了自己的游戏电竞有很强吗所以要说日本人种就不适合打电动吗 投入与重视的问题
作者: ThreekRoger (3kRoger)   2026-06-21 17:07:00
中国体育表现也不差,就足球特别烂,真奇怪
作者: MOBOI (炸弹葱油饼)   2026-06-21 17:09:00
有大空翼 若林 怎么输?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1 17:13:00
栗田广也很强啊XD
作者: gn01252667 (Hsun)   2026-06-21 17:14:00
台湾人是喜欢赌吧 不能赌会鸟世界杯的就少数
作者: trewq987   2026-06-21 17:14:00
台湾连薪水都能拖欠了 发展到谁口袋去? = =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1 17:16:00
从社区再到联赛分级制度做好 再把人送去欧洲练等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1 17:16:00
人家有人行道
作者: shigurew (shigure)   2026-06-21 17:17:00
做对的事,不短视近利/官方不赚钱/长期执行,就很简单啊
作者: lewdster   2026-06-21 17:21:00
因为有练抽球打门和雷兽打门吧
作者: GoWv1028 (看好了世界)   2026-06-21 17:28:00
每四年都问差不多的问题世界杯结束后就没人在乎了
作者: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1 17:30:00
中国足球就放手体制外但联赛青训没接好棒,就变成联赛是有,但青训接不上去,体制又不想收回来
作者: Chen7   2026-06-21 17:40:00
看人家自己联赛就多少队在打,能有这种成绩不意外
作者: peng198968 (小彭)   2026-06-21 17:41:00
日本橄榄球也是亚洲最强,目前世界排名第12,历史最佳有到第9
作者: rex7788 (胖东)   2026-06-21 17:47:00
宽松教育啊
作者: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1 17:48:00
日本排球 美式足球 棒球 橄榄球都是亚洲最强
作者: rex7788 (胖东)   2026-06-21 17:48:00
教育差很多,大谷翔平还是羽生结弦在以前的时代就是路边一条
作者: peng198968 (小彭)   2026-06-21 17:58:00
如果日本人有欧美人的体格,可能不管什么运动不是世界第1就是第2吧
作者: ARzggH (CROCO)   2026-06-21 18:03:00
人家有足球百年计画
作者: scooer (云林佛罗多)   2026-06-21 18:12:00
台湾派政客去踢啊
作者: tigerface (干巧)   2026-06-21 18:19:00
日本人的平均体能应该是亚洲人最强,讲运动最基本的跑步就好,他们的高中生长跑成绩是直接血虐我们国手,是亚洲唯一能跟黑人一较高下的民族,这样的体能加成熟的运动体系会强很正常
作者: ciafbi007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   2026-06-21 18:30:00
你看日本常常被酸开会日式效率 但长期规划倒是逐步实现
作者: icekeyboardy (Ibelieve)   2026-06-21 18:31:00
日本的足球其实一直都不差 主要是世界赛软手太多次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1 18:38:00
确实就是计划好的,就像我们也只关心棒球一样,认知和兴趣广泛,大家参与度高资源自然多,有环境很多也才会发现自己适合踢足球
作者: Mydadisgay (临终)   2026-06-21 18:44:00
因为球员认真练习 不会跟你一样发费雯
作者: qazxc312 (肥肥)   2026-06-21 18:53:00
台湾人口太少了,人才都往科技业跑,日本体育强但也没台积电,赌球就好好赌就好,不要期望台湾体育变强
作者: roson00 (希风)   2026-06-21 18:58:00
看一下日本的课后社团就知道差距了 acg都演给你看了
作者: sunwit (..)   2026-06-21 19:05:00
台湾连香港澳门都踢不赢.跟人口没啥关系
作者: marquelin (RainieLove)   2026-06-21 19:08:00
讲acg相关的 看过不少ip去跟地方城市的篮/足球队联名台湾你能叫出几个
作者: MyPetTankDie   2026-06-21 19:17:00
我们职业赛体系也很窄门,没路可以走自然也没人会走
作者: lokuyan (哭阿)   2026-06-21 19:46:00
移民啊
作者: sai5566 (赛)   2026-06-21 19:52:00
原住民血统重点栽培保证有搞头.不过这不可能.大环境就酱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