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aintlin (saintlin)
2026-06-21 13:24:40最近看了YT讲仙剑剧情,重温当初玩游戏的回忆。不过在一开始李逍遥因李大娘生病上仙
灵岛求药的剧情产生了一个疑问。
虽然剧情里解释李大娘是长期积劳倒下,但是就这么刚好给苗人利用李逍遥上岛破阵攻进
仙灵岛。很怀疑这里是苗人偷下毒让李大娘倒下的感觉,甚至可能也不是什么剧毒,单纯
是让李大娘身子衰弱要躺几天能瞒过村里寻常医生就好。这样就能利用李逍遥上岛求药借
刀破阵,各位认为这样合不合理吗?
作者:
chan324 (北极熊)
2026-06-21 13:26:00不合理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6-21 13:28:00中了媚药 孩子是黑苗老大的
作者:
Katoru (欢迎加入NHK!!!)
2026-06-21 13:29:00不就苗家传毒所以解药也只有苗家有,顺理成章上岛求药
我倒觉得或许黑苗族本来是要在村子里,随便挑个倒楣鬼去试试看,只是刚好李大娘病倒,可以骗李逍遥去
可能但证据薄弱,这策略对苗人来说太不稳定了大夫说的“李大娘平常就很累,只是硬撑”才是可靠事实
大娘也是武功高手耶 加上逍遥那个破客栈根本没什么生意 要累什么
作者:
liyikisen (这一题有ㄕㄣ度...)
2026-06-21 13:39:00李大娘有一些陈年旧伤 不过我倾向只是其中一个方案他们只是要骗一个人去破阵而已
作者: rommel1990 2026-06-21 13:41:00
那几个苗人是太弱智破不了石像阵吧
有一个设定是仙灵岛石阵有高人设计敌越强我越硬而且对于黑苗毒术的抗性极高,因为这就是假想敌所以李逍遥是远比他们三个更适合的人选
逍遥又没勾搭村子姑娘生小孩给大娘带 每天拿铁锅敲他头叫他起床不至于过劳吧
李大娘一个人经营客栈捏,怎么可能不累,逍遥还一样89模样,天天耍刀舞剑,不要在路上被砍就不错囉
作者:
scotthsu (晓雨呀~~饭还没好吗)
2026-06-21 14:27:00经营客栈等于1个人干3人份工作,就算年轻时练功练起来的体力也会损耗光
李大娘是习武之人 而且都有在劳动 身体没这么烂 大概是被苗人下药2026了应该知道 不劳动才会生一堆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