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中职增加到140场,该做的努力.

楼主: Ashely0913 (ASHELY)   2026-06-24 14:32:06
中职如果赛季长度不变
要改成140场那势必就是一周六战
每周都要六场 自然是可以140场
补赛周维持现在的状态也没问题
但必须要接受周一也能补赛
还有几点也是一定要跟进的
主要是跟日职学习
1.一军登录人数要增加到30-32人
2.60人名单要改变,增加到70人以上
3.洋将制度也要重新建立,每队三投两野是个选项,不然最少也要三投一野
4.ABS要快速导入,减少一些因为误判导致的四坏球
5.风火轮制度要加以规范,15天的CD可以改成20-30天
其实140场真的是适合中职的场次数量
但如果要增加到140,其实增队到八队会是不错的方向
作者: swordmr20 (花吃鱿鱼面)   2026-06-24 14:33:00
四洋将必备吧
作者: johnson1997   2026-06-24 14:33:00
八队太早了,没那么多职业等级的球员
作者: zxc906383 (无无)   2026-06-24 14:33:00
加场次 CD时间还更长不太好吧
作者: hansvonboltz (hanslion)   2026-06-24 14:33:00
看到增队下意识看id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4 14:33:00
增加场次同时还缩减风火轮 你要确欸
作者: ILoveKMT   2026-06-24 14:34:00
没人看 还140?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银QQQQQQQ)   2026-06-24 14:34:00
如果要6战的话洋将CD时间反而要缩短才对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4 14:34:00
想看廖任磊先发是不是
作者: a0912574942   2026-06-24 14:34:00
8队的比赛能看吗?现在土投上的了台面没那么多
作者: garry79618 (ponpon)   2026-06-24 14:36:00
就逼你要用土投阿..现在升降还是太少了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6-24 14:36:00
单周六战 风火轮CD延长 你想看几个本土投手手臂爆掉?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4 14:37:00
你各位二军土投有几个能上来一军吃5局先发的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银QQQQQQQ)   2026-06-24 14:37:00
在日职洋将CD时间是跟本土一样的
作者: youare (林良)   2026-06-24 14:37:00
投手都不够了还增加洋砲干嘛 野手很累顶多0比0 投手不行连比赛都结束不了
作者: citi (citi)   2026-06-24 14:38:00
6. 本土VS本土,每周末限制一天,本土投手先发或接力,必须满五局。
作者: youare (林良)   2026-06-24 14:38:00
增加亚援洗日投才是该做的
作者: kmkr122719 (出来跑的总是要还)   2026-06-24 14:38:00
连二军都能缺球员缺到取消比赛了,谈八队你不觉得太早?
作者: zxcv100 (zxcv100)   2026-06-24 14:38:00
先盖好更多的蛋 可以大幅减少延赛问题
作者: BraveCattle (勇气牛)   2026-06-24 14:40:00
登录人数加、60人名单也加,二军又要维持比赛品质,等于会有一波用人潮,反而应该延后增队的脚步吧
作者: garry79618 (ponpon)   2026-06-24 14:40:00
这么怕土投坏掉...活该你养不出土投
作者: tinghsi (识时务者)   2026-06-24 14:41:00
土投永远不练 永远就是起不来 增加场次逼各队练土投也好
作者: a86851247 (小宇)   2026-06-24 14:42:00
今年出生率情况 7队都不太可能了 还要有八队?
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6-24 14:42:00
登录30人还不是一样人上场?每天可升降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野手
作者: eupa1973   2026-06-24 14:43:00
洪会长加油了
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6-24 14:43:00
中职现有人数,都有用不到的,何必30-32人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4 14:43:00
真的很好奇 强制增加洋野手是能干嘛?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4:44:00
洋将不要再增加了啦 比赛难看死了已经是全亚洲洋投使用比例最高的职棒联盟了 还要再增加 ?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鸡吃虫)   2026-06-24 14:46:00
减一洋将名额就好,增场次再议 搞不好这样就很难熬了
作者: aaalagon (Plus Green)   2026-06-24 14:47:00
看一个不管在国内外都被打爆的投手上去爆炸也没啥好看的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49:00
八队哪来那么多投手 要不要开放六洋投?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6-24 14:49:00
看看一堆连跑垒都不会的一军 怎么凑八队 很难看
作者: A80211ab (我爱买菜)   2026-06-24 14:49:00
增加的是平日场 诱因不大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4:50:00
我宁愿看本土上去被打爆 也不想看到名字都叫不出来的洋将在场上投球 要看洋将干嘛不看大联盟就好?
作者: A80211ab (我爱买菜)   2026-06-24 14:50:00
何况你六队工作人员联盟人员都得增加 不然违反劳基法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0:00
不是把土投丢到轮值内就练得起来 现在四五号先发都能投啊 投的好有几个?
作者: A80211ab (我爱买菜)   2026-06-24 14:51:00
球员人数也高机率增加 为了增加一周一平日场 不会买单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4 14:51:00
多一名洋砲不错阿,但多数球团一定不想花钱XD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1:00
以为上去爆个三场就会练起来?
作者: akizut (阿庭)   2026-06-24 14:52:00
你要不要回想一下台湾有两联盟11队的时候比赛有多难看,如果太年轻,请看一下隔壁棚篮球的落差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3:00
把风火轮ban了就能逼球队一定要有一两个好的先发土投了看会不会逼球团突破600万去养高天赋投手
作者: vini770803   2026-06-24 14:55:00
笑死人,比赛都打不完还要增加场次,你看推文有人就反对开放洋将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5:00
像是有古林这种材料 球团会不练吗 不练早被球迷骂死了
作者: vini770803   2026-06-24 14:56:00
我们高中生都想要旅外看不上中职的台篮那么多联盟也是洋将很多来打比赛
作者: yaieki (是五迷象迷ㄟ小七)   2026-06-24 14:58:00
去哪加到八队啊 别说球场市场 人才都不够了要多少幻神
作者: lion3210 (小仲)   2026-06-24 15:00:00
看看韩国 就算投手超烂也要养
作者: catpig (我是小胖子)   2026-06-24 15:00:00
之后少子化球员的量可能都会慢慢不够了
作者: lsb021107 (野球即人生)   2026-06-24 15:02:00
常常延赛的问题要先解决吧,不然是要打到冬季喔
作者: vini770803   2026-06-24 15:02:00
台湾少子化很成功..没人要生,韩国政府给的生育奖励台湾做不到啊
作者: youare (林良)   2026-06-24 15:02:00
韩国养出哪个王牌投手了?国际赛还要靠40岁老人笑死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4 15:02:00
土投不给他上场轮值的机会 是用意象训练喔 牛棚跟先发的配球模式可完全不同牛棚就无脑催速球+1个强的变化球就好 先发投手这样肯定没办法
作者: jordom148 (拉哥)   2026-06-24 15:03:00
再来一个洋砲制度 三洋投一洋砲ㄧ亚援
作者: BraveCattle (勇气牛)   2026-06-24 15:04:00
以后的事很难说,不然AI可能也会取代一些人的工作,但联盟应该是朝8队前进(目前是第7,但一定会想凑偶数队吧)
作者: taric888 (净水器)   2026-06-24 15:12:00
风火轮
作者: littleMad (小小火大)   2026-06-24 15:20:00
光是一军六队就有一堆低级失误,你增加到八队让更多良莠不齐的选手上一军只会降低观赛品质而已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4 15:22:00
不对喔 #要看洋将那看NBA就好了 这才是正确的用法
作者: lookers (实体店面 货到付款 宅配)   2026-06-24 15:22:00
140场都那么痛苦了就不要想八队了 除非真的超有心的进来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4 15:23:00
你现在鼓吹改变洋将名额就是要当 #红中同路人要让 #台钢得利 发言之前想一下 才能符合棒球板主流风向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5:27:00
真的很像惯老板 只负责提目标 其他都不考虑;我三天内要攻下那座山头 军伕后勤人仰马翻
作者: rony98 (...)   2026-06-24 15:30:00
短时间内别想八队了 现在六队的板凳就有些人不配称职业了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5:31:00
好像6变成8,120变成140 是在打电动算数学
作者: allen0981 (allen0981)   2026-06-24 15:31:00
洋投车轮战 嘻嘻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4 15:32:00
八队八队 现在中职45号工作马都难产了还敢想增队喔
作者: pcfox (京极元狐)   2026-06-24 15:33:00
嗯!说的很好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作者: rony98 (...)   2026-06-24 15:40:00
你又增队又增人 到时动不动就发球机或煮粥也不好看
作者: j63190 (yeon)   2026-06-24 15:40:00
加场次就要让洋将多投,那不如不要加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4 15:41:00
真的要说就是怕比赛打不完而已 但其实也不用怕 打到一定分差就叫野手上来丢球快乐一下就结束了
作者: lawenwen (小文)   2026-06-24 15:44:00
不需要,补赛都补不完了
作者: coox (小裤)   2026-06-24 15:44:00
我们选手池有这么深吗? 能先发的土投根本少之又少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4 15:49:00
球员池深度一直都是球迷忍受度的问题如果乡民一直那么严格 球员池就浅但如果没那么严格 可用之兵就多了觉得投手ERA爆炸是因为看惯洋投的宰制力 但牛棚ERA6 只丢一局大概也不会掉一分 但球迷可能就觉得不堪用例如喵喵血郭 多上几次球迷就疯了 但他也不是真的不能用只是撞洋投不利 现在又是个三洋投带风火轮的meta…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5:49:00
能先发的土投少 不就是因为位置都被洋投卡死了吗!不缩减洋投的数量 能用的土投永远都是这么少不是球迷忍受度 是“酸迷”的忍受度 一般球迷都很愿意给本土投手机会跟鼓励的 老是在那边骂人酸人的大都是酸迷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6-24 15:57:00
该做的努力是弄个屋顶减少补赛,再谈增场次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5:59:00
世界水准在那边 现代资讯传播快速 球迷视野也上升了 如果放一些不够水准的 是要让我们职棒水准后退吗?平均水平走向日本二军?这样是不是会步入台篮薪水通膨后麈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4 16:02:00
人就是那么多 这种程度 不会因为你严格就变强是内部竞争拉高要抢出赛才也会变强 三洋投风火轮某方面来说也是降低土投抢先发位置的诱因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6:04:00
那要不要限制各队洋投水准不得有三A以上资历梦回职棒草创 洋投月薪几K镁给球迷降阶的球员 球迷也会拒绝入场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4 16:09:00
风火轮是降低诱因 那亚外在实施下去不就完全无诱因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6:20:00
什么叫放上一些不够水准的?你台湾选手的水准是怎样就是怎样 拿洋投充场面? 这也能算是台湾的水准?那你全联盟都放洋将不设限好了 这样水准不就更强??
作者: Amiel01 (时间浪人)   2026-06-24 16:23:00
场次跟亚洲职棒同步是好事 配套一定比较慢现在的选手确实也需要更多的出赛场次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6:24:00
中职吸引球迷的地方 本来就是因为这些球员是本土选手谁是因为中职比赛水准非常高所以看中职的???这个地球上水准比中职高的联盟至少10个起跳 要看世界级的高水准比赛 干嘛选中职?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6:26:00
你不可能用一堆本土选手然后让球迷已经看过更高水准的比赛内容 然后又整体性的退步 这样不是跟之前的兴农八勇士差不多吗?曾经沧海难为水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6:28:00
像王彦程在韩职 若熙 古林在日职 多少球迷是只看他们出场的比赛?然后他们一下场就没看了的?韩职日职水准不都比中职高吗?但大家爱看的还是不是我们自己台湾选手上场的时候!真的纯粹只看日韩职棒的高水准比赛而不是看台湾人的我不能说没有 但是极少极少啦!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6:28:00
简直是世界排名前10的台棒去学世界八十几的台篮 好的不学学坏的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6:33:00
笑死我 台篮跟中职怎么比?台篮的问题不是队伍数量多是台篮整体实力就是弱 跟球队数量多少无关啊 你台篮就算缩减成四队 全部都是菁英中的精英 他一样是世界80几名的实力 有差吗??
作者: trnet433 (谢谢你!兄弟!)   2026-06-24 16:34:00
ABS减少BB,这不好说…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6:35:00
有正确方向不走 去走自我阉割盖什么?兴农八勇士复古风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6:36:00
缩减洋将跟兴农八勇士有什么关系?缩减是全部球队公平一起减少 大家都条件一样 兴农是当年球队自我阉割怎么能混为一谈?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6:37:00
会造成退步就是一样降低竞争强度根本是错误的方向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6:42:00
竞争的前提是要有位置 连位置都被卡死了是要竞争个屁啊?
作者: surelose   2026-06-24 16:46:00
要练去二军练 兄弟不是也要成立三军吗?水准不够,降阶来凑?有实力 教练巴不得用好用满 正途不走 靠一些放宽降低标准 二军打ops+200 投era+200 自然有位置
作者: BigSnowgray (BIG)   2026-06-24 17:02:00
球场积水跟下雨延赛是大问题
作者: shigeno24 (L)   2026-06-24 17:24:00
以为上去多投就练得出来喔?日职有三千多间高校提供手臂台湾有几间?还要先被国外挑走好的日职不是我们能借镜的体质上完全不一样
作者: nealchen (NealChen)   2026-06-24 17:31:00
二军加到一百场以上 不要动不动取消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6-06-24 17:47:00
增场的初期可以增加洋将数额
作者: A791027A (北风)   2026-06-24 18:04:00
看明星赛投票结果你认为8队有赚头吗
作者: QBRoboT (/一二三二一\)   2026-06-24 18:11:00
先把登录上限改成最低登录下限吧
作者: mimchu (蒟蒻)   2026-06-24 18:26:00
出生人口越来越少了,还想增队
作者: h1y2c3y2h1 (allmight123)   2026-06-24 18:36:00
年经
作者: maxgopon   2026-06-24 20:18:00
二军先増到100场先吧
作者: bedb0624 (我是小黑不是小白)   2026-06-24 21:58:00
先搞定工作人员劳基法休假问题啊.....不是只有联盟工作人员,还有转播单位的
作者: Arodz (锁一点螺丝...)   2026-06-25 01:35:00
增到8队 每队打126场 最完美‼然后一军4洋将(不可全投全野)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6-25 05:58:00
没那个屁股就不要硬吃那个泻药,140场???表面上看起来中职人数是有增加,但就算是人气爪,平均进场人数也不过是美日职一半以下还少,别被小球场挤满就充满幻觉了你把球场扩大一点,把经济体弄多一点再来谈吧,连外行人都看出来的问题,怎么一堆人讨论这个不切实际的。
作者: peterw (死神从地狱归来)   2026-06-25 07:50:00
要每队加人又要增加球队,到时候就是每天看幻神对决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