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说的“爽片”指的是看到会不计较剧情或设定前后一致性不足的那类型电影;只
要有直逼而来的感动,不管是飞天走壁到热血沸腾或痛哭流涕到觉得自己根本不该出生为
人,都能称作爽片。
但要排行有点费神和取舍不得,便只列出不排行。
1.《金牌特务》
冲著是Kick Ass导演去看的,完全不令人失望(各种恶搞啊啊啊)。适逢过年期间,
亲友们包了一整排十几个座位,不管男女老少、各类职业和品味,都看得很是开心,爽片
无误。
期待导演下一部作品的到来。
P.S.男主角是柯林佛斯无误(战)
2.《疯狂麦斯:愤怒道》
只要有莎莉赛隆的帅劲就够了!
虽说汤姆哈迪这主角的替换比起前作更有气味,但几乎只有帅在片尾的回首啊!
What a lovely day的萌萌war boy也是讨喜的重要角色。
其他如世界观的高度架构、符号的放置意味就不论啦!
3.《绅士密令》
4.《不可能的任务五》
原以为在前两部之后,今年不会再有任何有意思的动作片出现,但一口气上了这两部
;ㄧ为创新与以往前作做出区隔,一为重弹特务片老调;但创新的依旧保留“重重守备需
多人超技合作”的关卡突破之类的情节,使人会心一笑,老调重弹的不仅过往特务片气息
再现,还添加不少现代电影和导演个人的幽默风味。
私以为《绅士密令》不比《不可能的任务五》逊色多少,但可惜在台票房差上一截。
5.《师父》
喜欢武打电影的人应该都会喜欢这部。比起《叶问3》,这部的武打桥段硬是精彩许
多。
就算害怕导演过去两部作品的,也请看看这部的突破性改变。
但可惜的是金马影展过后,似乎不太有上映的机会......
6.《怪物的孩子》
光是开头涩谷的城市气味就让我热泪盈眶。
就算某些剧情转折和篇幅有缺陷,这部还是今年最爽的动画片!
7.《你是好孩子》
热血沸腾的奔跑和满天的樱花纷飞!
金马影展看了一次,上映后又忍不住再去看了一次。极适合哭点低的人。
8.《绝地救援》
看麦特戴蒙碎嘴原来也颇爽XD
什么植物学家征服星球什么钢铁人宇宙飞行实在太可爱了XD
9.《青春冒险王》
《王牌冤家》导演的新作。
两个毛没长齐的小屁孩(一个还担心打不出来怎么办),建造了一台上面盖木屋的车
子(或者说有轮子的小木屋),然后就开始展开公路电影爆笑大冒险。
那时全场只有两个观众,所以可以毫无顾忌地在笑料喷发时大声狂笑,常常一个人在
另一人还没反应过来时的笑声提醒了另一个人开始笑,这种交替提醒笑点的观影经验实在
有趣。
10.《维多莉亚》
那个炫技般的镜头掌控让观影者陷入了深深的愉悦之中(或者紧张、兴奋、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