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4:0胜!日本行,为什么台湾不行?!

楼主: im180 (居尼尔斯)   2026-06-23 00:27:44
※ 引述《yftsai (aa)》之铭言:
: 很多人以为,踢足球的最终目的就是当职业选手,踢世界杯
: 这是台湾体育班和棒球科班长久以来的思维
: 如果不是能踢球当饭吃,为国争光,或产出产值,那运动就没有意义了
: 不过,足球的世界远比职业足球、世界杯大非常多
: 比如说,今年世界杯参赛球员约1000人,全世界职业足球员人数大约13万
: 可是,全世界足球人口可是破亿啊
: 也就是说,仅有非常顶尖的一小撮人可以进入职业选手的殿堂
: 能够站上世界杯赛场的更是少之又少
: 那么,既然能当饭吃的就只有一小撮人
: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踢球呢?
: 其实就一个字:爽
: 绝大部分人踢球就是踢爽的,就像你打篮球就只是打爽的一样
: 如果有人叫你不要打篮球,打篮球不能当饭吃,你一定会笑他老古板吧
: 可是为什么讲到足球,就要踢进世界杯才有意义,要有饭吃才有意义?
: 光是踢爽的,不行吗?
: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发展足球
: 因为足球是唯一不分贫富、不分高矮、不分种族、不分国籍
: 只要喜欢足球、愿意付出努力,就能展现你天赋的运动
: 不需要昂贵的装备,不需要精心维护的场馆,任何人都能参加的运动
: 而世界杯,不论是遥远的小国不丹尼泊尔佛得角还是库拉索
: 还是有钱的美国英国德国
: 都能在同样的场地公平的一决胜负
: 谁说投入大量金钱,人口众多的国家就一定会赢呢?
: 你看佛得角也能逼平西班牙
: 足球就是这么有趣对吧
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国中小有接触足球就一定会觉得足球有趣
至少20几年前我们都是自由使用操场的(也有球门)
体育课除了该死无聊的死人操(健康操)
其他上过的有田径、篮球、躲避球、乒乓球、羽球
排球、足垒球、垒球,当然也有足球
简单提一下其他运动
田径:有点热,好在跑不远,不会太喘
篮球:就是好玩,大家玩得热络,得分超爽
躲避球:我的强项,纾压好帮手,可能挨k的会不喜欢啦
乒乓球、羽球:还不错,不用晒太阳又好玩,找对手也方便,
后来有因为兴趣有打乙组台球队
足垒球、垒球:属于棒球替代品,可以幻想成为王建民、陈金锋的化身
后来因为有兴趣,大学有打系棒
排球:打一打手会痛,我不喜欢,不过意外的不少女生很喜欢
接着重点说说足球
国中小至少有上过4、5堂足球课
印象中就是追着一颗球一直跑,传来传去
也很难拿到分数,跑个几趟快累死,
太阳又大,女生一坨都躲到树荫下聊天
后来学聪明,直接说我要当守门员,但就呆呆的站在那边
运气好接几颗球,踢远远的也是满无聊的
总之足球的记忆就不是超热超累,就是在球门吹风无聊
现实点说要乐趣其他运动都会有乐趣
足球就是里面最累人又热的
至少我上过4、5堂足球课是完全没兴趣啦
至于我同学或其他班同学,大家都一样有上过足球课
也是没看过有人在踢球,或对足球超级着迷的(可能有 但我观察不到)
大家国小篮球、躲避球为主,国中不玩躲避球,基本就是篮球
可能部分人放学或假日会打打棒球(就是有人丢、有人挥棒、有人捡球那种)
每个人也都上过足球课,就没看过有人在足球传接球的
足球唯一有趣的
大概就是小时候PS有片好像是98世界杯的(亲戚玩旧的)
不过那种节奏很快,可能10几分钟就能进好几颗球
刚好那时候世界杯(2002)看韩国作弊不爽
一直拿韩国当肉包电
这大概是唯一足球好玩的记忆
但仅限于此,现实中的足球上过课,但不觉得有非常好玩
身边朋友也没人因此爱上足球的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00:30:00
足球体育科班,下课也是约打篮球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3 00:32:00
这其实也跟偶像有关国外都看足球明星长大当然想踢足球台湾现在主要还是看NBA跟职棒当然打的人较多小时候还是以模仿为主要诱因这才是台湾根本没有足球环境
作者: ccr0857   2026-06-23 00:34:00
足球在台湾就是无聊运动啦 大家爱看的是世足这种大拜拜认清现实啦 不要老是在那情勒社会要发展足球了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员)   2026-06-23 00:38:00
买两只棒球手套玩传接球 还是比一颗足球踢来踢去有趣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3 00:41:00
每个人乐趣不同 跑步的人都是潜在足球人口足球的乐趣 在奔驰/自由/目标/合作/对抗/...
作者: berryc (so)   2026-06-23 00:43:00
足球技术门槛比较高啊...学校体育课大概就5%~6%时间是能练什么毛? 篮球就简单多了, 有手就能投篮一般人手的灵活度还是比脚高太多太多太多非常多
作者: vito7874598 (heavybear robot)   2026-06-23 00:46:00
跑步不一定是潜在的足球人口喔
作者: hsnu2000 (请让我一雕毙命)   2026-06-23 00:46:00
这篇文章要洗多久 神烦XDDDDDD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3 00:47:00
足球技术壁垒只比棒球低一些 一群菜鸡只能满地捡球组不起攻势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3 00:47:00
足球技术门槛高都是骗人的,足球就只是环境问题技士还比篮球还要低发展的价钱也很低才会变成这么多穷国家的主要发展项目你篮球还要有篮框帮球要有手套足球就只需要球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00:55:00
你没兴趣不代表别人没兴趣呀 台湾应该是多数人连接触到足球的机会都没有吧 没机会接触是要怎么培养兴趣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01:03:00
幼儿玩足球,是因为力气还无法投篮,等小朋友长大,自然去打篮球了吧,没有人逼,没有补助,纯粹是自发
作者: everfit   2026-06-23 01:03:00
一颗足球才多少钱?一千多块就有了,有兴趣就买一颗回家练一个人也可以练控球盘球,把基本功和体能练好,而不是等别人盖好足球场在等你成长.
作者: KEITTLY (车车在哪里?)   2026-06-23 01:06:00
棒球用纸捆一捆就能kgb了拿个扫把当球棒,应该高中小都有这样玩过,反而很少看人踢纸球的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01:11:00
国小幼稚园最多的球队跟俱乐部就是足球,第二是直排轮棒球跟篮球少之又少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01:12:00
你说2.3堂体育课上足球 然后都只教脚内侧传球 也算接触吗?体育课上篮球跟上足球的比例呢?不过这就有点扯远了我没有要讨论足球教学的意思
作者: michael46 (布莱恩)   2026-06-23 01:16:00
我有三个以前打篮球的朋友因为之前玩了PS4的FIFA后从2023年就开始花钱上足球课然后约野团踢五人制足球到现在最后还去参加比赛,被约去踢过几次,累是真的,但入球真的爽,用脚传出一个漂亮助攻也很爽,但心态要扛得住容易掉球或是拿不住球的失败率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01:19:00
打篮球的人,99%没补习篮球没加入社团没参加俱乐部
作者: beauman002 (小菲)   2026-06-23 01:25:00
听说国小蛮多人踢的 但上国中都跑光了
作者: tomy10417 ( ...)   2026-06-23 01:29:00
其实足球防守就很有乐趣了,如果爱跑步的话进攻吃天份要边变速跑边控制球
作者: Arodz (锁一点螺丝...)   2026-06-23 01:35:00
3对3足球 我没看过台湾有在大力推☺台湾足球 甚至棒球最大阻碍就是狂推吃人种的无用篮球‼
作者: wasibachi (wasibachi)   2026-06-23 01:42:00
家长:踢一场要多久不如拿来多背几页课本
作者: XXXXERIC (安藤)   2026-06-23 01:56:00
篮球确实浪费很多体育人才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02:03:00
推广足球不需要贬低其他运动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02:54:00
确实喔,台湾真的太热,4-10月适合踢球的时间应该要5点以后了一定有不喜欢踢球的啦,你看欧洲除了足球还有各式各样的运动,推足球其实不是叫所有人都来踢,而是让喜欢的人可以选。台湾就不重视运动,小朋友下课都上补习班
作者: andy89202033 (89202033)   2026-06-23 02:59:00
足球好玩自然有人会去玩 羽球没有大力推广 一堆人也在玩 而且还花大钱玩到底干嘛要推 你喜欢可以自己推广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03:06:00
有喔,平常就有在揪人踢球啊但是我确实觉得台湾足球可以更好,分享自身经验和感受,给大家参考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3 03:19:00
国中参加足球社 上社课 一堆人追着球跑到快累死 从头到尾都在追球捡球 整场连要打门都没几次 根本没啥成就感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03:25:00
足球对新手要有趣的确有门槛阿初学者一群踢起来搞不好到下课有的人搞不好都碰不到球棒球我看很多人没上高中大学前 接触的都麻是纸球配木棒就在那边玩了吧 其实没有很正规需要手套
作者: weilsea (rednini)   2026-06-23 03:38:00
我也觉得一直上篮球很无聊R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6-23 04:57:00
在台湾 甚至可以看到在教室也有人打纸篮球跟纸棒球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3 06:50:00
啊就没前途 只有少数中的极少数还有机会旅中 这种运动到底谁要玩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3 06:58:00
台湾国球是棒球,棒球先赢日本再想发展其他运动吧!连日本都跨不过,还妄想足球?就四年跟风大拜拜就好,不要妄想了!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07:23:00
小朋友补习数学英文真可恶,补习足球好棒棒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3 07:39:00
讲补习 韩国才是超级补习大国所以呢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