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eamax (大肥精英)
2026-06-18 12:48:25这真的有点神速删文了,我的天XDDDDDDDD
板主要不要把版龟升级一下
现在伸手文演都不演,也不先放个几周都直接删
有点夸张欸
以下备份内容
看板Tech_Job作者FUNYUN (云云)时间11小时前 (2026/06/18 01:33)
代女友po文
学历:四中毕业的理工硕
经历:5年半导体制程经验
加班加得很累又被工厂文化搞得心好累
N为现职的年薪
1.欧美商半导体设备商 竹科FSE
- 年薪:N*1.05 (接近现职)
- 工作型态:常日班 & on call津贴每月4-5K
- 好处:外商文化不需打卡,直接到客户端支援即可,工作自由度很高
- 坏处:从未接触设备工作需重新学习,上手相对难,薪资相对原职成长不高
2.日商半导体酸槽大哥 竹科PE
- 年薪:N*1.15
- 工作型态:常日班 & 值班津贴每月4-5K
- 好处:工作经验都是制程,上手难度应该相对低,薪资较现职成长多一些
- 坏处:日商面试的过程给我一种需要疯狂加班的感觉,强调员工配合度要高;日商风
气应该会比美商严谨。
手上offer这2个比较好
很想趁这波跳槽累积vendo的视野
拿不到5大设备商的offer的我真的好废
现职还在搁浅的我一直无法取舍这2个机会
希望300万年薪的大哥们能给予明灯
谢谢
推
joice76x
06/18 07:51, 4小时前 , 1F
制程怎么会跳设备 再找一下吧
※ 编辑: FUNYUN (223.138.166.72 台湾), 06/18/2026 08:12:21
推
DoooooD
06/18 08:12, 4小时前 , 2F
那要看你原本是什么公司
推
lavainrose
06/18 08:22, 4小时前 , 3F
别想不开跳去设备商
推
lin8851
06/18 08:30, 4小时前 , 4F
酸槽那间看工程师都很累,决定权都在日本
→
lin8851
06/18 08:30, 4小时前 , 5F
人手上
→
jimmy115
06/18 08:41, 4小时前 , 6F
DNS不推 去哪不如山里待着吧 起码有点钱
不是山上,是二三哥,所以薪资没有这么高
※ 编辑: FUNYUN (223.138.166.72 台湾), 06/18/2026 09:11:21
嘘
skywalker655
06/18 10:16, 2小时前 , 7F
不是说禁止N来N去 ,N不停的文章吗
→
skywalker655
06/18 10:16, 2小时前 , 8F
?
推
iFann
06/18 10:45, 2小时前 , 9F
进台积服务的话,“自由度”很高就打折了…
→
iFann
06/18 10:45, 2小时前 , 10F
.
推
f1986715
06/18 10:48, 1小时前 , 11F
去DNS不如看看有没有DISCO,薪水好多了
→
f1986715
06/18 10:48, 1小时前 , 12F
,一样是操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