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该留在台湾吗?但又把不到妹!

楼主: lensuper (莫三)   2016-01-10 02:58:21
第一次po文不好意思,如侵犯版规敬请见谅,
原本想po靠北工程师的,但是因为字太多,所以只好po这边,
我跟我朋友都单身32岁没交过女友(都魔法师阶级了),以前是夜市大学学士同学,
前几年朋友离职后,举债去澳洲读CS硕士,留不下来,最近回台面试 ...
朋友之前java三年经验,证照好几张,像是:(我看他linkedin的)
1.Agile Project Management Foundation Certificate
2.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alysts (IIBA) Academic Certificate
3.Sun Certified Programmer for the JavaTM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5.0
4.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
5.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
6.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9
7.Corel Draw X3 Level 1
他在学校的表现,拿到很多Award,成绩也都名列前茅,只是因为他之前英文很烂,多
读了一年语言学校,所以硕士读到三年,平时兴趣就是在家里看一些程式书、上网学
程式、看动画等等,像是clean code、去youtube里面看Derek Banas的程式教学、
与看code geass等等...。
在我眼中我真的觉得他超强,不过最近他面试时让我大感意外,因为很多都是以失败收
场,他说他自己读太多东西,面试时有时候都搞混了,可能也算是准备不周全吧?读太
多东西的话...
面试台湾公司超过15间(像是雅虎、乐天、Digital River等等...),最后只录取1间某知
名上市公司,"税前"50k与年薪不固定,而且还是他准备飞去大陆前几天才拿到的offer,
共历时三个多月,当时越面试,他越没信心,无意间透过一个台湾猎人人资去面试大
陆一间小公司,被秒录取,年薪"税后"约125~129万台币(虽然他是硕士学历,但是读硕士
期间跟空白无异,所以只有这个价),每月1~1.5万多人民币零用钱(包含住宿),不过一人
当两人用,要搞前端加后端,上班六天(996),据说在撑两年后跳槽,年薪会再次x2(请求
来源),他同事也有一位台湾跳过去的(已经结婚且35岁左右,不知道是不是与老婆分隔两
地...)。
我只是在想...台湾知名企业年薪竟然开不过大陆小公司,我朋友在台湾只开80万年薪
而已,我朋友就算了,还让一位已经结婚的35岁高手跳去对岸,是怎样...跳过去要花
多少代价,我们会不知道?
看到他再看看我自己,我就觉得我更鲁了,最近我跟他联络,晚上十点多还在coding,
他假日时要去辛巴克看公司资料,但是下午要去跟妹吃饭(零用钱花不完,吃饭报公帐),
感觉很累但是觉得他乐在其中...
最近敝公司年营收只衰退5%,但所有福利都砍半,连假期也被砍 ... 本人硕士底薪才4xk
,不过好处是六点,都可以准时走,没人想留,我自己留到七点时,主管都走光了,现在
这种福利在科技业一些上市柜公司很平常,不过年薪通常不会给很多,只是很多之前赚饱
的资深员工会留而已,年龄层偏高。(别说我唬烂,你自己只拿低年薪的,都要做到8-9点
的,你只是被凹而已,或是延替免洗)
当我看到版上只会GG来GG去,只会大小M,我年纪大了,怎么投都无声卡,刚毕业入错行
去半导体封装厂(美商)当设备,做没多久被放无薪假,所以离职,虽然现在凭借著努力
找到软件工作,但我觉得跟所谓的大小M无缘,对我而言,我正在思考,是不是我也跟着
出走才是正确的选择吗? 在我这个年纪...这几个月来一直失眠,困扰着我。
作者: avgirl   2016-01-10 03:03:00
试试看阿,人生不就是赌注~~
楼主: lensuper (莫三)   2016-01-10 03:23:00
ID不错喔~
作者: breakofdawn (hi)   2016-01-10 03:24:00
应该是linkedin说不是linkin,另外澳洲不好留喔?
作者: lalala419 (啦啦啦)   2016-01-10 03:25:00
单身没家人因素的话 不去大陆是为何?
作者: breakofdawn (hi)   2016-01-10 03:27:00
996是什么意思?
作者: obov (来嘘苍真)   2016-01-10 03:29:00
code geass@@????
作者: QQ101   2016-01-10 03:53:00
阁下错字很多 跳槽 = =
作者: cityhunter04 (无聊的乖小孩 )   2016-01-10 03:57:00
你应该是老版友,台湾差不就是早知道的事吗?
作者: QQ101   2016-01-10 04:06:00
那你也去对面啊 不要留在这里当魔法师了 = =
作者: ipod89757 (福尔蘑菇)   2016-01-10 04:15:00
去对面应该可以把一个 台女没钱很难把
作者: eljoven (ham)   2016-01-10 04:39:00
大陆薪资这几年涨得很厉害 高过台湾薪水不重要高于台北一点点的薪水 在一线城市不一定生活品质高于台北
作者: dakkk (我是牛我反刍)   2016-01-10 04:44:00
考公职
作者: KMTATM (老K桂圆)   2016-01-10 04:49:00
志愿役签下去 35前还来得及 又稳定 稳定就有机会转职 脱离大魔导
作者: whattoreply (昂特)   2016-01-10 08:22:00
学历让你到达门槛,你面试的表现不符合预期
作者: tonyd (天生平凡)   2016-01-10 08:33:00
鬼岛不能留 现在再不出去 过3~5年大陆人才满出来后 机会就不多了
作者: csii5566   2016-01-10 08:42:00
鬼岛劳动条件差 待遇差 只能块陶了啊
作者: Clangpp (Clang++)   2016-01-10 09:04:00
129万不多耶... 要考虑 比台湾薪水多2到3倍再去
作者: kitten631 (未知带来恐惧)   2016-01-10 09:40:00
读太多东西 面试时都搞混了.........这样是强在哪里= =
作者: huang1985010 (tigers)   2016-01-10 09:51:00
去大陆又不一定把的到,把到的都是鸟鸟的妹..
作者: IhateOGC (我讨厌)   2016-01-10 09:55:00
包到二奶借我玩:D
作者: rogergon ( Aquila)   2016-01-10 10:06:00
这两件事不相干。
作者: SCLEE5566 (欢迎询问)   2016-01-10 10:13:00
嫖妓就好啦
作者: pooboy01 (Gsx)   2016-01-10 10:21:00
三个姑娘六只女乃
作者: chienk (.................)   2016-01-10 10:47:00
台湾公司 会看大学念哪里 这是不可承受之重
作者: sai1268 (....)   2016-01-10 10:53:00
看是中国那里的妹,每次跟上海分公司讲电话,那声音再正我也不行
作者: greatroy (没有暱称)   2016-01-10 11:00:00
光看证照,似乎没一个值钱的而且Corel Draw这三小?有没有顺便考个word.excel?回应主题,台湾没什么好留的,记得生病回来用健保。
作者: keyboard22k (键盘22k)   2016-01-10 11:19:00
PO错板了,PO在联谊板保证有妹。
作者: dapple (dapple)   2016-01-10 11:20:00
corel draw证照也写在履历...
作者: xx3877 (@_@)   2016-01-10 11:22:00
为何一堆人都以为有学历能力就一定能录取面试表现什么都不用考虑就是了
作者: sendtony6 (TY)   2016-01-10 11:25:00
一堆没价值的证照另外,可能大陆不熟台湾的学校优劣,如果被看破手脚会当场叫你滚
作者: gn01216674 (Dog)   2016-01-10 11:28:00
感觉眼高手低…
作者: sharline1013 (Sharline)   2016-01-10 11:35:00
如果你胖的话可能在哪都会被嫌,mobile01有个花钱去海南岛相亲的也是一直被嫌胖打枪
作者: jumbotest (coup de foudre)   2016-01-10 12:03:00
我个人面试的感觉是学历能力>>当场表现
作者: YYL00 (非本人)   2016-01-10 12:05:00
能力>>>>>一堆证照
作者: mathrew (Joey)   2016-01-10 12:15:00
你的 4567 我可以找到一堆人超强但没证照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