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申诉] 不服 NSwitch 板板主判决

楼主: dreamcube (WEI)   2026-06-19 07:07:00
小组长及版主您好,
感谢小组长审阅本案及板主群所提答辩说明。
就答辩内容,补充说明如下:
※ 引述《bibbosb4 (我爱马力欧)》之铭言:
: 小组长您好,以下就 dreamcube 的申诉说明。
: 这次处分依板规 07 作成,板主群把整个脉络重新检视过,认为原处分在构成要件、证据和
: 一、关于板规 07-2“故意制造混乱”的认定
: 这次处分的核心,不是申诉人“持有非主流观点”,也不是“某一篇引发争论”,而是他长?
: 板主群列出的文章横跨 2023 到 2026 年,他不断重提早已讨论多次、近乎定谳的同一组?
: 07-2 所说的“故意”,是从“明知、经反复告知、仍持续重复”这条客观轨迹推定。离题
(1)本人阅读板主群答辩后,最难以理解之处在于:
板主群已明确表示,“逻辑智障大师”...等称呼确有涉及人身攻击之虞。
然而另一方面,
板主群却认定本人因长期重申相似观点而构成板规 07-2 所称之“故意制造混乱”。
若具有人身攻击言论尚不算扰乱板面秩序,则单纯反复表达自身观点,是否即足以推定具
有故意扰乱板面秩序之主观意图?两者于扰乱板面秩序之评价标准是否一致。
(2)“明知、经反复告知、仍持续重复”
请问板主所称的“明知经反复告知”,是指板主曾介入并正式提出警告吗?
如果是板友告知,板上很多板友留言都讲不清楚,板主没具体讲明具体内容,
我很难回应到底是讲我什么没改?
: 二、本案并非两造私人对吵,而是干扰板面秩序
: 申诉人主张本案是“多方互动共同形成”,责任不该由他一人承担。但本案除了参与笔战?
: 板规 07 保护的是“板面秩序”。如果只是两造私人争执,旁观的中立板友本来没有陈情?
板主没有说明为什么干扰板面秩序源头只有我一个,
只因为‘特定版友说只有我一个’这理由吗?
板主说“跨多篇、长期的主动源头”。然而,我在[附录04]#1g94mgtq
文章列举案例中,本人每一则留言上、下文皆有其他板友持续回应、引用、反驳,
乃至以绰号称呼我。
整件事情我不是一人在唱独角戏,
而是我在持续被回应、被 Tag、被取绰号的情况下作出回应。本案所呈现者较接近
多方长期互动所形成之争议,而非由单一使用者片面造成之板面失序。
将“跨多篇、长期的主动源头”责任单一归因于本人,似有未尽周全之处。
: 三、处分程度符合板规明文
: 板规 07 对闹板的处分明定为“水桶一个月以上”。这次的 30 日已经是这条规则容许的
三、关于故意性之认定
板主群证明了“本人经常重申相似观点,但未证明本人具有故意制造混乱之主观目的”。
我难以理解,持续表达自身对游戏产业、市场竞争及主机性能等议题之价值观判断,
为何即当然等同于闹板行为。
论坛并未禁止使用者在不同文章中抱持一致的逻辑与立场。
若我真有“故意制造混乱”之意图,理应可见明确的挑衅、煽动、刻意破坏讨论秩序
之具体证明
: 四、关于板友以绰号称呼一事(与本案并非同一争点)
: 申诉人以长期遭取绰号为由,主张本案冲突是双方形成。但这与本案处分并非同一争点,以
: 板务对于越线言论并非放任。申诉人所举“逻辑智障大师”这类,确实已有人身攻击之虞,
: 最关键的是:本案处分的对象,是申诉人本人长期、反复、经多次提醒仍未改善的离题闹板
: 结论
: 总结来说,本案处分依板规 07-2 作成,构成要件、证据、程序与处分程度都属妥适,30 日
: 以上说明,谢谢。
: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19 14:26:00
原因很简单,因为dreamcube在更早之前就惹到一堆版友在ptt会被取外号,绝大多数是有原因的dreamcube附录04第一个连结里的推文yo0529版友提到的,dreamcube在其他站早就声名在外这也是dreamcube在附录04截录的推文,下面没提到部分在#1g3oJIMx (NSwitch)中,因为dreamcube不满外号所以我刻意在该篇文章尽量用梦方块去称呼dreamcube也用逻辑去跟他辩论,但梦方块一直用诡辩回答他在该篇推文:推 dreamcube: 有能跟你对话比较开心 05/23 10:48证明了他自己就是为了开心在闹版友这段时间,梦方块会刻意在不同地方故意提到“性能派”就是他刻意想要引起版友去回应他在#1g3oJIMx (NSwitch)中,我刻意用梦方块称dreamcube就是想试试他是否是因为不满外号而刻意闹版但发现他其实并不是因为外号,而是他就是想闹版在该文中,我一直逼他回答他避免回答的问题,最后逼到让他无法越扯越远,辩到最后他就讲出“有能跟你对话比较开心”的证据,我才认定他就为了开心而闹版才寄信去检举dreamcube闹版所以梦方块所谓“别人先取外号”跟“因为被叫外号不满才一直辩论”这两点,都是他的借口不是你能控制的??你故意提“性能派”怎么说??解释一下性能派,dreamcube在NS2还没上市前的几年前一直声称NS1没有三厂3A的原因是NS1销量不足与三厂对任天堂态度不佳,而我认为是NS1性能不足。dreamcube于是就一直用性能派称呼我,但我解释无数次,是“性能足够移植三厂3A”,而dreamcube却一直说我是追求极致性能然后用NS1/2性能不可能赢同世代的PS主机,想要说性能不是三厂3A上不了NS1的原因。甚至到NS2上市后,证明NS2性能足够移植三厂3A,他仍继续在各篇文章没来由的提性能派,想要引起我还有其他人的笔战#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1f0sO2zQ (NSwitch)以上三篇文章都可以证明,dreamcube会故意提性能来酸,所以他是故意想要引起争论“dreamcube会故意主动提性能”上面推文少了字而且dreamcube不是只有性能派这个关键字去惹版友回应这四年下来,很常发生以下情况,dreamcube用关键字惹版友回应,只要有人回他,他就会开始一直绕,顺便再扩大其他关键字,就越来越多人也跟着回应,最后整篇文章都被他跟回应他的推文给塞爆正常人在讨论有争议后,一般之后会避开争议议题,但dreamcube则会一再想要酸跟他意见不同的人而且在对方解释清楚之后,通常不会再已经解释过的地方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0 02:53:00
奇怪? 我被列在附录05因此说明事端的留言怎不见了?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0 07:35:00
看来是想把SPDY的推文删掉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0 08:40:00
我是直接问dreamcube到底是谁在要NS像iPhone每年换结果dreamcube指不出是谁 而我至少2次光明磊落论述游戏开发动不动4年就是用于发挥所选当下较实惠硬件久了不够新玩法用 就是循环再次选择当下新实惠硬件这就是为何主机不像手机每年换 而是隔多年换新钻研结果dreamcube指不出任何问题扯NS17不够还串扯NS22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0 12:14:00
而且dreamcube被取外号,原因是因为dreamcube不是在跟人讨论,而是要别人接受他的论点,就算已经抓到他逻辑自相矛盾了,他还是能继续不认自己论点有错,并继续在之后的文章的推文下面复述他的错误论点,这才是dreamcube被取外号的原因,而版上大多数版友也看不惯dreamcube的自圆其说,这在版主的答辩中也有提到他之所以被针对,完全是他自己长期恶劣行为导致的后果一个讨论是要有来有回的,而且要能接受自己的错误dreamcube恶劣之处在于,他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有错他把问题怪罪到别人反对他,他于是更加变本加厉他找出几个容易起争议的议题,三不五时的推文所以不是只有性能派,他还有很多其他的争议论点而且他的论点跟一般人完全不同,而且是离奇古怪的逻辑比如说他会因为N64销量不佳,去指N64游戏品质差指任天堂在N64推出的游戏品质差,但绝大多数的都承认N64有玛莉欧64与时之笛这两个传世神作就只是他认为任主机销量差是因为任独占游戏品质差这就导致了dreamcube的发文很容易在NS版上被针对dreamcube答辩第一条认为责任在于多方而不能只怪他光这点就能证明,是因为dreamcube本身发文风格有争议才导致他被多方针对也符合第三条的故意闹板所以版主的判决合理,因为dreamcube明知哪些论点有争议,四年来却还是持续不改的用几个论点在闹版完全与他声称的没有犯意不符
作者: myfancy (精品贴心小苳菇)   2026-06-21 23:37:00
请问申诉人还有资料需要补充吗?!
楼主: dreamcube (WEI)   2026-06-22 01:56:00
小组长您好,那我针对krousxchen和SPA做补充说明,我另外开一篇文章回应。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