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益] 这波是正常回档还是崩盘

楼主: adamk2 (艾因)   2026-06-26 12:36:25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铭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创下历史上单日第三大跌点
: 基本面稳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还在多头震荡结构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档
: 还是崩盘?
: 外资净空单创新高-81051口
: 投资人现在持仓应先减码,或者趁回档加码?
先从今年初开始来看
年初台股从约29000涨到35000多
遇到美伊战争 最低杀到31500多
一堆人认为油价高涨 通膨再起 先出场了
这是今年第一个恐慌点
之后川宝开始TACO 战争又不打了
之后一路拉到42000 之后 开始整理
在5/20那天最低杀到39967后
大家认为520行情也救不起台股
又很多人出场了
这是第二个时间点
之后
一路冲到46500多
遇到6/5号夜盘灌到跌停 说博通没有提高支出
等等各种鬼故事 搞得大家周末都在恐慌
模拟6/8开盘该怎么办 到6/11号早上10点半
杀到42000点
这是第三个时间点
如今台股大盘破48000 外资又说AI花这么多钱 不知能否回收 又找理由来杀
有没有发现台股的底越打越高
之前各种回档的理由解决了吗?
有的有 有的没有
但是行情总是会推升股价
除非现在各种AI基建不搞了
GG的海外厂 及台湾厂也都停工
不然没有理由相信 台股止步4万8
加上GG下半年涨价题材 我认为没有悲观的理由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9991
投资是一条长久的路,现在买 几年后回来看都是低点
不要被一时的情绪给影响了
作者: sayhiorhello (哈囉)   2026-06-26 12:55:00
吹泡泡的时候 都嘛说不是泡泡,宏达电1300跌下来时会跟你说有悲观的理由吗 还跟你说走着瞧
作者: carlos159357 (Carlos)   2026-06-26 12:57:00
因为话题烧尽、认清实际价值、获利了结,本身就会没理由的跌,看看当时网络泡沫,网络在当时是显学、在现在也是不可能消失的存在,网络本身也持续进步,想请问AI未来百年难道不重要吗?难道会消失吗?难道会停止进步吗?想也知道不可能,但是当AI成为如网络般理所当然的日常,普及了之后,话题终归平淡,那迟早是要涨回来的,要记得一件事物的价值,往往跟稀有性、独创性有关,很多新东西刚起步很有价值,等到普及了就没啥值钱的了,万物万事皆然
作者: fantasyscure (台湾狼)   2026-06-26 12:59:00
扫掉一堆想今天进场明天获利的投机仔最爽
作者: blackwing000 (冰狩 翼)   2026-06-26 14:08:00
每个都喊皇上千秋万世,哪个没驾崩灭亡的X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