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益] 期货风险真的大吗?

楼主: blazed (XOXO)   2026-06-19 20:58:39
分享一下今年1月开始拨10万本金一口小台开始
在判断自身财务状况后,抱着赔光也没差的心情陆续投入200万本金
在6/6那周开到杠杆7倍而已期货最高赚了400多万,然后就遇到6/6夜盘大屠杀
那天不知哪根经不对凌晨4点多醒来看到APP风险指标降到25%整个慌了
台积期、小台能砍得几乎砍光,剩其他没办法交易的个股期跟一口小台而已
这时候期货帐户剩约200万等于是把半年来的获益一个晚上吐光
那个周末还安慰自己至少礼拜一不怕遇到25年4月那种卖不掉的情况
结果礼拜一情况比想像中轻微,甚至我根本不用砍那么多
后来就每天懊悔不该砍单并维持大概3-5倍杠杆到今天期货赚了200多万
只能说今年这种情况即使赚钱,想到别人赚上千万翻好几倍还是很难受
就算有风险意识,不知不觉杠杆还是叠上去了
哀投资好难,人生好难
作者: munichuihsin   2026-06-19 21:01:00
6/5那周末我也是一整个脸绿,从其他现货帐户转钱给期货帐户补保证金,心脏都停止了.
作者: richmond1223 (richmond1223)   2026-06-19 21:05:00
玩期货一个帐户内多空都要有
作者: herculus6502 (金麟岂是池中物)   2026-06-19 21:15:00
一句话 资金控管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19 21:51:00
可以对久留美有更深的体会
作者: GGinindering   2026-06-20 21:43:00
真的心有戚戚焉,当天挂芭乐价月线也能接到,抱着有本事就跌倒季线的心态去面对,也好险礼拜ㄧ没有往下跌!真的期货跟现货心态完全不一样
作者: jameswang278 (jameswang)   2026-06-21 09:50:00
随时都要有明天就跌停的风控操作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