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rhymelover (rhymelover)》之铭言:
: 小妹步入职场满两年多,深知本小利大利不大
: 努力靠着自己学生时期的打工、实习、接案收入当作起步资金开始投资,刚工作的第一
年
: 也很拼命兼两份工赚钱
: 年底了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 2025 年报
: 已实现损益约8万,除了做一些零星的个股外,今年把之前存的10张878出掉了,转而把
资
: 金投入市值型ETF,现在看来真是正确的决定
: https://i.mopix.cc/M6L6mJ.jpg
: 未实现损益的部分,买美债真的是个错误......
: 此外会继续定期定额全球AI这档ETF
: https://i.mopix.cc/9eujoV.jpg
: 还有一些闲钱在做期货,但绩效没什么亮点,就不附上了,希望2026年报的时候可以跟
大
: 家分享
: 以上是真小资族一步一脚印的纪录
: 祝福看到这篇文的各位都能赚大钱
站在风口上是猪也会飞之小资半年报
2026也过了半年,想来回顾一下自己的投资成果,想分为股票、期货两块来检视。
一、股票
先附持股清单,跟2025年报的时候比起来成长了非常多,现值翻了快两倍,也有兑现自己
去年年报所说的,持续定期定额元大全球AI这件事情。
https://i.mopix.cc/96PfMG.jpg
个人比较少持有个股,一来是本金有限,希望自己持股更干净,二来是觉得自己不是很会
判断何时该停利,上半年买卖过的个股只有广达、华通,都只小赚一点就跑了,真的是抱
不住啊!
股票的策略上就是定期定额+逢低弯腰捡钻石,碰上2026大多头年,让小妹真真尝到了“
站在风口上,是猪也会飞”的滋味。
二、期货
国泰期货只能查询当月的平仓损益,请恕我用如此阳春的方式呈现从2025/11以来操作期
货的损益结果,小赚13万左右。
https://i.mopix.cc/zbJKWI.jpg
本业收入跟版上神人比起来不足挂齿,就是个领死薪水的普通白领,接触了期货商品秉持
以下2个守则持续操作。
1. 只做微台,最多只能持有四口,绝对不碰超出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以外的商品
2. 只做短波段行情
关于第2点,想补充战争开打以来,七八百点跳动是常态,千点以上波动更是司空见惯(
最大涨幅、跌幅刷新的速度好快啊),个人觉得在波动这么大的情况下,操作杠杆商品的
风险会更高,所以停利、停损都抓得比较死。
期货这方面还有很多要精进的,很常因为FOMO而做了错误的操作,导致过度频繁交易、凹
单的状况,只赚13万觉得有点少了...没有到非常满意。
以上是真小资族一步一脚印的纪录
祝福看到这篇文的各位都能赚大钱